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上的最强舞者

酒肆的门被推开了。

王凤菊坐在吧台,逆着光看着来人,嘴角微微上扬。

“想不到你还是找到这里来了。”

董梨花冷笑一声,“凤凰王,你没想到我河东梨花能找到你吧。”

王凤菊面色冷峻,捋了捋衣服,缓缓走到大厅中间,微微沉了口气。

“来啊!”

董梨花心头一颤。


凤凰王的道行终归又深了一层。


思索间,跑堂易日拉下了酒肆大灯。

一时人声皆寞,万籁俱寂。

一束镁光灯打在王凤菊身上,墙侧音响开始震动起来。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第一个音响起,只看到王凤菊一个起身,瞬间人型闪动,风声四起。

董梨花死死盯着飞舞起来的王凤菊。

那是风,那是蝶,那是来自河口新村的凤凰王,气吞万象,长虹贯日,一个鼓点,一个节拍,四方来敌,唯有俯首称臣。

一路边走边唱才是最自在,我们要唱就要唱的最痛快。

痛快,痛快。

董梨花明白,这是最强的杀器,这是凤凰王的绝世杀招!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

易日带着酒肆掌柜随着王凤菊的华彩开始摇摆起来。

留下来!

可恶,连无辜的路人都被凤凰王蛊惑了。

董梨花握紧了双拳,不敢大口出气。

这是心智的比拼,这是内气的过招。

乱了心率,输了招式,就得俯首全世界。

董梨花不能输,她定了定神,她告诉自己,因为信念,她不能放弃。

凤凰王,哼,王者又如何,成王败寇,我便是打败你的人。

永远都唱着最炫的民族风,是整片天空最美的姿态!


招式已尽,王凤娟缓缓收了肩,闭着眼,长吁一气。

老啦,真不像前几年那样了。

王凤娟暗自神伤。


董梨花心头大喜。

凤凰王,我终归还是撑住了。


王凤娟睁眼看到董梨花依然站在那里,不动半寸,不露惧色。

她心里明白,今天是遇上难缠的了。

可是她不能退!

因为她是王!

她是这片土地上的凤凰王!

几年前,这是一片废墟,一片根本没有舞蹈的废墟,正是她,王凤娟,亲手扛着收音机走遍了整个河口区,手把手教会了人们什么叫舞蹈,什么叫旋律。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大爷大妈们说,要有王,于是便有了凤凰王,便有了这一大片的河口广场团。

因为团结在一起,所以我们什么都不怕。

可是王凤娟心里空荡。

因为在这一片土地上,还有另一个团队在与他们斗争。

那是一整片孩子们组成的河口少年篮球队。

王凤娟明白,水火,怎能相融。

她曾亲眼看着属于自己的舞场被栅栏隔开,亲眼看着一层层水泥,橡胶浇筑下去,一根根球架平地而起。

她无奈。

她要这老年卡有何用,她有这副身板又如何。

这一切犹如在心中烧起了火,愈烧愈旺。

于是她愤怒,她指天,她说,她才是王,她要夺回属于她的场地。


那一天,风声鹤唳,河口舞蹈团从落日余晖中缓缓走向战场。

这是尊严之战,这是荣耀之战,这更是复仇之战。

郭二叔打了头阵。

孩子,你别碰我,我有类风湿,容易摔倒。

谢三叔不甘人后。

孩子,你别动我,我心脏不太好。

张阿姨物尽其用,将收音机放在了罚球线。

于是天地为之颤抖,混沌开荒,昏鸦野鸣。

少年篮球队没见过这阵仗。

他们认了。

凤凰王冷笑,她明白,必须斩草除根。

为了舞蹈!

嘹亮的冲锋号响彻天际。

那一天后,王凤娟浴火重生,她才是王!

球场,是河口舞蹈团的!

王凤娟从记忆里回到现实,现在她有遇到了一大劲敌。

站在她面前的人自称河东梨花。

河东梨花,河东梨花。

为什么自己毫无印象。

董梨花斜着脑袋,她要让王凤娟在她面前跌落神坛!

瞬时,音乐响起。


王凤娟微微一颤。

这,她居然敢选这个音乐!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有多少梦想在自由的飞翔。

片刻间,董梨花脚步灵动,手腕翻转,时而婉柔,时而刚毅,那是最为彭拜的暗流,那是最为炽热的舞步,就在那一秒,所有节拍、唱腔、身法全都融合在一起。

这是一个未知,这是一片寂静。

如果说凤凰王征服了世界,那么河东梨花就创造了一个世界。

这是一个全新的宇宙!

万物皆灵,万物起魂!


我等待我想象 我的灵魂早已脱僵 马蹄声起马蹄声落

Oh.yeah

王凤娟流下一滴汗,她开始发抖。

整个世界都在旋转,旋转,不停的旋转。

看见的看不见的 瞬间的永恒的 青草长啊大雪飘扬

oh.yeah

王凤娟模糊了视线。

她败了。

她知道从此刻开始,他就不再是凤凰王。

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她不配再拥有这个场地。

河东梨花收了功,缓缓走向王凤娟。

王凤娟垂着头,她心愿诚服。

王凤娟缓缓的说,“是我输了,篮球场,归你了。”

董梨花扬着眉,拍了拍她的背说,“不,篮球场,是属于孩子们的。”

王凤娟抬起头看着董梨花,一时语塞。

突然,一道强光闪过,她明白了,她终于懂了。

她指着董梨花,手指微微颤动。

“河东梨花,我想起来了,是你,原来是你!”

董梨花仰天长笑,“凤凰王,你终于想起我来了,当年我们可是中山广场双子花啊。”

王凤娟捂住了嘴巴,“真的是你,二十多年不见了,没想到你居然回来了。”

董梨花叹口气说,“当年输你一个节拍,虽心有不甘,但还是遵从约定退隐江湖,从此不再过问世事。”

王凤娟问道,“那今天你又为何?”

董梨花冷道,“江湖虽没了我,但我心中却仍有江湖,这功夫自然没落下,此番我重出江湖,为的是要夺回球场。”

王凤娟面无表情的说,“成王败寇,球场、舞团皆归你。”

董梨花笑道,“我只要球场,舞团,你们自行找场地去吧。”

“这是为何?”

王凤娟不解,场地便是舞团,河东梨花想必退隐久了,不谙世事。

董梨花狂笑三声,大声道,“你以为上周被你们欺负,最后连篮球都找不到了的孩子是谁?”

王凤娟微微发颤,“莫非...”

董梨花冷冷看着王凤娟,一字一句说道,“正是我的亲孙子!”

一股寒意从王凤娟的头部侵袭到脚底。

她今天不止输了王的称号,还输了场地。

甚至还输了江湖。

此致,江湖便再没有了凤凰王这个人。

她输的彻头彻尾。

“奶奶,你陪我打球去!”

门外传来一阵童声。

“走!”

董梨花揉揉肩,头也不回的出了口。

王凤娟恍然若失,一跌一撞也离了酒肆。

人们顿时骚动四起。

“我靠,凤凰王输了啊。”

“河东梨花真是厉害啊,据说啊,他们俩都是一个师傅。”

“那他们的师傅岂不是更厉害?”

一时人声鼎沸,酒肆内躁鸣声声。

突然一声尖叫划破杂乱。

“X明星老婆出轨啦。”

人们安静片刻,又被议论声淹没。

“我靠,真的假的,有照片么。”

“快给我看看,大尺度么?”

我端了花生米,端了酒,送前送后。

真累啊,掌柜,一定要给我加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