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59期:冷

写作导引:冷,可以是温度低,比如写今天气温骤降感受到的冷。人们瑟缩的样子,欷吁的话语,你自己的状态等等,使用多种修辞描摹出来。冷,还可以是内心的一种浓重的失落或者悲伤……仔细琢磨琢磨,选个角度写一写,别忘了心理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庞梓腾:

    我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冰冷的空气扑面而来,如一把把锋利的剑刃划破我的皮肤。眼前有些迷糊,一阵阵白色的水雾飘在眼前,

尖锐的声音响起,划破寂静的长空,我能感觉到耳旁呼啸的风声渐行渐远,白霜贴在我的脸上,瞬间化成了水,本应该是潮湿的,我却像感到被灼烧了一样的疼痛。寒风继续肆无忌惮地刺向我,我的眼睛不得不微眯,水雾使我感到一阵难受,寒风阻挡着我的脚步,我就像陷在了泥沼中一般,整个身体已经麻木,行走都变得困难。

    来到楼下,妈妈立马就拿来一件衣服让我穿上问我冷不冷,然而她却因为长时间的等待,脸冻的一片通红,我的心在那一刻瞬间被什么融化掉了,眼眶中已经微微湿润,晚上回到家中,妈妈突然间鼻子开始流鼻涕了,并且喷嚏一个接着一个,是啊!今天的天气这冷,妈妈还为了我受冻,怎么能不感冒呢。我的心因为这一份亲情而温暖,谢谢您,妈妈!

余嘉怡:

    刚钻出被窝的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又拉起被子使劲拽了拽。

    寒风瑟瑟,清晨草木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霜摇摇欲坠,一阵微风,树干已是光秃秃的了让人心生凉意。

    把头从门缝中探出去,迈出一只脚不禁缩了缩裹紧了外套压低帽檐,尽可能的把口罩向上拉了拉将脑袋塞进羽绒服里。看起来滑稽极了像个活生生的洋葱。街道上一切都沉睡了。

    人工制造湖上“长”出来的冰厚度不一,雪花扬扬洒洒,飘落在任何一个角落,为寂静的冬季增添了一份乐趣。“今年好冷呀,以后只能带家里不出门了…”一边说一边揉搓着双手剁剁快要冻僵了的脚丫。公交车站的人们交谈着,看不清他们的面貌,一看都是格式化穿搭围巾,帽子,口罩,手套必不可少。

    承受足够的压力,才会战胜困难,正如小草在地下蓄集力量,打破冰雪的嫉妒,一步一步冲出地面。

王琛瑶:

    冬天的时髦刮起,夜静了,天冷了,冬天来了。

    雪花零零落落,小小的,又轻又柔,仿佛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着翅膀,一片片绒毛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落在地上,冻住了整个天空。人们的言谈中有了淡淡的雾气,他们裹上了大衣,急匆匆的穿梭在各个建筑物之间。

    公交车站,每个人都缩缩自己的脖子,拉紧自己的衣服,努力的想要把自己缩进温暖的衣服里 。一辆公交车缓缓驶来,人们一窝蜂似的一拥而上,都想离开这个冷的掉牙的环境,司机看着拥堵的场面,害怕开门会撞到人,被迫在往前开一段距离,才打开门,收到的却是不满的私语和抱怨。人们推嚷着,向前拥挤着,都丢失了以往的涵养,弱弱的我被人流挤过来挤过去,最后有幸的被挤到车上,直到可怜的车子再也塞不进一人时,剩余的人才宽恕了它。公交司机一路小心翼翼,车子开稳稳当当,却不曾想到路边一辆汽车横冲直撞,使得司机一个急刹车,插葱似的人们瞬间一个接一个的摔倒在地,叠罗汉似的,司机在不满地说骂着,乘客们有的幸灾乐祸的看着摔倒的人,有的自己站起来,无事般拍拍衣服,离开这个使自己出糗的地方。“……请到站的乘客从后门下车……”,门缓缓地打开,依旧还是这个被雪冻住的冬天,人们大衣下的心,冰雪犹存。

    冬天到了,天也冷了。

陈媛媛:

    我不禁又打了一个喷嚏,唉,冬天来了,真冷。

    初晨,窗面凝结了一层薄薄的雾,想想外面就很冷,所以故作有安排的将衣服穿的很厚,带上帽子,心存侥幸的走出了门。

    外面昏昏沉沉,风卷着树叶疯狂地怒号着,大树一棵棵被风摇撼地左右摇摆着,我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腿也瑟瑟发抖。即使没有冷风,也直打哆嗦。冷风直冲我衣服的缝隙吹,一股寒意直涌而来。路上行人也比平时少了许多.尽管将要过年,那条马路上也冷冷清清。在我的想象里,冬天的时候是很温暖的,尽管有冷风,但雪花落到人们的头上,落到人们的心上,好似一团小小的火焰在心中燃烧,给冷冬增添一丝柔情。但这仅仅只是想象……

    这真是一个让人难受的季节,可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马昊轩:

    冷,鲜有人爱。虽然父母不喜欢,但我一次又一次的让父母心冷。我也想变成冬天中的火柴,变成父母的骄傲。

    冷,是我最不想要的一种感觉。

    我知道世界上一切东西都会变冷,例如水,友情等都会变冷,随着时间慢慢冻结。但是亲情不会,永远都是那么暖,尽管我一次又一次的让我父母失望,可他们不计前嫌,却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安慰我,相信我。他们用爱来温暖着我,但我却贪心的汲取着父母的爱,却不曾给予回报。我曾是一个折翼的飞鸟,一直在堕落。我以为我将永远与寂寞、寒冷为伴,正当我心灰意冷之际,又是父母,鼓励我,为我插上希望的翅膀,让我又一次在辽阔的天空自由的飞翔。

    亲情是心中的太阳,一颗永不消失的太阳,不管有多冷,都一直与我们同在。

孙静怡:

    早晨6:50分,我背上沉甸甸的书包,像往常一样推开门去。

    一股凛冽的寒风忽的迎面吹来,一下子,把昏昏沉沉的我吹醒了。我一哆嗦,是呢,冬天就是这样。因为过早,小区的路灯都没开,天还是黑的。瞧着路边隐隐约约光秃秃的树枝干上,寒风一袭来,几片可怜巴巴的叶子在空中打了个旋,不甘的落在了地上,我不得打了个寒颤。

    我搓了搓冻的发红的手,使劲在地跺了几脚,企图驱除一丝寒意。旁边有几个环卫工人走过,拿着大扫把,一边将落叶"刷刷"的扫在一堆,一边对气温骤降长吁短叹。我加快了脚步,往车站跑去。风吹着,刺骨的疼。

    不得不埋怨这天气,希望温暖能赶快到来。

姚星晨:

    秋去冬来,在短短的时间内,天气变幻无常,一却声响都被这冬天给压下去了,静悄悄地,鸦雀无声。

    在人迹罕至的大街上北风呼啸,本在秋天树上还有几片叶子,现在彻底没有了。一片萧瑟的场景,使人心生寒意,天白茫茫的,一望无际,空气很低沉。几片雪花落下,飘飘扬扬,却没有盖住大地,只是增加了冷。 寒风“呼呼”地咆哮着,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蛮横地乱抓行人的头发,针一般地刺着行人的肌肤.行人万般无奈,只得将冬衣扣得严严实实的,把手揣在衣兜里,缩着脖子,疾步前行.而大路两旁的松柏,却精神抖擞地挺立着,傲迎风霜雨雪,任风吹雨打而不动。狂风吹得树木东摇西摆,最低温度已经降到零下了。

    这个冬天,一定很难敖,但一想冬天后就是春天,也就不冷了。

时照阳:

    “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上周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那天,气温骤降,无处不透着冷字。

    星期五,早晨从床上刚刚爬起来,就感到一股刺骨的冷意。本以为外面不冷的我,随意扒拉了几件衣服就出门了,可是,到了外面,走在人群中,我是穿的最单薄的那一个,哎!都出来了,也只有硬着头皮往前走了,反正又没有下雪。

    到了上午课间操时,凛冽的寒风好似一把把刀子,毫不留情的像我的全身扑来,一股寒流顿时上身,在看看其他同学,大家也都搓着手和脸,就即使这样,一个个脸与手也是冻得通红。到了回教室的时间,天空中开始飘起了小雪,一片片小结晶,刚开始还不能确定。真是气温骤降啊!

    大雪是一年中靠后的节气,它的到来,标志着我们一年又要过完了,这一年中,有什么收获呢?2018所剩无几,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2018画上圆满的句号!

蒲永健:

今天,我们从温暖的教室里走了出来,准备去上操。

刚走出教室,风便猛烈地向我们进攻。只过了一会儿,有些同学便已经招架不住,有些摇摇欲坠。女生的辫子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有些同学把手缩进了袖子里。我呢,尽量把衣服裹得紧紧的,似乎这样就可以得到一定点儿的温暖。

到了操场,我感觉脸都被风吹破了。我们艰难地举起快要冻僵了的手脚,可手脚像个调皮的孩子,根本不听我们的指挥,有的使劲儿往衣袖里面钻,有的平平手掌缩成了圆圆拳头,有的手干脆插进口袋里做操。我们教室窗前的那棵树,它长到五楼的窗外谈何容易!可现在它也在风中不住地摇摆,在风中高大的树木却像一棵孱弱的小草,那么软弱无力,所以叶子娃娃也只能纷纷逃到地上来避难了。

啊!有个词“寒冬腊月”,我今天终于领悟到它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刘俊豪:

    今天一早,我便如以往一样,爸爸一叫我我便从床上一轱辘爬起来,穿好衣服后,开始洗涑,叠被子,收拾完后就准备出门。

  一打开门,就感到一阵冷风袭来,吹到脸上,我顿时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背后又是一阵冷风,“真是的今天怎么这么冷呀,这比以往底好几度呀!”爸爸嘴里嘟囔着,“是呀。”我心里不愉快的迎合到。这时我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气温,“天哪,零下三摄氏度。”我大喝道。怪不得地上都有冰呢!真是的天越来越冷了,下午的跑操也是冷气一吸,让人的肺好似要炸了是的,呼出来的气好似能在一瞬间冻住,天上不是也有雪花飘来,即使是这样我心里还是抱怨老天爷,为什么不下一场大雪呢。

    冷,是每年都有的,可不知为何在心中我会不时感到一股莫名的寒心的冷……今年的冷我认为有所不同,比往年要早好多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佳琪:

    我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冰冷的空气扑面而来,如一把把锋利的剑刃划破我的皮肤。他狂笑着将我的发丝吹起,眼前有些迷糊,一阵阵白色的水雾飘在眼前,虚幻的我感觉自己已经不在学校了。

    尖锐的声音响起,划破寂静的长空。我能感觉到脚下的大地在颤抖,耳旁呼啸的风声渐行渐远剩下空灵的呼吸声急促而沉重。白雾贴在我的脸上,瞬间化成了水,混着发丝贴在脸颊上,本应该是潮湿的,我却像感到被灼烧了-样的疼痛。寒风继续肆无忌惮地刺向我我仿佛看到了那鲜红的鲜血,在水汽的衬托下,尽管若隐若现,却是那么的耀眼。我的眼睛不得不微眯黑色的线条扰乱着我的视线,水雾使我感到一-阵疼痛和难受,寒风阻挡着我的脚步,我就像陷在了泥沼中一般,整个身体已经麻木,想挣扎却又无法晃动。我想稍微停下休息,可我不能,一旦停下,我将会跌倒在那深渊中。

    心跳声越来越快,我的大脑已经不受控制地在下达命令。我想停下,但下身的双腿已经不听使唤。尽管沉重的像灌了铅,却依然一个劲地跑着前进仿佛后面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在追赶一样 ……

    今年的冬天,似乎比以往更加寒冷,又是一年严冬。

刘子萌:

    现在已经真正进入了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人们都穿上了笨重的棉袄,都显得格外的沉重。就在这周周末,我本想着可以两天都窝在家里,这样就不会冻到我了,但是,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就在刚才,由于妈妈有事,接不了弟弟,所以让我去接他,我在家里想着外面有太阳,应该不太冷吧,我就没有穿的太厚,结果,一出单元楼,一股透心凉,心飞扬的风扑面而来,它就像一股强烈的力量,从我的身边迅速的飞过,冲击的我气都呼不上了,我立马拉上了拉链,全身缩在一起,我的脚已经冻的没有了一点知觉,但是我还是不畏严寒,去把弟弟接回家了。刚进家门,又是一股温暖的热风扑面而来,真的是太暖和了,奶奶告诉我先不要着急脱衣服,这样一冷一热很容易发烧的,我就听了奶奶的话,没有脱外套。虽然冬天的风使人感到透心凉,吹的人特别难受,但是我还是喜欢冬天,喜欢冬天里的雪,喜欢冬天里顽强不屈的梅花,喜欢冬天里那些不畏严寒的学生们每天起早贪黑的去上学。冬天,虽然给人带来了不少麻烦,但它还是会给人带来温暖的!

杜沐阳:

    寒风刺骨,入骨三分。还来不及做出反应,入冬来最冷的时候便已来临。

    一夜风声,叶片早已斑驳发黄,叶脉清晰可见,松松垮垮的,将要离开自己最后的庇护所,这一夜它经历了太多,那是它紧紧想要抱住的家啊!好似一个个远离家乡的游子,挣扎着,挣扎着,而又无可奈何。

    走在楼下,与往日不同的寒风侵袭了秋日的宁静,本就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可还是能感受到凉意,由上及下,寒风刮在皮肤上,就像刀片在剜一样。洁白的雪花,扬扬洒洒,落在地上,衣服上。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身上穿着厚重的羽绒服,脖子上围着围巾,口罩帽子齐上阵。

    在饭店里,隔壁一桌人在感慨天气的寒冷;走在超市里,售货员们在谈天气;在电梯里,都有人在侃侃而谈。

    “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冬用寒澈傲骨银装素裹整个大地,冬之静美默默孕育春天的希望。

王天艺:

    2018年的第一场雪也已经飘飘撒撒的下来了,寒冷的天气自然也不言而喻。

    虽然天气寒冷但我的心里像却比这天气冷多了,那一声:你出来一下。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果然因为周三晚上“宿舍”事件我凉透了。“呼呼”的寒风吹的我直颤,老师的话语冰冷渗人,心跳越来越快,直到老师说:“去叫姚星晨来”,我颤抖的心才放下来。

    寒冷的风呼啸着,犯事的我颤抖着,今天的冷还真是另类啊。

张家桐:

    冬如期而至。

    早上被恼人的闹钟从梦中惊醒,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急匆匆的掀开被子,马上浑身发起抖来。妈呀,今早怎么这么冷,便迅速的穿好衣服,来到卫生间刷牙。可我的手就是不听使唤,一点力也用不出来,连牙刷也拿不住。我朝着手上哈了口气,努力挤出牙膏,刷起牙来。刷完牙后,我往脸盆里倒了许多热水,手迫不及待地伸进去。噢!真暖和呀。可待我洗完脸,水已经凉了。吃完早饭,我背起书包去补课。刚出门,一阵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我不禁全身颤抖了一下,枯黄的树叶随着萧萧的寒风,纷纷投身于大地母亲的怀抱。地面的水摊早已蒙上了一层薄冰,走上去滑溜溜的,一不小心就得滑一跤,再看看小区的绿化河不它也早已结上了一层薄冰。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寒风呼呼的吹着,吹到脸上如同刀割一样疼,出行的人们都戴上厚厚的帽子,穿上了暖和的棉衣,生怕漏出一点点的地方被寒风侵袭。由于走的匆忙,忘了戴口罩我的脸被风吹得像刀割一样疼,耳朵也冻得失去了知觉。不过我却挺开心,这才能真真切切的领略到大自然的四季分明,感受到各个季节不同的美。

    冬天是寒冷的,也是别样的,我爱冬天。

妙佳轩:

    我不禁打了一个喷嚏,唉,冬天来了,真冷。

    早晨,看到窗面凝结了一层薄薄的雾,想想外面就很冷,所以特意的将衣服穿的很厚,慢慢的走出了门。

    外面的天黑沉沉的,风卷着树叶疯狂地怒号着,大树一棵棵被风摇撼地左右摇摆着,我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腿也瑟瑟发抖。即使没有冷风,也直打哆嗦。冷风直冲我衣服的缝隙吹,一股寒意直涌而来。路上行人也比平时少了许多.尽管将要过年,那条马路上也冷冷清清。在我的想象里,冬天的时候是很温暖的,尽管有冷风,但雪花落到人们的头上,落到人们的心上,让心中多了一似温暖。

    这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冬天来了,期盼的新年就要来了。

张钰琳:

    冬天悄无声息的来,天气转凉。

    待在家中还没试到天气的寒冷,可一出门便感到寒风刺骨。手刚刚还暖着,现在却已是冰凉,不由全副武装起来。路过门前的小池塘,上面集满落叶和一个标志桶,“咦,水怎么能撑起标志桶”,慢慢靠近,哦水结冰了。

    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像一只只大熊一样,脸和耳朵被冻的通红,双手插在兜里,双腿不停的跳动着,一说话,便有白气冒出,真是有趣啊。

    冬天因这些而温馨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齐颖:                                                     

冬天的日子里,谁不想窝在被子里舒舒服服的睡美容睡呢?

   刚从美梦清醒的我,懒洋洋的伸个懒腰,一阵风吹了进来,我打了个冷颤,把窗户关上。难道冬天就要来了吗?我看看手机里的日历...果然!现在正是冬天!而且即将要更冷更冷。

    穿好外套,我像平常一样走路上学,风一阵一阵的吹来,一个站不稳,我差点就要跌倒了,好险反应快,就这样到了。

季节的变化就像我现在过的日子一般,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因为,在不久前我还是一个不懂事,且处在一个轻松。快乐的地方的小学学生,而这就像美好的秋天,而现在就像寒峻冬天一般,每一天都有考试压力,还增加了一些小学并没有的规定,让我难以适应呢!不过我知道这些辛苦。努力会帮我带来美好的春天。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春夏秋冬一个一个走,我们迎接一年中最后一个季节—冬天—很快的一年又会过去,冬天来了!

李锦程:

“ 啊,好冷!”我一边叹息,一边像战士一样冲进凛冽的寒风中,任由寒风击打着我瘦弱的身躯,但却无能为力!

嘴里呼出的气清晰可见,耳朵、鼻头冻的通红,一股寒风吹来,让人不自觉将下巴往衣领中缩了缩,连忙把帽子扣上,暖和多了。再看看路边的行人,他们一个比一个“臃肿",像极了电影里的“大白”,帽子、围巾、手套丶口罩全上阵,看着都暖和,而我却因不听妈妈的话,只能遭受这份罪,哎,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呀!

终于,盼望已久的公交车来了!飞也似的挤上车,"哇,好暖和!”,像是进了“天堂",春意暖暖,舒服极了,可一想到再过两站就要下车,又要再一次接受寒风刺骨的洗礼,真有些不舍!

常听大人们说:冬天就应该是这种感觉,否则你哪会记往冬的冷,只有接受冬的考验,才会去迎接并珍惜春的暖意!

冬天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王晓阳

    一年四季中,春天、夏天、秋天往往都是充满欢声笑语,然而在冰冷的冬天,却似乎缺少了什么。早晨我在去学校的路上,大雾给冬天的早晨披上了一层轻纱,一切竟是如此寂静和萧瑟,看不见往日那早花的小脸,听不见鸟儿欢快的鸣叫。

    跟前呈现的是漫长的宁静,一阵北风刮过,我感到一阵寒意,除了几棵松树还顽强地站立着,万物似乎也在打着哆嗦。

    漫步在去学校的路上,只听见北风的呼啸和叮当作响的树叶声,在瑟瑟的风中,我不禁哆嗦起来,在冷酷的北风下的小草枯黄了,有气无力地耷拉着脑袋,昏睡一般,我看到如此萧瑟的场景,心中悲伤不已,树已经光秃秃了,花已经灭绝,此时的我是多么的期盼着春天的到来。想着想着,我抬起头来,望着远方,在这看似单调的冬晨,好像已看到春天的百花齐放,花儿们争芳斗艳,热闹非凡,嫩绿的小草在微风中起舞……

王奕坤:         

    在一个黑暗 阴冷的天空下,上千名高新学子顶着风雪,武装严实,一步一步的挪向操场……

    我们一个个都像霜打的茄子,软踏踏的,风一吹,打几个寒战。而手是更伸不出来的,一伸出来,就一下子缩回去,凛冽的寒风好像要把我们的手吃了,感觉自己的手被冻掉了…… 

    这时,“美妙动听”的音乐响起,我们被迫摘掉帽子,大家不禁一阵唏嘘。摘掉帽子后,寒意又增加了好几分,风加杂着雪在我们脸上胡乱的拍打,这让我不禁想起一句歌词“冷冷的风雨在脸上胡乱划过……”       

    一场啦啦操下来,好不容易得来的一丝暖意,又被一阵寒风吹的灰飞烟灭……           

    这是2018至2019年的第一场雪,可把我们害的不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戈柔:

    我感觉手里握的温热的玻璃水杯一点点冷了下来,面前碗里的饭好像是晾了许久的样子,没有了漂浮上升的热气,取而代之的是凝结在一起的冰冷粥块。

    成绩出来了。

    心中的快乐一下子就被分数过低的成绩全部覆盖,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宇宙天下第一好的心情忽然变成了寸草不生的皑皑雪地。

    鎏金色的太阳光折射过透明的水杯打在餐桌上,我却觉得浑身冰冷,那是失落难过的情感……

    那是一种怎样的情感?清冽的寒风吹过,水滴一滴滴结成漂亮的冰晶。

    明亮的阳光,掩不住的忧伤。

王冠淇: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外面寒风凛冽,时而下着小雪,冷得无法形容,害得大家人心惶惶,不得不穿上毛衣,戴上手套,再裹上棉衣,穿得就像熊一样,不然就会被冻成冰棍。

  这么冷的冬天,我们只好呆在教室里,不敢出去,因为只要一出去,刺骨的寒风就会迎面扑来,冻得你面如土色,双手通红,让你有一种冷得没办法,冷得团团转,有一种控制不住的力量爆发,像吃了全世界所有的辣椒一样。在寒冷的冬天,不论是多么懒的人只要吹了风都会像吃了兴奋一样一蹦老高,尤其是早上起来换衣服,穿衣服的时候最冷,身上只穿了件睡衣,那时候可是我们觉得冷得不行的时候,恨不得一秒钟就把所有的衣服穿好。

   哎,冬天太冷了,真希望冬天快点过去,春天快快来到我们身边!

周欣怡:

  不知不觉间,天气已经转冷,周五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雪。

  放学的时候,天色渐暗校门口的车辆络绎不绝,家长们都拥挤在校门口,都希望早点带孩子回家。而我出来的十分晚,马路上的车辆高潮早已褪去,路上只有几个行人匆匆的走了。迎面而来的是阵阵寒风刺骨。回到家,里面家人欢笑声一片,和外面的寒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窗子上有一层薄薄的雾,妹妹在上面画着笑脸。

  寒冬预示着新年的来临,也预示着春天的来临。

吕涵琳: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冬,又来了……

  冬日的到来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刺骨的温度。枯叶经受不住如此的折磨,纷纷飘落,在大风的呼啸中奏出紧密而又令人心生寒意的乐曲,形成了如大雪纷飞般的华丽景象。

    走在路上,寒风化作一把锐利的匕首,在人们的皮肤上割动。不一会儿,我的手脚早已麻木通红,我不禁打一寒颤。人们纷纷缩着脖子,口中冒着“白气”,一边走一边搓着通红的手,走路速度不断加快。此刻,冷仿佛已经侵入了我的灵魂,我感到牙齿在颤抖,身体也在颤抖。

    雪,是冷的第二种表现。

    小雪纷飞,让我对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雪花肆意地在脸上拍打,被脸上的温度所融化,融化后的雪水停留在脸上,寒风吹舞过后,这便是刺骨的冷。

    冬,如期而至。而你的热血,是否也如期而至呢?

王秦:

    它悄悄地来,却给人难以忘记印象。

    它就是——冷。

    随着冬姑娘的来临,带来一丝寒意,走在大街上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把一切防护措施都做好,缩着脖子,双手插兜。不时,风也会莅临,让人们瑟瑟发抖,甚至让推销产品的站牌像不到瓮一样左摇右摆。

    在学校里同学们上课紧闭窗户,下课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上课间操也扭扭捏捏不乐意下楼。

    不过要提醒你们,随着近一波的冷空气降临我们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要感冒哟。

任思宇:

    一年四个季节中,唯独冬天,是带给人们最多的一个季节冬是思考生命的季节。在经历了春的狂想、夏的浮躁、秋的失落后,我们的灵魂进入冬的安宁寓所。在冬的冷静中对生命的历程进行整理,而后重新站起,焕发新的生机,走向生命的新春。。                                         

春天清晨,校园里声音嘈杂的早自习同学们的读书声。一阵寒冷的冬风吹过,光秃秃的树木挺直了腰杆,像尽职的士兵守卫着校园。。                 

冬天,凝聚了松的清香,雪的洁白,冬天,孕育了春的希望,秋的收获。我爱冬天! 

刘佳彤:

    今天一起床,就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记得昨天天气预报说:“冷空气南下,北方地区将普遍降温”,想必一定是冷空气降临了。

    大街上,以往川流不息的景象不见了,只有稀稀疏疏几个人在行走,而他们也是“全副武装”,包裹得严严实实。呼出的气变成了白烟,被凛冽的寒风一吹,顿时无影无踪。抬头望望天,阴沉的乌云代替了蔚蓝的天空,显得有些恐怖。

    寒风“呼呼”地咆哮着,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蛮横地乱抓行人的头发,针一般地刺着行人的肌肤.行人万般无奈,只得将冬衣扣得严严实实的,把手揣在衣兜里,缩着脖子,疾步前行.而大路两旁的松柏,却精神抖擞地挺立着,傲迎风霜雨雪,激励着人们勇敢地前进.

杨若艺:

    周四的早上,我才感到了彻骨的寒意。

    走出小区,冰冷的风毫不留情地刮在人裸露的皮肤上,似一把刀子在皮肤上划开一条条血口子。吹的久了,脸上再无半点知觉,感觉自己人还在宝鸡,头却已飞去了南极。

    我忙带上了口罩。

    慢慢的,寒冷一点点爬上大衣,爬进毛衣……我踹在兜里暖和的手,热量也一点点流失……我打了个哆嗦。

    哦,牙齿不知何时,就开始控制不住地上下打颤。我蹦蹦跳跳了一路企图让自己获得热量,结果听了一路牙齿的抗议:“好冷!我命令你给我回家!上什么学?!”

    我想了想我那令人担忧的成绩,咬咬牙,一头扎进了寒风中。

    刺激。

    我总感觉自己在为渐冻症患者做公益活动:大冬天不穿衣服往身上浇冰水。

    该加衣服了,注意保暖。我的牙对我说。

       

晏子菡:

  冬天的早晨,只有亮堂的路灯,光秃秃的树干和那凌冽的寒风。

  太阳每次都是在查岗边缘徘徊,监工放了假,自是要好好懒一懒,每天清晨打着哆嗦哈着热气,走在枯叶满天飞的大路上,早上六点多,街上没有太多的车辆。能看见的,就是那提着自制扫把,身穿亮色服装的清洁工。

  寒风过,北风吹,天冷的日子多悲催。带着口罩,任然能感受到那种猖獗的寒风对自己的挑衅,无趣的枯叶对挑衅的推波助澜。

    而路灯,只是淡淡的看着,仿佛什么也夺不走天亮之前他绚丽的身姿,鹅黄色的色系似乎也提不起它的热情,冰冷的灯柱更是显示着他的冷漠。

    看向窗外墙,寒风凛冽:“呼,冬天的早晨,真的好冷……”

赵一卓

    冷。这场突如其来的冷激的我措不及防。

    “五十年来最冷的寒流,”我看着手机新闻,忍不住打了一个激灵。听着耳边嘶吼咆哮,像是要吞噬一切的寒风,我紧了紧身上的外套,生怕身边的这些“利刃”向我直面劈来。我顶着压力,咬着牙向家的方向狂奔,身和脚早已变的麻木,待我到家时,整个人才仿佛生动了起来。

    太冷了!

杨佳萌:

    “吱——”托管单元门打开后,一股刺骨的寒风吹过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睡意全无,还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全副武装的我踏出单元门,走向了校门。看着校门口一个个粽子似的同学们,再摸摸自己被寒风吹的凉冰冰的脸,我是真切的感受到:冬天来了!

    我抬头看看光秃秃的树丫,地上被寒风吹着打着卷儿的一层层黄树叶,路灯也没有开,天阴沉沉的,不经意间也增加了几分寒意。我揉了揉被冻红的耳朵,想去赶走赖在我身上的寒冷却无济于事。

    我背着书包,大步向校门口走去,挤在人群中,终于有了一丝温暖。

    这个冬天似乎来的有点早,有点突然,大家都还没有准备好过冬的棉衣,它就溜进了我们的生活,让许多人措手不及。不过住在北方的我们会很快适应的,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王思宇:

        寒风凛冽。

        冷。走在路上的我,不禁咳嗽出声。

        树上叶子已经凋零大半了,枝头零星的叶,也遥遥欲坠。

        小路冬径,独我徘徊。

        有人说,我是不是傻?不,因为冬景不负我,再冷也值。

        比如被风吹得摇曳的叶,飘飘撒撒,比如在梅花盛开时,赏赏"凌寒独自开"的梅。

        学习任务是繁重的,唯有这景,能给我的生活添上一笔色彩,调整自己的心态。

        又是一年寒冬,也许,四季轮回之景各有风味,唯冬是我的最爱。

        寒风刺骨,谁知是不是有人伤了它的心呢?

       

徐晨阳:

    如今已是入冬时节,这几天也慢慢下起了雪来。

    早晨起床,站在窗口看着楼下,忙碌的人群,有的戴着口罩,有的围着围巾,有的戴着帽子,有的……外面寒风瑟瑟,树叶已经掉得所剩无几了。楼下那棵柿子树上仍有一颗有些泛黑的柿子,坚强的在寒风中摇摆。院子里那株松树,傲然屹立在寒风中,舒展她们坚强的身姿。

    一阵风吹过,我不觉向衣服里缩了缩不。一会儿,天上竟飘起了柳絮般的细小的雪花,这雪不像一二月那样的鹅毛大雪,而是柔声细语的。

    路上的行人加快了脚步,妈妈也将家里的窗户关了关。看着窗外寒风狂啸,冬天好像真的来了。天气虽然越来越冷了,但是新年的气氛却越来越红火起来了。

高浩瑄:

    清晨起来,一出门首先感受到的就是阵阵刺骨的北风,走在路上风呼呼的吹,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戴上了厚厚的棉帽子,还时不时的往手上哈着气,好像这样会暖和一些.电动车上也都换上了厚的车陂,把整个人围得严严实实的,再看地上,昨夜的一场小雨在今天已经结成了层薄薄的冰,晶莹透亮的,行走在路上的人们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就摔倒了。

    我寒颤颤的从被窝里钻出来,又禁不住严寒钻了进去。可是还是得起呀。我颤颤的穿好衣服,慢悠悠走了出去,刚一出去,寒风就尽往衣服里钻……

    唉,今年可真冷啊!

冯越琦:

    我刚一下楼,一股寒风铺面吹来,真冷,这大概就是真正的冬天吧。

    “哦,‘冻死’我了。”寒风把我吹的打了的寒颤,我带上事先妈妈给我装在兜里是口罩,之后又把我的帽子带上,感觉自己都成棉花包子了。再看看身边的人,头带围巾,穿着厚厚的棉袄,还把自己的脖子缩进领子里,边走边与旁边的人说着:“今天是怎么了,这么冷赶紧回家吧。”

    我终于到了车站,每一辆车经过时都带着一股寒风,周围的人打多都站在车站后面,把手插在兜里,时不时打个寒颤。

    到了补课班,同学们都把自己的“装备”卸了下来,冻的通红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看着车窗外的行人,每一幕都告诉我,严冬已至,。

徐闻霄:

    节气大雪那些天,真是真正的严冬时节啊,天冷地甚至下起了雪来,每当出来时,我都会直打寒颤。

    上学路上,天不仅黑,而且寒风也是呼呼地吹着,可以看见树枝上的很多叶子都被刺骨的寒风吹落了下来。寒风中的人们也冷地无可奈何了,走在寒风凛凛的大街上,人人都已穿上了羽绒服,且戴上了口罩、手套和围巾,生怕感冒或着凉。

    再说说我自己,以为冷,我总是不想起来,总要窝在被窝里。即使起来了,我也是寒颤颤的从被窝里出来。

    哎,今年的冬天可真是冷。我希望,寒冷的冬天也还会是有那样一抹冬日的暖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凤思彤:     

    时光如梭,转眼间立冬已过,刚被冻醒的我才想回到仿佛爱丽丝梦游仙境中,耳边就又响起了老妈的叫声:“彤彤,快点起床,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今天冷多穿点。”

    踏出家门,北风就托起我,让我一路不停地发着抖,带着我来了学校,!我用手揉了揉早已被我擦红的鼻子,在忙碌的人群中,走进教室,课间时,有的同学冻的就连上个厕所都不愿踏出教室门半步,他们有的懒洋洋的爬在桌子上,有的再用纸巾不停地擦着总是表演“双龙出洞”的长鼻涕,有的在不停的搓手跺脚... ...那几天都非常的冷,我穿了一件厚的毛衣,外加一件羽绒服,我都感觉冷。等上课时,同学们沉浸在老师的课堂中,不知不觉,天上竟飘起了雪花!雪花儿乱飞在空中,不由落在我的衣服上,迟迟不融化,钻进我的头发里,这下,我连教室都不敢出了,因为一旦出了教室,会被天空的眼泪所敲打到。我只能坐在位置上,拿起笔,写作业,直到上课,下课,放学……

    不禁想起杜甫的诗词"岁暮阴阳催短景,天涯霜雪霁寒霄。″

王楷博:

    一年四季中:春天处处生机勃勃;夏天烈日炎炎;秋天金风送爽;唯有冬天仿佛是样样缺了什么似的。

    早晨起床,大雾给路旁高高耸立的青松铺上了一层白纱;小草也穿上了透明而又银亮的衣裳。看不到往日那样花儿对你笑,也听不到鸟儿们欢快的鸣叫……

    一阵北风吹过,漫步在路上,只能听见那寒冷刺骨的北风声和嘀嘀作响的  汽车喇叭声。我感到一丝丝寒冷,除了那高耸的青松,好像万物都在打着哆嗦。我忍不住蹲下扶起那有气无力的小草,就连他们好像也是有气无力一般。

    望去远方,树秃了,只剩下树杈子。可那唯一与地上这万物做出对比的也只有那忽明忽暗、冬日里的暖阳了。

     

李想:

冬天,它虽然没有春的五彩缤纷,没有夏的绿意盎然,没有秋的金黄收获,但它却有自己独特的风味。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冷得树上的树叶都飘了下来,想投进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温暖的度过这一冬天,冷得刚鼓起勇气要出门的人们,立马头也不回的关上门,缩进被窝中,直打啰嗦。不久,寒风一吹,颗粒状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来,但又无留在地上。那地面上,只剩下了一滩水。

    早晨再也听不到悦耳的鸟鸣、知了的欢叫,只有呼呼的风声越过耳际。有时,一阵风吹来,没有了叶子的枝条,发出了一阵沙沙的声音,也会使人产生一种萧索悲凉的感觉。

但它丝毫不缺少美的风味。

王睿哲:

今年的冬天异常的暖和,要不是天气顾报大降温,都忘记现在已是寒冬了。

虽然也是有心理准备,但是早上一起床,明显感觉屋里的暖气没有昨天的温度好了,睡觉的时候给窗户开着个小缝隙,现在发挥作用了,冷气直接往屋里窜,我只好蹦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冲出被窝,去把窗子关上然后又冲进被窝。在被窝躲了好一会后才开始穿衣服。穿上加绒卫衣,套上袜子,裤子也是厚厚的一层,真是“全副武装”,可还是觉得冷。     

自从前段时间妈妈搬过来后,我一直在家吃早饭,每天早上都是吃着热呼呼的早餐,或许是喝了热粥,或许是家的温暖,顿时感觉身体温暖了许多。吃完后,我决定出去走走,感受一下这冷空气的力量。

小区门口,保安大叔还是在往常那个位置站着,只是戴了厚帽子大口罩只剩下了两只眼睛扫描着进出的人;路口,交警叔叔吹着的哨子依然那么有力量,穿透着寒风,指挥着交通;大街上,匆忙的行人没有因为冷空气的来临放慢生活的脚步……路边的杂叶被风吹的四处逃窜,辛苦了环卫人,又要和它打太级了……

呼了一口气,还是回我温暖的家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点评:生活即语文,生活也是写作的源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温度陡降,骤觉寒冷,孩子们普遍写实,表现冬天之冷,语言有可圈可点之处,如果选材和写法能角度多一点,就会让人眼前一亮。比如,侧面烘托一下,不写冷却能感受到冷:下课了,同学们缩在教室里不出去,楼道没了往日的喧闹,零星几个去卫生间的,也是小跑来去,不愿停留。那一墙精神抖擞的爬山虎,仿佛霜打的茄子,叶片皱成细脚伶仃的枯枝,在风中呜呜哀号着,仍然难以摆脱被揪离的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