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劲儿造,就是闲得慌的坏女人?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多云
图片来自网络

木禾:

告诉你两件有点儿开心的事,和一件严重不开心的事儿。


开心之一呐,是我又get到一项新玩意儿:知道怎样录制配有音乐的朗读音频了!

记得从前做学生的时候,被拎起来念课文次数挺多的;也许别人没什么印象,对于乡村里长大的自己,能周整的用普通话有感情的读会儿书上的文字,是件挺有吸引力的事儿。比如小学、中学时的那两位语文老师,就特别喜欢拎我读,朦朦胧胧中,就埋下了喜欢好好儿的字正腔圆的读会儿东西的种子。

你也知道,我们那时候是哑巴英语,其实也是哑巴母语,没有现在的孩子这么重视口头表达,平时交流更是首选方言,在乡下更不会出现什么训练母语的机构或机会。对这些东西的领悟,基本上是靠后来的电视机还有电台来普及。

工作后,才从相对需要的角度,偶尔开口说说普通话。

我一直很喜欢咱公司里那些字正腔圆的播音嗓,有几位的嗓音听上去真的很养耳。我留心到,一位卢前辈就特别能保持说普通话的习惯,这样坚持了许多年,而且一点儿不突兀,偶尔切换方言也很自然。

人们都知道,口语当然是要多说才有长劲,你别以为母语就不需要常在口边溜溜了?当然要。

现在环境好了,除了和孩子可以保持这样常态化的普通话口语交流,而且还有平台能录制了,比如喜马拉雅、荔枝,就可以在业余时间自己捣鼓捣鼓。

这次我尝试着录了一个音频,而且被祥哥的公众号采用了,零的突破!实现了小时候的小愿望,是不是值得小小的开心一下呐?!


开心之二,是又在贝美妞儿那儿,开启了宝莱坞小舞蹈的新征程。

对于中老年妇女,除了广场舞可以修炼,现在咱们的小城,已经能有这样或那样的场所,满足一下对感兴趣的艺术类别进行修炼。

我知道的许多周围的同事、朋友,当然都已经是妈妈级的人物,能在业余时间自修国画儿啊、小提琴啊,或者其他什么。

虽然还没有get到手,看着贝美妞儿扭腰弄肢的魅影,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儿,而且她极其的有耐心,一遍一遍地教;她舞蹈的感染力也特别的强,看着就忍不住陶醉了。

还是很有信心能学会的,你可等着我交份儿作业!嘻嘻!


另外一件不开心的事儿呐,就是我今天刚把这些活动告知一位老伙计的时候,就被对方闷了一棍子。

她说:别一支舞两支舞的,把自己的娃调教调教好才是正事儿。

我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还傻不拉几的告诉她,娃没闲着,做着自己的事儿呐!

她说:看你成天圈儿里可劲儿造得不行,好像很闲得慌!别只顾着自己疯!

啊?

言下之意,我就是太闲了,才会让圈儿内容丰富?

为什么忙工作能算是忙,忙孩子能算是忙,忙学习能算是忙,到忙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就变成我很闲了呐?木禾,你眼里也是这样认为的吗?

很意外这有比我知识丰富的八零后,会有如此传统的对于妇女“职责内容”的想法;而且这样深下去看,大概她还是很有代表性的一撮人的想法。

围着锅台,围着孩子,围着赚钱盘子,这样的“三围”女人,才能算好女人吗?

她批评我没有尽全力培养自己的娃,那怎样才算是呐?

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我丝毫没有敢耽误娃的所有培养机会。

娃作业的时候,我在打草稿码字编故事,每日睡前互相交流;娃得空休闲的时候,我们一起开挖娱乐节目,看电影、嗨歌、录美文,不亦乐乎;娃早起上课了,晚散学下课了,我把这些等候的时间,变成了自己瑜伽或是锻炼身体的极好机会。

就连这假日新开发的宝莱坞,也是在娃同意并且她已经去画画的空档进行的。

这样做着的每一件事,都是告诉娃,现有的条件下,我们既要学会爱身边的人,也更要学会爱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培养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做个有情趣的女子,修炼一个有香气的灵魂。

难道这样做的我,错了吗?

木禾,你也觉得我不务正业,错了吗?

期待一个理由。

祝安!

                                                  迷惘的木徒

                                          2017年12月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你 我的生活才有了色彩 有你 我的诗歌才有了生命 有你 我的生命才找到了它活着的意义 有你 我的快乐才被无限的放...
    从心活过阅读 205评论 2 7
  • 或许雨天真的会诱发一些平常没有的情愫,这两天总是会想很多平常并不会在意的事,昨晚还陆陆续续做了两三个梦,虽然记不真...
    情深深几许阅读 214评论 2 0
  • ...
    ChinaYiqun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