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第八号当铺之寒精恋(3)

他用手抹掉了她脸颊上的泪痕,突然想起了什么,于是,开口询问:“阿精,你和韩诺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你又怎么会在这里?主人有没有对你们做什么?”

听到他提起韩诺,陈精陷入沉默。想了想说:“他去找林依逢了,而我会留在这里,直一直陪着你。”

留在这里?一直陪着我?这是什么意思?难道…

“阿精,我不明白。”

连她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只是跟着自己的心走。”

跟着自己的心走?若真是这样,就该坚定地与韩诺一起离开才对。而不是抛下他,选择留在另一个男人身边。

还是说…对于她来说,韩诺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也没有那么爱他?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被黑影火焚的时候,都没有退缩过,如今却…

难道真的有什么被改变了吗?是因为高寒吗?因为相处时间久了,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习惯变成了爱?

所以,她有可能爱上了两个男人?把爱分成了两半?

“难怪韩诺会那样说了!”

“阿精,你在说什么?”

“没…没什么。对了,高寒,我想我应该去跟老白说一下。毕竟,是瞒着他来的当铺。”

“也对!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

“不用了,我不会呆很久的。”

听完点了点头,目送陈精离开。

*** ***

陈精走后,高寒陷入了沉思。

关于她的所思所想,他其实已经运用法术探知到了。只是,她真的爱上自己了吗?习惯真的有可能转化成成爱吗?如果是真的,黑影会允许吗?会放过他们两个人吗?

“你想知道吗?放心!只要你和阿精好好为当铺做事,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不会干涉。但是、如果损害了当铺的利益,就别怪我手下无情了。”

“高寒,有一件事情,想要询问主人?

“你是想问陈精的典当物?”

“正是!”

“自然是灵魂!”

“灵魂?!为…为什么?

“这样不好吗?生生世世能与她在一起,这难道不是你心中所求吗?”

没错!他确实是想要给她幸福。就算她不爱他,也想以朋友的之名陪伴在身边。

只是,没有想过自己的付出和牺牲,会使她心生愧疚。甚至典当了她自己灵魂,难道这么做只为了能让她自己的心里好过一点吗?

还是说,她真的爱上了自己?因为心里已经认定了韩诺,所以,才会没有考虑过会爱上其他人的可能性?

如果是因为愧疚,那么,以后他们两个人应该是以身份相处?当铺老板与助手的关系?熟悉的朋友关系?他对她的爱是否伤害了她?又是否变成执念?

伤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曾经的那个他只知道以当铺的利益为重,从来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是钟小洁和陈精改变了他,对小洁有喜欢有愧疚,对陈精是心疼,想要替她痛,抚平内心的伤。又或是天意弄人?爱上了不爱的人?给他人带来了困扰?因为无法偿还对方对自己的情意?所以只能以感激和愧疚的心情去面对?

接下来,再说执念,非得到不可的那种?就算明知不可能,却依然不肯放弃?还是说,希望她可以幸福,并予以成全。亦是一种执着?

如果是因为爱,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他们两个人有机会成为恋人?又或者修成正果呢?

“阿精,对不起!也谢谢你!”

高寒在心里,默默地说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林依逢走后,陈精去了第八号当铺,想把莫飞的灵魂给释放出来。不料,邪恶的韩诺不仅不让离开,还欲强留她在当铺。 幸好...
    寒樰阅读 9,960评论 8 23
  • 虽然,陈精答应了高寒的求婚。但是,她似乎并不想领证,也不想办婚礼,更没想过蜜月旅行。 在林依逢的婚纱店里,挑选了好...
    寒樰阅读 3,809评论 3 4
  • 求婚也答应,订婚也答应。结果,到了最后,却变成了高寒一个人的事情。 陈精知道,这样对他不公平,也不是不在意,而是,...
    寒樰阅读 1,429评论 0 6
  • 我从2012年开始就立志要学会游泳,直到2015年年底才学会不借助任何工具在水里扑腾,三年多的时间,要学什么都该学...
    追风的小行星阅读 253评论 0 0
  • 多少夜深人静的时候幻想要是死了多好,从来不敢想象把悲观的一面展现给世人会被笑成什么样子,命运之轮不知善待过...
    鱼骨头儿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