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一朵在繁华边缘歌唱的寂寞水色,附3D环绕胸肌

7月,某日,听见,花开。

“应该有棵灰色的树种在这里。风,微微吹过,那样才有宁静的感觉。或者还应该有挂脆生生的风铃,起风时,可以在那些寂寞的晨昏,悄然歌唱。” —— 北岛

李健,他代表了唱歌的数学本质,只要音唱得准,根本不可能不好听,我猜,他在成为大师之前,一定是非常好的匠人。不显山露水的精细练习者,功力往往更深,真僧只说家常话。

更多的人熟知李健因为《我是歌手》第三季,在演唱曲目上,和别人相比,他平淡无奇,其实暗藏多少险阻机关,一首《陀螺》百分之九十都是中低音区,哪里比飙高音简单?!他手捧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的诗集《渴望之书》上台,然后将其坐在屁股之下,曰“希望偶像赐予我更多低音”。

此处应有李健的《陀螺》,微信公众号(音曼实验室)内,回复“0707”,第一篇文章内即可听到~~

李健是个孤独的歌者,2001年的春天,与卢庚戌创立了水木年华。发表了后来囊括了几乎乐坛所有大奖的专辑《一生有你》,之后因为音乐理念不同而单飞。

《似水流年》是李健单飞后所推出的第一张个人创作专辑。惊讶于他的出色蜕变,可是仔细听完以后又觉得他一直都没变,还是那么质朴,在他的音乐质感中领悟着喧嚣以外的东西,行走于边缘,他的音符属于内在的贴近表达。

此处应有李健的《似水流年》,微信公众号(音曼实验室)内,回复“0707”,第一篇文章内即可听到~~

《为你而来》就是继《似水流年》之后的第二张唱片,依然可见婉约的歌词,飘逸的声音,清澈的思想。不停地追赶,理想忽隐又忽现,为生活来不及疲倦,阳光下世界多鲜艳,怎么能视而不见,我是为你而来……

此处应有李健的《为你而来》MV,3D环绕音效版的。在微信公众号:音曼实验室内,回复“0707”,第一篇文章内即可听到~~记得戴耳机~~年代久远,画质略差ORZ…

而这首《向往》我尤为喜欢,我喜欢在星空下,听这首歌曲,眼前层叠的漆黑山脉,仿佛融化于眼眶里的淡淡的星辉……李健的歌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你静静聆听的力量,于此过程中摒弃心中的浮躁,去感受他的心灵历程。这首歌曲风轻扬,节奏明快,委婉的声线象忽明忽暗的光线,穿插在歌曲里的情绪则起伏跌宕,很有穿透力,扑朔迷离间看到一份坚定、一份从容。


【3D音效】向往 - 李健-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听3D环绕音效版的 李健的《向往》,另外,这MV里健哥的大胸肌真的好辣眼睛我就看了十遍哈哈哈~~

关于《异乡人》,这首歌李健想表达的,既不是客居他乡的疏离感,也不是梦回家乡的乡愁表白,而是更关注个体的情感体验以及刻意融入他乡的状态写真。在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的城市里,有多少外地人,就有多少想象不到的命运和结果,每个人马不停蹄的奔波也许正是为了一扇温暖的窗。

此处应有李健的《异乡人》,微信公众号:音曼实验室内,回复“0707”,第一篇文章内即可听到~~

《美若黎明》李健说借鉴了一些小说家马尔克斯的魔幻主义。

半梦半醒,似懂非懂的意象。脱离了梦境,迎接一片富含希望的阳光。手风琴的配搭伴上和声部分的美声。这首歌代表的是意大利的旅行途中。融合了歌剧元素,又带着浪漫的气息,是一首情歌,但更像是拨开云雾之后的豁然开朗。

对,此处应有李健的《美若黎明》,微信公众号:音曼实验室内,回复“0707”,第一篇文章内即可听到~~

《风吹麦浪》,这是一首简单而浪漫的歌,据说这首歌在编曲时力求唯美,在风格上也借鉴了电影配乐,而尤其要说的是其中用到的竖琴来自意大利,是真正的好琴。

此处应有李健的《风吹麦浪》,3D环绕音效版的,在微信公众号:音曼实验室内,回复“0707”,第一篇文章内即可听到~~记得戴耳机~

那些关于生活里细微却伟大的,与自己的最靠近,跟着他声音里的深刻,走一场旅行,不惑之年的始惑,用音乐反思生命。李健第六张创作专辑《李健》中的这首《雨后初晴》,歌词写得很美,而编曲看似简单,其实用了非常多的乐器伴奏,但层层叠叠,错落有致。顺序节奏都井然有序,非常好听的一首情歌。

此处应有李健的《雨后初晴》,3D环绕音效版的,在微信公众号:音曼实验室内,回复“0707”,第一篇文章内即可听到~~记得戴耳机~

李健是适合在遥远的地方聆听的,他的音乐总是很飘很飘,时而飞翔、时而栖息,时而如微澜的伤感、时而又如绚丽的绽放;永远不会在他的声音中听到浮躁,因为李健和浮躁无关,只能永远在他的音乐中找到很多期许,因为,这本来就是时间的味道。

李健,一朵在繁华边缘歌唱的寂寞水色。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对于佛学社会哲学心理学蛮感兴趣 前阵子看一本书《中国文化与养生》,里面讲了很多中华文化是如何跟养生结合起来,作者...
    卢卡西西阅读 404评论 0 0
  • 作为一名前端开发,尤其是在做移动端适配时,rem是我们经常用到的单位,它的好处大家可以自行搜索,网上已经有很多了。...
    webCoder阅读 67,501评论 37 40
  • 王晓梅,过去已成过去。
    沙漏记得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