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的书》——放飞自我,活的洒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平时总是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句话挂在嘴边,因为相信这句话是有魔力的,能给自己强烈的心里暗示,让自己心情愉悦,不受郁闷、焦虑羁绊,使自己能量满满

    我们短暂的和生活Say hi!  然后被挫败痛击想要Goodbye! 那些孑然独立的日子,终究会体会到人情淡薄,即使这样也信奉那句话“安慰捉襟见肘,唯有冷暖自知”

      作者的影视剧作品看的不多,零零散散也看了一些,兴许因为同龄的缘故吧,所以对这个女孩子的经历会有所共鸣,我借口跟朋友说这本书是因为郑爽是我的懵懂年纪的爱豆所以才要支持一下,其实内心的真是想法是很好奇这个热搜招黑体的女孩子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说实话对作者的了解不是很多,只是看了她演的几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还有因为一个综艺读秒的问题在狂躁的发飙,突然很感兴趣这个人。这本书的封面设计很新奇,是由蜡笔涂鸦的,上面还有一行用铅笔书写的文字

    「每副画进行创作时的心情都不同,不需要与谁解释,整理蜡笔的第一次,也想看看能不能称之为艺术」

        她在文中自己的书,要由自己来设计,她经过几天的涂鸦才完成呈现出来的效果,很倔强,很有性格特点,外面加上「郑爽的书」镂空的外皮包装,给这本书增添了几分文艺的气质很清新、脱俗,也许是看那些著名大家正经装帧,严肃的封面看多了吧,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封面设计上给我眼前一亮,很符合我的喜好,此书分为三部分Part1说说一些作者的故事,Part2是作者写的一些小诗和火星文我很喜欢这部分文字,很文艺,很唯美,Part3是作者的一些好友给他的寄语和评价,我本人也非常珍视别人对我的寄语和评价,能够收集起来,多年以后看也是一笔甜甜的财富。最后还有一个比较暖心的设计,就是留给读者们自己的三页空白空间,我们可以自由发挥,写下岁月沉淀下弥留下最走心的文字或是贴上最动人的画面



      我的一个“同盟战友”Miss Q曾经跟我说她以前也是郑爽的粉丝,但现在经过岁月的洗刷和媒体的渲染,我的“同盟战友”已经不在热衷作者了,还疑惑的问我:“买她的书干嘛?”还跟我从心理学角度渗入分析了作者,罗列一大堆心理学玻璃,推断作者是个心理有病、很作、还把自己的恋情写在了书里,很恶心的作精……

      这里我不评判我朋友对作者的看法哦,我看书只是为了单纯欣赏文字,至于作者私人事情,我不是很了了解,作肯定是有一点作,狮子座的嘛,也是可以理解的,No 作 No lion 嘛~嗷呜

      但一个女孩能有勇气把自己对一段失败的恋情的感受与记忆公开,已然很洒脱和佩服,都说敢把自己的伤口公之于众才是真的勇士

    我仔细看了作者写了关于回忆与前任在一起的100件小事,很温馨,很甜,但很有压迫感,她对感情如此的投入,如此的专注的在爱,如此的包容在爱,如此的在意,只能说所托非良人,爱的又太热烈

      微博上说的很多,我也就看过一些,可这不能议论些什么,我们都非当事人,没有资格议论,只要做到作者文中所说,就是对生活对爱情最好的交代了

    「好好爱的时候别保留,离开的时候别挽留」

      文章中作者还提及他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作者的家庭很幸福有很多疼她爱她的家人,很温馨,很感动,一件件小事汇集成她努力反哺的初衷,这也我们每个年轻人好好努力奋斗的源源动力     

      因为我们都想要自己有能力可以担当一切的时候,像作者一样给自己家人最富足的生活和保障,作者的奋斗经历和大家每个人的经历都大同小异,充满着荆棘坎坷,因为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我要像作者一样活的真实一点,敢爱敢恨,即使作了点又何妨,起码我不虚伪,不做作,鲁迅曾说:“面具戴太久,就会长在脸上,在想揭下来,除非伤筋动骨扒皮”,断舍离固有标签,断舍离固定人设,放飞自我,洒脱而活

      最有共鸣的一段文字是作者在十几岁的时候便要远离家乡四川学艺的经历,让我有点想起五年前同样离开家乡来到遥远而陌生的城市,难以融入、格格不入,身心俱疲,我和作者一样不善于那种风风火火的社交和大肆夸耀的交际,都是选择了独自一人熬过了那段岁月的艰辛、委屈、迷茫,只是作者最后选择了回家发展,成就了现在的90后小花旦,而我却不知不觉在这里扎根了5年,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被时间磨出来的邂逅,总有种焦灼的胶片感,想盗梦里的陀螺一样,不停的旋转,一遍又一遍,离家在外的日子,有时孤独,有时自由

      少不更事的日子波澜起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