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十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十一天 第十一课

《我给予等同我接受》

我知道给予和接受是同一回事。给予的喜悦等同接受的喜悦。接受的喜悦等同给予的喜悦。当我喜悦地给予时,我通过为他人做贡献的任务而自我治愈。当我喜悦地接受时,给予者通过为我做贡献的任务而得到治愈。今天,我给予等同我接受。

第一册导读文章

《宽恕他人而宽恕自己》

作为地产代理,我曾与各种不同的人有工作上的接触。有一次,我为了销售地皮在报刊上刊登了广告,有一位男士看到广告后与我联系。他听到我说话有口音,便询问我的国籍。当我告诉他我是一个伊朗人时,他开始用我的母语和我讨论销售地皮的事宜。

他告诉我,他是最近从夏威夷搬来拉斯维加斯的。在那里,他有几个生意。在拉斯维加斯,他也有一家疗养院,而且他有一大笔现金,想在地皮生意上做些投资。

中午,我安排了带他出外用餐。在午餐期间,他点了一个全餐和几罐啤酒。之后,我们就继续四处看其他房地产项目,直至晚餐时间。再次,他跟我说他肚子饿了,我就和他一起去吃晚饭。作为一个擅长做大买卖的代理,我已习惯了带客人出去吃饭洽谈业务,所以我不会因他的行为而困扰。

在我们谈话期间,他告诉我他能流利地讲十二种语言,同时拥有法律、牙科和口腔外科的学位。因为他会不同语言及教育背景,他在搬往夏威夷之前曾经受聘于联合国。作为一个出生于其他国家的人,我常遇见那些在家乡拥有较高学历的人,来到美国开展另一个事业。在这过程中,他们学会多国语言。他就是这样一个能言善道、学识广博的人。我能认识他并为他服务是一种荣幸。

接下来的五六天,每天的日程安排都是相同。我接他去吃早餐,然后一起去看地皮,接着吃午饭,再看一些地皮,最后以晚餐作为一天的结束。他没有一次主动提出过要付款。事实上,他曾提及过我的卖地佣金将会远超过所有用餐费用。同时,有好几次他也曾要求我在不同地点停车,好让他可以在那些地点办个人事务。

一个完美的交易终于成为事实。我给他契约书,而他也给我一张一万元的支票作为定金。

当我驾车前往信托公司时,他打电话告诉我他已取消了这张支票,并说他已不想再继续这笔交易。我当场呆了。

电话再次响起,这次是我的女朋友。我告诉她发生的事。她开始取笑我,我很不开心,她解释说这个人是一个老道的骗子。作为一个《奇迹课程》的学员,我尝试从过程中找寻要学习的教诲,但什么也找不到。于是我很生气、很苦恼。

当晚我不能入睡,这对我来说十分不寻常。事实上,我被愚弄了——不是一天,而是一整个星期,我十分困扰。

经过一个无眠之夜,我很生气地进入自己的冥想金字塔内。其中一个高级智慧出现,并取笑我。我觉得没趣,要求知道哪里可笑。

高级智慧笑得更厉害,然后说:“你不能看见吗?真的不能吗?”我解释,我已经查看了每一件事,什么都看不到,我没有什么功课要学习。于是他提议让我们一起去看。

他问我这体验中最困扰我的是什么。我一边努力控制自己的脾气,一边告诉他那个男人骗我,说自己懂得十二种语言。

我的高级智慧要我回忆初到美国的第一天。一位女士问我能说多少国家的语言,我回答说懂六种语言,目的是令她对我印象深刻。于是他问我这是否属实,我告诉他并不是,当时我只懂得波斯语和基本的英语。

他再次笑起来,并说:“该明白了吧,他将他所懂的语言乘了双倍,让你能认清自己的错误,并摆脱你多年来所带着的罪恶感,借助原谅他而原谅你自己。”

这只能舒缓我的部分情绪,我继续愤慨地说,他声称拥有三个不同的学位。高级智慧再次大笑,他要我回忆起我第一次返回伊朗时,我对家人和朋友说自己是个工程师的事。

再次,高级智慧问我这是否属实。我说不是,因为当时我只是大学一年级学生。在这一刻之前,我完全忘掉有这样的事。高级智慧再次大笑并说:“他将他的学位数目乘了三倍,让你能认清自己,并摆脱你的内疚!”

我感到有一点尴尬,继续询问有关他夸大流动资金的事。此时,我的高级智慧不笑了,只是要求我回忆另一个事件……如此这般,直至我完全感觉和平为止。我再也不视此人为骗子,反而视他为一个天使,来帮助我摆脱自己的罪恶感。在这个下午,我联络我的天使,邀请他与我当晚共进晚餐。我与他一起用餐时,我没有丝毫的敌意或生气,因为我已视他为一个全然不同的拯救者。当我们用餐后离开时,我觉得与他一起的时光已经完满结束,而且我得到了内心的平和。

在这晚之后不久,我打电话给他,已联络不上他了。他消失得无影无踪。

《原因和结果》

你的思想是创造结果的原因,结果形成你的现实生活。你所看到自己的外在世界,只是你想法的结果。与其努力地改变结果,倒不如在你的思想层面下功夫,关注自己的心灵,这来得重要得多。只有在这个层次上改变,才能真正产生不同的结果。

无论何时你创造了你不想要的结果,很重要的是你要接受它是你思想的结果。只有通过接受它和释放它,你才能自由地创造不同的结果。

举例来说,假设你已创造了一张椅子,但你现在决定不再想要此椅子了。取而代之,你想要得到一张桌子。你必需先要接受并释放此椅子——你思想的结果——这样你才有自由空间回到你的思想中,去创造一张桌子。

通过改变你的思维,从而改变原因,你就能常常改变外在的实相。

今日功课:

至少看待一个人如同宇宙之子,并向此人展示无条件的爱。你会为他或她的存在而感到庆幸。

肯定语句

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和平。

谨记今天信守承诺。

第二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第十一天 第四十一课

《我给予等同我接受》

真相是我拥有一切,这一切让我永远富足。然而,如果我忘记了这个真相,我就活在匮乏当中;我就会相信自己并没有得到满足,这个世界不存在富足。因此,为了证实我拥有,我就给予,我越轻松地给予,我越获得更多。这让我保持连接自己的实相——我是一切,我拥有一切。今天和每一天,我给予,因为我知道我拥有。

第二册导读文章

《给予你自己,因为你值得拥有》

我们慷慨地给予他人是很重要的。任何时候我们自发地给予他人礼物、金钱而不对他人加以评判,就是在证实我们内在的自己是富足的这个实相。我们给予和享用越多,富足就会越多地呈现。

慷慨地给予自己也很重要。这样做的时候,我们是在说:“我值得拥有,我配得上富足。”当我们不给予自己时,就会陷入自我牺牲。本质上,我们是在告诉自己和宇宙:“我不值得,我不值得富足。”

在有意识觉察自己的富足和丰盛之前,我是非常信奉自我牺牲的。我来自伊朗,唯一信奉的就是自我牺牲。尽管我成了百万富翁,对我的家庭很大方,依然觉得在自己身上花钱不太舒服。但是后来,在我和姐夫的一次经历之后,富足意识之门开始为我敞开。

有一次,我和姐夫谈论我们要各自买一只渔船。尽管他银行账户上的钱不多,但他仍然决定给自己买一只全新的美丽的价值17500美金的渔船。很快地他就驾驶渔船在湖上享受起来。

我最终也买了一只渔船,但我只允许自己花450美金。这只船很旧且耗损严重,经常坏。即使又花了几千美金维修,还是经常发生由于故障,导致我无助地在湖中搁浅。

这个经验教给了我一个我需要学习的课题的,富足和你有多少钱有关,和你对自己的感觉有关。如果你知道自己是值得拥有的,并愿意花钱在自己身上,那么富足和丰盛永远属于你。我知道姐夫的银行账户里钱不多,但我发现他很富足。

记住在每一段经历,每一件事情中都有一个功课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进入内在问自己:“这次我的功课是什么?”我们将会得到答案,并且能通过这段经历变得更更丰富、更有智慧。但是,我们如果出发自假我,就会看到自己是受害者,嫉妒、生气和恐惧的情绪将会侵袭我们,让我们错过完美的功课,一次学习的机会。

我很高兴我可以走进内在问自己,这个渔船经历的功课是什么。当我这样做时,就把自己从那些可能对姐夫的负面情绪中解救了出来。

现在,每当我想起姐夫和他的船,都会祝福他。通过他,伟大的富足的意识之门开始为我敞开。

今天功课

看看周围,感恩你拥有的一切,并祝福它们。

肯定语句

对于发生的每件事,只说:"它的发生,是来祝福我的。"

第三册:

《轻而易举的富足3》第十一天 第七十一课

《巴阿通过我给予》

我知道这个星球上还有很多人过着我以前的生活,他们关闭自己,阻挡了宇宙给予的礼物,因为他们给自己设了限制,并且相信不足与匮乏。因此巴阿通过我给予;我快乐地在接受的同时给予,接受巴阿的礼物让我感到喜悦,随心和不带期待的给予也让我感到非常愉悦。

第三册导读文章

《未曾说过的故事》

我的高级智慧告诉我一个从来未曾说过的故事。有一位伟大神圣的智者,名叫亚伯拉罕,居住在一个偏远的小镇里。他生命中的一切都受到祝福——无瑕的健康、大量的丰盛与富足、跟小镇里所有人都有着非常美好的关系。

有一天,一位名叫约瑟夫的好朋友问他借钱。智者毫不犹豫就满足了朋友的需求。大约一个月以后,约瑟夫又再次找他借钱,智者也再次满足他的需求。

几个月以后,约瑟夫去见亚伯拉罕,并告诉他:“我惹上了很大的麻烦,需要你拯救我。”亚伯拉罕面带微笑,拉着好朋友的手说道:“亲爱的朋友,我就如我的创造者一样,无论你有什么需求,我都毫无疑问地满足你。但是,我不会干涉你自己的创造,你创造了现在这个状况去接触自己内在伟大的力量,假如我来帮忙,你就不会知道,自己在创造问题的同时,已经创造了解决方法。”

在那一刻,约瑟夫睁大眼睛,领悟到自己就有能力解决任何自己创造出来的问题和挑战。

《答案就在你之内》

这个星球上几乎每一个人都关注历史上“坏人”的相关记载,譬如希特勒、墨索里尼,还有其他伟人如肯尼迪总统、特雷莎修女、马丁·路德·金等等。然而,很少人会关心,甚至考虑对自己真正最重要的部分:自己的高级自我、内在的智慧与无条件的爱。我们因内在充满恐惧而忙乱奔波——就如无头的鸡一般——想知道为什么自己的人生这样坎坷,为什么我们内在没有和平,为什么这个星球不和平。

一旦我们停止关注和尝试去修理他人,同时专注于了解自己的真我,就会意识到导致我们陷在困境里的原因就是我们自己。只要我们一直听从假我,往外寻求答案,和平与喜悦是进不来的。

为什么?因为我们会一直评判和指责他人——和自己。我称这个为恶性循环:我们越评判别人比我们优或劣,我们就越感到分离与恐惧,反之亦然。

我的兄弟姐妹们:和平、喜悦与爱只有在你知道自己是谁(而非他人是谁)的时候才会来临。这些都来源于你意识到自己是宇宙的一部分,意识到你就是内在无条件的爱。

今日功课

觉察到丰盛是如何通过你轻松地流淌的。

肯定语句

今天我掌管自己的人生。

《轻而易举的健康》第十一天 第十一课

《今天我留意我喝什么》

汽水和果汁饮品含有糖、盐和其他不太健康的成分。其实,喝汽水、含糖或含咖啡因的饮料对身体影响很大。一杯汽水需要用大约10杯清水来清洁你的身体。

当你选择水而不是含糖或含咖啡因饮料,你就帮助了身体保持运作顺畅。记住:果汁和蔬菜汁对身体很好,但也不能代替水。喝它们,再加上你需要的水。

导读文章:

《夺回你的力量》

有时候我们会做让自己不和平的事。每次做不和平的事时,你内心深处会感到你是不健康的,实际上你是在放弃自己的力量。反过来说,当你停止做让你混乱的事,你就夺回了你的力量。

要知道你能拿回多少力量,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这件事在你生命中有多重要?第二,你有多信任自己能停止它?如果这事对你没有太多的控制,你将取回一点点力量。但如果这事真的对你有所控制,你将会夺回你曾经注人的力量。因为你接触到了你真正的力量,所以,你的回报将数不胜数。

举个例子,想象你和你的朋友都决定戒烟。你只是偶尔吸烟,但你的朋友至少每天吸一包。当你俩都戒烟成功,你感到开心,更能掌管人生。但你朋友的喜悦会更大,因为他已经征服一件让他极其困扰的事。

这个原则也可以应用在停止一系列对你没有最佳利益的事上。每次你放弃某事,你会感到更有力量;这些能量增强的情况会持续增加。

如果你不成功,假我会说你失败了,企图夺走你的力量。对自己要有耐心并原谅自己。利用这个好机会重新承诺,夺回自己的力量。

当你拿回力量时,记住有智慧地应用它。我们经常严厉批评别人做我们曾经做过的事情。我们知道前烟民看到别人吸烟时很生气,他们痛恨这可恶的、他们曾有的习惯。事实上,这些前烟民是对自己的过去仍感到内疚。当他们这样看待别人时,其实是在评判自己。

温柔地对待别人和自己。不要评判,让你新发掘的力量去散发无条件的爱的光芒。当你能做到这一点时,两件事随之发生: 第一,你不会令和你一起的人产生疏离感或者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第二,因为你在展现自己无条件的爱,你将不会轻易重拾陋习!

今日功课:

在掌心写上”戒汽水”,并且一整天遵守这个想法。增加喝水量至1.5升(3支矿泉水)。

今天祝福所有你喝的和吃的。

肯定语句:

我每天感觉越来越健康。

谨记今天,信守承诺。

~

文章来源:安裘密科技在线

声明:尊重知识产权,没有备注原创文章,则为转发,也注明出处,供学习共修,个别出处不明没有明确,欢迎作者提醒,谢谢!

欢迎关注可可(微信号zpx0756),一起享受幸福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