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深秋瑞士之旅(六)—再向雪山行,只为那最美的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朗峰—再向雪山行,只为少女峰那最美的一眼

雪朗峰其实不是早先计划好的,在因特拉肯也只预订了3日行程,但我真的喜欢因特拉肯,去哪里都方便,每天从景点往回走,都有了家在那里的感觉。小镇小而精致,东车站出来的超市coop是我们每天扫货必去之地,烤鸡香的流油,辛拉面也正宗的很,水果蔬菜一应俱全,二楼的自助餐简单,管饱又便宜,一般选12欧的堆满一盘子我两都够了。还有超市的自助结账,中银emv芯片卡好用的很。真有点舍不得,在用两个晚上查了攻略后,我决定将采尔马特的两天取消,继续这里的行程。其实对于采尔马特我是有遗憾的,网上照片里那种雪山映衬在湖水中的照片,肯定是让人魂牵梦绕的,但由于前一天的少女峰之行多少让我有些失望,但作为瑞士的雪山风景颜值担当,我还是很想再给少女峰一次机会,于是雪朗峰就出现在备选方案中。

 

维修中的雪朗峰全景

雪朗峰跟我有缘,因为决定出发的这天晴朗的不要不要的,昨天的阴云早不知道吹到那里去了。由于冬季火车路线维修,车到了一个小镇就不再往前,所有乘客都要去车站外的公交车站坐大巴,去往山脚下的第一个缆车站。因为不熟悉,我一路拿着手机导航,恰巧旁边有个肌肉型王力宏面孔的帅哥用难的纯正的美语问我是不是要去雪朗峰,然后很nice的让我跟着他走。瑞士分为德语区和法语区,英语并不非常标准,经常会穿插德语,到了南边的法语区,有些人竟然都不会说英语,所以刚听到这美音,我都感觉是同胞般亲切啊。

大巴里已经挤得满满了,90%都是银发的大爷大妈,竟然装备齐全的小背包,水壶,登山杖,看起来差不多都是60以上了。这些大爷大妈有三五成群,也有两人结伴的,看起来都很硬朗恬静,哪怕是腿脚有些缓慢的,也是一样。从这里我就开始跟账房先生感叹,正是含饴弄孙的年龄,却还能怡然自得的过好夫妻两人的生活,有时候真不容易啊,我多希望我的父母也能如此有他们的追求和乐趣。

 

不断上行的缆车

去往雪朗峰的缆车分了好几段,一是考虑到海拔不断升高的适应过程,二是建设成本吧。当我们达到米伦站的时候,很多大爷大妈就下去了,原来是去徒步啊。从米伦往上继续往上行,缆车快要到达山顶时,车厢内想起来熟悉的oo7电影配乐,人们也激动的欢呼了起来。车到峰顶,我们步上窄窄的楼梯到达顶层阳台时,瞬间开阔,哇塞,美得不要不要的,词穷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风轻云淡,鸦声阵阵,当周围没有其他游人的时候,会觉得好似世界按下了静音键,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阳光照在身上、眼上,暖暖的,幸福的。

 

远眺三大峰

 

山脊

雪朗峰顶曾因拍过007的女王密令而闻名,360度的观景平台正在维修,可以想象他解下幕布的一刻,会多么耀眼。从观景平台可以一直步行到最前端的围栏,甚至可以从山脊步行下山。就在我站在山脊的标志那里各种摆拍,享受天人合一的唯我独尊感时,一家四口(两个5,6岁的娃娃)就从我的身后沿着山脊,走下去了。。。走下去了。。。可明明没有路啊。。。一眨眼就越来越小,被山脊挡住了视线。由衷佩服这里遇到的所有带孩子的父母,一个妈妈带两个娃,夫妻两带两三个娃的比比皆是,没有哭闹,没有烦躁,每个人都是轻松而愉悦的表情,啥时候咱们也能各种安全,而让爸妈们可以如此放心的带着娃啊。

 

天人合一

在峰顶晒了1小时太阳,跟爸妈视频报平安并分享了美景,我们就乘缆车下行。天气如此之好,就在BRIG下车,意外之喜的是这里是最适合欣赏颜值担当的三大峰,monk,egger,和少女峰,从这里静静的看了他们一个小时,由衷感到不虚此行。果真是只缘身在此山中,最美的雪山在别处。为了少女峰这最美的一眼,值了!

 

只为遥远的一眼

雪朗峰的缆车充满了007的特色,背景音乐,随处的宣传海报,衍生纪念品,非常齐全。缆车大约1小时一班,再往下就到米伦下车,体验下很多很多驴友强烈推荐的小镇。米伦真的很小,他之所以盛名,可能因为从这里有去往很多方向的徒步路线吧,不论是自行车还是步行,总有你喜欢的一条。从米伦开始徒步,道路平坦,线路风景优美,有雪山、草地、小木屋,可以领略到最典型的瑞士风光,很多瑞士明信片的高山草甸,雪山湖波的美景也取材于此。据说从这里徒步不会很大的强大,适合亲子或者休闲游,我想这么多大爷大妈都可以,我们肯定没问题。在缆车站旁的饭店点了一份午餐(已然是下午3点了),一份咖啡,不便宜但味道相当不错。就着雪山美景,看着太阳从群山后隐去,放空自己,在静音的世界里,与爱人心灵交流吧。

 

最美景色的午餐

下山后还有段小插曲,因为从账房先生内急,在公交站去了下洗手间,然后大巴没有等就开走了,我们又等了5分钟没有人搭理,只能去问售票员,结果被告知,由于冬季,大巴也是1小时一班,除非等,要不然步行回火车站,据说风景美丽,还有瀑布可欣赏。于是换我来数落账房先生了,早不上晚不上,偏偏就要开车了去,这下走还是等呢。

就在我们准备步行前往时,穿过停车场,我发现还有一些自驾的游客,突然想到搭顺风车的办法。瞅准一个银发儒雅的大妈,就在她要发动的时候去敲了车窗,说明了原因,结果她特别爽快的答应了。车上还有她老公和另外一个大叔朋友,一路上聊得很愉快,尤其是当听说我已30岁多岁高龄却还看起来像少女,不由得感叹亚洲女生就是显小啊,我那小小的虚荣之心乐开花啦。大妈大叔都住在洛桑,周末与朋友都会相约去周边游玩徒步,生活惬意,偶尔也会再做些设计的工作,非常充实。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那种真正属于自己可支配生活的自信。

我希望当我们老去时,也能像他们一样,有养家的技能、有健康的身体、有自得的心情,还能与账房先生一直牵手旅行。

 

徒步圣地米伦小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