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公盂仙境

九月初的时候就开始琢磨国庆假期去哪玩了,我大概足足想了有一个月差不多。国庆有八天,不出去走走太可惜,可惜又怕景区太挤,并不想看人头。国庆前一周,经朋友介绍,参加了乐行族的,公盂仙境两天一夜游。

公盂村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就在神仙居的旁边,是一个封闭的村庄,山里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总人口也只有两百多人,现居住人口只有四十几人了,都是在开农家乐谋生。村子里没有通车,只能靠步行进村,上山大概要两个多小时的山路。也许是落后的条件,才得以侥幸保存这世外桃源吧。和快生活的大都市不同,这里只有干净的空气,自给自足的生活,慢慢的日子,和朴实的村民们。

沿途

沿途

沿途

我跟团从宁波出发。大巴车在仙居服务区停留的时候拍的照片,一下车就有被惊到,还在路上就这么美了。那天刚好细雨蒙蒙,大山烟雾缭绕,简直仙境一般。

山脚

山脚

山脚
索道托运行李

山脚的风景也非常的好,稻田一梯一梯的,色彩很漂亮。山脚可以办理行李的托运,不贵1.5元一斤,东西带的多的,还是用绳索运上去吧。山上的物资也一般是通过这个绳索运上去的。

上山

上山的途中可以看到这种小棚子,有老爷爷老奶奶在卖水和卖土特产的,野生的猕猴桃,还有一种野生香蕉,番薯,芋头等等,还有一些山里的干货,下山的时候可以带一些回去。也有卖他们自己做的木头棍子,山路比较陡,需要撑着走,没带登山杖的可以买一根来自自然的登山杖,五元一根。

上山

爬山的时候,一般到最后都是完全靠毅力支撑了,走累的时候,不妨眺望一下远处的大山,深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再继续上路。

上山

山上潮湿,路边蕨类植物很多。

竹板桥

竹板桥

这个很有特色,底下是钢筋,上面是竹板,走起来咯吱咯吱的响,走的时候盯着那个竹板缝看,下面都是悬空的,还是很吓人的。过了这个桥便到村口了。这个桥是收费的,2.5一个人,我觉得可以走一走很好玩。这个竹板桥是索道的老板自己修的,因为要两边来回跑装卸东西,如果没有这座桥他便要绕很长很长的一段路,所以才修了这个桥。

桥上的风景

村口

过了竹板桥,就是村口了。公盂村分为上坪村和下坪村,下坪村在山谷里。

上坪村


大山

下坪村

下坪村

下坪村

由于独特的地质构造,下坪村是陷在山谷里的,一圈大山围绕,像盆地地形。当天刚好又烟雨蒙蒙,更是仙境一般,烟雾缭绕。这个村庄就是适合细雨蒙蒙,更有意境。

下坪村

下坪村

下坪村

稻田

营地

帐篷

在如此美丽的地方露营,我觉得十分的幸运。这是我第一次露营,很激动,虽然后来晚上睡的不太好,但还是觉得很棒的一次露营,拉开拉链就可以看见这么好的风景,伴着美景入睡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村子里有很多的农家乐,因为山里条件不好,住的都是多人间,三十元一位,帐篷的话是六十元一顶,可以睡两个人,所以你可以自己根据天气来选择住室内还是野营,野营更有feel。多人间的话,晚上打呼噜各种不可避免,其实营地也有很多人打呼噜的,还有各种来自大山里的声音,是来自于山里的交响乐,好好享受便可。

山上总体消费不贵,还是很实惠的,洗澡10元一个人,水是五元一瓶,晚餐午餐是35元一个人,早餐10元一个人。山里的土鸡很不错,汤特别鲜,强烈推荐。蔬菜也都是他们自己种的,绿色高山蔬菜了。

上公盂背

上公盂背

上公盂背

安扎好帐篷后,便又出发了,向公盂背前进。海拔大概在八百多米左右。当天下雨,山路泥泞,十分的难走。最后有一段路是要拉着绳索上去的,恐高的,臂力不好的,都只能在下面看看了。

遇上天气好的话,可以早上上去看日出,据说非常漂亮。高山上的日出。由于当天天气恶劣,我们都没有上去,全是雾,也看不见远处。晴朗的时候视野非常的好。第二天早上的时候,雾气没那么重了,他们爬上去了。没上公盂背,我心里留个一个小小的遗憾,这样也好,下次再去。

早晨的公盂背


公盂背的视角

这是微博拿的图,在公盂背上拍的,可以看见村庄,站的和周围的大山一样高,肯定很爽。下次去再爬过。


松树

群山

路上

群山围绕的村庄

村子

稻田

村庄一圈都是大山,稻田一梯一梯的,加上老房子,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大山的清晨

入秋了,天气凉,野营还是有点冷的。晚上还下起来淅淅沥沥的雨,听着雨声哒哒哒的滴在帐篷上,还有虫子的叫声,白天又累了一天,也就愉快的入眠了。早晨拉开帐篷拉链便是这般美景,真是满足。夜晚的时候睡的不太舒服的烦躁感,都在那一刻烟消云散了,我是享受的。钻出帐篷的时候是瑟瑟发抖的,所以衣服一定要带的够厚。

清晨

清晨

清晨

清晨

清晨

清晨

清晨

清晨

清晨

清晨

大山里的清晨是妙不可言的,空气中还带着点甜味,贪婪的多吸了几口。早上起来,到处走走逛逛,拍拍照,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村子里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老房子,这里没有钢筋水泥房,全部都是泥土房。泥土房冬暖夏凉,还带着一种古老的味道。这些房子大概也已历史悠久了。村子里有些已经倒了,还在的都已经弄成农家乐了。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吃过早餐后,便准备下山了。领队带我们走了另外一条下山路,沿着小溪,一直向前。溪里的都是山泉水,冰冰凉凉的,很清澈。

小溪流

小溪流

竹林

出山

竹林

小溪流旁边是茂密的竹林,在深林中,看不见天空,还有一种丛林穿越的感觉,是一条很好的徒步路线,还可以一路玩水,走累了就摸摸水,洗把脸。

小潭子

一路走过去,这种小潭子很多,好想跳进去游泳,有些还蛮大,蛮深的,这个水质真的太好了!纯天然,无污染。

出山

路上

蕨类

出山的不好走,很多大石头,很滑。开始的路,十分的陡,穿过竹林垂直向下,来到大山底部的小溪流处,沿着小溪流走一路,后面的路还是平坦的,还有仙水相伴。

路很窄,很对面过来的人相遇时,都需要紧靠路边,才可以过去。

途中的还一大乐趣便是询问对面过来的人,你走了多久了,很多人告诉你,不远半个小时就到了,半个小时后又遇到对面过来的人一问,又变成还有一个小时了,哈哈!

路牌

路牌

路牌

路牌

路牌

路牌

出山的这一路走来,每隔一段路便有这种路牌。也是途中的一番美景和一大特色了。很期待下一个路牌上写着什么。

出口

过了这座桥,也便出去了。总算是走到头了,但却舍不得和大山告别。

合照

这次的公盂山之旅,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家乡。我自己的家乡也是坐落在一座大山上,四处高山围绕,虽然现在它已经被大家遗弃了。村庄里的味道和我家乡的味道都是一模一样的。

我是一个来自于大山的孩子,我注定是爱着大山的,我离不开大山里的一花一木,我享受着大山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我特别爱绿色,特别喜欢行走在大山之间,我不会停下来的,我想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故乡

故乡

故乡

故乡

故乡

故乡

这是我自己的家乡,也是一个安静美丽的小村庄,有蓝天,绿水和大山,我有点想它了。喜欢山里的生活,安静,悠美。(故乡的照片来自于五年前)

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听到身边人讲的一些人事纠缠,我突然明白自己现在所享有的生活是多么幸福。 新疆作为一个反恐前沿阵地,每年都有年...
    一笑人生阅读 1,065评论 0 3
  • 苏堤走了之后,茶铛和衣睡了一个午觉。他是被一个妖怪叫醒的,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凝眸看了许久,发现来人不是苏堤,有些诧...
    桃蔻阅读 650评论 2 0
  • 我是一个杀手,可我从不杀人。我从来都是个有耐心的人。一心做个构建和谐社会的杀手。可有天,我杀了人。 随着大票人员的...
    我呀二十二阅读 3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