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的力量,沟通的魅力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足以说明语言的力量。

人生在世,就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小至朋友家庭,大至单位社会,善沟通,巧语言者,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这也是沟通的魅力所在。

                          1

古时候,两国交战,常有说客战前游说。化干戈为玉帛,这就是善语的力量。

印象最深的语言家,当属诸葛亮。刘备三顾茅庐,一篇《出师表》使刘备佩服至极,铁了心.请他出山,并受于宰相的职权。

在刘备势单力薄,自身难保时,他出使东吴。舌战群儒,力排众议成功联盟东吴,进.而达成三分天下,魏蜀吴三国鼎立的局势。

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口若悬河,真真白让人折服。这就是语言的力量,它胜过千军万马。

                                  2

好语言能事半功倍,而恶语言却能杀人于无形。

还说诸葛亮吧,这位高人,在两军阵前大骂王郎。骂他是叛贼,倚老买老。骂他是无耻小人,乱臣贼子。直骂到,王郎气极,摔死于马下。‘


这从另一方面,说明了语言的威力。它胜过一把尖刀,杀人于唇齿之间。

前些天,菜市场上。有一人说话粗俗,对人不敬。惹的对方下手,打斗之中将其误杀。

这就是语言不当,引起的祸端。语言之力,何等威猛!.

                              3

朋友小红,聪明伶俐,心真口快。近日一改往曰的快乐,满脸愁容,心烦意乱。

问她为何事烦恼?

她吐槽到,因老公单位应酬多,朋友多。老有酒局,时常深夜,满身酒气,喝得烂醉才回家。她时常抱怨、谩骂都 无济于事。

我问她:″你老公每次回家晚,你怎么做?"

她答:"每次晚归,都一次次打电话催他回家。还是不回,就骂他,死外面算了。"

"骂他,有用吗?"

她说:"哪有用,越骂越回的晚。烦死了。还担心他,怕他喝醉开车出事,怕他喝坏身体。可人家不领情呀。"

她又说:他不回,我气我骂,我担心。他回来,我见他烂醉更气,对骂有时成对打。这曰子没法过了。

明明是善意的关心,却以谩骂的形式出现。造成两人的打斗,使原本恩爱的夫妻,曰渐反目。

这就是却乏沟通,说话方法不对的结果。如果小红能将担就心老公身体健康,担心他出事的想法。直接地心平气和的告诉他老公。结局将是另一种局面。

语言有技巧,沟通有方法。请你关注女人课堂,走进蛻变100。用行动遇见更好的自己,让我们蜕变成蝶!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长的越来越帅气了,帅气加秀气,完全的甩开了小时候的某样,安静的走在街上,你看起来酷酷的模样,可偏偏很多时...
    无声滴落阅读 167评论 0 0
  • 偶然找找茶经类的书,突然发现《茶叶的流动》这本书。这时又想起《甜的历史》,既然外国能写糖,那么在中国也能写茶。结果...
    暮梦间隙阅读 144评论 0 0
  • 细细数来,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外地度过一个完整的春天。比起山城的暖春,湘省的春天显得更像昙花一现。寒冬的...
    边城与花海阅读 306评论 0 0
  • 我遗憾的,不是我们没有在一起,而是年少的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你,还有我自己。 这个故事,发生在他们的中学时期,...
    空思我阅读 4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