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见鬼, 第九章

  目光落到了白甘霖的脖子上,还能看见明显的痕迹,想起来之前也是,这才多久又遭遇这样的事情,杨简的心紧了一下

  车开到别墅,白甘霖立马惊醒过来,“不要!”

  杨简别过头看着白甘霖惊慌的脸,“怎么了,做噩梦了?”

  “梦到了小时候的事,都是因为今天的事,诶,真烦!”白甘霖突然回过神来,看看周围,“啊,到了!”一阵兴奋

  “你,”杨简想说什么,但是又摇摇头,算了

  “怎么了?”白甘霖笑着说道:“是觉得我经历了可怕的事情,同情我了?”

  “要是害怕你可以说出来,难过的时候不需要笑。”杨简淡淡的说着

  “可是,说出来别人都不信,我又何必呢?再说了,说了事情并不会有什么好转,别的人只不过喜欢听故事罢了,谁会在意故事背后的伤痛。”白甘霖收起了笑容,冷冷的说着

  “今天这样的事经常发生吗?”

  “啊!”白甘霖愣了一下,“你可真会转移话题!”

  “要是我没有到,你知不知道你可能已经出事了!”

  “知道啊!”白甘霖突然低下头去,有些沮丧,不过一会儿又笑着说:“不过,我命大,你看你不是来了吗?如果是你,我可以把故事讲给你听,因为你有一种神秘的力量,而那种力量可以救我。”

  “什么意思?”

  “就是,”白甘霖突然把头靠近杨简,瞪大眼睛,“我能看见鬼啊!”

  杨简冷漠的看着白甘霖,透出了同情智障的目光

  白甘霖有些失望的坐回去,“什么啊,没吓到你啊!不过,我没说假话哟!”然后打开车门下车了

  杨简紧接着也走出来,开了房门

      “你不相信我吧?”白甘霖淡淡的说着,低着头踢着地上的小石子,“我也不意外。”

        杨简没有说话,回想了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像极了妹妹说的话,还有昨天住到他家,她很自然的说出那是杨丹尼的房间,顿了顿说道:“你见过我妹妹?”

        “啊?”白甘霖有些意外,没想到杨简轻而易举的就相信了自己,“见过啊,现在就在你身边。”

        杨简看了一下周围,“在哪里?”

  白甘霖忍不住笑了,没想到冰山男还有这么萌的举动:“你看不见的,她一直在你身边,不过,我今天才知道她的真名。”然后对着旁边的欧若,得意的一笑

  欧若无奈的摇摇头,“反正也知道瞒不住的!”

  “她没跟你说过她的名字吗?”

  “在鬼的世界里,名字可不是随便告诉别人的东西。”白甘霖边说边跟着杨简进到屋子里,然后语气一转,“所以,今天还是跟你住一间屋子?”

  “我是不希望有谁动丹尼的东西,怕她回来伤心。”杨简淡淡的说着

  “回来?”白甘霖看看欧若,“你不是死了吗?”

  “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死了!是你自己这么认为的!”欧若表现得理直气壮

  “那你把自己说的那么可怜,没死,成天以灵魂的状态到处跑什么?灵魂离开身体太久,你也活不了。”白甘霖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事情总是有些意外的,再说了,一开始是你认为我死了的。不说这个了,好饿啊!有没有吃的?”欧若赶紧转移话题,跑开了

  “切!”

  “你怎么了?我发现你经常自言自语,难道是在跟鬼对话?”杨简切了一些水果,端了过来,“我做晚饭,你先吃点水果。”

  “这么好!”白甘霖有些不相信

  “闭上嘴吃吧。”杨简又恢复到冷漠的态度

  晚餐是牛排,做好了以后,白甘霖很自觉的去餐桌上等着

  杨简把盘子端过来,坐下说:“说说吧!”

  “什么?”

  “你的事。”

  “看不出来你对我挺感兴趣的嘛!行啊,可是从哪里开始讲呢?你有没有特别想听的?”白甘霖切了一块肉,用叉子叉起来,准备放到嘴巴里

  “先说说你今天的遭遇吧。”

  “今天那是我同学,不过好像被人控制了,所以才会对我那样的,她本人很好的。”

  杨简等着白甘霖继续说,但是白甘霖吃着东西,完全没有要说的意思,“没了?”

  “啊,就这样啊。”

  “那你跟丹尼怎么认识的?”

  “谁?”

  “我妹妹。”

  “哦哦,她在我面前化名欧若,一时间你说真名有点反应不过来。”白甘霖又吃了一口,停下来,“她找上我的。说要给你找一个女朋友,还要给我酬劳。”

  杨简怀疑的看着白甘霖:“所以你就答应了?”

  “差不多,不过让我下定决心,是因为你的能力,用欧若,不,丹尼的话说,你的灵魂发着很强的光,所以一般鬼是没有办法近你的身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我很需要这个能力。”

  “什么意思!”

  “我能看见鬼,我还会被各种骚扰,你妹妹算其中之一,但是最难受的是,每天晚上这种情况会加剧,我几乎天天都睡不好,而且,最近越来越严重。”

  “所以你,执意要跟我睡在一起?”

  “对啊!你未婚我未嫁,没什么不合适的!”白甘霖说着笑了笑

  “你这话就很奇怪了,这才不合适!”杨简简直搞不懂白甘霖的理论

  “你妹妹反正是要给你找女朋友的,为什么我不行,再说了,你这么便利,我不会放弃你的!”白甘霖吃完了饭,满意的摸了摸肚子,“好饱,好饱,谢谢款待,要不我明天把行李搬过来?”

  “你不觉得住在一个陌生男人的家里,很不合适吗?”

  “不觉得啊,我可以给房租!”

  “你有钱吗?”

  “有啊!”

  “你昨天真的是被抢劫吗?”

  “不是啊,被饿鬼追着要命,所以跑出来了,正好遇见你,说起来,你救了我两次了,无以回报,要不以身相许吧!”白甘霖笑得像个孩子,那么纯真,仿佛从未经历过什么

  “不要!”杨简嫌弃的说着

  “被同一个人,拒绝这么多次,诶,人生真难!”白甘霖打了个哈欠,“睡觉睡觉!”说着就去洗澡了

  杨简收拾好了,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地板,内疚又难过的样子,仿佛自言自语一样的说着:“丹尼,我的傻妹妹,你在吗?哥哥好久没有看见你的笑脸了,都是哥哥的错,要不是那天没有去接你,就不会发生那样的事,你还能醒过来吗?”

  欧若蹲在杨简的面前,心疼的摸着杨简的头发,可是杨简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感觉不到

  “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不要太勉强自己!”

  白甘霖洗澡比起一般女孩子快了很多,出来正好看见了,觉得有些难受,想要假装没有看见

  “喂,安慰安慰他了。”欧若看着白甘霖,有些恳求,白甘霖无奈的叹了口气

  走到杨简的身边,摸了摸杨简的头发,杨简抬起头,有些吓到了,愣着没有说话

  白甘霖瞬间觉得有些尴尬,“你妹妹让我传达的,她很心疼你!”然后长长的呼了一口气,“那没什么事,睡觉吧!”

  杨简看着白甘霖有些微湿的头发,像是吹风机随意吹了一下,并没有完全干,又看了看她的眼睛,清澈透亮,顿时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情感,仿佛有什么东西不太一样了,他不擅长接近女生,但是对白甘霖却没有办法,甚至有一点想要了解她

  半夜睡着睡着,突然想到什么,白甘霖猛的睁开眼睛,轻手轻脚的出了房间,看见欧若正在阳台上看着星空

看见白甘霖出来了,转头问了一句:“怎么了?睡不着?”

  “突然想起一些事情。”

  “什么事?”

  “你不是说鬼不能近你哥哥的身吗?你怎么可以?”

  “被发现了!”

  “别想糊弄过去!”

  “一般是不行的,你在就可以了,虽然哥哥天生抗鬼,但是你天生召鬼,所以就可以了。”

  “不是这样的,就算我运气不佳,但是一般的鬼还是不敢靠近你哥哥的,前几次的事情,我已经感觉到了!”

  “这你就不懂了,我和哥哥有同样的血统啊!他本身就不排斥我。”

  “总觉得哪里不对,算了,不想说就算了,李越泽呢?回来就没见着他了!”

  “鬼嘛,总有一两件秘密,要处理一两件私事啦!”欧若调皮的说着

  “我发现,你的秘密也很多。不过,既然你不说,我也就不问了。”白甘霖说着,转身回了房间,正准备开门,突然门被杨简打开,下意识的说了一句:“吓我一跳!我吵醒你了?”

  “是的,不睡觉干嘛呢?”

  “有点渴,出来喝口水!”白甘霖尴尬的笑笑

  “睡到床上去吧,让你睡沙发,是不是睡不着?”

  白甘霖听了有些高兴,心里想着,他这是担心我?然后嬉皮笑脸的说着:“那要跟你同床共枕了?”

  “小姑娘家家的,怎么不知道害羞?我睡沙发!”杨简无语的说着

  “这多不好意思,我住你家,还让你睡沙发!”白甘霖笑笑,看着杨简,“要不,我们一起睡?我尽量不打你的主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人躲到了一间客房里面“这有用吗?鬼都是可以穿墙的。”欧若胆战心惊的说着“没用啊。”白甘霖淡定的回答到“就知道,接...
    霁小夏阅读 283评论 0 1
  • “不是吧,三天了,怎么还在这儿!”白甘霖在心里嘀咕着,假装没看见门口的女鬼说来也是传奇,据说白甘霖家是远古捉鬼一族...
    霁小夏阅读 447评论 0 2
  • 在欧若的带领下,俩人来到了杨简的律师事务所,周围环境优雅,相对比较安静 “我告诉你,你别给我添乱!”白甘霖指着欧若...
    霁小夏阅读 147评论 2 2
  • “谢谢你送我回来。”白甘霖下了车 “没关系,那下次见!”陈怡温柔的挥挥手 白甘霖走到门口,正准备敲门,欧若和李越泽...
    霁小夏阅读 285评论 0 2
  • 1 飞和霞是一对夫妻,可是却在一片唏嘘声中离婚。 他们的爱情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飞从小家境优渥却又霸道,却唯独对...
    曼心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