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了,我爱你!

文/洛子帅

四年了。我爱你。
1.

“我爱你,一生一世。”

“生日快乐。”

“新年快乐。”

看着之前发的信息仍然没有回复,小梦在微信上又敲下了“四年了,我爱你。”,犹豫了一会,发给了一个叫天的人。

四年了,这个男的一直没有回过她信息。小梦像一个打不死的小强,坚持不懈地发,痴痴地等,最终还是没有等到回复。这次仍然也不例外。

窗外的杏花已经凋谢了,一个个青色的小杏子在阳光下发着泛黄的绿,又是一个四月,距离那天回她的最后一条消息,整整四年了。

这四年,小梦还在北方的一个小县城服役,没有谈恋爱,没有买过新衣服,做的最多的就是反复的打开手机显示屏,又反复关掉,这是她在上一次恋爱的时候养成的习惯。还记得每天看到牵挂的人发来消息时,她嘴角上扬的笑容,现在更多的是悲伤,寂静无声的悲伤。

小梦是某部卫生队的一名医生,工作很清闲,基本没什么上升空间,大多数分配到这里的人都早早地结了婚,过上了舒舒服服的小日子。好多人也劝小梦赶紧结婚,结了婚就可以天天回家,享受天伦之乐了。

看着小梦迟迟没有动静,有热心肠的同事开始给小梦介绍对象。小梦年轻貌美,在单位也很受欢迎,好多男同事变了法地追她,她总是一副谁也不理的样子,时间久了,大家都说小梦是个不好相处的人,渐渐地也没人再提这件事了。

其实,他们都不知道,小梦是有男朋友的。

2.

当年,她还在军医大学读书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

小梦是她们学院的班花,青春靓丽,光彩照人,加上她性格天生活泼,在学校她很受欢迎,常常有男孩子为她大打出手,她都不为所动。

他也是她们学院的学生,与小梦相反,他天生安静,独来独往,经常一个人去读书馆看书,唯一能让大家记住他的是每学期开学他遥遥领先的排名。

他和小梦虽然一个专业,但几乎没说过什么话。在军校,男生和女生在一起玩耍是不允许的,一般不是很熟悉的,在学校看见了也当作没看见。

有一天,小梦在图书馆上自习的时候,他突然找她借笔,她满脸疑惑,但是看到他和她对视时慌张的眼神,她还是借给他了。一借一还,她才注意到,每次上自习的时候,他总是坐在她的身后。

学校有次组织全校羽毛球大赛,他们学院领导特别重视,召集全院羽毛球打得好的师生组成参赛队提前训练,立志要在此次比赛上取得成绩。

小梦平日喜欢打羽毛球,技术不错,性格也比较张扬,老师们都认识她,直接推荐她加入了参赛队。赛前分组练习的时候,小梦意外地遇见了他。他们一组,他看她的时候,眼神依然慌张,只是这次还有点窃喜。

他们打球接触的多了,渐渐说话也多了。小梦发现他并没有表面那么木讷,挺健谈,说话思路清晰,而且很有趣,经常逗的她开怀大笑。

有次小梦因为反手球老是接不好,老师给她加班到很晚,回宿舍的时候已经没饭了。正好他打来了电话,告诉她去楼下拿东西。她下来的时候,看见他提着她最爱吃的水果披萨。

“饿了吧,快拿回去吃,吃饱了睡个好觉。”

她没理由拒绝,那晚她睡得特别香,还做了个梦,梦里他俩一直在打球,他说着有趣的事,她傻傻地笑个不停。

羽毛球比赛进行了一个月,他们朝朝暮暮在一起一个月。感情在无形中升温了,他们相爱了,像一阵风。

3.

不知不觉中要毕业了,分配命令马上快公布。他俩一天天神经紧绷,等待命运的判决,是长相厮守还是对望天涯,这一步对他们来说很关键。

他们都没有什么关系,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

虽然他们有情,但命运之神还是和他们开了个玩笑。命令下来了,他四川,小梦山东,他们一南一北,只能遥望着梦中的人了。

离别的前一晚,他们抱头痛哭,立下誓言,非要和命运对抗,不管距离有多远,他们都要永远在一起,至死不渝。

异地的日子思念漫长,一日好似一季,只能用电话诉说衷肠,越说越念,巴不得见对方一面。

他承诺休假来看小梦,生活一下子又有了期待。他们开始计划见面一起要做什么,贪心到精确到了每一分钟。

距离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小梦发现他最近有点不对劲,回信息总是很慢,也不解释原因。因为这,小梦还发了好几次火,他只是紧张地重复,“别生气了好不好,我错了”。

2013年4月20日,距离他们见面的日子还有三天。那天,小梦刷新闻看到四川发生了地震。她第一时间想到了他,给他打电话打不通,发信息也不回。她急得在屋里转来转去。

后来,他回了信息。

“要去救援,已经在集合了。手机不方便用,我回来再联系你。”

“你注意安全啊”,“注意安全听见没有?!”

“是!我知道了!首长大人!”

“嗯,我等你回来。”

这一等就是四年,他再也没有回来。

后来,传来消息,他在地震救援中光荣牺牲了。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他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小梦一直不相信这个事实,她觉得男友还在人间,还活在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里想着她。她一直保持着给他发微信的习惯,一发就是四年。

今天是2017年4月20日,他们失联的纪念日。小梦呆呆看了会从前的照片,那时候他们还在一起。照片里她依偎在他肩上,他们满面春光,幸福写在脸上。小梦一瞬间眼泪纵横,给他发了句,四年了,我爱你

外面起风了,小梦洗过的白色连衣裙在阳光下翩翩起舞,青春靓丽。她想着,再过一个月,她又可以穿裙子了。那是他们一起买的裙子,他最喜欢看,她穿上它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适合那些想多了杂事睡不着的人,长期失眠者建议去寻找专业心理医生。 我是双鱼座,一个很善解人意的星座,讨厌我的人...
    学徒今妙阅读 1,258评论 4 2
  • 拍了一张照片,是读中学的第一位语文李老师,他还是很羞涩,任我怎么说都不肯与我们合影,说自己不上相不爱照相。他说我们...
    何无所求阅读 175评论 0 0
  • 周末,带久居陋室的闺女出去散心,顺便找寻春天的足迹。可是公园里依然空旷,萧然一片,排列整齐的树木自甘寂寞地挺拔...
    羽菲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