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发自肺腑的辞职信罢了

最近两个月,我一直在反思自己,究竟是不是自己太偏激了,才会做出如此决定。

犹记面试那天,在人事面前得知您的称赞,我满心欢喜,觉得您会是我的伯乐。是的,您真的是伯乐。进入公司后,明知我在实习阶段,什么都不懂,您仍旧愿意花时间指导我,给予我帮助,我亦不辜负您,我自知唯有努力把工作做好,加班加点也会把工作做到您满意,方能报答您的伯乐之恩。

您的谆谆教导,我虚心接受;您的梦想蓝图,我听进心里;您说的公司未来,我也觉得我可以参与;那时我真的觉得,您格局非常之大,敢想敢做,绝对会是一个好老板。

那时的我,真的心甘情愿为这份工作付出,为这个公司付出。

很快,您便提升我为部门负责人,那时我还仅仅只是个刚转正的实习生,您的这份看重和信任,我唯能用成绩来证明您不会看错人,我值得您这份看重和信任。期间或许有些情绪,但我还是做到了您期望的样子。

可是,慢慢地,我注意到公司的弊端越来越明显,我也明白公司还处于发展阶段,需要改善、完善的东西很多,比如管理、制度、用人体系等等,我也竭尽自己所能提出自己浅陋的想法,或好或坏,也毫无保留;这些都不是问题,只要您用心听,我们用心说,总会不断地改进,不断地完善的。

主要是您这个人,您变了,又或许是我变了。站在我的角度,自然是您变了。

我知道,我也懂得“一切以营销为主”的理念,不管我们做什么,都是为了营销,为了公司的业绩。

客户是关键,毫无疑问,但员工也是根本呀,员工上班不过是图一个发展和薪酬,远大蓝图您给了,几年内买车买房的承诺您做了,经理股票的诱惑您也抛出了,但我没有您这样大的格局,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员工,您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对我来说,太遥远,太遥远,一听就虚,连立足当下都做不到,我又怎么去追求诗和远方;就像我们穿着职业装,踩着高跟鞋,涂着艳丽的口红,过着精致让人羡慕的生活,殊不知,我们是以几近掏空工资卡为代价的。

您口口声声要让我们成为这栋大厦里最牛逼的员工,我们也始终兢兢业业,可是工资卡不会骗人,表面的光鲜亮丽不过是掩人耳目,您永远只会说,从不付诸行动,连承诺我们的双休也变成了活动日,还不止,连活动日也变成了正常上班,谈何信任,谈何未来,谈何忠心。

另外,我在工作时间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就算在上班时间没能完成工作,也会自主加班加点,竭力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偶尔您比较忙,把会议推迟到晚上再开,我没有什么意见,也明白您事较多,可是您每次都这样,我自然就反感,我也有自己的生活,我不是您,我没有站在您的位置上,我不可能把工作当成我的全部。

我想导火线就是那次我明明说晚上有约,您说就耽搁我5分钟,可是呢,到最后硬生生费了我一个半小时,还是我说了几次要走了,第三次您才愿意放我走的。可能对于您来说只是一个半小时的问题,可对于我来说,却是个人诚信的问题了,您对于我的信用,我对于朋友的信用,那时我也只能在心里叫喊:“能不能有点时间观念”,除此之外,估摸也是注下了想离开的念头。

还有就是,虽然我不是站在领导人的位置上,但我也明白: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我相信您对这句话更有心得,既然您敢把重任交托予他,那么请相信他,尽管最终结果不那么完美,也请相信他的忠心。生性多疑,不是罪,但也请适可为止,不然自己可能失去更多。

您说我不懂得感恩,也许是的。我们虽说是您的员工,但我们人格上是平等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也许我主观意识过于强烈,导致言语过于偏激,但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我在公司的每一天,对得起您支付我的薪酬。这就够了。

犹记刚进公司不久,我还总在同事面前维护您,因为那时的您真的值得我这么做。想想那时的自己也是天真,但不管怎样,站在我那时的角度和心理上,我自然是拥护您,也无可厚非。

我感恩曾经义无反顾的自己,更感激您的伯乐之恩。我也深知:即便有才情壮志,也需要伯乐和平台,才能施展。曾经,我一度以为您会是我的伯乐,公司会是我的平台,但也只是我以为。后来发生的种种,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应了那句:一旦失望积攒够了,也就到该离开的时候了。

本一眼足阅尽,原谅我不吐不快,耽搁您些时间;

如若沉思,请听一言;如觉有失偏颇,过眼就好,不过是一封辞职信罢。

但,全是肺腑之言。

写于2017年7月25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但凡有些常识的人,都明白事物的发展,总是周期性的,起起伏伏,有升有降。 大到社会经济的发展,小到个人的成长、投资,...
    戒得草堂阅读 192评论 0 2
  • 深圳除了人多,钱多,估计就是台风多了吧。一趟又一趟。早上狂风大雨,我早早的就打扮好,等哥哥来接我,但是哥哥直接上班...
    哈姆Y特公主阅读 174评论 0 0
  • 感恩 感恩今天的阳光明媚,喜欢这种天气! 感恩现在的物流行业发展的迅速,使得我们购物更加快捷方便的收到东西。有的时...
    一丢一丢阅读 155评论 0 0
  • 从小我就是个随遇而安,得过且过的孩子,没有什么能让我提起兴趣一定要完成的。没心没肺的过完了大学,临了工作,才发现自...
    树上猫小姐阅读 201评论 0 0
  • 爱情篇: 青春期的人们会向往。很正常,也着实令人心动。瞬间荷尔蒙的分泌让你对爱情诸多憧憬,想象着它的美好,心...
    后面阅读 2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