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本文参与 馨主题第七期主题写作   

                                一

飞机落地的一瞬间,我的心却不踏实了。尽管我在心里一千零一次地肯定自己的做法也没错,但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不安。

那年我四十五,离婚后已经独自生活了五年。我和前夫协议离婚,孩子归他,我净身出户。这五年里,我按揭了一套小居室房子,除了忙工作,就是周末接儿子过来一起。前夫很快就重组了家庭,我不想儿子失去母爱。本来我离开的初衷就是我也得为我自己活一次,但不能失去儿子,要不我的生活也没有任何意义。

生活和工作都有了点起色后,家人也不再念叨我为啥当初不起诉离婚,那样还能分些财产,不至于又白手起家、辛苦打拼。他们哪能知道我只想离开那个让我窒息和压抑的地方,哪能顾得上财产。钱财对我来说都是身外之物,没什么好计较的。

他们不念叨我的过去了,就又开始念叨我的现在。妈妈常在我耳边唠叨:“趁现在还年轻,再找一个,好歹以后有个伴啊。”妈妈还存点私心,觉得我这个年龄赶紧找一个,或者还能生个一男半女,这样婚姻也会稳固一些。哥哥也时不时打电话过来叮嘱我:“不要太固执,多为自己着想,有合适的就找一个!”

尽管我表面不在乎,嘴里很强硬地回绝了他们,但是心里还是有所期待。女人谁不想身边有个疼自己爱自己的,这恐怕是所有女人一生的愿望。只是这个愿望太难实现了。

好在那会儿大家都在看吸引力法则,有人还分享用吸引力法则找对象。写下你对他的要求,那个他就会在你每天大脑不断的念想中款款而来。

我于是也写下了我的标准:没有儿女牵绊,因为半路婚姻都会因为各自对原家庭的牵挂而影响现在的生活,所以半路夫妻长久的很少;尊重女性,没有大男子主义;学识渊博,能让我崇拜和仰慕;心胸开阔、大度、包容;长相可以忽略,以前我就是外貌协会的,现在我得改正这个缺点,道貌岸然的人太多了。但个子不能太矮,最好不戴眼镜。戴眼镜的男人都有些伪君子的成分。我知道我潜意识里还是拿前夫做对照了,只要不找他那样的,或许未来还能可期。

我的工作接触的都是女性朋友,男性根本无法认识,于是就想到了网络。我下载了一个婚恋网站,注册并上传了三张照片。没几天就看到有人在打招呼,便礼貌性地回复一下。

有个人便这样跳进了我的眼帘,照片上人长相一般,年龄比我小6岁。“这怎么可能呢,比我小。”我心里嘀咕着,就随意聊了几句。知道他叫智明,没结过婚,是我们甘肃人,在南方一个小城经营着一个小店。“三十七八都不结婚,肯定有什么问题!”这是我的第一反应。但之后对他的真诚和坦诚有了好感,随后便互加了微信。

后来知道他曾经有个女朋友,因为家里不同意,强行分了手。再后来他远走他乡,再也没回家,和父母也没了联系。也是一个苦命人啊!我在心里感慨。也对他的痴情和专一有了好感。

之后的一个月每天晚上的时间就是和他聊天,有一次竟然聊了通宵。也就那一次让我们的关系走近了一步,让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距离更不是问题,因为我觉得他就是我要找的人。

一个月后我就买了飞机票去看他,临走的时候只有姐姐知道,她当时让我谨慎点别上当受骗。我理直气壮地说:“我有啥好骗的,一没钱,有套房子还按揭呢。二呢,没色,已经人老珠黄,容颜不再。我能损失什么呢!”

                                二

取了行李,出了候机大厅,老远就看到他在向我招手,实际看上去比照片上还瘦。四月的南方像我们北方的夏天了,热浪迎面而来。这么热的天动一动就出汗,想不瘦都难,何况是常年呆在这儿的他。

路上我耳朵开始嗡嗡作响,后来就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我的眼泪都差点流了出来。弄得他手足无措,一会儿给我递水,一会儿问我好点没。第二天就带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飞行性中耳炎,开了消炎药。那几天他对我照顾有加,又加上还来了例假,他千叮咛万嘱咐地不让我动冷水,专门去买的红糖,熬得姜糖水让我喝。

更让我感动的是给我洗脚、剪脚趾甲。看着他笨拙的大手认真地抱着我的脚给我修剪趾甲,那一刻,我差点落泪。长这么大,除了小时候爸爸给我剪过趾甲,他是第二个给我剪脚趾甲的男人。也从那一刻起,我决定跟定这个男人了。

他所在的这个南方小城是个旅游城市,还有好多外来定居的,以东北人最多,所以依然是普通话为主,没有什么被本地人排外欺生的感觉。

最神奇的是烧水壶怎么烧都不会有水垢,热水瓶里的水,我们那儿都是倒到最后都会倒掉的,因为有很多沉淀。这儿你尽可以倒尽瓶里的最后一滴水,也不会有一丝的沉淀。

靠近大海,旁边就是大片的红树林,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5000个。连液化灶上用的锅、开水壶什么的,永远没有黑灰。而我原来过段时间就得洗次锅底,否则会沾得到处是黑的。这也验证了这个地方空气好,连天然气都会燃烧的很充分、很彻底,没有残留。

小城里一年四季都是绿色,随处可见各种我从来没见过,也根本叫不上名字的花花草草。都说爱上一个人,便爱上一座城,我沉浸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也期待自己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三

生活在一起了,人的缺点才开始暴露出来。我发现他脾气很大,一触即发的那种。我和他要是因为一件事争吵起来,他根本不容我声音大一点,他会怒目圆睁,不仅样子吓人,声音也大得整栋楼都能听见。

我因此生气地离家出走,在海边坐到傍晚,把满肚子的伤心、委屈和无奈任由海浪的拍打声一次次地冲得索然无味,我也收不到他一个电话和短信。我只能回去,还是我主动张嘴和他说话,否则他还是不理我。

脾气大就大吧,也不指望他能哄我。毕竟我比他年龄大,他也没经历过婚姻,我还是多让着他吧。我这样想着在心里为自己自圆其说。

我从此努力收敛我的脾气,不激怒他,不惹他,不跟他争,也不跟他吵。因为对他那样的脾气,硬碰硬只能两败俱伤,或许我伤得更重。

很快我又发现他第二个毛病——爱喝酒,过几天就要买瓶酒回来,并且总有朋友叫他喝酒,一喝总要喝得酩酊大醉。

喝了酒不管几点,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接他。有一次都夜里一点多了,接了他的电话,我心里尽管一千个不愿意,大半夜的他也不想想我一个女的出去,先不说有没有危险,他也得想想我害怕不害怕啊。但是也只能冒着心里的恐惧去找他。

穿过小区的绿化带,总有大老鼠出溜地窜出来,吓得我一激灵。有的地方黑灯瞎火的,我就给自己打气:“没鬼,不用害怕!”壮着胆往前走。

找到他后扶着往回走,他东倒西歪地,让你得用尽吃奶的力气才能扶住。好不容易弄回家,还没等扶上床,倒在沙发上就睡了。过会儿就听扑通一声,直接掉在了地上,依然睡得呼呼地。

想着地上凉,我就把茶几挪开,铺上床单,又把沙发罩取下来铺上,把他翻到铺好的地上,再给盖上毛巾被。就这样一晚上我几乎跟没睡觉一样,尽担心他了。

第二天酒醒后你还不能唠叨,一唠叨他马上翻脸,一副六亲不认的架势。我被他可怕的表情吓住了,也不敢多说一句话。

这样的状况有时候一个月就有一次,弄得我苦不堪言,只要看见他喝酒就有点害怕,但又阻止不了。

偶尔喝醉酒也是发泄吧,人总得有宣泄的方式,他平日倒是不吭不哈,啥也不说。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四

如果只是偶尔喝酒,喝醉睡一觉也没什么,没想喝酒只是引子而已,有事全在酒后发泄了。在我和他相处的第三年,终于有事情发生了。

那年我去一家旅游公司上班,卖旅游用品,每天到下午二点左右就下班了。每天有半天时间都闲着,很想找个什么赚钱的活儿干干。一次偶然听一个认识的大哥说他往老家卖膏药,卖一次能赚好几百。

于是在一个休息日我就去找他,走得时候我叫智明和我一起去,结果他不去,我十点多便一个人去了。路上那个大哥就说买的有鱼,等我过来一起吃饭。我是个路痴,等我找到地方已是十一点多了。在大哥那儿吃了饭,聊了会儿,下午二点左右就回家了。

那晚他又一个人喝酒,我劝他少喝点,结果他从厨房里拿出菜刀,“啪”地摔在桌上,凶神恶煞地质问我:“说!今天到底干啥去了?你和那个老男人都干了些啥,那么长时间。还专门给你做鱼吃,几个意思?”

原来我和那个大哥的聊天记录被他看见了,他偷看我手机!我很生气,据理反驳,说:“你胡说!那个大哥家还有别人,好几个人一起吃的饭。”

我以为他拿菜刀要砍我,吓得心里直哆嗦。没想到他佯装往自己身上砍,更是吓得我抓紧了他的手。我不敢激怒他,小心地赔着不是,一个劲地给他解释。

后来他终于平静了,上床去睡了,我才长舒了一口气,可心里却痛起来。他无端地猜疑我、诋毁我,这人是我曾经以为的大度、包容的人吗?那个大哥的名字我都不知道,是我有事找人家,还蹭了别人一顿饭。我就是想多挣点钱,想看看人家怎么做到的。我走得时候告诉他了,还让他一起去,是他不去的。

他的店生意不好已经关了门,正打算改行做别的。可能是心情不好,我这样安慰自己,也为他做着辩护。

从那以后,和男人我就不来往了。有时候男同学或者原来老家的男性同事问候我,我就赶紧敷衍几句,从不敢多说话。完了把聊天记录都删得干干净净,怕又惹出什么事来。

                                五

2020年年关将至,我们第二天上完班就放假了。晚上我早早地就睡下了,临睡前他又在自己一个人喝酒。睡得懵懵懂懂的,听见他上床,然后摸到我跟前,抱住了我。我正瞌睡呢,便没好气地和他说:“赶紧睡吧,明天起不来了!”便转过身准备接着睡。

没想到竟然惹恼了他,他一把拽起我,恶狠狠地说:“不让我睡你,是要跟老男人去睡吧!你跟那个老男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然后一巴掌就扇了过来,我立马觉得半边脸火辣辣的。我躲到了床角,用手挡住脸,我怕他打我脸。他又是一巴掌过来,打在我头上,接着又一巴掌,尽管我胳膊抱着头,依然觉得头闷闷的。我不知道他打了几巴掌,此刻我已经不知道痛了,只有满心的害怕和恐惧。

我企图去抱住他,用温情制止他的狂躁行为,被他一脚踹开,我从床上跌落在地上。我便不敢再说话,怕任何一句话都会激怒他。他跳下床,对着我骂一句,踢一脚,再骂一句,再踢一脚,似乎这样才能解了他的心头之恨。

一辈子也难忘此时的情景,长这么大,这是第二个男人对我动手。第一个男人是我前夫,从他对我拳打脚踢后我彻底断了对那男人的所有幻想。我们如空壳般的关系坚持了三年,终于以我的净身出户结束了我们十三年的婚姻。

今天这个男人依然让我产生了绝望,那一瞬间我生怕他会打死我。我还有儿子,还有时时牵挂我的妈妈,我不能再也见不到他们。我死命地抱住头,任凭他一脚一脚地踢我,连一滴眼泪都没有了。

好在他开始酒劲发作,有点站立不稳,因此脚上的力道减轻了一点,踢到身上不是很疼。但我的心已经痛得快滴出血来。

他又跌跌撞撞地走向客厅坐在沙发上,还让我出来,让我说清楚和那个老男人是什么关系。一副审讯逼供的架势。我心里苦笑着,什么也没说,这莫须有的罪名怎么听着又好笑又让我难过。原来我一心奔赴的男人竟然是这样的一个人。

他拿出电话对我说:“要不要我给你妈打电话,让她听听你都干了些啥?”我真害怕了,眼泪唰唰地往下流。不是害怕他打电话,而是怕我妈身体不好,知道我们吵架又病倒怎么办。

于是我哭着说:“求你不要给我妈打电话,这都半夜了,她身体不好,你是知道的。要打明天再打行吗?”

他不知动了恻隐之心还是什么,终于放下了电话。突然在平静了一阵后又发狂地说:“你给老子滚,老子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见我不动,他又咆哮起来:“收拾你的衣服,赶紧滚!”“不要让我见到你的任何东西!”从沙发上站起来又要动作,我赶紧跑进卧室,开始收拾衣服。

我装好行李箱,又把柜子里我所有的衣服拿出来,不穿的打了一个包。能穿的和一些用的又打了一个包。等我再出来看到他已经坐在沙发上睡着了,睡得跟死人一样。

天也亮了起来,七点二十,已经是我们上班打卡的时间了,本来还想去上班,把最后一天坚持下来,起码可以多拿一天工资。又一想,自己这样子怎么去上班啊。

好悲催啊,这就是远嫁他乡的下场,关键时候连个去处都没有。我把那个不穿的衣服包扔到了楼下垃圾桶旁,然后提着一个包,拉着行李箱就出门了。从此这儿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了,我毫无留恋地转身出了门。

上网一查十二点还有飞兰州的飞机,赶紧定了票直奔机场。那是我坐过的最贵的航班,花了我一个月的工资,托运行李时又额外加了三百八。不管花多少钱,我就一个想法:赶紧离开!

那天到家的时候已是晚上十点,到家后一打开手机,无数个未接,都是他打得。微信上也一个劲地问我在哪儿?我都没理。后来他的一个朋友江阳给我发信息,说智明哭了,他没见过智明这样伤心过,哭得鼻子一把眼泪一把地,说喝醉了打了我,很后悔!也很担心我,不知道我在哪儿!他们找了我一天,急坏了!

我没理,我浑身都痛,脸和头尤其痛,我不想说什么,就睡下了。江阳又给我打电话,又发信息,没办法,我告诉他我回兰州了,让他们别再找我。

第二天我准备休息一天就回老家去看妈妈,结果江阳给我发信息,大致内容是:智明要买票,去我老家。他阻挡不住,只能劝我,说智明那脾气,别回家闹得家里不愉快,正好大过年的。

我当然不愿意啊,我妈妈刚从医院回来,身体还在恢复中,他去不是雪上加霜吗?我自己日子过不好,我不想因此影响得家里也鸡飞狗跳的,那我成了什么。

几经权衡,我终于又买了回去的火车票,倒车、买站票,第二天傍晚又回到了那个小城。他来车站接的我,蔫蔫地、低着头,一声也没吭。

                                六

我回来第二天,全国疫情大爆发,我不知该庆幸已不在路上,还是庆幸躲过了一劫,可我的劫数还少吗?折腾了三天,身心俱疲,心里五味杂陈。尽管他承诺以后不再喝酒,但破碎的心再拼凑完整也不是原来的心了,我知道我们的关系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我开始怕他,怕他黑着脸,怕他一声不吭,我在他面前再也不是刚来时,像个小姑娘般向他撒娇,还理直气壮地告诉他:“别人都怕你,可我不怕!”那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开始相敬如宾,该剪脚趾甲的时候我都是自己剪,再也不会把脚伸到他面前,媚媚地一笑。他也是看我一眼,默默地只当没看见。

对于打我的事,他也在微信上给我道过歉,他说他知道他性格有缺陷,他是奶奶带大的,他说他妈妈不喜欢他,把他往死里打。谈的女朋友也是因为他妈的阻拦才没成,所以他心里有阴影。他还说他生命中最亲的人是他奶奶,可是奶奶早已不在了。我现在是他最亲的人,因为除了奶奶,我是第二个对他好的人。他太在乎我,太怕失去我了,才会有那些过激的行为。

对于他的解释我不置可否,原生家庭对他的伤害不应该由我来承受吧。这辈子我最恨的就是打女人的男人,可我总是能碰上。我依然幻想着能有所改观,毕竟自己选择的路硬着头皮也要走下去,自己选择的人,不能说散就散,家里人知道了会怎么说我。离一次婚也就离了,再离第二次那到底是谁的问题。人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二次,我感觉我丢不起这个人。

一次我正在看电视,他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手机扔在了一旁。我突然也想看看他的手机,便拿起他的手解了密码。他和一个女人的微信聊天内容彻底让我心寒了,里面有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他跟那个女人说:“我一直在心里把你当老婆的!”他把那个女人当老婆,那我算啥啊,他痴情专一的人设彻底在我面前坍塌了。

                                  七

端午节前夕,清影打电话叫我去包粽子。清影的老公唐豆和智明关系好,而清影和唐豆也是网络认识,为了唐豆留在了这个小城。前两年他们忙着带孩子,我们很少来往。今年孩子三岁了,开始上幼儿园了,便也频繁走动起来。

清影是贵州姑娘,有次看到她身份证的时候才知道她是苗族。当时心里就想,难怪她长得那么漂亮,眼睛很大,睫毛长长的还轻微地翘起来。除了皮肤不太好,暗淡没光泽,有痘痘,还长斑点。但是只要打上粉底,再画下妆,就像开了美颜一样,瞬间变得更漂亮了。

我是不会包粽子,清影也不怎么会,她给她大姐打视频。她大姐一步一步地教她怎么包。我好像学会了,但包出来的总觉得欠点什么,清影说是我不会绑,看来绑绳子这一步也是关键一步。

六月的南方已经非常热了,电风扇不停地呼呼吹着,就这样稍微动下又是一身汗。包完粽子,清影准备午饭,也让我留下一起吃。盛情难却便呆着了。唐豆平日跑滴滴,中午会赶回家吃饭。

我知道唐豆是山西人,山西人都爱吃面,不太爱吃米,而清影是从不吃面食的。看着清影忙碌地准备午饭,我问清影是否要给唐豆单独做饭。清影不屑地说:“我才不管他呢,我和孩子都吃米,他要是不吃,就自己下面条。”

唐豆回来后自己煮的面条,吃完又匆匆出门了。我觉得唐豆挺不错的,会带孩子,会干家务,还努力工作挣钱,连口味都以清影为主,当然挣得钱也是给了清影。

可清影对唐豆百般挑剔,嫌他挣钱少,嫌他不早起,每天出门跑车都得九点以后了。孩子现在正是花钱的时候,他的那点钱根本不够花。

清影一直对前男友念念不忘,说是个做工程的,收入很高,至今还是单身。说如果自己不离开他,日子过得要比现在好。

没几天,清影忽然给我打电话,说她那个前男友从深圳过来看她来了,要叫她一起去吃饭。为了不让唐豆误会,她让我陪她一起去。

其实我不想当这个电灯泡,可是清影也帮过我,便硬着头皮去了。我见到了那个男人,个子不高,很清瘦,绝对没有唐豆帅。他对清影的孩子很照顾,想吃啥就给拿啥,而清影对那个男人也像自家人一样,使唤他去拿这拿哪,最后买单时清影直接对他说:“你去买单!”像对自家老公一样。她的行为让我当时很不习惯。在心里为唐豆叫屈。

第二天,清影因为正在报考工程类有关的证书,她说有好多问题要请教前男友,去前男友住的酒店带着孩子不方便,就又联系我,要借用我的地方。

正好智明有事不在,那天他们呆了大半天,我帮着给看孩子。那个男的起先给清影教得很认真,后来就有些不耐烦。也许是天热火气大,抑或是此次来的目的没达到,后来两人不欢而散。

我旁敲侧击地告诉清影,这人脾气大,哪有唐豆那么好脾气。为了孩子让她不要胡思乱想。当初他们分开,肯定是觉得有不合适的地方才离开的。现在唯一让清影觉得好,就是这个男的挣钱比唐豆多。钱是个致命的现实问题啊。

也因为和清影近距离接触后,我开始审视我和智明的关系。智明不爱吃米,一口都不吃,就是吃了米饭,还要吃面才觉得吃饱了。可我爱吃米饭,我是顿顿吃米饭都可以。但是为了智明,我开始跟着吃面,还学会了做面条。自己和面,做面片,擀面条,拉条子,什么都做。

家里开始一日三餐都是面食为主。渐渐地我也习惯了,我甚至觉得人的口味也会改变,就像我现在变得爱吃面条,不爱吃米饭了。

若干年后当我依然可以每天都去吃米饭,并且百吃不厌,我才知道人的口味哪能说变就变,只是因为我选择了忽略自己的感受,一味去迎合别人而已。

而我迎合别人的结果就是别人更会忽略我的感受、我的存在。清影可以在唐豆面前大声呵斥,当着我的面发泄种种对唐豆不满的情绪,而唐豆还要对清影陪着笑脸。而我不可能,我要是语气强硬点,智明立马吹胡子瞪眼,只差一巴掌甩给我。

清影掌握着家中的经济大权,想怎么花钱自己说了算。自己看上哪个牌子的衣服了,说买就买。而我永远都是花得自己这份钱,自己看上的衣服,一看价钱就犹豫了,而给智明买衣服从来不觉得贵是什么。

我重新审视自己的感受,我问我自己快乐吗?幸福吗?当我的回答都是否定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

                                八

我开始在心里坚定我离开的想法,但我不能像上次那样。我要不露声色,装作若无其事,找机会离开。并且不能回兰州,也不能回老家。他知道地方的,我怕他找来,把家里闹得一塌糊涂。并且他那火爆脾气,和常人不一样的行事风格,我不能想象会发生什么后果。

有个原来一起上班的同事因为家里有事要回老家,临走时把有些带不走的东西留给我,我本来不想要,因为我也要走,尽管还不知道确切的时间。但一想不能让他看出来,我于是和他一起去朋友家,拉回来好多东西,包括菜刀、菜板,一个小桌子,还有一些超大袋子,能装好多东西的,当然这个我用得着。他骑电动车拉了两趟,嘴里嘟囔着:“要这些干嘛?”我说:“过家啊,都用得上!”

机会终于来了,七月底他要去外地学习十天,这十天足够我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和离开。

送他走得时候,他对我千叮咛万嘱咐,晚上睡觉关好门,自己一个人按时吃饭,不要凑合,要照顾好自己!要是原来他这样,我会感动得热泪盈眶,但此时我心如止水。我一一答应着,一边也让他安心学习,不用牵挂我。

他走后的前七天,我什么也没干,一天呆在家里,偶尔看看电视剧,那几天正在重播《我的前半生》。看着电视,心中却安静不下来,走还是留下,我有些纠结了。离开兰州的时候,我转让了自己的工作室,告诉朋友们我要嫁到南方去了,老公做生意的,我要和他一起发展。

如今我一事无成不说,又灰头土脸地回去,别人怎么看我啊。又跟别人怎么解释那个他,说没有找到对的人。可别人会怎么说,嫁两次都过不到一起,那只能是我的问题。可真是我有问题吗?

我被“回去去哪儿”,“怎么面对朋友和家人”的问题整日搅扰得头昏脑胀。我还得装作没事人一样每天发个信息问候他一声。当知道还有两天他就回来了,我给自己下了最后通牒:“必须走!”

我不能和他过下去!和他一起不能完完全全做回自己,每天小心翼翼,不知道哪句话或者哪件事就让他记在了心里,然后酒后给你算总账。尽管心里还有些许的同情,觉得他一个人形单影只,又没有亲人,也很可怜,但是我不能因为这些再屈从他,忍耐他。我受欺负的时候谁来可怜我。

至于回去如何面对亲人朋友的眼光,就让他们见鬼去吧。我自己过日子,由别人去说吧。罗子君都能重新开始,我为何不可以,况且我不是没有重新开始过。

第九天我开始收拾整理我的东西,除了必须带的,我用从朋友那儿拿来的大塑料袋打包了一个大包,让快递上门取走发回老家。

第十天早上,我买了去重庆的动车票,下午四点的。选择去重庆是因为还比较熟悉,我也很喜欢那座城市。然后去清影那儿打了声招呼,其实清影一直支持并鼓动我走,因为她知道智明打我的事,女人还是懂女人些。

中午智明给我发信息说他已经在路上了,晚上七点左右就可以到。他叮嘱我不用去接,在家等他就好。他又让帮他买盒烟。我答应着,下楼买了烟,回来后赶紧找出纸笔,很潦草地写了两页纸的留言。

内容大致是:我看到了他和一个女人的聊天记录,我希望他重新找个年轻的,可以给他生儿育女的。而我年龄大不能耽误了他。我正好要重新找工作,这边工资太低,所以我必须离开。至于去哪儿,我自己也不知道,走到哪儿算哪儿吧!让他不要找我!

我没有一句埋怨和指责,只说了些我的不是,我唯一的目的就是不激怒他,不让他做出过激的举动。

下午三点我离开了家,离开了我们共同生活了三年的家,那个家曾经也有过温馨和甜蜜,但好像都太过短暂。我们也没有领结婚证,这样一走,一别两清,希望再没有任何牵扯。

上了火车,我把手机里关于他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包括他的朋友江阳和唐豆,我怕出现上次一样的情况,忍不住耳朵根子软,再做出傻事。

后记

在重庆呆了段时间,清影给我打电话,说智明满世界找我,还问她我去了哪儿。唐豆还让清影给我说智明死了,后来清影又告诉我是想骗我回来。我像在听别人的故事,心里没有一丝波澜。我没告诉清影,我后来又回了老家,一面陪着有病的老母亲,一面办了个学生辅导班。

生活又重新开始了,尽管心里千疮百孔,但是时间会治愈一切!未来依然可期,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