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周一--《有啥感动的?》

妖魔化的感动

      这些年大家一般都不愿在公众场合说起感动这次词语,感觉是很幼稚的表现。那些所谓的心灵鸡汤也被冠上了毒鸡汤的标签。确实现在网络文章很多的就是长篇大论,道理说教之类,确实索然无味,并不能提供真正的干货给大家。

感动·不经意间造访


坚持语音的罗胖

      在人心浮躁的当下,有些人却从另外的角度重新解读一些道理,反倒新颖独特。

感动·每天坚持的罗胖


      这里边的代表人物就是罗振宇了,作为《逻辑思维》的创始人,他在自己的公众号里雷打不动每天早上6:30完成一段60秒的语音。这种坚持精神在互联网的今天尤为难得。你早上可能还在睡梦中时,这个智慧的小胖子已经在思考互联网创业的事情了,并把这种正能量和干货分享给大家。或许你也朦朦胧胧地起床了,刷牙的时候,来一段开胃的《逻辑思维》小语音,感觉也是棒棒哒。1分钟时间很短,却被罗胖用的精妙绝伦。1分钟内他提供一个关键词,就此展开,有事实,有新颖的观点,最后引导你回复这个关键词,进一步获取更多的图文资讯。这种模式互动性很高,加上罗胖自己的新颖观点,聚集了一大批的粉丝。

    这时,你是不是有点小感动了呢,总有一种力量,一些人在坚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提高财富了自己,还照亮启迪了他人。

      为感动而说感动,确实空洞无物。倘若是一本正经地说感动,给出感动的定义,还说人要做有有意义的事情,要感动他人也要感动自己云云。读者观众也会觉得自己的智商收到啦侮辱!所以,这里我并不打算这么做,或者说我压根也没想让大家感动或者说让你知道那里你会被感动,只是说一点关于感动的,我自己碰到的一些事,仅此而已。

早年间的感动


感动·《感动中国》每年


   早年间,在高中的时候,那时候很流行《感动中国》,播放的时候,即使是处于高考高压态势下的我们被老师组织来观看,因为写作文要用啊,这里边有好多的素材呢。于是,关闭了教室的前排灯光,打开吊在空中的电视机。静静的看着,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湿润了,或者说那些平凡人的平凡事,在一些时候不经意展现的人性光辉,令我们潸然泪下。我们被感动了。那一刹那,突然觉得生命的美好和人的伟大。浑身也充满了干劲。

毕业后的感动


感动·治愈系《寂静之声》

    毕业了,工作了,被感动的时候渐渐少了,准确来说,几乎没有了。大家啥事没有见过呢?这种时候,当你收到委屈的时候,静静听轻音乐《寂静之声》,或许感动就突然来临。那种天堂般干净的吟唱,在环宇中回荡,绵延悠长,你的心情一下子被治愈,烦恼抛到九霄云外。

感动·电影《遗愿清单》


      大约3年前吧,我看了一部叫《遗愿清单》的美国电影,里边的主演有一个就是饰演过《肖申克救赎》的黑人演员摩根·弗里曼,看到两个为了得了癌症的人,但是坚持快乐度过余生,还要做自己之前想做但是一直没有做的事情,攀登珠穆朗玛,开动飞行器等。当我看到即使他们死去了,也要传承给子辈去实现,攀登珠峰那一刹那,我禁不止内流满面。那种为了梦想的持之以恒,触及了我的灵魂。我10多年了,哭的一塌糊涂。因为被现实打磨了没有了理想很久了,这一刻,我失声痛哭!

      美国的影片更多的是在潜移默化中展现道理,其实是让你自己去悟出来这些道理。所以大家爱看,加之特效和猜不到的故事情节。中国的电影却道理说教居多,虽然也能达到一部分的效果,但是终归不如大家发自内心的感动或者是喜欢那样震撼人心。希望中国的电影能走的更远,汲取下欧美电影的长处。或许某天你就会在电影院与中国电影的默默感动遭遇。

感动·就在你我身边


      想到了《感动中国》,昨晚我又看了一下2016年的。虽说不是特别的感动,但是多少还是为那些平凡人的壮举默默点了赞。生活就是这样,感动就在不经意间,愿你的内心长留芳草一处,每每感动,泪洗灵魂。

感动·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在这一秒前,我一直在为这篇日志想一个名字。可是,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说什么,所以想了好多都觉得不合适。突然看...
    微盐阅读 382评论 0 0
  • 我是一个植物学家。 好多人很羡慕我,要我谈谈小时候刻苦学习的故事。其实,那时我是一个出名的“淘气鬼”。 我的...
    三只stone阅读 305评论 1 1
  • 罗胖教育我们,要有自己的思考,不要盲从。我谨记在心。所以,我的一些思考,就从“罗辑思维”开始。为什么罗胖这么成功?...
    余思瀚阅读 440评论 0 2
  • 一、目标用户分析 火辣健身是给想要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进行身材管理的人用的,这些人有减脂、想要拥有更好的身体曲线或者...
    你呀袁洁阅读 1,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