如何有逻辑的搞对象

首先,我们把爱情做分解:

爱情 =亲密+激情+承诺

科学大图如下

所以,我们的爱情可以分为7种

第一种 喜欢式只有亲密,没有激情,也缺少承诺。更类似于朋友间的关系吧

一起洗澡?这是战友间纯洁的友谊呀

第二种 激情式只有激情,没有亲密和承诺。男同胞的最爱,当然,其实我觉得女同胞也是爱的,如果是像我这样玉树凌风,高大威猛的true man :)

第三种 空爱式只有承诺,没有亲密和激情。爸爸妈妈辈的应该比较多吧

我们可是真心相爱的!

第四种亲密+激情  缺乏了承诺,类似与情人,感觉也是不错的呢:)

第五种   激情+承诺  上了床就结婚,相爱容易相处难,因为小事大动干戈而离婚的人大有人在呢。

第六中亲密+承诺   “柏拉图”,好吧,小心隔壁老王。

最后:完美爱情 =亲密+激情+承诺就像召唤神龙一样,凑齐所有的元素才能修得圆满

好,现在我们知道了这三个是主宰爱情的因素,那么大家选一个切入点吧,是从哪个元素切入呢?请做选择题

A 激情

B 承诺

C 亲密

选A激情的同学,要从激情开始,先找个汉子(妹子)上床吧....这个风险貌似有点大。

选B承诺的同学,你确定你想要包办婚宴吗?

对,C亲密才是切入点,所以,是做朋友开始,这样,才是最可靠的。

下面的技巧来啦:

1地利。孙子兵法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但就实际来说,地利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们没法每天见面,“人和”有什么用呢?除非你貌如潘安,或是壮如嫪毐。所以,地利才是最重要的。为什么办公爱情最容易产生,就是因为大家都在同一个屋檐下,现代人的接触范围又那么的小,时常相处就自然的有好感了。大家能够经常见面,经常交流,一起工作,彼此也能做到知根知底。而且,你的一些手段也能更好的使出,否则,面都见不着,还谈什么交流沟通、亲密关系呢?

所以,要想法设法的创造相处的机会。比如,一起参加某个协会呀,一起旅游呀,一起上课呀,一起工作呀,一起加班到12点拉......嘿嘿嘿。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

历史上的嫪毐(lao ai)

2  聊人生。在这个星球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都有理解和认可的需要。以下总结了几个聊天的话题,提供给各位

1)你父母是做什么?

2)你最喜欢什么?

3)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4)你最喜欢自己身上的哪个优点?

5)有没有一件你一直梦想去做、但是还没做的事情?

6)   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7)你最喜欢的明星是谁

话题可自行搜索:话题手册

3  灵魂对视。

这是最最最有用的一种方法,能够让双方迅速产生亲密感。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最迷人的地方其实是眼睛

Epstein曾经让自己的学生做过实验,在对视两分钟之后,最终对视双方的“爱”这一维度增加了7%,“喜欢”增加了11%,而“亲密感”则增加了45%。

对于哺乳动物来说,凝视其实被看成是一种威胁,如果你不信的话,试着在地铁上盯住对面的乘客1分钟试试。

然而,如果你们是自愿接受对视,也就是说,这种对视是被互相允许的。可是从人的本能来讲,即便是自愿,对视仍然会让你感到危险,可你又不得不继续。

这时候你内心的不安情绪会寻求一个解释,来缓解自己的不安,然后环境就会给你一个答案,那就是“亲爱的,我知道你很紧张,因为你在爱情中,放心吧。”

那么,具体方法是什么呢?让双方相隔半米到1米(取决于双方的舒适度距离),然后凝视对方的眼睛。

对于有另一半的人来说,两个人直接做这个练习就可以啦。

不过对于单身的童鞋,你当然不能跟对方说“来,咱俩做个练习吧,我要跟你培养爱情”。

那么,要怎么做呢?

我相信你肯定会有更好的办法让对方跟你对视咯,我能够教你们的是:

第一,双方打赌,互相对视,谁先看别的地方,谁就请吃饭、发红包之类。

第二,跟对方对视,对方发觉之后就看向其它地方,然后再回来对视,再看向其它地方,这个方法的关键技巧是,别太猥琐,看就大方看,别偷偷摸摸的。如果是女生,表现出自然的羞涩是完全可以哒。

总之,我相信你们会有更好的办法能够做到对视啦。

4  肢体接触。无论如何,你都渴望肢体接触吧:)其实人人都喜欢,特别是亲密的人,肢体接触能让对方安心,而且能减少彼此的距离,所以说请吃饭是不太好的约会方式。那要怎么做呢?可以一起做一些有肢体接触的活动呀,比如游乐场、游戏厅、一起运动等等。还有一些游戏,比如看手相,玩翻转打手的游戏等等....

如果你成功的做到以上这点,证明你已经成功的度过的第一个阶段,那就是亲密。我们需要进入“激情”阶段了,很多人都是卡在亲密这里了,最后收获“好人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