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20年的2月14

好快,又是一年情人节!

去年情人节是跟闺蜜兼老同学一起过的,那天有好喝的酒,美的夺目,还在简书上写了一篇《静夜思》小小的纪念了下,今年的情人节,该得自己一个人过了~

这个节日,举国皆悲,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让多少相爱之人阴阳两隔,永不再见!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多少夫妻失去了伴侣…明明说好相伴到老的人,转眼已是人间天堂,虽早知生命无常,这条路终归得走,但爱着的人却总是掩着耳朵希望它永远不要到来,倘若知道相伴的时光会如此短,倘若知道去年的情人节会是与爱人过的最后的一个节,我想那些生死相隔的人会不会在活着时少了争吵多了包容,倍加珍惜爱的不易?可惜一切已太迟,应该会有很多人在后悔没有生前好好对待那个她(他)吧,也有很多人在思念的痛苦中艰难的熬过下半辈子吧,总觉得,生命最残忍的地方就是不能让两个相依为命的人同时走,听过很多活着的人对伴侣开玩笑说如果到老了希望你能走到我的前面,那么痛苦就留给我一个人来承担。想想也是,先走的那个人,总是幸福的。我想这应该是爱人间最美的情话吧!但我更希望有朝一日,老天能实现那句“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爱的人,要么一起活,要么一起走!

活着的人儿,且行且珍惜


这几天,被87岁老爷爷和83岁老奶奶在隔离病房里上演的一幕爱情故事刷了屏。风烛残年,却不幸双双感染病毒,老爷爷举着吊瓶来到隔壁病房看老伴,细心的帮她喂食,奶奶眼角噙满泪花,看得我的双眼也泪光闪闪,14亿中国人,无不为之动容!张小娴曾说,最厉害的病毒,是爱和谎言!爱,看不见摸不着,却惊艳了时光,璀璨了流年!我想,老爷爷与老奶奶的一生中,一定也有无数次的争吵与误会吧,但是一定也有无数次的感动与温暖吧,无一是爱,无一不是爱!漫漫岁月中,我们终于明白,最好的爱情不过是牵你手,伴你一生,知你意,与你白头!

87岁的爷爷与83岁的奶奶


想起了我的爸爸妈妈。

我不知道她们之间到底有多少爱的成份。妈妈在重庆,是有一个相处几年的伴的,妈妈说那时候哪有现在开放,手都没牵,大队放电演,一大群人闹烘烘的看一场,便是最好的约会。年龄没到,结婚证扯了两次没扯成。那个年代,重庆穷,盛传湖北鱼米之乡,很多大胆的女子都往这边跑,来此安家落户。毕竟谁也不想在一个穷山沟沟里呆一辈子,我妈也不例外,也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的就跑到了湖北,在一个早年老乡牵线下嫁给了一面没见的我的爸爸。 肠子都悔青了,是我妈经常说的一句话。这里,比重庆的穷更多了份凄凉,人生地不熟,举目无亲。田地种了一大片,孩子生了一大窝,累弯了腰,日子并没多大起色。记忆中,他们老吵架,一吵架,妈妈就会睡着不吃不喝当神仙,任地里再忙她都可以啥都不干。爸爸忙完地里就忙屋里,做好了饭总是让我们几个去喊,那是从来喊不动的,于是爸爸会盛好饭,夹好菜,放到妈妈的床头,当然了,那饭,每次都是原封不动的搁到冰冷,即便如此,下一顿,爸爸依然会盛好。小时候总感觉,爸爸很卑微,妈妈很强势!也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就要找个像爸爸这样的男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任劳任怨,田里家里都是一把好手。可惜,至今也没寻到…

我原以为,妈妈对爸爸是没有感情的!可是当家里难得炖一次汤,妈妈第一碗绝对是盛给爸爸,那碗里的肉也是藏的最多的,接着就是姐姐,我,妹妹,弟弟,最后到她,那就真的只剩一口清汤,爸爸往妈妈碗里赶,妈妈是绝对不要的,反过来会骂他发神经,想撑死她,也许妈妈对爸爸的爱,就藏在那一碗碗的汤中,一句句的打骂中吧…

昨晚,爸爸做的饭,妈妈又发挥了以前不吃不喝当神仙的本领,躺着不动,爸爸没喊动,弟弟又去喊,弟弟没喊动,我直接奔到床头双手叉腰河东狮吼,依然没能震她起来,我们三个面面相觑,不知道她又咋的了,也没见爸爸跟她吵架呀,然后问爸爸,爸爸说没吵啊,莫名其妙。但我知道她的气来自于爸爸,因为我喊她吃饭的时候,她说了一句谁要吃他做的饭,脏兮兮的。我把原话传达给爸爸,他坐在门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冥思苦想也没想出这又闹的哪曲戏。想着在这非常时期,不吃饭也不行,要增加体力,弟弟跟远在重庆的舅舅在微信上说了这事,一会儿舅舅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我们这才搞个清白。原来就因为前天爸爸关闷了,戴着口罩去屋后菜园转了一圈,共计十多分钟,回来后爸爸就把那个口罩挂到窗户上了,准备吹吹风循环利用,毕竟现在一罩难求。妈妈说他不该把戴过的口罩带回来,上面都有病毒了,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隐患,爸爸说她神经叨叨的,就十多分钟能有什么病毒,然后我和弟弟当时也凑合着说了她两句,这事就过了,也没吵也没闹,谁知道过了一天她竟然就这样啦,哎,让人哭笑不得,老人生起气来了,也是跟小孩儿一样的。

倔脾气的老妈

我,女儿,爸爸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情吧,唯美,不染尘埃!可现实中,从来都没唯美的爱情,反而多的是为情所伤的痴男怨女,爱而不得,转变为恨,自此世上便多了渣男渣女,多了逢场作戏,也有好的单身男女,从此不言爱不敢爱不碰爱。老辈人说生活哪来那么多情啊爱的,生活就是柴米油盐过日子,可是柴米油盐又何尝不是一种爱。我喜欢这种充满烟火气的爱情,也许我是个俗人吧,柴米油盐三餐四季,这不挺好的吗?年少的爱情追寻浪漫,真的可以有情饮水饱,人到中年才发现轰轰烈烈终究抵不过细水长流,玫瑰再美终会枯萎,哪里能抵得过清晨递到嘴边的一碗粥,哪里能抵得过夕阳下相携的那一双手?

愿得一良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祝情人节快乐,长长久久相伴一生!

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