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先生的调皮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M先生是我从小到大的邻居,但是我和他绝对算不上青梅竹马,他大我四届,关键是,他从小到大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成绩好,又听话,大院里的家长都喜欢他。

  大院里六家人,好多孩子一起玩,我则是孩子王。我带着他们去爬树摘枇杷吃,跪在地上玩弹珠,拿着弹弓超天空乱射,尖叫着玩羽毛球,天黑时玩躲猫猫……

  但这一切都不包括M先生,一个原因是他比我们大几岁,成熟了一点,觉得我们很幼稚,另一个原因,我想,那个时候他大概在算数学题或者开始背英语单词了吧,所以后来他能考985不是没有原因的。

  大院里,他家很安静,而我家屋子里经常是欢声笑语,偶尔还有我犯错而被父母打的满屋子鬼哭狼嚎的声音。

  大家开玩笑的问我长大要不要嫁给M先生,我斩钉截铁的说不要,大人多说一句,我便大哭起来。一旁的M先生红着脸喘着粗气的说,谁稀罕啊,我才不要你这种调皮鬼,幼稚死了。然后便一个人走开了。这种时候,我往往会觉得我赢得了胜利。

                                2

  上了初中,因为成绩太烂,爸妈让M先生来给我补课。一般来说,让闻名全校的学霸来给我补课,我应该很高兴才对,但事实是补课第一天我们就闹的特别不愉快。因为一个数学题,我俩差点吵起来,后来是他先放缓了口气的说,来,我们再仔细算一遍。

后来有次考试考到他已经跟我讲过的题目,但我没做对。他知道后来质问我,我也是很生气的说,那么久的题了,谁记得啊。然后我就先跟他吵起来了。

那大概是我认识他以来吵的最严重的一次,两家家长都在互相道歉,我妈语重心长的让我去跟他道歉,我噘着嘴的说不去。第二天我要出门玩的时候,看见他坐在窗子边,一脸凝重的看着我家那个方向。我以为他是还是为之前的事生气,于是也没多看一眼就气鼓鼓的走了。

  到了高中,虽然还是调皮,但我的成绩基本稳定了,唯一让我爸妈不放心的就是我的数学,爸妈说之前他给我补的数学的确让我成绩和排名都上去了好多,要不让他继续他来给我补课,我拒绝了。

  那段时间正好是寒假,M先生也在家,那时候的他已经是大四快毕业的的了。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过年出去玩的时候把他带出去玩了,那次我发现,M先生好像有点不一样了,不是以前的M先生了。

  开学前几天,我在书堆成山的桌子上整理东西,突然发现了一份复习笔记,全是关于数学的。后来的高三备考复习里,我一直在用那本笔记,虽然没有飞速提高数学成绩,但数学开始不再拉后腿了。爸妈很惊讶,惊讶我的数学成绩,也惊讶那本笔记。

  但只有我知道,那是M先生给我的笔记,那是他的字,我认识。

                                3

  我的大学,又回到了小时候的状态,我告诉自己,苦了那么久,是时候放松了。大一那年,我和一个大三的学长在一起了,那也是个很玩得来的男孩子,会心疼我也会照顾我。

  但我和M先生从来没有联系过,即使我们两个大学在一个城市,忘了说,那个时候的他,已经在硕博连读了。

  有一次在拥挤的地铁上,我看见一个人,特别像M先生,他带着耳机背着背包站在离我大概十米的地方。我确认那个人是他后,正准备挤过去打招呼,他就下地铁了,而因为周围人潮拥挤,男友此时也一把把我拉进他怀里。

  那是我除了开学那天他来机场接我,送我去我的学校报名以外之外,第一次在魔都看见他,

  魔都的冬天特别冷,男友怕我手僵,经常把我拉过去捂热。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副手套,粉红色的,跟《请回答1988》里德善那副特别像。我想了一下,我之前看这部剧时发过朋友圈,我说:德善收到了两幅少女心满满的粉色手套,那么我呢?

  我一直以为是男友送的,毕竟平时他是我说一句话都要放在心上的人,但我戴起那幅手套去见他时,他拉着我的手说我怎么买了一副这么少女心的手套。我惊讶的看着他,他解释说之前忙着一个课题的研究,不知道我喜欢这种手套。

  那时候我心里有种预感,很奇怪,但却说不上来。

                            4

  过年回家的时候,我终于见到M先生了,我兴奋的跟他说我上次在地铁上看到你了,他说哦。我当时特别尴尬,有很多关于大学关于魔都的话想跟他说的,可是瞬间就一句也说不出口了。

  晚上我躲在大门外面偷偷给男朋友打电话,边打边吸鼻涕。因为出来的急,我都没穿大衣就出来了,男友让我回去,我说好好好,其实一蹲在门外。

  看见对面有个人过来的时候,我以为是大院里的家长,刚准备站起来跑,才看清楚是M先生,他穿着他的黑色大衣朝我走过来。

  我看见是他,瞬间就轻松了,我站起来对着他说,你吓死我了。他耸耸肩说,怪我喽?我打了他一锤,然后继续跟男朋友打电话,他居然一直站在旁边听,尴尬的是他突然把他的大衣脱下来披在我身上。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就把电话挂了。

  他笑着问我怎么不打了,我说还不是你在旁边,我不好意思,他说,你第一次说不好意思诶。我没理他这句话,反过来问他上次在地铁上有没有看见我。

  他犹豫了一下说,看见了。

  “那么你为什么不叫我哦?”他说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我过去怕你尴尬。

  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可是我总觉得这不应该是理由。莫名其妙的,我第一次和他说了好久好久的话。

                                  5

 

  有天我妈打电话给我,说我爸最近因为喝酒过度而住了一次院,我着急的问。我妈却说现在没事儿了,就是跟你说一下,以后你爸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多劝劝他,让他少喝酒,现在你说话比我管用了。

  我鼻子一酸,之后就找了个借口请假回家了。吃完晚饭,我和他坐在一起,说了好多大学的事。最后我说,我在魔都读书,学校好,一切都好,可是我就是不放心你,天天喝酒,我每次看新闻报道有人因为喝酒而死的时候,我都特别怕有天你也会这样,所以爸爸,以后少喝酒了好吗?你要是还想喝,就打电话给我,我给你说笑话。

  爸爸楞了一瞬间,然后有点不自然的说知道了。那一刻的爸爸,像极了小时候因为犯错而被爸爸训的我,可我知道那是有些东西变了。是啊,爸爸开始老了,而我也长大了。

  那次回家其实还意外的发现M先生也回去了,我问他怎么会突然回家,他说在学校没事儿做,有点想家就回来了。问我怎么也回来的时候,我说也是想家了,他看着我说,可是我明明觉得你不开心。

  他说难得我俩遇到一起,于是带着我去把老家又玩了一遍,我笑着说你很反常啊,以前都不喜欢跟我玩的。他笑着说那是以前忙着学习啊,怕自己考不了好大学,现在都已经稳稳的硕博连读了,可以放松一下了呀。我也跟着他笑了。

  后来他提前回魔都了,说是学校有事,具体的就不再说了 晚上他妈来我家玩的时候说起他,我不小心听到了他回来的原因。

  原来他这次回来是因为他和同学研究成果被不小心泄露了,成了另一个组的研究成果,身为组长的他压力大,回来散心,同时也好好理一下思路。

  打电话过去问他的时候,他的声音很憔悴,可他还是温柔的跟我说让我不用担心,他妈妈说的太严重了,现在已经查出来了,研究权也拿回来了。

  我本想问他回来怎么不跟我说,想了一下,又忍回去了。

  这时他突然问我哪天回来,他到机场接我。我说不用了,他喃喃自语道,对了,你是有男朋友的,他会来接你的。

  我心里一梗,匆匆挂了电话。

 

                                6

  大二上学期,我和男朋友分了。

  他在外面实习,有一天回来看我的时候,我隐约看见他和一个女的用亲密的语言聊天,我以为是特别好的朋友,所以一直没有问他。

  后来那个女的直接打电话来骂我。她说你算什么东西啊,以为他对你这么是认真的吗,搞笑,那他还不到一个月就跟我在一起了呢,他不好意思跟你说,所以我来当这个坏人。请你自觉一点,离开他。

  我把电话挂了,一是说不过她,二是也的确没什么好说的。

  他来找过我一次,跟我道歉说实习那段时间那个女的天天陪着他照顾他。我笑着对他说为什么要解释呢,那就好聚好散吧。

  可是他走后,我哭红了眼,舍友劝我不要为这种人哭。可是毕竟是初恋,我那么认真,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想打电话倾诉,可是想了一圈,我第一个想到的居然是M先生。在我犹豫要不要打过去的时候,他的电话先打过来了,我惊讶着接起了电话。

  我故作轻松的跟他说话,但他只说了一句我就泪崩了。他说,调皮鬼,你不用这样的,想哭就哭吧。

  我哭着和他说起前男友,他什么都没说,一直静静地听我说,后来他说,我明天来看你。

  第二天他真的来了,带了我最爱吃的零食。他丝毫没有提我前男友的事,只是一个劲的带我去吃,他说你那么可爱那么乐观,这些都是你最爱吃,吃完了就什么都不要想了。

  后来和M先生关系越来越好,我也渐渐减少了想起前男友的次数。

  大二下学期我生日那天,他来找我,他轻轻的抱了抱我说,调皮鬼,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7

  家长们知道了我和他在一起的事,开玩笑说你小时候不是说不要他吗,怎么现在还喜欢的

不得了。

  我欢喜的说,就是喜欢他呀就是喜欢他。满屋子的笑声,M先生也笑着看着我。

  喜欢M先生的女生挺多的,毕竟人家颜值和智商双在线,但是他舍友说他从来没有和哪个女生走得比较近过。我表面上嘲笑他说万年不变的冰脸,怪不得之前没有女朋友,其实内心开心死了。

  M先生说我小时候说不喜欢他的时候,他是真的生气极了;初中和我吵起来那次,后来想去给我道歉却又不敢,偷偷坐在窗子旁边看着我出去玩了;高中又不好意思主动给我补课,于是自己给我做了一本数学笔记;大一那年冬天,他看见我发朋友圈,立马就去看了一遍《请回答1988》,然后给我买了一副手套。

  和男朋友分手那次,我一直很奇怪他是怎么知道的,很久以后看见他和我舍友聊天我才知道,他在我入学第一天就加了我舍友,理由是怕我突然有什么事情联系不上。

  呵,这男人,就不能诚实一点吗,明明就是在偷偷关注我好吗。

                              8

  M先生还是很忙,忙学业忙工作。可是再忙他都会抽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今天出门要带伞,明天天冷要多穿一件衣服,西街哪家开了个店东西特别好吃,他后天带我去吃……

  和M先生是温情的,我比较粗鲁,M先生就一直很温柔跟我相处,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我。

  有次在家里收东西,收到那本他给我的笔记本,突然发现,原来最后一页,他写了一句话我在“××”(魔都)等你。

  等你二字,写的特别重,我开始以为是他的笔没墨水了他又描了一遍,现在想来,他早就告诉我了,我的M先生,他会一直等我。

作者:南屿向北

98年的回族小姑娘,坚信笑容是最温暖的药,同时爱着远方的一切。若有时间,我们啊,可以好好聊一聊。

微信:1317066011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