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给你最好的礼物,就是DNA

   我未来的孩子,我现在十九岁,大概还有十多年才能与你第一次相见。

   我无数次想过,多年后你的出生会带给我多少恐惧呀。可是你知道吗宝贝儿,我走在路边看到那些踉跄走步的小家伙都会想起你,想我们相见后啊,幸运的你哟,会得到全世界最温暖最小心翼翼的母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当你出生的时候,你的外公外婆呀,都快60了吧,等你见到他们的时候啊,我想你会瞪圆了乌黑发亮的大眼睛看着外公外婆花白的头发,还有松弛的皱纹,你瞧他们为了等你等的多么辛苦呀,而你被抱在他们的怀里又是多么幸福啊。

  我自从上了小学之后就很少被他们抱在怀里了,再后来他们就抱不动我啦。

  所以你一定要学会享受他们的怀抱啊我的孩子,享受你外公外婆给你的爱。

  因为有一天我们都会面临人生中最难以面对的离别,孩子,离别将是你这一生的必修课,从你出生这一刻起啊,我的孩子,你就开始面对各种各样的离别了,你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东西不是你哭你闹就能改变的。

   你的外婆在妈妈上中学的时候就给你买了桃木长命锁,妈妈一直保存在抽屉里呢。等你睁开双眼看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啊,就让你爸爸给你戴在脖子上,把外婆外公给你的所有期望放在离你心脏最近的位置,妈妈要看着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我一定会在你长牙齿的时候好好管着你,不然是很容易长大之后带牙套的。我有一嘴不齐的牙齿,小的时候戴过牙套,而且最近还在纠结要不要再戴。我的小妞呀,把一个又丑又丑的铁条放在嘴里,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作为你未来妈妈的我不想要你遭罪。

   我小的时候啊,你的外婆为了让我更大方更勇敢和外界相处,让我做了很多“孤独”的事情,比如我想学作文,于是你的外婆就让五年级的我一个人去找老师,并且让老师给我便宜50块钱。再比如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啊,在你外婆不在家的时候,把厨房翻了个底朝天,于是你外婆罚我写了两千字的日记。还有很多呢宝贝,原来的时候我很生气啊,我觉得你的外婆不爱我。

   可是在步入大学后,我才知道今天所拥有的很多能力,都来源于曾经的积累呀。

   所以啊我的小妞,在你长大成人之前,我是不会对你心软的,我会把你往外推,让你去感受感受说话的智慧,感受感受表情的力量,让你知道做什么是正确的,让你不能依赖爸妈。还有我的孩子,抱怨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我不会让你成为一个会抱怨的孩子。

  你会知道总会有光亮出现,照亮你走过的所有的阴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啊,我希望你是一个漂亮的孩子。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虽然说你一定会继承我的优点能够懂得努力,可是宝贝啊,你要知道想要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只有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高考之后啊,我的妞,你就会发现长得漂亮是一种天赋,在相同学历能力下啊,人们对美的接受总是凌驾于许多小因素之上。

    我希望你长得漂亮也是希望你能在中学期间啊,被很多男生喜欢,我不是想让你过早坠入爱河,而是想让你感受被除了自己亲人之外的人关心和喜欢的感觉,那种感觉是不是像在秋天里吃了一个棉花糖那样甜甜的美美的?我知道,倘若你能被许多男生喜欢啊,虚荣心爆棚的你会知道自己适合更好的,你会在他们之中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一个什么的另一半,你会更加明白不要轻易去爱,心高气旺的你会越来越优秀。宝贝,我想让你被很多人喜欢,是想让你在迷茫的中学时光,享受被爱,但不消耗爱情,在被爱中懂得爱惜自己,和不轻易妥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小宝贝呀,我会努力给你最好的一切,会让你从小有一颗优越的心,给你买丹麦曲奇饼干,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吃费列罗呀,我要考虑考虑是不是买三个,然后我们对半分呢?这时候你千万不要哭,我才不会把你想要的东西都毫不保留地给你,这样你怎么会知道珍惜呢?我就要和你抢你珍贵的东西,包括你爸爸啊,没有你之前我们可是彼此的唯一呀,所以小妞,我还是会和你抢爸爸的。而你呢,我亲爱的小妞,你要习惯这些,么么哒。

   不知道等你长大后,还会不会流行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光是闷头学习的,我希望你纸上会演算,厨房懂油盐,生活懂感恩,路上知方向。你要有一颗渴望远方的心,喜欢这大千世界,并且永远渴望。有人说会发现生活中美的孩子都是有感知的。

   孩子,我要你感知你身边一切美好的事物,要你会发现和吸收。

   你的旅行一定不要是为了疗伤啊宝贝,虽然妈妈知道你会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可我还是心疼自己的孩子在远方受伤,无论我们相距多远,我都会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挫败感,所以宝贝,要学会保护自己。

  我的妞,未来的路呀,你一定会有许多话不想告诉爸妈,你会有许多自己的小秘密。你会常常感受到孤单,但是我的宝贝,你一定不要觉得这是一件坏事,一个人的时候恰好是丰富和发展自己的最好时机,我要你成为一个坚强而独立的女孩,懂得努力和抓住机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终有一天你会离开爸爸妈妈去别的城市里,甚至,如果你超出我的希望去了别的国家,我会选择放手让你闯。曾经你的外婆不舍得我留在外面,但是又怕我留在家里会失去了飞翔的动力,于是外婆含着泪把妈妈送出去。我的孩子啊,我想我的不舍是不会亚于当年你的外婆,可是宝贝,我要看到你最美的姿态。

   写到这里我眼角都有泪水了,你会不会问我,你的爸爸呢,谁知道你爸爸现在在哪里呢?

    如果你看到他了呀,麻烦你趴在他的耳边悄悄告诉他,他在未来十年将拥有一个十分顾家又十分努力的老婆,还有一个美满无比的家庭。就让他偷着乐去吧~宝贝,你一定要悄悄告诉他呀,不然让别人听到该多嫉妒,是吧,我们有责任去保护爸爸的安全。我未来的小妞,我能给你最好的礼物,就是在没有你之前好好努力,培育最好的DNA。我相信你的爸爸也是,虽然我还不知道他是谁呢,可咱们娘俩都相信呀,他怎么会差呢?

    我的小妞啊,你要知道,无论是在未曾拥有你的现在,还是在拥有你之后的未来,我都会为了我们的幸福而好好努力,然后在我们都准备好的时候啊,迎接你,拥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事海明和我在同一年任职与一所中学。 他人清瘦,带着一副黑色边框眼镜,皮肤黝黑。 在一次聚会上我们才熟络起...
    五月洋阅读 374评论 0 3
  • 锤子手机欣赏
    Geratjohn阅读 189评论 0 0
  • 在三国里 你是无名的小兵 无论你年龄大 还是小 那里面 没描你的哭 也没你的笑 你想操心的事 轮不着你操啊 你只用...
    本无痕阅读 346评论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