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花

嘿嘿 第二次发了个深夜文(笑)。

上次在 心里的小城市 说过,参加了大学华文学会的散文比赛。最后的结果是没得奖,却难得遇到了喜欢我作品的人。学校的脸书专页用的都是学生的假名,自然是不知道那天说喜欢我的作品的是谁,但这小小的一句“喜欢”,让我觉得非常感动。

那么今天,小女子就献丑了 (笑)。


站在高达九楼的阳台上,一眼望去的是粉蓝色的天空,夹杂着些许的橙黄色,却不见太阳升起。离日出的时间还早着。

凉风“哗啦啦”地吹来。凌晨时分的温度还是很低。宋佳觉得自己的脸被风刮得生疼,却不舍得离开那小小的阳台。她微微眯起肿的像核桃般的眼睛,颤抖的手伸向裤袋,从里面拿出了一支烟,然后点燃,含在两片薄唇间。

“咳咳!咳!咳咳咳!”她只是深吸了一口,就被呛得满脸通红。她不明白那些人是怎么做到吞吐云雾的,只知道在吸了人生24年来第一口烟后,她不想再吸第二次。

她有些分神,被夹在手里的烟此时被身后的一只手抢了过去。宋佳还没来得及反应,头顶上就被盖了个巴掌。来人下手毫不留情,疼得她轻呼了一声。

“好样的丫头!都24岁了才来学那些小毛头有叛逆期?”

宋佳一边揉着头顶一边回头。身后站着的女生比她高了半个头,有着和她相似的容貌,只是眼睛比自己大了些。就算是现在她依然睡眼惺忪,一头蓬乱的长发,也不难看出她是个美人。

“阿姐,你怎么走路没有声音啊?”

“走路有声音还能把你逮个正着吗?这是你第几次背着我吸烟?”

宋佳怯生生地用食指比了个“1”,才看到阿姐的脸色有些缓了下来。

“再给我看到我就把你从这里丢下去。”

“嘿嘿,阿姐你怎么舍得啊?” 宋佳脸皮厚地蹭上阿姐的手臂,有些持宠而娇的意思。

阿姐哼了一声,转身朝客厅走去,背对着叫宋佳煮碗面个她吃。

“阿姐,你开玩笑吧?你忘记我上次下厨时差点儿把房子给烧了?”

阿姐回头瞪了她一眼,显然是记起来了,脚步顿了顿,然后走去了厨房,动作利落地从柜子里拿出锅子和两包方便面,准备开火。

瞧你这点出息,我不用指望你来孝敬我了。阿姐一边用锅子装水一边说道。宋佳笑了起来,露出两颗小巧的老虎牙。阿姐嘴是这么说,但手上的活却没停下。宋佳靠在流理台边,看着阿姐把开水煮滚、打鸡蛋、放面、放调味料,动作一气呵成。阿姐背对着她,煮面的当儿叹了一句说,丫头,你连方便面都不会煮,如果我不在了你可怎么好。宋佳咧嘴又是一笑,嘿,你不是一直都在嘛。

厨房墙上的时钟显示着八点。楼下的小超市应该已经开始营业了,宋佳心想。她回房拿了钱包,准备到那里买些新鲜的苹果来犒劳正在做早餐的阿姐。越过厨房,她和阿姐交代了一声,然后在玄关处换上鞋子。临走前,她看到阿姐已经把热腾腾的汤面给倒在了碗里,看着自己“嗯”了一声。

小超市果然已经开始营业了。宋佳以最快的速度在水果部挑好了几粒红润的苹果,付了钱,提了塑料袋就上回九楼。她哼着歌,脚步有些快,从电梯出来时看到了几个住在同一排的老婆婆们。她礼貌性地点头,开了自家的铁门,走进去。

“我听到这家的大姑娘前几天出车祸时快心疼死我了。”

“哎呀,我也是啊。那姑娘长得可好看了,水灵水灵的。我本来还想介绍给我孙子的。没想到还没介绍成,人就去了。”

“刚刚那小姑娘就是她的妹妹。你没看到她那眼睛红得咧,怕是哭过了。”

宋佳刚刚住进来时,就和阿姐说过这房子的隔音效果差极了,靠在门边就能听到外边的人在说什么。

手上的塑料袋被松开来,掉落在地上,发出一阵闷响。苹果从袋子里滚了出来,那红色漂亮的有些不真实。

“阿姐。”宋佳低下头,软软地喊了一句。回应她的是从阳台吹进来的风声,和墙上时钟的滴答声。厨房里空无一人,桌上没有飘着香味的方便面。

太阳升起,阳光穿过阳台,照在客厅里茶几上的花瓶。花瓶里插着两朵白色的无名花。

宋佳腿一软,靠着门跌坐在地上。房子里静得可怕。她用手盖着自己的脸颊,隐约还能闻到指尖处的烟草味。

她想起,昨天是阿姐的出殡日。

她想哭,却发现眼睛已经涩得流不出眼泪,哪怕是一滴。

一切都是幻觉。

——丫头,如果我不在了,你可怎么好?

你已经不在了。

宋佳闭上双眼,意识陷入黑暗。

阿姐,下辈子,我们再做姐妹,可好?

双生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