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撕心裂肺的梦

愿时光不老,岁月静好,你,永远还在……

                                   ――题记

 母亲身体不好。

 一天早上,母亲睡得很沉,我于是笑着将母亲起来,哪知摇了好久都没有摇醒。看到这一幕,我开始慌乱,全身开始发抖,连指尖也变得煞白。我不知所措,继续更用力地摇着,那时我的心里,充满了一种名为恐惧的东西。

但最后,母亲还是醒了,奄奄一息的感觉,被我们送去了医院。

 母亲,不知什么原因,只剩下了不到几月的活头。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我呆呆地问:“你们,在骗人吧,我妈她,才四十……”我突然语塞……

 恍然发现,我连母亲的年龄都不记得……

又看着旁边的弟弟,他才十三。猛然间一阵心酸与痛楚。我眼眶里的热流,便不可抑制地涌了下来。

 “老弟,咱妈就要离开了。”我压制住眼泪,缓缓对他说道。

 “咱妈要去什么地方?”他浅笑着抬头,看着我。

 “……”我沉默,泪水还是流淌下来。

 “妈她,是不是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不会回来了?”弟弟的眼底淡淡的笑意,我却从中读出来了掩饰不住的深深的悲伤。

 愣住了,原来,你什么都懂……

 我呆滞着坐在椅子上,回想起自己所做的一切。

 母亲让自己做的事,自己从不记得;自己让母亲做的事,母亲却毫无怨言的完成。

 我一向胆小安静,不太会与人沟通。于是母亲总是帮助我打点一切,让我慢慢不再担心。

 母亲会在我每周五回来时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东西,自己却在去年因身体的缘故,不敢吃太多东西,连水果,也不能吃……

 一年多的时间,母亲消瘦不已,脸上布满了皱纹,而我们,却胖了不少。我开始比母亲高了,她总是与其他人开玩笑说:“家里就数我高喽!”每次这么说完,她都会笑着露出整齐的白牙。

 默默无闻地做好了一切,换来的代价,是自己的生命。盼来的,却是我们的不闻不问,甚至是叛逆以对………

 闭上眼睛,我后悔了,真的,后悔了……

 父亲赶来了,喘息着站在我旁边。

 我睁眼望向他,风尘仆仆的样子。一身的沧桑,胡子碴满脸都是,眼睛也肿得厉害。看到了他,我的眼泪流的更甚。我扑过去,紧紧拥抱住他,嘴里呜咽着。父亲也紧紧的抱着我,没有语言,却让我感到了无比的安心。

 父亲是爱母亲的,没有封建社会的那种感觉,他是真的爱。不然,他不会每天早晚都打一个电话;不然,他不会整天和母亲吵架却还是依旧让母亲注意身体;不然,他不会――

 “我们,带着我妈……去香格里拉吧!”我满含泪水的看着父亲,哽咽道。母亲,最想去的地方,就是传说中的天堂,香格里拉。

 父亲看着我,肿胀的眼睛里溢出一抹泪花,揉揉我的脑袋,沙哑地说:“好,我们去……”

 我推开病房的门,母亲安静的坐着,发丝有些散乱,眼神眺望着远方。从未见过她那么沉静的样子,我不适应。

 母亲见我们来了,笑笑,却不见以往的活气。她惋惜地对我说:“窗外的叶子,落了一地……看着还挺难受的……”

 我走到窗口,望着外面:火红的枫叶在院子里跳着生命最后的舞。流淌了一地的鲜红色,明明美的惊人动魄,却又是那么凄凉……

 我的眼泪开始想流出来,于是迅速拉上窗帘,忍住心痛,强笑着对母亲说:“一点都不好看,妈,我们,去香格里拉吧!”

 母亲听后,有些愣,“什么?”

 我笑着回答,“咱们,去香格里拉。”

 母亲这才缓过来,颤抖地说道:“好,好……”

 “妈,我给您扎头发,来!”我拿来梳子,开始梳了起来,记忆中的柔软没有了,发丝变得粗糙,虽染成了棕色,却还是不难看出,她的发丝白了好多。我一阵痛心,为什么,我到现在才发现……

 猛然被惊醒,浸湿的枕头告诉我这只是梦。

看着躺在床上的母亲,安然无恙地睡着。眼泪不禁再次决堤,我笑着哭泣,欣喜若狂。捂住嘴,不让哭泣的声音流出来。真好,真好!母亲还在,母亲还在,她没有离开我,没有离开我……

 时光易逝,岁月无情。愿天下父母,永远健康平安!愿天下儿女,不要等到失去时,方才悔恨莫及。

原创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我们这么久没有联系,但是你每天都会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对于身边的每个人,我会告诉他们我的女朋友是你,我会对他们讲...
    我爱你y阅读 112评论 0 0
  • 通过几天的爬文研究,成功的在自己的台式机上安装了黑苹果,现在就跟大家来分享一下安装的过程。 首先贴上自己的电脑配置...
    灰丫蛋阅读 7,798评论 3 3
  • 实习律师真的不好做,现在越来越懂为啥好多律师说熬过来的了。
    8b9fff255650阅读 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