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向左,喻恩泰向右

最近,有两位“学霸人设”的明星演员登上了热搜,一位是因为学术造假而上榜的翟天临,另一位,则是在《声临其境》节目中表现出色而被网友挖出高学历的喻恩泰。

在节目中,喻恩泰全英文脱稿演出,重现莎士比亚经典剧目《亨利五世》,技惊四座。

(由于腾讯版权问题,相关视频在腾讯平台下架,如对此片段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搜索,或关注本公众号后在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并不是在本文留言】:表演,即可无广告试看该片段)

不但英语发音标准,而且能融入演技,让现场观众和网友都心服口服。看客们不禁想问:一个在近年基本上半红不黑的低调演员,居然能有此深的造诣?

经过网友深挖,喻恩泰可能是个真·学霸,他在牛津大学交流过,当时学的就是莎士比亚剧目,因此这次演出的《亨利五世》可以说是“专业对口”了。

01

知乎高赞:为什么《武林外传》只有喻恩泰没有红?

有网友根据公开资料,整理了一份喻恩泰出道以来的简历,当中,不乏亮点:

简历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成绩,当然是他在经典喜剧《武林外传》中出演吕秀才一角。

但是,该剧火红之后,剧中几乎每一个演员都火了,喻恩泰却明显处于例外。

按道理来讲,喻恩泰曾经有过“吕秀才”这样一个国民度高、受欢迎度强、能吃一辈子的角色,加上他演技过硬,实力是有的,理应从此会一炮而红。

不管是跟同期走红的姚晨比,还是跟同年龄段已走上儒雅大叔路线的演员们比,都不算红。就算跟同样是“博士”的翟天临(现在已经从翟博士降级成翟硕士了)比,喻恩泰都算不上红。

但是,正如知乎一位网友说的:明星才在乎红不红,演员只在乎演的好不好。

放眼那些明星以及网络“红人”,不管是硬捧的,还是靠命的,基本上都要做到一件事——趁热打铁

这个热,就是命运女神降临,最红时的契机,在那一刻抓住机会,才能红得长久。

而演完吕秀才的喻恩泰,却选择了去读博。

要知道,读个博,至少三四年时间,不说彻底离开娱乐圈,减产是不可避免的。在这段时间里,喻恩泰也确实推掉了不少剧本,甚至包括后来大热的《闯关东》。

从1995年本科入学,到2009年博士毕业,喻恩泰在大学校园里呆了足足十四年,久到食堂大妈都以为他是学校的老师,得知他是学生后,以为他是留级。

从这一点来看,喻恩泰之所以在《武》之后并没有大红大紫,很可能是因为他在自己最有机会火红的那几年,选择了回到学校去深造。

至于当中的原因,也许只有喻恩泰自己才知道了。

由此,不少“吃瓜”网友从此加入到:“为什么喻恩泰没有红?”的讨论当中。

有人觉得他太傻,不懂得把握机会。书什么时候都有得读,但红的机会,也许人生就只有一次。

也有人觉得,他也许真的在把自己的人生,活成了“吕秀才”。

02

爱学习,所以就去读书了

要解释一个人的“异于常人”的选择,可以说既复杂又简单。

一来是人性之复杂多变,我们又不是别人肚子里的蛔虫,并不知道他所思所想。

但在另一方面来看,人之所以作出选择的原因有时又很简单,那就是:我喜欢

从喻恩泰来看,他个人十分喜欢学习和钻研问题,应该是他“急流勇退”投向“学海”的主要因素。

他可能真的深信这一句信条:这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度过这一生。

从这一点上,吕秀才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式,实在很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

试问,有多少人,拼搏多年也都只是随波逐流呢?

当然,学习这个事儿也不是有主观能动性就可以的。

来自江西的喻恩泰同学,在刚上大学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英语能力不如上海本地同学,就找来上海高中的英语教材自学。结果呢?考研的时候,喻恩泰名列第一,不仅专业课是第一,英语也是第一。

这侧面说明,喻恩泰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有一定的学习天赋。

年轻时代的喻恩泰(右一)

03

真·学霸?也许只是低调使然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很难说任何事都没有反转。谁也很难保证,说不定哪天又曝出喻恩泰有学术不端,人设崩蹋呢?

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发生反转的机会,并不大。

为啥?

主要也是因为,喻恩泰对自己的学历,一向都十分低调。

这次“学历”曝光一事,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传出,有人说喻恩泰并没有在就读期间发表期刊论文,此事暂时没有相关方面的回应。

在喻恩泰的微博里,你只看到他写的抒情诗,从不会看到他在炫耀自己的学历,不会像翟天临那样,晒论文、晒导师(导师名字还写错了)、晒毕业照。。。

相对于那些“卖学霸人设”的演员,喻恩泰似乎只希望观众去关注他的演技、表演,甚至是写的诗。

从工作履历就能看出来,喻恩泰演过的戏虽然不多,但代表作却不少。

不论是迂腐又可爱的吕秀才、还是纵横捭阖的张仪、或者是操着一口重庆话的王平川,从演技上说,不能不称之为优秀。

《火锅英雄》:王平川(喻恩泰饰)

在参演了尚敬导演的《都市男女》后,又陆续与同一班底合作参演了《武林外传》,客串出演《都市六人行》《炊事班的故事》,能与班底多次合作,也侧面证明了他的团队协作能力。

其实,与其说喻恩泰读书好 ,还不如说,他懂得做人

是啊,在这个社会,大家更关注交出的最终成绩,对于演员来说,那就是你的演技,舞台表演等等文艺代表作。

这几年,我们总会听到很多演员明星,在微博朋友圈里说自己多么多么辛苦,熬了几天的夜,上了多少节培训,演什么戏又受伤了。。。讲真,谁工作不累?谁活着不痛苦?谁过日子不需要担待别人?

在这个时代,明星们晒出的国民好爸爸、好母亲、好学生、真·学霸、好儿子、好媳妇、好朋友。。。太多了,是时候我们也该关注谁才是:好演员、好歌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