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仕明老师直播分享:如何与你青春期的孩子相处

你唯一要做的是打开你的内心管道,能够体验到生命力、生机、活力、能量,活出来,就是对这个世界的贡献。如果你只想着要第一,他们可以,我不可以,我很差。那些并不是你认为的问题,管道锁住了,她没办法绽放自己的生命力,生机,如果解开了,孩子就会活出自己。透过家长和孩子的关系,把这个管道堵上了,光就不能从这个管道里流出来。并不是我的孩子是要努力一点还是包容一点,而是我有让我的孩子带着气的流动,孩子的生命力绽放在这个世界上。还是你把这个生机枯萎了,你不能这样,你不能那样。

每一个周六周天,每天都在赶兴趣班的道路上,完全么有生机、能力、天真。不是塞孩子的脑袋,而是父母的脑袋。可是突然有一天,孩子失去了活力、动力,完全对这个世界没有兴趣了。不是与他人比起来怎么样,而是你绽放自己的光芒才重要。当管道堵上了,光芒失去了。打开管道,打开生命活力,这才是我们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

一首诗:如何在我们的生命中,去链接上这种创造性光芒的力量,能够对世界上有贡献,绽放我们自己的光。

在每一个归宿的微笑中,你的光与万物交融之光。自在而神圣,光呼吸着光,光呼吸着你,直到完美的光。

这也是佛陀说的,绽放你的光芒。

所以这是佛陀最重要的教导,当我们链接上我们内在的光的时候,我们就能链接上自我,生生不息。当我们和内在的光失去链接的时候,我们就失去自己。

你在这个世界上,活出自己的光,每个人都想自己的光芒绽放在这个世界上,在你内在最深的地方,无论我去到哪里,我都想为我自己的存在,为世界做出贡献,让我独特的光绽放在这个世界上。这个是每个人生命中最深最重要的价值,如果这个需求枯萎了,我们就抑郁了。如果这个光没办法去绽放,去链接,我们就会感到挫败,抑郁了。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光遍及世界万物。你的孩子总是向上的,向善的。可是她的光,延续到这个世界上,我们回应她的是负面的,是无意义的,也许她的光就消失了。

我们邀请每个父母,如何绽放自己的光,因为生命没有标准的方法,生命是一个发散的。管理一个公司,我们自由一点呢,还是信任支持,给空间呢?我想这些都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我们觉得艰难,是因为我们想用标准答案来解决问题。然后在那个地方控制,变得失控,我们就崩溃了。所以教育孩子,是分散性的问题。

给到一个可能性。那就是把你的生命提高到一个更高的维度。无论是生理上的维度,可是你的心理成熟的程度,和孩子是一个维度。你和孩子也是一个孩子。一群孩子,不可能解决问题。问题创造的层次,是没办法解决的。你必须超越问题的层次,你才能解决问题。各位家长,除非你长大,除非你成熟,你不可能解决孩子的问题。当一个成熟的人和孩子在一起,作为一个成熟的父母,引导孩子成为一个对世界有贡献的人。

你要成为你内在孩子的养育者,当你能够养育你的孩子,当你长大了,你才能升维,你才能解决孩子的问题。那就是鸟瞰的位置,我也能触碰看到这棵树的位置,创造一种流动性,能够去跳舞,让每个人有个更宽广的视野。为了升维,你要处于良好的状态,链接着你内在的光的状态。

孩子没有办法活出自己的光。我们问自己,我有活出自己的光了吗?当你暗淡无光的时候,你的孩子会反过来成为你生命的照顾者,她就没办法在这个世界里绽放天真、活泼的天性,她就没办法做孩子了。在那些贫穷的家庭里,我们会说这个孩子成熟的让人心疼了。孩子就没有机会活出自己的光芒了。

外在越是变化无常,越需要内在稳定。

外在世界的问题永远也解决不完。这个世界一切都在变,那些能够与时俱进的人,终生成长的人,才会成为大师。所以我们终生成长,才会成为自己的生命大师。让自己升维。

1、孩子的青春期,其实是家长的第二次青春期。如果你自己没有叛逆过,你也不允许自己的孩子叛逆。如果你么有自己的空间,你也不允许你的孩子有自己的空间。你有没有青春期?如果没有青春期的父母,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相处呢?

可是他们就会自己把自己关进房间,能够感受到妈妈就在自己周围,房门是打开的,和父母是非常链接的。可是到青春期,孩子就会把门关上。很多家长就会有很抓狂的感觉,就会过去敲门“嗨,你在里边干嘛呀?”“看书”“看书,关什么门?”还有的家长就会趁孩子不在家的时候,把门换掉,说门关不上。

孩子感觉在父母的面前没有空间,没有舞台了,她想把门关上,想知道,没有妈妈了,我还是谁。她的自我空间正在构建一个容器,每个人都需要去创造一个新的身份,需要一个新的容器,去包容这个身份,我在这个生命阶段,我还是谁。当我们编制了一个新的身份,一个新的空间,她还可以是谁。

青春期的时候,抱一下,不是孩子的需要,而是家长的需要。所以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我现在需要一个空间和舞台,让我有一个空间去重新编制我是谁。但是父母在这个时候就会变得面目狰狞,就会敲门,拍门。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压榨了孩子编制自己身份的空间,那我们做的一件事就是,我们不能让孩子长大。我们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你的孩子关上门,你就会那么失落呢?

在我的身体里,我携带着我的孩子,我把我的自我感,构成了自我的一部分。让我感觉到,让某一个我从我身体里撕开了。事实上,孩子慢慢离开了,也是父母的身份感破碎的过程。事实上,我们会经历破碎创建破碎重建的过程。我们会在生命里,不断经历这样的过程。我们内在的空洞用什么填补呢?这就是内在好像失控了,焦虑感,身份破碎,朝向一个新的重建的过程。可是我们怎么办呢?把孩子拉过来,填补我失却的这一块,我没办法面对自己的破碎感。我们让孩子为我们填补心里的空缺。

你没办法成为自己的光,你也在吹熄了孩子的光。

那我邀请你,,成为你内在的光的观察者,感觉到失控的地方的抱持者,在你敲门的那一刻,踹门的那一刻,我邀请你做一个呼吸。回归到自己,去问自己,我身体的哪个地方,哪个能量回来了。回归那个地方,轻柔的用手触碰她,让他感觉到有一个人在轻柔的触碰他,现在我来照顾你,我来陪伴你,我给你保护,我给你安全感,你把内在呼吸,带到那个地方。让那个地方感觉到那个地方是有保护的,是有陪伴的。这个对话,成为自己生命的观察者,给到他回应,给到他安全感,你就不会把你的需求延申到你孩子身上,你就不会失控了。

回来,回来,回来。让自己的光回来,让自己的心安定下来。

家庭治疗大师接海里,他写道“那些没有办法离开原生家庭的孩子,是因为这个家庭里有一对没办法让人放心的父母。”孩子在练习如何离开家庭,这种离开是帮助孩子如何离开,探索成为自己,这个空间,父母却去掌控一切,我们没办法让孩子去做这个练习。所以父母在这个崩溃的地方,就没办法让孩子练习。家里有几个小孩,孩子没办法离开家庭。我们自己需要长大,我们自己需要让自己成长。

如果你不喜欢自己,你也不喜欢自己的孩子。

在他自己没有被整合,没有被疗愈的部分,透过我们外在的孩子的,就唤醒了我们内在么有被疗愈的部分。让我们的孩子成为社会上优秀的标准,这样我就好过一点。当你的亲子关系出现问题,先回到自己身上,让自己内在那个空洞,让自己满足自己,关心自己,让我们自己完整。这会让事情不同。

你不能在创造问题的层次里去解决问题。你回应问题的方式创造了更多的问题,不要在问题里再纠缠了。不要打游戏,赶快做功课。你努力很多了。

醒过来的其中一个说法,是明明已经知道自己掉坑里了,就不要再挖坑了。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高支持力的父母。

2、成绩

父母如何做一个高支持力的父母?

每个人要做出好的行为,并不是在行为本身,去催促去教导,我们不需要在这个层面工作,什么是最高的层次呢?什么是行为层面的信息,你努力一点,你每天做5个小时。你尝试关掉手机,WIFI,所以在行为层面解决问题,只会让行为更恶劣。你在行为层面扔掉他的电脑,手机,电线,可是问题变得更糟糕了。因为这样做,问题变得更糟糕。这就是说,我们提到没有标准答案的,分散性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办呢?升维。身份层次就是最高的维度,行为是最低的维度。行为上面有能力,有信念价值观。可是比信念价值观更高的层次,是身份,身份是最高的维度。作为一个家长,你想在身份这个层次,你想做父母的养育工作呢?是支持。我们教练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支持。

在身份层面,我们的工作是支持。

在信念价值观层面,我们的工作是顾问。

能力层面,我们在做的工作是老师。孩子们回到学校,老师们的工作就是教给孩子能力。你掌握各种能力。

行为层面,那就是教练的工作。比如踢足球,呼吸,那是教练的工作。

还有环境。

所以你想在高维度做出改变,在身份层面改变了,信念价值观就会改变。如果一个人的想法是我是给失败者,我做什么都会失败。如果身份层面是一个失败者,那信念价值观,就会做出相应的行为。

但是如果我相信我是成功的,那他的信念价值观,就会不同。

身份层面的改变,那就是家长做支持过工作的地方。

我儿子,大概一两个月前,读大三,跟我聊天,爸爸有空吗?有什么要对爸爸说吗?他说没有没有。他说还是不说了。我说说吧,只要你愿意说,我就愿意听。他说,我见到一个同学,他8个月前和我一样,可是现在他好成熟,简直整个人都改变了。我就有些好奇,你看到你的朋友,他现在这么成功,这么好,你有什么感觉?他说不知道。我说让我试着说一下。我说你是不是觉得有些挫败感,他说是的。我在那里做了呼吸。仕明啊,打开你的心吧,在那里做一个呼吸。这种挣扎在我生命里我也有,所以我也懂,我懂。所以我说,孩子,在爸爸的生命里,我也有这种挫败感,有很多这种挫败感。所以我懂,我懂。我们在那个地方静默了几秒钟。然后我说,我很开心你告诉我,你送给我最珍贵的礼物。那就是把我的脆弱呈现在你面前,而你在他人面前很难分享的东西。当一个人把自己的脆弱分享给你,那代表他把最珍贵的礼物带给你,你会怎么做呢,你会说,我不想听,还是说这是我的荣幸。这就是支持。一个人跋山涉水,独自前行,如果没有他人的祝福,支持,看见,我没办法知道我会成为谁,。父母就是孩子在他的生命旅途上,祝福者,支持者,凝视者,我们就是孩子在身份的,潜意识里,链接上这一个被支持的身份自我,我可以在这个世界做出贡献,这一个身份意向,身份形象。孩子内在关于我是谁,身份意向,身份形象,身份认同。来自哪里呢?来自你凝视孩子的眼睛,关于我是谁的身份。父母看待孩子的眼睛,是一种功能。当孩子面对爸爸,感到自己还不成熟,是个小屁孩。我的朋友那么成熟,我却还是啥都不是。那作为爸爸,我凝视孩子,你往孩子的中心灌溉诅咒呢,还是,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份感。信任的眼睛呢,还是祝福呢,支持呢。你怎么不努力呢,给你说了多少次了,你怎么不知道呢?

支持性的工作,非常重要。

高支持力的工作,包括,孩子你是有价值的,你是属于我们的一部分,这个世界有你的一席之地,你是有能力的,这个世界欢迎你。

传递的信息,包括三方面:这个世界有人爱着你,让孩子感觉到有归属感,有价值感。当我们和孩子的关系里,有这三方面。孩子这个世界有了你,是有很多的不同的。你是有价值的。孩子就在身份的层面里,孩子就会带着新的身份,就会创造新的生命力。

我在这里是有价值的,是有能力的,你链接正向的国王的象征,你把正义支持带给他们呢?允许员工犯错的老板,非常厉害,非常有魄力。

我觉得我挺能够做到,眼睁睁看着别人犯错误的能力。你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犯错误。

培养自己眼睁睁看着孩子犯错的过程呢?你是否链接着你内在柔软的中心,让自己气往下沉,让自己根扎大地,让自己有一种平静的流动带到这个关系里。让自己去培养眼睁睁的看着你的孩子去犯错呢。我想这样一种能力,这样一种支持。

我们成长中,练习我们生命是有缺陷的,是一种状态。

我的老师说,他在他生命中,能够成为全世界最有名的生生不息的老师,来自他的老师,米尔顿埃里克森,当我的老师面对埃里克森,他就像一个国王,给我正向的有我的地盘的,有我的能力的,没有他给我的位置,给我的祝福,给与他人位置,给与他人支持,所以是最高维度的支持。

与其去羡慕,不如自己去成为那个人。

身份层面的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

当我们把某些能量延申到这个世界中,有很多人感受到共鸣,感受到就是我要学习的东西。我们很高兴去实现我们的愿景,我们愿意把疗愈的风吹向山河大地。

一个人在身份层面感受到,就会在信念价值观和能力行为层面,去改变。

3、如果孩子一直在一个问题上犯同样的错误,怎么办呢?

我爸爸其实很好了,但是他都会说,你就是太粗心了,简直是我童年的魔咒呢?完全允许犯错的人,我之前工作,是不允许犯错的。

在这个有边界的地方,让同事们有创造力,自主性,负责任这个能力了。所以我们在一个允许的空间里,允许孩子犯错。

我的孩子站在水边,刚学会游泳,他说想跳下去。我在他旁边,我觉得会有危险,但我可以提供帮助。在做一个范畴里,我允许冒险。

我听到有个妈妈给我讲,他孩子读初中,英语只考了30分,他非常害怕。但必须要签名,他非常害怕。当他回到家里,他把这个卷子,他妈妈非常从容放松,拿起笔,签了名字。她说,孩子无论你考多少分,你都有资格做我的孩子。但是孩子,我们都知道,在这个阶段,学习是很重要的。孩子,我把这个责任交给你了,你把这个责任拿走。这就是眼睁睁看着孩子犯错。所以我说,人是不会改变 的,除非她感觉到被关注,除非她感觉到被感觉到被爱,除非她在这个世界上感觉到被尊重,除非她感觉到就是这样,也会有人爱着我。所以,在身份层面的工作,并不是指指点点,你再不努力,你就麻烦了。是支持性的改变。如何深刻聆听,我们内在的需求渴望,如何把这些娇嫩的部分带到这个世界上,透过时间,慢慢去编织,而聆听的过程就是支持的过程,是欢迎每一个内在的客人,招待她坐下来,喝一杯茶的过程。你是一个热情好客的主人,欢迎和聆听你孩子内在每一个不同的面向,邀请她喝一杯茶吗?那这就是支持性的工作。

用你的眼睛去帮助别人更新孩子看待自己的古老的眼睛。我会失败的,我总是搞砸的。那我一定不会认为那是孩子的问题,我会超越父母,看到整个家庭,改变父母的眼睛。

不费力,是很轻松的。

你要成为自己高支持力的人,你要成为那个凝视自己的眼睛。你要成为自己的光,你才能照亮周围的人。那就是一个信息,你要成为一个支持自己的人了。可是现在你不是过去了,你和过去不同了,现在你如何与自己相遇,如何支持自己,重新创造自己的生活。

4、厌学有四件事儿:

孩子厌学了,孩子内心的无助挫败,父母心里的焦急,你和孩子的关系剑拔弩张。

请问做哪件事情,会改变呢?孩子不是创造问题的原因,因为父母是孩子的容器,是孩子建构身份的来源。当第三点改变,就会改变。记住:当有关系,就没有关系。当没有关系,就有关系。

当你变成自己的光,感受自己,你就会帮助孩子。

不要在行为层次里找答案了,去找同盟的力量,去练习聆听,深刻聆听孩子的声音。你先为自己做,去聆听自己内在最深的渴望。

我们从来没有做过父母,我们都在探索,我们就可以帮助她去掉网瘾。因为生命是个发散性的问题,你只有升维,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靠你自己,我们只是提供一条可以探索的路。从这个地方,我们可以更有生命力更有能力去超越问题。

在孩子的养育里,父母成为一个绽放的父母,充满着生命力的父母,就是对孩子最棒的祝福。不要去做完美的父母,这让很多人都叹了一口气。

你看到孩子的表面的行为问题,也许真正的问题是,我们作为父母,可能压制了孩子的火苗,或者负面的身份认同,我怎么努力也做不到。所以让我们自己绽放生命力活力的父母,也是孩子的榜样,

5、沟通的方法

我们的沟通是身份层面的沟通,是一种潜意识的一种隐喻式的沟通。我们更愿意用隐喻性的语言,比如你看起来就像大山,你看起来就像一朵美丽的鲜花。我们想说信息的传递,有两个方式。比如:你为什么总是粗心,你要细心一点。但你想让孩子体验到责任,你可以让孩子养一只宠物。孩子照顾这个宠物,帮助宠物的成长,孩子体验到了什么是负责任。唤醒了什么是规则的体悟,身体上的体悟,是经验上的沟通。真正的沟通是经验上的体悟,经验式的沟通是体验式的信息。把这种唤醒换成是信息了。我邀请你,应用更多体验性的语言。不要去分析诗歌。比如你进到孩子的房间,你说,你看你的房间多乱。体验性的沟通,你看到孩子的乱七八糟,哎,你看到孩子书架上,有三本书摆的整整齐齐。你说,当我进到你的房间,我看见你的书架上的书摆的整整齐齐,我感到平静舒服放松,孩子你是个有条理的人。然后拍拍她的肩膀,我相信你是这样的人,我看见你是这样的人。给她一点时间,给她一点空间。哎,过几天,你看见孩子把自己的床都铺好了,你真是收拾房间的整整齐齐的人,从小改变带来大改变的道路。每个人身份构建的过程,都是从小到大的过程。孩子你真是一个有条理的人,你真是一个整齐的花园。潜意识的隐喻的语言。

如果你是一种颜色,你会一种什么颜色呢?

如果你是一种天气,你会是什么天气?

如果你是一首音乐,你会是哪样的歌曲呢?从你的直觉回答。

建构一个身份认同,用经验性的唤醒的语言去唤醒你自己了。你是谁呢?我不知道。这是开放性的经验性的空间,可以更有创造力,去创造未来的。

我对孩子的了解不超过60分,我永远在发现惊奇的道路上。永远保持好奇心。

我爸爸就能带给我这种经验性的信息,每次当我出现在我爸爸面前时,他总是打开大大的笑容,好像在说,见到你我非常高兴,欢迎你。这就是经验性的信息,你的表情,传递的就是经验性的信息。绽放的笑容,紧闭的嘴唇,非语言的信息,比语言信息更重要。

体验性的唤醒,带来内在体验性的唤醒。

没有热情你又能感染谁呢?所有你想别人发生的状态,的先发生在你自己身上。

如果你能感受到生命是诗歌般的旅途,生命是无限的奥秘。如果你的孩子是一首诗,你该如何读这一首诗呢?

我想像伟大的音乐家莫扎特说,我不是追逐那些音符,而是我打开自己,让每个音符落入到我的生命里,我是在这里,让音符来找我。

让这一首诗,流过我,经过我,触碰我。

为了能够做到这一点,你如何读自己这首诗呢?你是一段伟大的诗歌,你是一段伟大的舞蹈,你怎样聆听这首诗呢,你怎样欣赏这段舞蹈呢?

你孩子永远是一首诗歌,那只是一个篇章,生命的旅途就是死亡重建死亡重建,所以永远去创造一首诗歌都不会死,永远去创造一段舞蹈,都不会死。

6、现在做父母太难了,需要兼顾自己的情绪,自己的工作,你的心灵,丈夫,你孩子的心灵,在这种疲惫不堪的心理,如何去照顾这种心理呢?

角色,很多角色,身份的角色在扮演,是的,那一切都是真的,你是你的性别,你是你过往的经历,还是你在在这个世界上扮演的不同的角色,我们也必须说,你比这一切更多更多,你比这一切角色更多更多。你是存在的意识的本身,想象一下,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你还是个baby时,当你看到婴儿的眼睛,你会链接到一个人的纯粹的意识,好像看着孩子的眼睛,看到存在的本身就是存在。所以每个人事实上,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存在经验的唤醒,作为这个非常重要的,内在美好品质的觉察。对内在本质的美好的觉察。怎样才能唤醒内在存在的本质呢?也许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当我们独处的时候,冥想的时候,和大自然在一起的时候,会有一个超越,感受到链接和爱,事实上在我们生命的道路上,很多伟大的导师,我们内在柔软的中心,本来就在我们的内在,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只是我们忘记了他,我们以为我们只有成为那种角色,我们才能那样。去唤醒你内在存在的美好的品质,让你自己永远能够链接那个柔软的不被摧毁的中心。一旦当你能链接上你内在柔软的中心,你就不会,外在一切都在变,可是你如如不动链接你内在的不会被摧毁的柔软的中心,我们就会培植我们在这个世间的存在经验。当我们能够去唤醒内在的自我感,就不会被外在的萎缩的,不需要去刻意展示,需要我们一生去唤醒内在存在的意识,存在的美好。把这种觉察带到我们没有的练习中,不会让内在外在的一切吞没了你,你会有内在深深的链接,在那里有种声音说,我在,我在。

在奔腾的河流里,你站稳,然后对那个地方说,我在,我在。

练习和自己内在那个柔软内在的链接,是我们一生的功课。

存在的美好的中心的存在,他永远都在,他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只是你离开了。我们去练习,关于我们是谁的根扎大地的感觉。

身体中心就被激活了,那就是非常棒的回归身体中心,带着这样一种根扎大地的,超越问题的生命状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