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吧,你去跟你妈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你大概是你母亲上辈子加这辈子的情人吧。

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晴

文|深海梦影


-1-

晚风萧瑟,一抹斜阳留下的残影依旧斜在天边。飞鸟掠过,未曾留下一丝痕迹。

我站在街角,等一场道别。低头看了看表,七点四十五分,超出约定的时间十五分钟了,迟迟未见人影。

等下去吧,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

"小晴,又让你久等了。" 正想着,他骑着小黄车,气喘吁吁停在我面前。

"没关系。阿泽,我们分手吧。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别让你妈担心。"

他跳下小黄车,颤抖着的双手死死拦住我,我猛地挣脱,快步往前走。

"小晴,小晴,别闹了,好不好,我错了。你听我解释,我妈她也不容易,我回去再好好商量商量,好不好,你别走……"

他骑着车子追上我,我头也不回,甩开那双没有温度的手,继续往前走,直到路的尽头。

这场爱情,败给了你妈。


-2-

去年夏天,我是在商场抓娃娃时碰见的阿泽。

那天,我端着十个游戏币正在娃娃机前徘徊。而我旁边的他,好似很有经验,一抓一个准,三个娃娃一气到手,我盯着他手里的樱桃小丸子,甚是羡慕。

他缓缓扭过头来,四目相对的那一刻,他露出英雄般的笑容,眼里闪着星芒,高高举起小丸子。

"妹子,你喜欢吗?喜欢送你了。"说着,塞进我怀里。

"小哥哥,你能再帮我抓抓嘛?"我把装着游戏币的小盘递到他手里。

他斜睨一笑,"小意思,让我来。"

想必早已是老司机了,十个游戏币投下去,抓上来三个娃娃。作为回馈,我抱着四个娃娃,请他喝热奶茶。

最后,他要走了我的微信号。没想到,这只是故事的开始。


-3-

他开始约我吃饭,约我看电影。

第一次约我出来,他问我想吃什么,我选择了杨国福。刚要好食材,坐下。

他先开口,"小晴,我妈给我说,老吃麻辣烫对身体不好,你要注意点啊。"

我知道他是在为我身体着想,心底特别感动。毕竟母胎单身二十年的我,终于有异性关心一次。

可还是任性了一把,"嘿嘿,人家想吃嘛,偶尔吃一次没什么的吧。"

他说,"今天占你的光,也吃一次,以前我妈从来不让我吃这些的,不健康。"

"嗯,阿姨说得对。"我点点头,欣慰地笑了。

阿泽对自己真好,想必他也很会疼爱自己的女朋友吧。


-4-

他经常给我发我最喜欢的动漫,没想到他也喜欢二次元。

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男朋友的标准,其中必有一条是懂得二次元,和我一起当个动漫迷。

忽然有那么一刻,就决定,是他了。

之后,他花了三个星期为我画了一集动漫,作为我的生日礼物。大体内容是男孩喜欢女孩,他们在一起,平淡而幸福,男孩常常依偎在女孩的怀里,给女孩撒娇;女孩为男孩煮饭,陪男孩打游戏。

这些都符合我的胃口。我在别人眼中一直都是以贤惠著称,再加上天然自带的母性,都让我心动。

于是,在生日那天,我对着蜡烛,对着他许下愿望,和他共度余生。


-5-

人往往最初相处的时候,都习惯把好的一面呈现出来,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些缺点渐渐暴露无遗。

某天,他感冒了,浑身无力,头晕眼花,高烧38℃,在床上翻来覆去,给我打来视频电话。

"小晴,我会不会死掉啊。"边喊边哭。

不就是个感冒,我隔着屏幕在心里笑,却安慰他,没事捂着被子睡一觉就会好。

他却冲着屏幕吼我,"你能不能像我妈对我爸一样好。"

看着他难受,想吵架又于心不忍,母性爆发。寒夜,我到他宿舍窗口送热水,感冒药。

有一天晚上,我犯了急性肠炎,我给他打电话。他带我去医院,半夜为我挂号,排队,输液,一夜他都在床边拉着我的手,没有合眼。

天亮了,我也止住了腹泻。他跟我说,要回家一趟,让我乖乖地等他回来。

人在脆弱的时候最渴望有人陪伴在身边,可他执意要回家,我也不好挽留。

当他走了,我一个人极度没有安全感,盯着天花板很害怕,只是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他早点回来。

拿着手机,时不时看看消息提示灯有没有在闪烁。终于,晚上六点半等来了他的电话。

我赶紧接起,"喂,阿泽!"

"喂?小晴。"

"你在哪?声音这么小。"

"小晴啊,我明天回去。我现在在门外,我妈不让我今天回去,她说医院病毒太多,让我好好在家待着,你一个人,没事吧?"

听到这些,我眼泪刷刷地流,他竟然要留我一个人在医院度过漫长黑夜。

"嗯。"我挂了电话,啪地把手机摔到一边。倔强的我,独自退了床,往宿舍走去。

你是跟我谈恋爱,还是跟你妈谈恋爱。


-6-

我哭着给我闺蜜打电话,"他妈比我重要。"

我闺蜜说,"毕竟他是他妈亲生啊。"

听她这么一说,情绪好了许多。反思着可能是我太作,太矫情。儿子爱母亲,女儿爱父亲,好像很有道理,再正常不过。

直到有一次,我们出去玩,他在我身边坐着,牵着我的手,跟他妈聊了一个小时的天。

趁他上厕所的功夫,我看了一眼手机。

"妈,我们今天又吵架了,我感觉她没有多喜欢我,怎么办啊?"

"妈,我怎么哄她开心,我爸都是怎么哄你开心的?"

"儿子,你记得勤换内衣。"

"儿子,记得多吃点水果,多喝热水。"

好了,我都知道了。

分手吧。

你去跟你妈过吧。

  End  .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