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又怎样,这么low的男朋友,不分等过建军节啊!

很多家庭都会说穷养儿子富养女。对儿子的教育上物质很苛刻,是为了让他知道奋斗知道努力。而在教育女儿方面,往往都给于很优厚的物质保障,是为了让她见世面有品味,不要被某些臭小子用块糖就给骗走了。

这一点我真的深有体会,因为我被“骗走”的时候,仅仅是因为一条塑料手链。

虽然是条塑料手链,说普通却也不普通。那年流行芭比娃娃,五官精致,华服精美。我手上有两个娃娃几件衣服,就高兴的不知道怎么玩了。天天沉迷于给娃娃换装,省吃俭用的攒钱就是想给娃娃多买几件衣服。

生产芭比娃娃的美泰公司也是城会玩,除了出品娃娃相关的物品,竟然也出了一些小姑娘能用的东西,主要是各种小饰品,也包括手链。每种饰品上都镶满了夸张的“宝石”,美轮美奂闪闪发光。以现在的审美角度来讲,当然是俗不可耐,但对那时的我来讲,却觉得美到不可思议,仿佛只有真正的公主才配得上这些东西。

但是这些饰品比娃娃的装扮还要贵,我求了妈妈几次她都没有买给我。最后当然是很不出所料的,我青梅竹马的小伙伴明炎,为我买下了这些东西。

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似乎就变得不太一样,但是又说不出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说他不是男朋友吧,我们却天天粘在一起,任何事情都会分享,出了事也会分担,即使后来上学不在一起,也会定时通话和见面。

我们没有秘密,也从不吵架,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挺好的,可是如果说他是我男朋友,我又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他就像是那条芭比娃娃的手链,当年确实很喜欢,可是长大以后看问题的角度就不同了,想要的东西也不一样。多年的感情固然是难以割舍的,可是如果这样过平淡的一生,自己是否真的可以接受呢?

我一直处在两难之中,直到明炎的妈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我知道,一切都应该有一个了结了。她说:“淼淼,嫁给我们明炎好不好?”

这种人生大事也要妈妈来说吗?明炎,那你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又做了些什么呢?我再次拿出那条芭比娃娃的手链,上面的“珠宝”依旧闪闪发光,可这夸张的造型和廉价的质感,却无法让我带着出门了。明炎也是一样,曾经在球场上驰骋的他真的让我觉得很帅,可是现在工作之余只知道踢球的他却让我觉得特别不上进。既然如此就分开吧,早点下定决心,似乎对两个人都好。

心念至此,我手上不禁微微用了点力……手上的珠子居然断了,各种珠宝落了满地,我微微叹了口气,觉得似乎这就是天意吧,我拿起手机给明炎打了电话……

明炎的手机关机了,我等了一会再打还是关机。直到一个小时后,面对着满地散落的珠子我开始慌了,想起我妈的话,“你们一个水一个火注定不相容的”,感觉更紧张了,马上开始找他的同事和朋友询问他的去处,却没有人知道。

我带着哭腔给他所有的朋友打电话,拜托他们去找明炎,三个小时后终于在一家彩票站找到了他。

面对我们一大帮人突然出现,明炎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说他只是来买个彩票,手机没电了,我们这么多人来势汹汹是要干嘛?

白担心一场,我气不打一处来,问他买个彩票至于买三个多小时吗?

他和我解释,他买的是高频彩,10分钟一期,整体有一个计划,如果没中是要接着买的,直到中了为止。说罢,他拿出手机给我看了他的计划。

我看了一下确实有几十期,我问他:你每次都要耽误这么多时间买吗?

明炎回答我:也不一定,计划是系统自动生成的,今天追期是有点久,不过以往其实也花不了这么长时间。

这时站长说话了:三个多小时没白等哦,这是你们的奖金——240块拿好了。

我说明炎你也真够笨的,扣了买彩票的钱才净赚180,耗在这三个多小时值得吗?还不如加一下站主,把你的计划和彩金都发给他,让他帮你操作,等中了再把奖金用红包转过来,这样不就省事了吗?

明炎点头:还是淼淼聪明!

站点师傅来加一下我们两个人的微信吧,以后就照我说的那么做。计划和彩金他会发给你的,中了奖就红包打到我这边,OK吧?

明炎:好像哪里不对?

这时,明炎的朋友们也坐不住了,纷纷询问明炎是怎么做的计划,赚了这么多钱。

我告诉他们其实很容易,你只要微信搜索……

明炎打断了我,他说:“我已经注册了,只要你们扫描我的二维码关注,我就可以收到红包!来来来,扫我的!”

一场闹剧就这样落幕,我和明炎的分手危机也就此过去。我已经明白,合适的就是最好的,每天点滴的收获,就是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