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



张陈睿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妈妈给我布置了一道奥数题。

        我想,应该是一道比较简单的题吧。我提起笔,准备把答案“沙沙”地写下来。可是,我笔尖刚触到纸,不得不停住了。

        这道题似乎好难,我怎么找不到突破口?我紧皱眉头,手托着下巴,抓耳挠腮,急得直跺脚。我跑去叫妈妈,叫她讲解。她瞪着我说:“好的呀——”然后,嘴巴一咧,却添了三个字:“就怪了!”

        我失望极了,暗自嘀咕:“不帮我,还嘲讽我!我就不信攻破不了它。”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但还是没有眉目。怎么办呢?有了,我来画图!半小时过去了,我突然眼睛一亮,恍然大悟,大叫一声:“我明白了!”我忍不住从椅子上起身,手舞足蹈起来。

        自我庆祝了片刻,我又重新坐下来。我拿起水笔“沙沙”地写了起来,约摸过了三、四分钟,我把笔向桌上轻轻一抛,拍着手说:“OK了!”妈妈拿着参考答案跑过来,一对照,完全正确!她向我竖起大拇指,我高兴得原地转起了圈儿。

        今天,我凭自己的力量,破解了一道难题,好开心呀!


高睿

        那是三年级时的一个早晨。

        听,邱老师又在表扬我了,她夸我是个让人省心的小书虫呢!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呀,邱老师还送我一个小书架,我喜滋滋地跑上讲台,取下了属于我的“特殊小礼物”。

        我把小书架摆在课桌上,仔细地端详着。小书架十分精美,上面贴着一张卡纸,卡纸上写着一句激励我的话:“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看着这句话,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一定要努力,可不能辜负了邱老师的期望。

        回家后,我把《男生贾里》和《女生贾梅》放在小书架里,把《青铜葵花》放在小书架里,把《傲慢与偏见》放在小书架里......一天天过去,小书架里不知不觉已经放进好多本书了。很快,小书架就变得书香四溢了。我想,有小书架的陪伴,我一定会变得博学多才的。

        小书架,我快乐的源泉。


潘煜成

        柳树的细丝好像春姑娘的头发,一阵风拂过,花儿与小草都翩翩起舞。今天,我一如既往地在蕊春园里练毽球。

        此时,我心里暗暗想:一定要踢出一个好成绩来!超越上次的30个!“预备,开始!”“1、2、3 ……”李思睿在旁边帮我计数。踢到26个的时候,风娃娃故意跟我作对,将毽球吹到了另外一边,“咚”的一声,毽球落地了。就这样,我的成绩被定格在“26”上了。

        我捡起毽子,想想不甘心,便又一次开始。这一次,我已一口气连踢40个了。也许,风娃娃看我一下子踢这么多,嫉妒了,他呼呼地吹了起来。不过,我早有准备,脚腕使力,几下子就移步到了廊道里。哈哈,风儿,你奈何不了我!果然,没了风的干扰,我踢起来就一帆风顺啦,毽球像一个乖巧的小精灵,随着我的脚一起一落,上下翻飞。“......58 、59、60!”旁边的队长一把抓住了我的毽球,说道:“别踢了,我怕你停不下来。”我嘟起了嘴,不满地说:“原本我还能继续呢,没想到硬被你终止了。下次,我来创个100的记录!”     

        晚上,回到家做完作业,我打开微信,看“训练小队”里面的群聊。咦?教练发了一个小视频!谁呀?我好奇地点开,呀!这不是我吗?不就是我白天在蕊春园里训练时的场景吗?我看到下面已有不少点赞,还有人评论:“小小年纪能连踢这么多个,叹为观止!”我看了,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美滋滋的,好自豪呀。

        我超越了自己,我又迈上了新的台阶。这天晚上,我开心极了。我坚信,只要持之以恒地训练,我的毽球水平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李思睿

      紧张的一天开始,乒乓球赛拉开了帷幕。

      我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居然是体校的,听说她每天练球好几个小时。哎,我似乎预测到了自己惨惨的下场,顿时垂头丧气。妈妈在旁边鼓励我:“没事儿,拼一把,就算输了,也可以输得好看一点!”话是这么说的,但我的心里仍是沉甸甸的。

        比赛开始。我发了一个上旋球到对手的右边,对手一搓,球弹得老高,我调整位置一扣,率先得到一分。接着,我如有神助,连赢几分,我心想:看来比赛很好打呀!我开始放松了。不好,她连追几分,我要输了。千钧一发之际,我连忙调整态度,终于赢了关键一分。赢下了开场,我有些飘飘然了。

        第二局,对手全神贯注,她扳回了一句。1:1,我有些失落。教练温和地说:“没关系,把自己的技术打出来就行了。”听了教练的话,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我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我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对手狠狠发力了,我也不甘落后,咬牙紧追。不好,7:9,我落后2分了,我要输了吗?“加油!加油!”队友在呼喊,教练在助威,妈妈在鼓劲儿。我立刻打起精神,连追4分,以11:9险胜。

        赢了一个来自体校的强大对手,我真是喜出望外呀!今后,我又增添了一份挑战强者的信心与勇气。


季灏睿

        那是一个寒冷的下午,我们去逛学校的“小跳蚤”市场。

        我在操场上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一个小玩具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连忙询问它的价格,一位小朋友和我说:“1元。”太棒了,好便宜!我带了20元呢!买下它后,我继续兴致勃勃地寻找下一个让我心动的物品。

        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本很搞笑的书,我随手翻了翻,里面的内容一下子吸引了我,让我开怀大笑。我急切地问:“这本书多少钱呢?”一位大哥哥笑眯眯地说:“6元。”于是我开心地买下了它。

        没走多远,我的目光无意间又扫到了一本书。天哪!我没看错吧,竟然是这几天我在苦苦央求妈妈去帮我买的《狼国女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问那个大姐姐多少元,大姐姐开心地说:“14元!”14元?我立马蔫了,因为我只有13元了!怎么办?我看了看手中的那个玩具,有了主意,我决定忍痛割爱,把它卖出去。

        我在操场上逢人就问:“愿意买我的玩具吗?”我拦住一个大姐姐问,那个大姐姐不屑一顾地说:“我才不买这么幼稚的物品呢。”说完,她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不放弃,又拦下一个小弟弟,他好像很喜欢,二话不说,买走了那个小玩具。

      有了“资金”,我立马去找那个《狼国女王》的摊位。天助我也,那本书还没被人买走,就这样,我如愿以偿地将这宝贝收入囊中。

      虽然寒风还在呼呼,但我心里暖洋洋的,很满足......


曹语瞳

        医生,拯救生命是快乐的;运动员,赢得冠军是快乐的。其实,我们普通人也能找寻到许多快乐。

        那是三年级的一个冬日,我们班组织同学们捐书给通州唯一一所村小。我们每人都捧着自己精心挑选的图书,一个一个交给邱老师。回到座位上,我脑海里不禁呈现出这样的画面:午后,阳光洒满了整个课桌。一个孩子,捧着我送给他的《瑞士最美童话》,津津有味地读着,时不时地呵呵笑一笑......想到这儿,我自己也快乐地笑了起来。

        几周后,村小的孩子们回了信。那天下午,邱老师开始分发回信了。我不由得紧张起来,有我的吗?会不会忘了写给我?我满眼期待地望着讲台。“曹语曈。”真的有我?我兴奋极了,满面春风地跑向讲台,小心翼翼地接过属于我的回信。

        回到座位,我开始喜滋滋地读起来。信纸上印着一排挺拔的竹子,底色是美丽的淡粉,显得那么典雅,上面工工整整写着一行文字:“谢谢你送的书,真希望跟你早些见面。”简单的文字,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快乐是给予,快乐是分享……


顾宸瑞

        以前,我只看看那高大的玻璃桥,就望而生畏,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万一玻璃桥突然塌了呢?

        可是今天,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居然独自站在了玻璃桥上,我迈出了第一步!白云在天上缓缓地飘着,微风拂过我的脸颊,我有点飘飘欲仙了。瞧,还有几只小燕子秀着它们轻盈的身姿,在我头顶上跳着拉丁舞。此时,站在桥上,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是个真正的小男子汉了。

        我小心地迈开脚步。走到一半,突然,“哗啦哗啦……”完了!脚下的玻璃碎了!瞬间,我闭上双眼,呆立着一动也不敢动,几秒钟漫长如几个世纪。我努力让自己镇定,深呼吸了几下。当我再次睁开眼,发现自己还稳稳地站在桥上,我不禁高声欢呼起来。不过,兴奋之余,我有一丝丝疑问,声音是从哪来的呢?算了,先不管这些了,我屏住呼吸往终点飞奔。终于到了,我拍了拍胸脯,庆幸自己从那危机四伏的地方逃出来了。

        我拖着还在发颤的双腿,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下台阶。刚到平地,我就一屁股坐下了,一边喘着粗气,一边仰望我刚刚走过的玻璃桥。咦?玻璃下面有个小喇叭呢啊,刚才就是它发出的模拟声响!害得我虚惊一场呢!

        太阳快要西下了,我怀着满心欢喜一蹦一跳地回家去。今天,我独自走过了玻璃桥,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我要赶快和爷爷奶奶分享这份喜悦……


宣苒

        那一天,我一回家,妈妈就笑眯眯地告诉我:“你长的鸡毛菜发芽了,长得可水嫩了!”

        我听完,立刻飞奔到了阳台。瞧,一片片小绿叶是那么可爱,那么柔嫩,泥土上,绿色的根茎抽出了新芽。一个个小小的生命,生长在小小的花盆里,之前还一直担心它们不会成活,事实上它们却如此顽强。

        我绽开了盛满幸福的酒窝,哼起了欢快的小曲儿。弟弟跑来了,伸出肉嘟嘟的小手,想拔了这菜苗。我慌忙拉住他,语重心长地告诉他,这是我们的好朋友,不能去伤害。

        又过了些天,菜苗不那么绿了,有些泛黄,旁边莫名长出了杂草。我心里那叫一个急呀!我赶紧给它们除草、浇水。几天后,它们又渐渐恢复生机了,好在有惊无险。正像大作家老舍所说,种植的乐趣在于有花有果,有喜有忧……仔细想想,的确如此。

        前天,我的鸡毛菜成熟了,大厨爸爸把它们洗净、炒熟,一碗香味扑鼻的鸡毛菜面呈现在了餐桌上。

      那一晚,我兴奋极了,妈妈也忙得不亦乐乎,拍照、发圈儿……我们收获了满满的赞,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余嘉尹

        那是三年级时,那是个特别的星期四,是大队委竞选的日子。

        那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竞选场地,坐在候选人的位置上。先是抽签环节,我的手在纸箱里随意摸了几下,拿出了一张纸条,展开一看,“38号”。呼——不算太往前,有足够的时间背稿子。我坐在位置上,一边记稿子,一边等待竞选的开始。

        主持人宣布:“大队委竞选正式开始!”全场一下子安静下来。第一位候选人开始演讲,紧接着是第二位、第三位……终于到我了。我此时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迈着拘谨的步子走上台,开始用缓慢的语速发表演讲......演讲完毕,我对评委们鞠了一躬,飞也似地“逃”回座位上。

        等所有候选人都演讲完,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第二轮评比开始。主持人宣布:“1号、8号、38号……晋级第二轮!”耶!第一关顺利通过,我差点蹦起来了,甜蜜溢满心房。

        现在到了第二轮问答环节,我们需抽取一个问题,再即兴回答出来。我抽到的题目是:假如你成功当上了大队委,没有时间与小伙伴们玩了,你会对他们怎么说?我想都没想,就开始滔滔不绝……

        最终,竞选结果揭晓,我成功地当上了大队体育委员。我刚升三年级,就成为一名大队委,这是给我来了个“开门红”呀!我怎不自豪?怎不快乐?


赵瑞宸

        三年级时,我转到了实验小学。

        一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我期盼已久的生日到了。早上,我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走进教室。整理好书本,邱老师忽然从嘴里神奇地蹦出一句话:“今天是赵瑞宸同学的生日,他刚来我们班,让我们为他唱生日歌并写祝语!”邱老师怎么知道我的生日?我喜出望外。“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同学们天使般的歌声让快乐在我耳边转圈......

        同学们向我微笑着,然后纷纷给我写祝语了。“祝你的每一天都是新的!”这是小调皮张卜文苦思冥想后,工工整整写出来的。“你好,赵瑞宸,咱们的遇见最特殊哟!Happy Birthday!”这是顾宸瑞为我写的,他名字的后两个字倒过来,竟然就是我名字的后两个字,一模一样,真是有缘啊!“赵瑞宸,欢迎你来到我们这个大集体,愿你做班级的领头雁,阳光向上!”这是学霸张心悦送给我的惊喜......

        放学回到家,我把一张张写着祝福的便利贴摊开在桌上,看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那天晚上,我作业速度提高了两倍,正确率高达百分之百。很晚了,我躺在床上仍然翻来覆去睡不着,因为兴奋,因为激动。

        54份祝福,54份情意,我要好好珍藏。我庆幸自己来到了一个温暖的集体里,我将与小伙伴们一起快乐地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