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要我裸婚,我瞬间清醒,果断分手!

摆在赵晓面前一个非常大的难题,要么结婚要么分手。

何羽说了,他妈逼着他结婚,他们谈恋爱已5年,是时候结婚了。跟他同龄的,好多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是啊,赵晓26岁,何羽27岁,是该结婚了。但是,何羽家没钱,父母都是农民,不说买房了连彩礼都拿不出,怎么结婚?所以,赵晓一直很犹豫。她不是嫌弃何羽穷,她只是想等何羽在城市扎根,有一番事业后再结婚。结果毕业三年,何羽工作起起浮浮,仍旧只是一个小员工,拿着五六千的工资,不死不活。

赵晓比何羽还急,她父母也不怎么满意何羽,多次暗示她分手得了。何羽不体谅她,现在还反过来逼迫她,她简直烦得要命。一边是父母让她分手,一边是何羽让她结婚,她该何去何从?

赵晓犹豫好一阵也没有个结果,索性选择逃避,无论是父母还是何羽谈起,她都急速转移话题,或是沉默冷对。

父母见她那样,也不说啥,但她和何羽整天住在一起,老这样的结果是两人连话都没有,出租屋常常比殡仪馆还寂静。

绷着的弦,迟早都会断。是何羽最先沉不住气的,他说,我妈已经逼我回去相亲了,她下的最后通牒就是让我要么结婚要么分手。

耳朵一阵轰鸣,赵晓不敢相信的瞪着何羽,好半天,她才开口道,你怎么想?

何羽两手一摊,我听我妈的。

赵晓一急,说,可我们什么都没有,怎么结婚?

何羽不乐意了,当即站起来,瞪着赵晓说,你要什么,你想要什么?我家的条件谈恋爱的时候我早就给你说清楚的啊。我家里穷,拿不出钱的。再说了,裸婚怎么了,裸婚不是现在的潮流吗?房子、车子我们以后慢慢挣不就行了,先成家后立业的多的是。

你倒是挣啊,毕业三年什么都没挣到,赵晓话到嘴边一时想说,但终于还是咽了下去。堵着气,眼泪憋在眼眶里打转。

-Ⅰ-

赵晓和何羽是校园爱情,在校园里两人只需要考虑好好谈恋爱就好,哪里会顾虑金钱。但到了社会后,爱情就没那么纯粹了,要考虑的东西很多,不只是有爱那么简单的事。

都说大学恋爱到结婚的成功率极低,赵晓是希望与何羽能结婚的。穷就穷点吧,努力一点就行,可三年的等待换来的是什么。何羽根本不上进,一下班就打游戏,三年工资也就只涨了两千块钱,还一副沾沾自喜的样子,赵晓工资都比他多两千。

一穷二白,连经济基础都没有,她是不愿意结婚的,再说,她父母也不会同意。

何羽是不懂她的,逼得很紧,老同她说,我们一直住在一起,跟结婚也没啥区别,也就是扯个证的事。扯了,我父母就安心了。何羽还许诺,一定会好好工作,一定会在最短时间给她买房,买车。

赵晓被何羽拥抱着,她贪婪着他怀里的温暖,一边点头一边说,我相信你。

-Ⅱ-

女人是感情动物,常常是一心扑向爱,被爱迷惑。

赵晓答应裸婚,但回家偷户口本的时候,被母亲撞个正着。母亲对她破口大骂,你就打算这样子偷偷私定终身么?你到底为了什么,为了爱么?一个男人如果爱你、尊重你,就算再穷,也是会先来提亲的。让你偷偷回来偷户口本是几个意思?他不尊重你,你也不懂得自爱么?

赵晓争辩着:我们俩是真心相爱的,因为知道你不会同意,我俩才出此下策来个先斩后奏,后面的事和礼,我们都会补齐的。

母亲气得颓坐在沙发上说,你是不是傻,几句甜言蜜语你就相信了么?他有为你们的未来考虑和打算吗?

赵晓还是争辩着说,有啊,他说会好好工作,以后一定会给我买车买房的。

母亲一瞪眼,说,那是多久,一年,两年?还是十年八年?他现在工资还不如你多,三年了,你还看不清楚么?他工作认不认真,下班后是不是也在努力进修,这些你都注意到了么?

母亲见赵晓不说话,又继续说,女人可以为了爱做牺牲、为爱裸婚,但是一个男人不为女人着想,不为裸婚感到可耻,反而觉得裸婚理所当然,觉得自己穷理所当然,你还怎么指望他给你幸福的未来?难道真的是有情喝水饱吗?你别听他说了什么,你要看他做了什么?

赵晓没底气的回一句,有啊,他最近特别认真,下班后都开始找兼职来做了。

母亲看劝说没戏,直接下通牒:户口本我先替你保管,你半年后再来找我,如果他果真变了我就同意你,要是他还是像以前一样,想结婚门儿都没有。

-Ⅲ-

赵晓嗯一声,灰溜溜回去,出租屋门口,钥匙还没插进去就听见何羽打游戏骂脏口,顿时心就凉了半截。进门后,何羽两只手敲得键盘啪啪响,头也没抬问她,怎么样拿到了吗?

赵晓把包扔床上,说,没有,没有。

何羽抬起头盯着她说,咋这点小事都办不好。

赵晓不说话,一个人,默默做了晚饭。叫何羽吃饭,何羽一边打游戏一边说,你端过来我在这儿吃,赵晓不吭声也不动,最后何羽打完游戏过来吃的冷饭,一边吃一边问她怎么没拿到户口本。

赵晓只说了句被母亲撞见了,何羽见赵晓脸色不好,安慰她说,没事,再找机会拿就是。

赵晓不理他,收拾碗洗了,躺床上睡觉,何羽在他旁边打游戏打得火热,直到十二点才关灯睡觉。

赵晓一夜没睡,流了一夜的泪,第二天,向何羽提出了分手。

何羽拉住她,气急问她,是不是她妈嫌弃他穷,让她分手?

赵晓摇摇头声嘶力竭的挣脱说,不是,是我累了。

女孩子可以为爱裸婚,但一定要看这个男人值不值得你裸婚,房子、车子都是身外之物,都可以靠努力赚来,但前提是这个男人有超强的责任感和自尊心。

如果因为裸婚他不能给你别的女人都有的东西,他感到自责,而且在事业上奋进努力,那么他是值得你如此做的。但如果是他要求你裸婚的,那最好转身离去吧,因为他实际想的只有自己,而没有替你考虑。真正对你负责任,对自己的未来有信心的男人,他本身就很抵触裸婚,更不会逼着你去裸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长----就是把全校范围的思想和组织问题同个人在工作中的身体力行恰当地加以结合。 教育----首先是教师跟孩子在...
    子非鱼lily阅读 1,224评论 0 1
  • 书生捡到了一只猫。 那猫趴在街边,浑身是血,眼看就活不成了。 书生琢磨着正好家里快揭不开锅了,不如带回去炖了吧。 ...
    风兮兮__阅读 496评论 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