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果不在同一个频率

爱其实是一个波动的频率,如正弦曲线一般,随着变量在不断的周期改变,变量可能是时间、物质、心态,所以爱可以若有若无,可以有强有弱。一个爱的频率还会受到另一个爱的频率的影响,或增强或削弱,只有当两个爱的频率一致的时候,才是爱情。

-1-

初时在大学,A大经济学专业,40多个人,男女对半,刘大志和周晓晓分别是男女阵营中的一员。

入学军训时,虽然大家都穿上了一样的迷彩服,但是周晓晓却显得不一样,藏在帽子下的娇容里,她的皮肤最白皙,扎在脑勺后的马尾里,她的头发最顺滑,塞在衣服下的身体里,她的身材最窈窕。

连教官也被晓晓迷了眼,军训休息时,点名让周晓晓表演节目,表演内容是给大家笑一个,晓晓大方的站在围成的圈子中间,对大家莞尔一笑,露出了两个深深的梨涡,这一笑便红了很多男生的耳根,包括刘大志。

刘大志和班里的男生一样,第一眼就被俘虏,对周晓晓一见倾心。大家都觉得周晓晓高高在上,很难追到手,但刘大志却不一样,只有他敢爱周晓晓,也许是因为他情窦初开的敢爱敢恨,也许是因为他动心之后的失去理智,也许是因为他没见过世面的横冲直撞。

刘大志从不忌讳表达自己的感情,不管是在和同学交流时对周晓晓的爱慕,还是当面告白时对周晓晓的爱恋。但决定权终究在周晓晓手里,周晓晓拒绝了刘大志,没有拖泥带水,这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第一眼看脸,刘大志爱上了周晓晓,但周晓晓看不上周大志,外表的不匹配注定了爱不在同一个频率,但不甘心的种子悄悄在刘大志的心里落地生根。

-2-

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刘大志来到了大都市打拼,在一家知名企业工作。周晓晓则留在了小城市生活,在一家大型银行工作 。

每年一次的同学聚会,刘大志和周晓晓都没有缺席。刘大志越来越出名,因为他的好工作和高薪水,周晓晓还是那么漂亮,不食人间烟火的脸上多了一点成熟,多了一丝世俗。

刘大志会在每个节日嘘寒问暖,周晓晓也会礼貌性地回复感谢,有的时候一时兴起聊的很多,有的时候寥寥几句就结束了话题。重要的是,为了帮周晓晓完成工作指标,办理信用卡、购买理财产品等他样样都做。刘大志感觉得到,虽然两个人离得很远,但女神好像离他越来越近。

一晃就是三年,三年后周晓晓结婚了,结婚的对象是周晓晓的同事。刘大志和其他同学一样出席了周晓晓的婚礼,婚礼有多热闹,他的内心就有多空洞,新郎长相不如他,事业不如他,但是新郎是个富二代,女神还没等他成功就嫁人了,他好像突然失去了追求,失去了动力。

大学四年,工作三年,七年了,刘大志还是爱周晓晓,爱着那个爱不到的感觉,爱着那个不甘心的感觉,但周晓晓依然没爱上刘大志,爱的频率会随着时间而改变,但还是没有达到相同的频率。

-3-

周晓晓结婚后,刘大志就辞职创业了,虽然说成王败寇,但好像失败了也没什么损失。刘大志很专心地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公司的规模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五年之后,刘大志刚好三十,在大志的计划中,不仅要三十而立,还要三十成家。刘大志结婚了,他的爱情很仓促,只是在很多个投怀送抱的女人中选了最适合做老婆的人,但他的婚礼很盛大,大志把大学同学都邀请来了,包吃包住,他一定要让周晓晓看到这场华丽的婚礼,当年他在周晓晓的婚礼上有多狼狈,现在就要周晓晓在他的婚礼上有多失落。

刘大志带着新娘来敬酒,端起酒杯走到周晓晓面前,问了一句你后悔了吗,晓晓只能用微笑化解尴尬,这一笑,梨涡浅了很多,显得很刻意。看着眼前的刘大志,谈吐成熟稳重,举止迷人有魅力,尤其是他的一片痴情,她的确后悔了,但后悔有用吗?晓晓只能用自己惯用的高傲,说了一句祝福你,便优雅地喝完了杯中的酒。

刘大志虽然结婚了,但对周晓晓依然念念不忘,他习惯了爱周晓晓的感觉,也习惯了自己的不甘心,不过,爱的频率会随着物质而改变,周晓晓爱上了刘大志。

-4-

婚礼后,刘大志和周晓晓的互动开始频繁起来,刘大志隔空送了很多奢侈礼物,包包、香水、鞋子,比送自己老婆的东西还多,周晓晓也照单全收,比原来更注重装扮自己。

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刘大志说要来母校看看,周晓晓说好,两个人并没有在学校见面,而是在酒店见了面。 刘大志看着眼前的周晓晓,没有了以前的高傲,也没有了那时的不食烟火,剩下的只有谄媚。周晓晓看着眼前的刘大志,似乎忘了他以前的样子,他的一举一动都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摄人心魄。

“你笑一下好吗?”刘大志看着周晓晓许久之后说,周晓晓笑了,露出两个深深的梨涡,和军训时一样,刘大志狠狠的把晓晓拥入怀中,大力的亲吻着她,那么多年的情感终于释放了,那么多年的不甘心终于释怀了。 周晓晓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挚烈的感情,她彻底沦陷了,沦陷在这场疯狂的风花雪月中。

刘大志想获得成功,让周晓晓爱上自己,可当他真的成功了,才发现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爱情,原来晓晓爱的只是他的成功,而不是他。刘大志连不甘心也没了,才发现自己可能不爱了。 但周晓晓爱上了刘大志,无法自拔,虽然以前追自己的人很多,但她从来没有爱上过谁,这是她第一次爱上别人,两个人爱的频率依然不同。

-5-

这样的婚外恋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发现了。周晓晓的老公毅然的提出了离婚,她同意了离婚,心里有一点不舍,但更多的是释怀,也许这次她可以跟刘大志在一起了。

“我离婚了,你会娶我吗?”周晓晓问刘大志,“对不起,我有老婆了。”刘大志沉默了许久。“你爱我还是她?”周晓晓想确定那个答案。“我爱以前的你,爱现在的她。”刘大志没有丝毫犹豫。又是一场歇斯底里的风花雪月,在痛苦的狂欢后,刘大志给了周晓晓一张银行卡,说了句再见。

回到家中,刘大志抱住老婆说了句“我爱你。”刘大志知道,老婆偷看了他的手机并给周晓晓打了电话,他并不知道她们谈了什么,他只知道,老婆那么做只是因为在乎他。

周晓晓知道,她先爱上了刘大志的成功,但实际上,她也向往爱情,她爱上的其实是刘大志,那个喜欢了自己很多年的刘大志。银行卡上的钱分文未动,他俩也没有丝毫联系。

爱不是一成不变的,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爱的频率一直在变,当频率一样时才能走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你这周末有空吗?我去看看你。” 周晓晓点开刘大志的头像,看着微信里的字幕,知道这一天要来了,但是还是特别怕...
    我才是萤火虫阅读 507评论 1 6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基本概况 从课程一开始,老师就让我们带着目标去学,提了4个问题:what/why/how/tool。在对课程...
    苏行云阅读 534评论 0 0
  • 我是一只飞鸟 但是现在,你无需仰望 更无需怜悯 只是断了一翅而已 却未断我和蓝天的约定 天与地的距离 近也...
    疯为白杨阅读 191评论 0 0
  • 我在网上查询了“演讲”的意思。“演讲”又叫讲演或演说,是指在公众场所,以有声语言为主要手段,以体态语言为辅助手段,...
    方淮之阅读 55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