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天上的星星,只要人间的幸福

图片来自网络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01

韩畅和杨宇是大学同学,入学第一天,杨宇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时,韩畅就觉得是他了没错。一见钟情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让她觉得无比幸运,即便她并不知道杨宇的心思。

杨宇开朗健谈,有他在的地方就有阳光。他的交际能力很强,人缘更是好到很快就在各班联系到了高中校友和初中同学。当喜欢一个人时,眼睛里,笑容里,跟他说话的语气里,满满的都是藏不住的爱。韩畅所有的举动,杨宇这样的机灵鬼又怎能看不出来。

韩畅不喜欢说话,不擅长交友。但在新生见面的第一天,喧闹不断的人群里安静淡然的她,反而不容易被人忽视,她特有的冷若冰霜的气场早已引起了杨宇的注意。只是入学以来,杨宇从没像对待其他同学那样热情的靠近她。也许在他喧闹嘈杂的世界里,他刻意想留住这样一个安静的人。每当看到她,他的内心也会变得平静。

02

一年的距离感,让韩畅更确认了杨宇在她心里的分量。他阳光般的笑容,滔滔不绝的说话的样子,让她感到温暖。杨宇也在紧张的准备着他的计划,他已经听说有人在暗暗的接近韩畅了。

学期结束时,学生会组织了一场文艺演出,杨宇并不是学生会成员,却通过他的各路朋友们帮他弄到一个参演名额。露天广场上,打着五颜六色耀眼的灯。杨宇登台时,台下发出久久不停的呼喊声,口哨声。他一改往日的嘻哈,安静的唱了一首歌——《夜空中最亮的星》。

韩畅早已被室友拉来坐在视角最好的位置,她像入学那天他在讲台自我介绍时的那样看着杨宇。周围是同学的欢呼声,跟唱声,聊天声,她却觉得世界都安静了,全场只有她一个观众。杨宇唱完歌并没有马上离开,他开始说话,眼睛就看着韩畅的方向。

韩畅在听到她名字的时候已经紧张的听不清任何声音了,但有一句她记得很清楚。希望我能守护你,为你摘下最亮的星。

那年夏天,在那晚璀璨的星空下,他们在一起了。

03

摔进社会的速度远比他们心态的转换要快得多。韩畅进了一家杂志社,她的工作就是负责编辑公司网站的文章。她喜欢这样的工作,沉浸在文字里不用过多与人交流。

杨宇在一家金融公司,他野心勃勃的想做出点成就来。但凭借他普通大学的毕业证,刚刚毕业的状态,零经验的阅历,他还差了好远。好在他头脑灵活,善于表达,很快便得到了部门领导的关注。

工作两年后,杨宇已经开始带团队。他升职那天,特意定了一家高档餐厅,跟韩畅一起庆祝。整顿饭的时间里,他一直在谈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下一个目标职位。

韩畅并没有十分开心,她认为杨宇有今天的成果全都是他以往数不清的酒桌应酬和随叫随走的出差换来的。就连当下的这顿晚餐,她都要做好杨宇随时被叫走的准备。

04

之后的日子里,杨宇自己可支配的时间更少了。几乎每天晚上都坐在各大饭店的酒桌旁,所有的假期都要先安排工作。韩畅生日时,他在陪客户,情人节时,他在谈业务。

工作这几年,他们也存下一笔钱,韩畅曾多次示意杨宇结婚。她劝他跳到很赏识他的一家小型公司去,因为那里不用应酬,不用出差,只凭他带团队的能力和几年的工作经验做事就行。但杨宇并不想那样,他甚至觉得还不到结婚的时候。

他常说对韩畅说:我抱起砖头就没办法抱你,放下砖头就没办法养你。我要给你最好的生活,再等等。

有一次,杨宇很晚都没回家,韩畅打电话过去,嘈杂的ktv传来陪酒女郎的劝酒声。有一次,韩畅用杨宇的手机查水电费单号,通知栏里跳出一个女人发来的微信消息,问他怎么好久没去,很想他。

他知道天上有一颗最亮的星,他愿意付出所有的代价,摘下来送给她。但他忘记了,她才是最亮的那颗星,其他的星辰在她看来,都暗淡无光。

05

他会送她三万块的包包,三千块的大衣,三百块的口红,三十块一枝的玫瑰。只是,她再也不会有一无所有的日子里三块钱酸奶带来的幸福了。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又是杨宇出差的日子,他匆忙出门的时候都没注意到韩畅已经打包整齐的行李。

她留下了所有昂贵的衣服和包包,那是他每个不能陪伴的重要日子的赔礼。她翻箱倒柜,只带走一条乳白色的连衣裙,那是他第一次发工资时买给她的,当时工资并不高,裙子也并不贵,但她最喜欢,因为那时候,她很幸福。

她本想发一条消息给杨宇,后来却写在了便签上。她害怕自己离开的消息会影响他的心情,而他正在拼命的工作,那可是他最在意的。

06

有一天你成了主管,成了总监,成了副总,我都会祝福你,但你,再也与我无关。

我不要天上的星星,只要人间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