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派出所的故事》第五章 回家吃饭

前言:我是警察,每天的生活忙忙碌碌,但过的很充实。还喜欢写点东西,也许不尽如人意,但请指正!

                                                      派出所的故事

上节概要:第四章 宝宝心里苦

                第五章 回家吃饭

本章情节:南辉回家吃饭,和父母报喜不报忧;楼上王阿姨做了好吃的给她家送来些,说她侄女和他分到一个单位;晚上喜欢听新闻的南辉在家里陪母亲一起看CCTV8的电视剧;快睡觉时翻看了一下副所长借给他的书。

南辉自己买的房子离单位不远,但是这两天他都没回家,在单位吃完午饭就能在备勤休息一会儿,开车来回还容易堵车。

他习惯午休,似乎中午不睡半个点,一下午都没精力干好工作,以前在原单位工作的时候,单位没有休息地方,但离他买的房子更近,所以中午步行十几分回家随便吃点就躺在床上。

现在可好了,单位中午提供吃还有备勤室,省去了他太多路途上的时间以及弄饭花费的时间。

单位不需要值班的同志有部分也和他一样中午选择在单位休息,但是单位女同志中午大多数情况下都要回家,有家的女人需要打理的地方太多了,在单位家里没人管了。

上午副所长让他录入一个信息后出警走后中午也没回来,南辉吃饭时候听同事说估计是出完警后中午直接回家了吧。他已经昨天值了一天班了,一晚上没少折腾,想睡好根本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下午上班,副所长让南辉继续在一楼辅助同事们工作,特意叮嘱他继续和其他同事多学习。

仰望星空

之前领导告诉内勤,南辉刚到单位,让适应一周,不用给他拍班。

南辉下班去备勤室取了副所长借给他的书,打算晚上回家看看,出门发现许姐和马静正出办公室,南辉打了个招呼,三个人一起下了楼。

马静不忘打趣南辉:“明天可不要迟到,要不我们喝不到。”

“喝不到热水还有凉水,这么热的天,不怕烫坏了你的小嘴啊,哈哈!”南辉激动的说。

“小南辛苦了,昨天忙,走的时候办公桌挺乱的堆积了一堆文件,早晨来帮收拾好了。”许姐说。

“我就是正了一下,没乱动。”

“挺勤快的小伙子。”

这时三个人已经下了楼,走到一楼大厅处。

南辉说:“勤快什么啊,《检讨书》这不在公告处贴着呢,而且还是正中间,这是好突出啊!”说着,南辉又瞅了一眼《检讨书》。

马静故意夸张的凑近南辉,用抑扬顿挫的语气说到:“真羡慕你啊,上班第一天就上了‘光荣榜‘了,你这是上了福布思迟到榜,而且还是榜首了。”

“羡慕嫉妒恨啊!”马静接着说。

“别得了红眼病!”南辉说。

许姐在一旁笑看着,说到:“办公区说笑影响不好,你两个回家斗嘴去。”

“谁跟他一家。”马静慌张的说到。

三人出了门,马强执意要送她两个,因为不在一道,都不肯让送,南辉自己开车回家了。


南辉自己平时也带着父母家门的钥匙,在没考上公务员之前那段时间大多也都是回妈家吃饭,他也不擅长做饭,中午将就了,晚上那时就回家吃,然后也在妈家睡了。

后来有一段时间新单位要求去省警校接受初任民警培训,那段时间他的房子也都是父母帮着抽空照看。后来省警校学习完后又去了当地市委党校学习。当然,这段时间他的房子也是基本不住的,除了偶尔回家浇花,其余空闲时间都是在家里。

当初之所以买这套房子,也是因为他的前一个工作离那近,家人怕他不务正业,给他垫付了一部分首付外加父母帮他存的钱,凑够了首付款,做主帮他买了。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考上公务员警察以后,被分配工作的派出所也在不远处,步行不超过一刻钟便到了。

回家赶上下班高峰,堵了一会儿车,但开车开车不到半小时就回去了。

“妈,我回来了!”南辉用自带的钥匙打开门,走进了几步喊到。

他的母亲正在准备饭菜,他父亲在看电视,家里父母工作稳定且工作都还不错,家里装修也都很好,家电一应俱全,房子面积也很大,三室一厅。

看见父母都在看自己,他还没等父母再说其它话,便一个立正,喊了一句:“敬礼”做了一个漂亮干脆的军礼。配着他的警服,显得那么帅气。

他的母亲第一次见儿子穿警服敬礼,有些激动。说到“好,好,好啊!儿子有出息了,现在成了令人敬仰爱戴的人民警察了。”

他父亲说:“这军礼敬的漂亮!”

紧接着又套用了他儿子经常说的一个口头禅,说到:“‘干的漂亮’,赶得上我当年的军礼了。”

父母幸福的看着眼前这个儿子,看惯了平时二十几年穿普通衣服,一下子穿回来一身藏蓝有些不习惯。

南辉换了拖鞋,去他的卧室把夏执勤警服脱了,穿了个贴身背心出来。家里不像外面那么热,在空调的调控下,家里的温度挺舒服的。

南辉走到厨房,打算帮妈打个下手,却发现都做的差不多了,锅里炖了一条鱼,电饭锅里焖着米饭,另一个锅里炖着一个热菜。他母亲此时正在调凉菜。

“小警察,你就等着吃饭吧!”

“谢妈妈恩宠万千,儿子谢恩了。”

“哈哈……”他的母亲会心地笑了。

门外穿来铃声,有人按门铃。

南辉开门发现是楼上四楼的阿姨,看见她来,赶紧让进来。

阿姨说:"今天我儿子过生日,我刚刚炸了黄米糕,给你们送来一些尝尝吧!”

“快进来,在门口呆着干什么呢!”妈从厨房急匆匆走出来。

“赶紧到屋里坐,这在门口是怎么个意思,莫费让我怠慢了你不成”,说着就拽楼上阿姨的手。

“也罢,也罢!儿子儿媳还没回来,我就呆一会儿!”楼上张阿姨对南辉妈说”。

“我的最后一个凉菜也拌好了,从我家吃吧!”南辉妈客气的说。

“今天不行,儿子生日,也是做了一大堆呢!”

“前几天听你说你儿子分到中华路派出所了是么?!”楼上张阿姨说。

“是的!”南辉清脆的答道。

“我刚知道,我的外甥女也被分到那个派出所了,上午她妈来我家告诉的,说是一起分去两个。我想到你前几天告诉我说你儿子分到那个所了,我说这也太巧合了。”张阿姨说。

“我和她在警校时候一个大队的,关系老‘好’了!”南辉说着,心里想着如果说是是损友更恰当了吧。

“所以正好我儿子过生日我就正好借着送几个糕的功夫来说一下,以后互相照应着点。”楼上张阿姨对南辉说道。

“让她也照应照应我吧!”笑着说到。

南辉母亲是个热心人,送走楼上阿姨后,饭也熟了。

南辉最爱吃的鱼、一个凉拌土豆丝粉条,还有一个土豆豆角牛肉,桌子上还有一小蝶花生米。南辉妈拿出了几瓶啤酒放到了桌子上。

南辉起开了两瓶,放到了父亲眼前。

“庆祝儿子顺利上班,来喝一杯!”南辉父亲首先提了一杯,南辉母亲以茶代酒和他两个碰了水杯。

“工作咋样啊?!顺心么?”南辉母亲夹了一块鱼肉放到南辉的大米碗里。

南辉心里咯噔一下“啥?什么?啊,嗯……,顺……啊!”然后接着说:“这才两天,妈!”

“刚工作,好好表现,别偷奸取巧,尤其不能迟到,多和同事学习!”南辉父亲缓慢的说。

南辉心想:“绝对不能说我迟到的事,被家人知道光荣帮上了公告板还了得啊!

“单位特别好,所长和副所长对我都很好。副所长还借给我一些法律方面的书,让我尽快看,尽快学!”

“说说看都有啥?”南辉爸爸说。

“《行政诉讼法》,《刑法》……”

“买上几本,你不是喜欢在网上买么?自己也需要多学习,用自己的书方便,你用了人家的,他就不需要看啊?”南辉母亲说到。

吃完饭,母亲去洗锅整理厨房,父亲在扫地,南辉抢着把地拖了。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围坐在电视机前,正好是新闻联播期间,都在看着CCTV1,不时有说有笑,一家人和睦。

快到电视剧时间了,南辉把遥控器递给了他母亲。她顺手按到了CCTV8。虽然南辉不怎么愿意看电视,但很少很母亲抢过遥控器。这要是在空余时间,他肯定在看新闻或者财经再或者说是军事频道了吧。

其实他跟着母亲没少看电视剧,看着看着就看进去了。今天的电视剧是一部新的,他没看进去。

他想起来领导让他尽快学业务,以及尽快掌握法条的事情,他没看进去,和父母说了一声便回自己的屋子看书去了。因为没学习压力,卧室门敞着。为此母亲还问了他一句要不要关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