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它,今年所有的电视剧都白追了

年末大剧《大江大河》自热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目前已稳居排行榜第一。

杨烁在剧中饰演村大队副书记雷东宝,颠覆了以往“霸道总裁”形象,摇身一变成为“大老粗”。

雷东宝是退伍军人,做事不拘小节,雷厉风行。复员回村时,村里穷得叮当响,大部分青年都娶不上媳妇,差点变成光棍村。

雷东宝一心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他带领全村承包土地、改建砖厂,在乡村改革的浪潮中,走上致富之路。 在广大农村尚在大锅饭、铁饭碗中沉睡的时候,雷东宝已经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勇士。

勇士爱佳人,雷东宝偶遇宋运萍(童瑶饰),好心帮忙,却不小心踩死了宋运萍的兔子。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雷东宝以赔偿兔子为由,对宋运萍展开追求攻势,送猪肉、帮干活,土味情话更是张口即来,终于抱得美人归。

只不过雷宋CP这口“甜瓜”雷粉儿们还没吃够,宋运萍就意外身亡,提前领了盒饭。宋运萍去世,雷东宝痛失挚爱。

不得不说,杨烁把痛失挚爱的悲恸演绎得淋漓尽致。从难以置信到放声大哭,妥妥滴赚了迷姐迷妹的大把眼泪!

许多粉丝在微博上发出了心疼雷东宝的议论,杨烁也对此在微博中回应说:“比起心疼雷东宝,更应该珍惜眼前人。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的确如此,生而为人,迎接自己的除了明天的朝阳,还有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如果意外先来,明天将不再属于你!

2018年从龙舟意外翻船到公交车坠河,谁能想到清晨和家人的那句再见会是遗言!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珍惜眼前人!

每一次相见都加倍珍惜,每一次别离都用心拥抱!

杨烁是80后,2006年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与唐嫣是同班同学。早在2008年,就出演了电视剧《生死线》,该剧由兰晓龙编剧,孔笙导演,廖凡、张译、李晨主演。

《生死线》是一部具有浪漫情怀的抗战剧,以四个不同青年男子的合作和友谊为主线,描写了他们经历了炼狱般的残酷青春,自我成长的故事,讲述了一段情义无价的平民抗战传奇。

该剧2010年作为开年大戏,全国播出。当时,孔笙导演还没拍《琅琊榜》;寥凡还不是影帝;张译还没演《红海行动》;李晨还不是大黑牛,当然也没和范冰冰谈恋爱,8亿税款应该也是始料未及;而杨烁,也还不是“小包总”,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

如此“豪华”的阵容,时至今日,如果再找这四人一起拍戏,恐怕难度非同小可。因为四人一起再合作的可能几乎没有,所以《生死线》的纯粹更是让人怀念,一群人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弥足珍贵。

杨烁在剧中饰演四道风,他的经典语录是:“我是四道风,四海为家的四,不讲道理的道,狂风大作的风!”

教训欺压百姓的金头苍蝇,“手上两道风,脚下两道风!”

四道风言行粗野,却内心真挚,他单纯、善良、侠义,勇敢,是与剧中每个主要人物都擦出亮眼火花的重要角色。为了让这个角色更加深入人心,杨烁凭一兜水和一兜方便面,把自己关在房间三天三夜看剧本,直到编剧来敲门。

杨烁拼命出演,伤痕累累,后来剧组有人提到杨烁受伤了,大家都毫不惊讶,因为已经习以为常啦!

廖凡曾评价杨烁:“这孩子是疯了吧!”

制片也说:“这孩子太四道风了!”

2008年的杨烁,为演好角色拼着一切代价,努力、打磨、死磕到底!

只要拼不死,就往死里拼!

杨烁是东北人,豪爽大气。他曾坦言,自己与四道风一样,是一个单纯、简单的人!但他并不大男子主义。

他说:“四道风身上我最不欣赏的就是他太大男子主义了,现在讲男女平等,甚至女孩大半边天了吧!”

力挺杨烁,中国新好男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4年,杨烁与佟丽娅合作出演《刀客家族的女人》。杨烁饰演的余化龙,是十泉寨的顶梁柱,智慧勇敢,正义匪气并存,铁骨柔情兼备。这个“寨子里”的男人,男性魅力十足,无情碾压韩日小鲜肉千百回!

前段时间,张国立老师在《我就是演员》的节目中,说到:“我们大家现在都看惯了抹着口红、抹着眼线的男孩子们的表演”。

不知从何时起,小鲜肉扑面而来。男子阴柔风,男人都成了妖孽,让女人情何以堪!

三哥杨烁,顶天立地,很MAN、很阳刚,绝对纯爷们!

王者绝非偶然。2016年,《欢乐颂1》强势来袭,杨烁出演小包总,花式撩国民情人安迪,虽然戏份不多,却让无数铁粉从此迷恋上“小包总”这个骚包,一发不可收拾!真是出场十分钟,热搜七小时!

2017年,《欢乐颂2》热映,导演终于圆了小包总的愿望,让他与刘涛饰演的安迪激情热恋。于是,作为行走的荷尔蒙,杨烁晒着肌肉、秀着酒窝,痞气十足,却又柔情似水,真是闪“瞎”了观众的眼。

他自带沙哑磁性低音炮,声音魅力不容小觑,有人说:“小包总一开口,耳朵都怀孕了!”

2018年2月,杨烁又一部大戏《利刃出击》横空出世,收视率稳居前三名。收官当晚,全网播放率更是超过35亿。

该剧讲述了中国武警的故事,成功诠释了中国武警的职业魅力和职业风险。杨烁饰演刘闯——猎豹反恐突击队大队长,代号卤煮,硬汉与小食的结合,让人眼前一亮。

刘闯是个热血男儿,铁骨铮铮,机智果敢,隐藏身份,凭借“兵痞”的气质,巧妙利用反间计,深入虎穴,最终将犯罪集团一网打尽。

《利刃出击》的好口碑,与杨烁密不可分,脸和身材可以用钱砸,可演技不能。杨烁作为一个演技在线的演员,把刘闯亦正亦邪的形象打造得深入人心。

举手投足间,眉目传情时,他准确地把握着节奏。

徐峥导演说:“好演员的春天来了”

什么是好演员?好演员,演技是最高标准!

杨烁,用实力证明了这句话。

生活中的杨烁,并不是一帆风顺,也经历过很多徘徊和无助。他当过服务员、卖过烤串、在工厂里待过,甚至一度因抑郁症想过轻生。

所谓:“打赢硬仗才叫酷,苦尽甘来才够爽!”10年时间,他努力奋斗,打磨自己,成功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荧幕经典!

如今的杨烁,家有爱妻王黎雯,两人因《生死线》结缘。当年他们结婚时,杨烁没有知名度,凭借一纸婚书,就把王黎雯娶进家门。

他自己说:“那时候太穷”没能给自己心爱的人一场盛大的婚礼,一直深感内疚,他曾经承诺王黎雯一定让她穿上婚纱,做最美的新娘!2017年5月20日,杨烁高调求婚王黎雯。

2018年9月25日,结婚8年后,杨烁兑现承诺,为妻子王黎雯补办了一场独一无二的婚礼。执子之手,直到天荒地老!

杨烁的婚姻甜蜜幸福,他和王黎雯育有一儿一女,凑成“好”字!儿子小名鬼哈哈,女儿小名很可爱。两个孩子都是C位星二代,继承了父母的高颜值!

杨烁带一双儿女参加芒果TV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6》的节目录制,在其宣传片中杨烁对孩子们说:“未知让人恐惧,长大是一场冒险,你只管往前,你的身后,永远有我!”父爱如山,杨烁身为父亲,肩负了爱的责任和担当!

在众多嘉宾中,杨烁最受欢迎,虽然因为某种原因,这档综艺节目目前没有开播,但杨烁的影响力依然有目共睹!人缘好,当真差不少!

电视剧中的撩妹小能手,生活中的好丈夫、好爸爸。10年时间,杨烁这个硬汉照耀了荧屏,温暖了岁月!

从帅气外型到专业素养,从拼搏进取到演技爆表,一路走来,杨烁在粉丝心中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杨烁亲密的称呼自己的粉丝:“亲儿”,而随着他的戏越演越好,有更多的迷姐迷妹加入了“亲儿”的队伍。

相信“亲儿”们定能与杨烁一起砥砺前行!

作者 l 水煮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 懒惰 你 勤奋 考试,似乎忘记了笔 无人在意 倏忽,一支笔闯入眼帘 我抬头 你笑 温柔似水 阳光透过玻璃 洒在...
    我和时光耍流氓阅读 222评论 0 2
  • 我想给自己很多时间去浪荡, 也想很久很久不说话你陪在我身边, 又想说很多很多的废话, 你要兴致勃勃地听着。 我想生...
    叮当嘀嗒哒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