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已缺心,诗常在

“阿木”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遇见安木时我19岁,刹那间,六年已过,没有什么是时间不能掩盖的,而我也一直向前走。

“小诗,我们先走了,你也快回家吧”

“恩,我知道了,艾紫,你们走吧,路上注意安全。”

晚上八点,我才慢悠悠的起身回家,突然胃部一股剧痛传来,疼痛逐渐麻痹我的神经,我不知道我是如何行走,只知道脑袋很晕,胃很疼。

再次睁开眼睛,自己已躺在病床上,我缓慢翻身下床却几乎摔倒,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我,待看到他的脸时,瞬间一滞

“别动,你这是急性阑尾炎,刚做了手术,还不能动。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不会照顾自己。”

我低着头

“你怎么会在这?”我轻声问。

“我回国后在这所医院上班。”他冷漠的说。

“哦,这么巧,刚好就到这所医院了。”他没在说话...

"安木!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不想伤口裂开就别动。”他将我抱起放到病床上,没说一句话,转身离开了病房

我怔怔的看着他冷漠的背影....原来你始终没有原谅我......

一周后,我出院了,而他就只出现过那一次,这样也好。

“这次你出院后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知道了,小雨,六年了,你总是如此的唠叨。”

“哎,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我才懒得管你!还嫌我啰嗦!”看着她因为我的话憋起的小脸,莫名的很安心,还好你依旧在我身边。

六年前,父母因为一场事故离开了我,只是一瞬间我就从万千宠爱的公主到无人问津的乞丐。也是那个时候,安木像天使一样来到我身边。如果不是因为…

“小诗?”小雨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恩?怎么了?”

“我看你突然就愣住了,怎么了?是不是又想起以前了?”

“总之一切都过去了,走吧,回去了。”

六年了,我一直在向前走却好像一直在原地,停滞不前。

请了一个星期的假,终于恢复正常的生活了,落下的工作真是要将我的脖子压断。

“小诗,去吃饭吧” 旁边人催促我吃饭

“恩,我收拾一下。”

这时手机响了,我对艾紫打了个sorry的手势。

“喂,你好,哪位?”

“小诗,好久不见。”

这个声音...“好久不见”

“晚上有时间吗?我在老地方等你.”

“恩,晚上见。”挂了电话

我目光呆滞的坐在椅子上...思绪回到了六年前...“韩小诗,我以后会保护你的。”声音里带着不容抵抗的固执,却早已物是人非。

“小诗?走吧?”

“阿紫,你去吃吧,我不去了,不好意思啊。”

“恩,行,那我去了,要帮你带吗?”

“不用了,谢谢。”

晚上  我走进以前我跟安木、蓝耀、小雨常去的咖啡馆,依旧是那个熟悉的背影。

“你来了,好久不见,你并没有变多少。”蓝耀看着我说。

“恩,你也是”说完这句后,我们都静住了。

“小诗.....”蓝耀首先打破了尴尬。

“蓝耀,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很好。”

一顿饭在沉默中结束。蓝耀送我回家

“你这六年过得好吗?”

“恩,还行。”

“你还见过他....么?”我没说话....

我们一直沉默,到了门口,我停住了,抬头看他“蓝耀,你觉得他会忘记过去吗?”

“嘭.....”只见水果滚落一地。我俩同时回头,“啪!!!”蓝耀被小雨扇了一巴掌

“蓝耀,你还来找她,要不是你,她能被安木记恨这么多年。”

我挡在蓝耀前扭头对他说,“你先走吧…”

“你别走!”

“小雨,别闹了,你跟我进屋,我告诉你”

噌!!!梦雨从沙发上跳起

“我去找安木说清楚,当年的事,你们都没错!”

“说了又如何,如今的我已经不在期待什么了。”

“你傻,这么为他着想,已经六年了,你让他一辈子都记恨你,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他知道真相后又会如何。况且安安那是罪有应得,不怪你”

“万般皆是命 ,半点不由人”

梦雨看我这个样子,气的转身就走。



“韩小诗,我们再无情,只有恨”

“是这样吗…只有恨”

“我妈死了,安安进了精神病院,你说,这是因为谁?”锋利冷漠的眼神充斥着我的世界

猛然惊醒,我原以为这些都已经被我遗忘。原来真的是自欺欺人。

吧嗒..吧嗒..

外面下起了雨 …

   

“来!有任务了,我们这次要写一个独家新闻,大家猜猜是谁呢?”主编对我们说。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摇摇头。

“他就是荣美医院最年轻的教授医生安木,刚从美国回来,这次咱们就是要对他进行采访。要是能采访到他,那这次我们的杂志就能大卖,阿紫,这次就由你和小诗去采访他”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拂了拂头

“主编,我手里最近还有很多事,能不能换个人”

“小诗,我们这里就你摄影技术最好了,你去我放心,你就辛苦一点,这件事要是成了,给你加工资”

又要见面了么...

    “对不起,安医生没有时间见你们,他很忙,恩,就这样,再见。”阿紫打了很多次电话,可都是这一句话。阿紫不死心,又一次拨通了电话,但她突然想上厕所

所以我拿起了话筒

“喂,是这样的,你先听我说完,我们是非常想跟安医生做一次采访,只耽误一点时间,而且配合安医生自己的时间,您看行吗?喂...您在听吗?”

“呵...原来是你要采访我?”我一顿,怎么是他?刚才明明听见是个小姑娘的声音。

“安医生,是的,我们杂志社想出一家你的独家新闻,希望您能有时间”

“哦...是吗?哪家杂志社?”

“温暖杂志。”

“行,我这周六有时间,你们来吧”

哔!哔!哔!”我望着手机,同意了?

    “怎么了?是不是又被拒绝了?没事!我打了好多次也被拒绝了。”

“没有,阿紫,他同意了”我把手机塞回阿紫手里,径直回到座位。

  “小诗,今天要采访安木,别迟到了!”

“恩恩,我知道了,咳咳...就出门了。咳咳!!!”

“你怎么了?”

“没事,阿紫,有点感冒。我就来了。”

  “恩恩。拜!”

走在路上,脑子晕沉沉的,用力的摇了摇头,感到前面的路都在晃。然后就听见旁边有人在说话“小姐,你怎么了?”

“你好,安医生,我是温暖杂志社的记者,艾紫,我们想占用你一点时间。”艾紫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到达,面前一个男子背对着他但她知道那就是她要找的人。

男子缓缓回头,他就那样静静站着,仿佛全世界都只剩下了他,艾紫看呆了,一时竟忘记了要干什么。

“你好,我是安木,怎么没见韩小诗”

艾紫一愣“她应该马上就到。”

就在这时,艾紫手机响了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喂?什么?在哪个医院?恩,好,我马上就到!安医生,不好意思,就是你刚说的那个同事,她现在在医院,今天就不采访了,不好意思,实在对不起。”

“什么?她进医院了?哪个医院?”安泽轩一脸焦急,完全没有刚才淡然的神态,看的艾紫越发好奇

“在荣美医院。”艾紫只觉得一阵风掠过身旁,而刚才还在说话的男人已不再了,他们到底什么关系?艾紫心里探究着。

  这个丫头怎么又进医院,还真是不爱惜自己。安木在车里,手紧紧的握着方向盘,眼睛注视着前面的红灯。一直很烦接受采访这些,吩咐护士说一律拒绝采访,结果对方一直不死心,我刚好在旁边就想直接拒绝,没想到一接听就是她的声音,没想到自己听到她要采访我心里却暗自高兴,韩小诗,你一定不准有事!我不许!

“护士,请问有没有一个韩小诗的病人,刚来不久”

“安医生啊,你等等,我查查。”

“恩,是有一个,在209病房。”

“谢谢。”来到病房前,安木突然就停住了脚步,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最后又缓慢的推开房门,走到病床前,她安静的闭着眼

说实话,她不是一个十分漂亮的人,但是她总能吸引别人,像太阳一样温暖着每一个人,还记得初中有一次中午因为临时被老师叫住处理了点事没有吃中午饭导致胃疼,她就买了大盒小盒的胃药,也不知道对不对,全部买来,花光了接下来三天的饭钱,却没有给自己说。还是自己好奇她买那么多药的钱是怎么来的,逼问她,才支支吾吾说的。

安木望着病床上沉睡的侧脸,缓缓捂住了心口,其实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如何面对你。

这时,医生走进病房

“安医生?你怎么在这?”

“没事,我跟这位病人认识,所以进来看看她。”

“哦,这样,那你看见她的父母或亲友之类的人吗?”

“没有,不过应该马上就有人会来。怎么了?”席梦雨那家伙要知道她住院,很快会来!

“安木,小诗怎么了?怎么又住院了?”说曹操曹操到。

“你小点声,她睡着了。”梦雨侧身看了眼,苍白的脸刺痛她的心。

“这位小姐,你是这位病人的?”

“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医生,她怎么了?”

“这位小姐,关于这位病人的病情,我想跟你谈谈。”安木隐隐觉得不安,也跟着去了,却在门外听着。

“这位小姐..”“我叫席梦雨”

“席小姐,你的朋友这次生病是因为重感冒,所以在半路上晕倒了。”听到这,梦雨舒了口气,但是医生接下来的话却使梦雨跌进了深渊。

“但是,我们在检查身体的过程中发现... ”“发现什么,你快说!”梦雨焦急的问

“发现你的朋友身体器官都在衰竭,并不是一个青年人该有的身体。”

“身体器官衰竭?怎么会这样?你是不是搞错了,虽然她最近是一直吃的不好,睡的不好,也不该这么严重…”

“席小姐,没有搞错,韩小姐确实全身器官都在衰竭”“梦雨拽住医生的衣服不肯相信

门外 安泽轩靠着墙,脸色看起来是那样惨白,在听到谈话后,滑坐在地上,双手抱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片刻后,他缓缓站起,慢慢向她的病房移去...

我睁开双眼,感觉被一道目光深深注视着,我扭头,心脏一颤

他正呆呆的盯着我,这样的他令我无比揪心,从没见过他用这样的眼神看过我,有一丝愧疚?

“安医生”“叫我阿木”

“什么?”

“你以前都叫我阿木的。”我低垂了眼眸...

可是你也知道,一切都在变。

“我们明天去游乐场吧。” “什么?你刚才说什么?游乐场?”“对,去游乐场”

第二天一早我就被安木拽了起来,

“你等我一会,我总不能穿病服出门吧,你先去门口吧。”安泽轩突然靠近

我立刻后退一步

“怎么了?突然靠这么近?”

安泽轩向前一步,摸了摸我的头发,而后大步迈出病房

刚换好衣服,梦雨冲了进来

“听说你要跟他去游乐场?你身体还没好,怎么能出去!”

“小雨,我没事,我好久没跟他一起了,我想和他一起出去。”

“...好吧,早点回来。”

“恩。”

  游乐场,上次来游乐场的时候是几年前了?那是我跟小雨,阿木,安安还有叔叔阿姨,当时真的很幸福。

安安,毁了你,我还有你哥的幸福,真的值得吗?

“在想什么?”安泽轩的手伸到了我的眼前。

“想安安。”我抬头望着他的眸,出奇的平静

他没有冷漠的走掉,我茫然了,他难道已经不恨我了?

“今天就让我们玩一整天,什么都不要想好不好?”

我凝望他,低低的说了一声“好”。

人群中他拉着我的手,我真实的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上次他这么拉着我是什么时候了?

“我们玩哪个?你想从哪个开始玩?”

“我们去坐过山车吧,好久没有玩过了。”

    在空中,我肆无忌惮的大喊,大叫 ,眼前浮现这些年所经历的一切,我偏头看着身边的人,我始终还是忘不了你。

我闭上了眼,感受到你紧握的双手,你回来了,还会走吗?

下了过山车,安泽轩买了甜筒,我最喜欢的草莓味道,我们吃着甜筒,看着对方露出甜美的笑容,我想,幸福不过就这样吧。

这时,安泽轩手机响了“安安出事了!”我瞬间一滞...

永梨精神病院

我下了车,望着这所病院的大门,精神病....

我还记得初次见安安的印象,甜美,可爱,活泼,如今却在精神病院...

安泽轩急匆匆的赶往病房,而我则在后面跟着。“安医生,你可算来了,你妹妹一直哭着喊着要哥哥,我怎么说都不听!”安木踏进病房“安安,哥来了...”

“你是谁!你不要碰我!!!你走开!我要我哥!我要我哥!哥,你怎么还不来...”安安缩在角落里,不许任何人碰她,我看着这一幕,心中五味具杂。

“安安,乖,哥在这里,在这里,别怕。”安泽轩上前想要抱住安安,却被安安用水杯砸伤。

我即刻上前“你没事吧?”他摇摇头不说话。

安安抬头看见了我,居然奇迹班的安静了下来,她看着我,我也看着她。

“小诗姐...”我一震,安安拉住了我

“小诗姐,你怎么来了!你来了,蓝耀哥哥肯定也来了对不对?他在哪?”安安向门口望去...然而并没有人进来,安安顿时失望,缓缓低下了头,瞬间,又将头抬起,眼睛里布满了阴郁的气息

“韩小诗,都是你!一切都是因为你!是你毁了我的一切!你毁了我的一切!”我怔怔的看着她,没设防,被她猛地一推,摔倒在地,后背撞上了桌子的棱角,巨大的痛感传来,眼睛却越来越沉....最近为什么我如此容易昏迷?这是我合眼前唯一的念头。

    再次醒来,入眼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呵,我又回到了医院,我到底怎么了?

“你醒了?”梦雨推门而近

“你好点没?感觉怎么样?”“小雨,我想做个体检”

小雨一滞,“没事!就是因为之前的感冒没好,加上背部受到撞击昏迷了,并没有什么大事,做什么体检!”

我狐疑的看着她

“真的!你还不相信我!好了,看我给你带了什么?你最喜欢的烤鸭!赶快吃吧”

“烤鸭!爱死你了”

我猛地朝她脸上大亲了一口

“恶心死了!赶紧吃吧!”梦雨用袖子擦拭脸颊。如果我当时没有眼里都是烤鸭的话,我应该能看见梦雨低下头滞凝的神情.....

  主任办公室

  “张医生,韩小诗的病有办法医治吗?”安泽轩拿着病例问着

“安医生,我不想瞒你,你也是医生,我想你都已经知道了,为什么还不死心的要再问一遍?说实话,她也不过25岁,为什么会各个器官衰竭?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现在,她就是心脏衰竭的比较厉害,其余的比较缓慢,我会给她开药,只要她没有过激的情绪激动,心脏不受到压力催促,她还是可以维持正常生活的”张医生看着安木说道。

“我知道一种方法或许可以彻底治好她。”

“你是说心脏移植?这个很冒险,虽然有成功的案例,但是你知道,在移植过程中,那几分钟的时间,病人会发生什么,尤其是韩小姐这种体制比较弱,而且还要找到与之心脏相匹配的才行。我觉得还是不要冒这个险比较好,安医生,我知道你是从美国回来的教授,见识肯定比我多,但是韩小姐的病情...”

“恩,我知道了”安泽轩拿着病例走出了办公室...

病房里

我跟小雨正在打闹,突然,她的手机响了

我看见她脸上露出一丝丝异样的表情,手机在不停的响

“接电话啊!”我拍了她一下

“喂?你好?哪位?”那边长久的没有回应,我看见梦雨的脸色刷白

“怎么了?”小雨竟没理我。

“小雨,六年了,该回家了吧?哥哥可是很想你的...没你在我身边真实有点不开心呢...呵呵,想哥哥没?”电话那边传来声音

小雨有个哥哥?我怎么不知道?我看着她

似乎陷入了某些回忆中,脸上尽是痛苦挣扎的表情,我用胳膊搭上 了她的肩

她一把拂开“不要碰我”

眼中尽是恐惧还有一丝....狠辣?手机被她的大力甩开,掉在地上,我上前捡起手机

“你好,我是梦雨的朋友,她现在不方便接电话,不好意思,你...”

手机突然被一把大力夺过“席慕斯,六年了,你还不肯放过我?”

“我的好妹妹,玩够了,就回来吧,我的野猫,你觉得你真的逃离了吗?”

“我不会回去的,你想都别想!”梦雨挂了电话,抽出电话里卡,扔进了垃圾桶

“这是怎么回事?”

“我没事,今天有点累了,不能陪你了,明天再来看你。”她急匆匆的拿着包准备离开。

“好,那我明天等你来看我”我并没想到这一次竟是最后一面。

    小雨走后,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安木的态度转变以及小雨在我说要体检时的惊慌,带着种种疑虑,我来到了医生门前 

扣!扣!扣!

“请进!”张医生抬起头

“原来是韩小姐,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没有,其实我想问一下我的身体状况!”

“韩小姐只是感冒没好,加上剧烈碰撞,身体虚弱,所以昏迷,没什么大问题。”

“别骗我了,说实话吧”

我看着张医生。良久,他吐出一口气

“韩小姐,其实,你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在缓慢衰竭,尤其心脏最为严重,不过我可以开药,将你的病情控制住,只要你没有过激的情绪激动就可以跟正常人一样。”

“那...我还能活多久?”

“这个根据个人体质决定,韩小姐你体质比较弱,其实如果好好保护自己,10年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10年....我知道了,医生,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如果没问题的话,随时可以出院。”

“恩,那就劳烦医生现在就开药吧。”

这就是原因吗?原来你的态度转变竟是因为我的病

医院,病房内

“这个病房的病人呢?”

“安医生,这个病人刚刚出院了。你不知道吗?”

“出院了!谁批准的!”安木一把抓住正在整理被套的阿姨,一声惨叫看出安木力气之大。

“张...张医生...”瞬间阿姨如释重负,转眼却已无人影

主任办公室

“谁允许你批准他出院的!”

“安木,你别激动,是她来我这里了解了自己的病情后自己坚持要出院的,我已经给她开了药了,只要没有过大的情绪激动是不会有事的。”

 

出院后,我去找了梦雨,可我却找不到她。手机关机了,我去她住的地方找她,房东却说她已经退了房,去她上班的地方,却被告知她辞职了,一天之内,消失的无影无踪

原来再次失去一切的时候是这个感觉,没关系你已经不是第一次失去一个人了。胸口生生发疼,痛的我弯下了腰...

面前伸出一双手,我慢慢抬起了头,狠狠的抱住了他

“你知不知道我每天都在想你,六年来,我从来没有停止过爱你,可是我累了….”

“小诗,你坚持一下,我现在带你去医院!”

“我不去...医院”

我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爸爸,有妈妈,有一个幸福的家...一个没有他的梦...好像还挺幸福...

我睁开眼,不是医院,这里充满了他的气息,是他住的地方,

“你醒了。”

“恩,谢谢你没有送我去医院。”

“你放心,我是不会让你有事的。”

“我知道我的病情,也知道我只有十年的寿命了。”

“对不起。”

“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我。”

“其实,六年前的事,不怪你,我一直都没有找你,我一直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对不起,这一次,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哦..”我闭上了双眼,我听见了水滴落在枕头上的声音。我放空了思绪...

慢慢脑中的画面回到了六年前的那天...

“扣 扣 扣”

门外传来敲门声,正在洗头发的我简单的暂时固定住头发

我打开门

“阿姨,您怎么来了?”

“我听小木说你在这里,我就过来瞧瞧。”

“阿姨,您随意坐,我这也没咋收拾,您喝什么?我去给你拿?”

“不用了,你坐在这里吧,就想跟你聊一会。”

“扣 扣 扣”

“阿姨,您先坐,我先去开门”

“蓝耀?怎么是你?你怎么来了?”

“我有话对你说!我喜欢你很久了,你能不能跟我在一起!”

“蓝耀,你胡说什么?你不是跟安安在一起吗?”

“你....说什么?”安妈妈从沙放上站起

“阿姨,你怎么在这里?”蓝耀这才注意到我的房间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

“你说什么?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这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

“那个,阿姨,蓝耀你也知道,他人挺好的,安安跟他在一起您放心吧!”

“胡说!怎么可以!他们怎么可以在一起!他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妈,我为什么不能跟蓝耀哥哥在一起”原来安安一直跟在蓝耀身后,在楼梯口听我们的谈话。“阿姨,安安有什么话,我们进屋再说。”

屋内

“安安,听妈妈的话,蓝耀他不适合你,你不能跟他在一起!”

“妈,为什么?”

“没有什么为什么,总之我就是不同意!走,跟我回家!”

安妈妈扯起安安的手就往外走

“阿姨,蓝耀是一个很好的人,我相信他会对安安好的!”看见这样的情景,我忍不住出声

“韩小诗,我爱的人是你,不是安安!”蓝耀在这时突然说话。安安停止了挣扎,看向蓝耀,眼里溢满了泪

“蓝耀哥哥,你说什么呢!你爱的是我啊!你爱的是我啊!”安安几近疯狂的神态让我感到害怕。

“安安,别闹了,我爱的人从来都是小诗。”

“那你跟我又算什么?一个你受伤感情的慰藉品?她,是我哥哥的女人,你们之间没可能,她爱的从来不是你,只有我是爱你的”

安安颤抖的手指着我

“啪!”瞬间,我的脸火辣辣的疼

“安安,你干什么!”蓝耀拽住安安的衣领,眼中满是怒火。

“蓝耀,你知不知道我  怀  了  你  的  孩  子!”

“什...么?”蓝耀颤抖的放开了安安的衣领,

“韩小诗,你知不知道我有多讨厌你,我从小到大都是哥哥的掌上明珠,被他疼爱着,直到你的出现,抢走了哥哥对我的爱,而我要假装跟你做好朋友,才不会让哥哥讨厌,我恨我哥哥如此喜欢你,班上出小偷那件事,事实都证明你就是小偷,我哥和蓝耀却都相信你!我唯一喜欢的人却喜欢你!天天围在你身边转来转去你知道我有多难受!是你,一切都是你!”安安的这些话充斥着我的大脑,我都不知道原来我这么受人讨厌

我想通了一切,为什么班上同学丢的钱包却出现在我的抽屉里,为什么安安之前会有那么怪异的举动,我的大脑思维处在放空状态,固定头发的毛巾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

“嘭!”我看见了安妈妈倒地的身影

“阿姨!阿姨!”我推开了蓝耀和安安,看见安妈妈倒在那里,头磕在了茶几一角。

“阿姨,你怎么样了,我扶你起来!”手触碰到湿湿黏黏的液体,我颤抖的手再无半点力气

“安安!,安安!”我转头看见安安已经愣在那里,痴痴的看着

“妈!妈!你为什么要护着她,我才是你的女儿!我才是你的女儿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蓝耀,快叫救护车,快啊!阿姨,我扶你起来,我们去医院!”安妈妈握住我的手,对我摇了摇头,看着安安

“安安,妈妈有话对你说,其实,我一直瞒着你,你不是我的亲生女儿..”

“妈,你说什么呢,我怎么会不是你的亲生女儿!”安安一脸惊恐的表情

“是真的,当年,我跟你爸外出旅游,那天晚上雨特别大,我们开车往酒店走的路上,看见一辆车,好像是出了车祸,我们就想下车看看里面还有没有人,结果就在里面发现了你和你的哥哥,还活着,但是你的父母都....我跟你爸当时一心想要一个女儿,看见你小小的,就想着收养你...但是因为经济条件不够,所以就将你哥哥托付给了妈妈的好朋友,一转眼都18年了,妈妈很开心,看着你长大,但是你真的不能跟蓝耀在一起,因为他是的亲哥哥!妈妈恨后悔没有告诉你这些,因为妈妈一直害怕你会离开我们,妈对不起你…”

“我...的哥哥?妈,我不能接受,我真的不能接受啊...”安安全身都在抖,我无法想象她接下来会干什么。

“阿姨,什么都别说了,我们先去医院吧..”

救护车终于来了,我跟随者救护人员上了救护车,走过蓝耀身边时,我不知道当他听见安安是他妹妹时,他是怎样的表情,我更不敢想,蓝耀与安安之间有一个孩子该怎么办....

医院

“请问哪位是患者家属?”一个带着金丝框眼镜的医生从手术室出来。

“医生,我是她儿子的女朋友,阿姨现在情况怎么样?”

“这位患者情况十分严重,我们需要做开颅手术,我们刚才发现她的脑子中长有一块肿瘤,而且是恶性肿瘤,需要马上动手术,但是会有很大风险,成功率只有40%所以需要病人家属签字,请尽快联系。”医生进入了手术室

“妈,妈,你在哪?”蓝耀带着安安来到了医院,但是明显安安的神情有点不对,疯疯癫癫,

“蓝耀,我感觉安安精神不对,你去带她看看,我在这里看着阿姨”

“恩”蓝耀扶着安安走过医院的长廊,我看着他的背影,感觉他像老了十岁

“我妈呢?!”我看见安木风风火火的跑来,

“阿木,阿姨在手术室...”这时,医生从手术室出来

“病人情况很严重,不能再拖了,必须进行手术,病人家属来了没!”

“我就是,医生,我是她儿子,我母亲情况怎么样了?”我看着他着急的脸,心如刀割

“必须马上进行手术!”

“签吧,阿木”我的手覆上阿泽的手,他的手心都是汗...

五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期间,安叔叔也火急火燎的赶了过来,大家都在等手术灯亮的那一瞬间。终于,手术室的门被打开...映入我眼睛的白布一片,我甚至不相信前一秒还同我讲话的人,现在就躺在这里。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一天的时间,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安安进了精神病院,安妈妈死了,蓝耀失踪了,一个接一个的消息令我头昏脑胀...

再次见到安木已经在一个月之后了,期间,我无论怎样都联系不上,手机关机,安爸爸说他也没回过家。

“安安,我们分手吧...”

..........

我的思绪渐渐回来“你愿意陪我去一个地方吗?”

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我们以前上的大学,我让他骑单车带我,我们穿过学校的绿荫长廊,路过曾经一起学习的书店,我环抱着他,阳光打在身上,仿佛回到了过去。

“你每次都投机取巧,考试的时候怎么办呢?”

.....

“我想,等我们四年毕业后就订婚,这样你就只属于我了”

......

“你说你怎么这么笨,我不要你还真没人敢要你”

......

“要是有一天我抓不住你,让你走了,你一定要等我,我还会回来再次抓住你的手,因为我离不开你。”

......

从19岁以后,我所有快乐的回忆都在这里,这所学校,这个人身边。安木,我一直在原地等你,而我也终于等到了你,可是我终究不能陪你到终点。

“小诗”

“恩”

“我们结婚吧。”

“.....”

“兜兜转转了六年,我知道你在等我,而我也知道我离不开你,我想给你十年安稳无余的生活”

我看着安泽轩的脸,他眼神里只有我的倒影,我想好了,我想嫁给他,等了六年,我要嫁给他。

“我很累,我想睡一下,我醒来后会给你答复的。”

“你别睡!我马上送你去医院!”

我看着周围的东西在飞速的向后转,我努力想睁开眼睛,可是眼皮就像是灌了铅一样,无法睁开。

如果我知道我这次的苏醒,会让我再也见不到你,我宁愿从此昏睡不醒...

我还没有告诉你:我愿嫁你为妻

原来爱人之心真的会倾其所有…

你知道我的心脏有问题,为我四处寻找合适的匹配心脏,终于,找到了一颗匹配的心脏,你很高兴,因为可以救我的命,但是,你可能忘了那颗心脏也是你自己的命。

安木抱着我进了医院

“张医生你快来看看她!”

“快快快!送进手术室,安医生,你也进来吧!”

手术室里

“安医生,怕是不能在等了,你看这个情况...”

“张医生,当时不是说可以维持十年吗?怎么会这样!”

安泽轩现在非常痛恨自己为什么当年没有选择修学心脏科

“安医生,病人有先天性心脏病并伴有心脏衰竭的现象,她应该经常有心悸状况,却没在意。

上次,虽然我们对全身进行了检查,因为她的身体器官都在衰竭,并且心脏最为严重,掩盖了先天心脏病患者的特征,所以我们没看出来,抱歉,但是,现在病人需要马上换心脏”

安泽轩怔怔 听着张子琛给他描述病情

“换吧。”

“你决定好了?”

“恩”

“但是,韩小姐的其他器官也在衰竭,就算换了颗心脏,也说不准会....”

“就算这样,我也要给她一颗完好无缺的心脏,我缺席了她生命了六年,以后我会一直和她在一起。”

“可是,你不是有一个妹妹呢,你走了,谁来照顾她”

“我已经将她托付给了一个信任的人,我相信他一定能照顾好我妹妹,毕竟我妹妹最爱的人也是他。”

“开始吧...”

.........

我再次醒来已经是一年以后了

“韩小姐,你终于醒了!”

“恩,安木呢?”

“他在你的身体里。”

..................

我来到你的墓前,紫色的花映衬着你俊美的脸,勿忘我盛开绚烂

你说要许我十年安稳无余,你就在我的身体里,所以未来你会一直陪着我。你曾经说过,希望和我一起去全世界旅游,看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夕阳,现在,也终于可以实现了。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