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卓奇遇记-遇到雨悦赋能21天进化能量场

〇、事件的发生

2018-11-29 晚上陪娃的时候无意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永澄老师的朋友圈发布了雨悦小姐姐搞事情的海报出现,因为早就知道要搞事情,等了很久了,必须第一时间报名,因为这个还让女儿等了一会儿。

雨悦小姐姐的招募海报

入群操作除了交费截图还需要一个就是自我介绍内容。

一、PART1

晚上哄睡女儿,怕自己睡着(因为要起来做事情)就在“装死”状态下悄悄地看了一眼手机,发现自己被拉到了群里,伙伴们纷纷在发布自我介绍。等到女儿睡着,我也准备发自我介绍的时候,看到了雨悦说

你在看别人的自我介绍的时候,最关注的是什么部分?

如果你会对别人的自我介绍说一句话,那会是什么呢?


雨悦小姐姐的话

我做了一件事,回头看了一遍大家的自我介绍,我发现我一路看下来都是在看2018年的成就和2019年的期待。就发现好多人我都好想和他说声什么。

于是脑海里“叮”的一声,我要给大家赋能!

原因是最近给伙伴做了几次咨询和教练,感觉特别棒!今天下午又听了王潇在知乎大学里的女性力量课程,里面的领导力这一节中,我听到的是自己就是领导型人才,不仅愿意和大家平等,制定的目标也希望是共同的,团体的,同时在时刻给大家赋能。

两次的企业经历,和伙伴相处的过程中,我频频得到这样的反馈,激发了我大学毕业时发现的自己的一个天赋——真心的赞美。

于是,脑海里永澄老师的声音就蹦了出来,他说“天赋是用来创造的,不是用来苟且的”,想到了雨悦的成长,对标自己的2019年要做的事情,于是做了决定——把自己的天赋变为能力成果试试看会发生什么。

二、PART2

想到就做这事就能推进,向来我知道自己的点。所以我立刻就爬下床开了电脑,用手机把小伙伴们的自我介绍合并发到了电脑上,开始建立石墨文档,一个一个的开始写。

建文档的时间是21:40分。我的目的是锻炼自己,看看自己能不能借这个机会逼迫自己一下,形成成果,看看自己找了一年多没找到自己认可的能力圈,能不能借此机会突破一下。

同时,因为在永澄老师这里泡了一年的时间,也想要萃取方法,形成成果,这个事情在BM社群运营官训练营的时候就在做,可惜没能收口。

这也是我自己一直嫌弃自己的地方,做事情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孩子生病或者孩子醒了,或者遇到更重要的事情了,就没能收口,放在那里自己也很难受,总觉得是个事情。就想要借这次机会把自己突破了。

于是设了一个任务就是把这次小伙伴们的自我介绍都看完,并且逐一进行回复。

目标就是形成自己的回复成果,收口的完整版。

心路历程:

刚开始做的时候,因为有这些愿景在里面,我是不害怕也没考虑过别人怎么看的,就是一个声音——我要做!

- 随着第一位、第2位就这么发出去了。

- 前两个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考虑,就是想要给伙伴回复。

- 到了第三位伙伴的时候,突然想到要以目标为导向,那就写了“表白”这两个词,后面加上了伙伴的名字。

- 到了第四位,突然间有意识,要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这其实是构建势能,于是加上了“梦卓表白+伙伴名字”的意识,其实这也是尊重的体现。

- 于是乎就一口气写到了第13位,到了第14位伙伴的时候,我有意识的要考虑到用户的思维,有意识的要进行空行,方便伙伴去观看。

-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发现当我用石墨编辑再复制到微信群里的时候,因为用电脑的原因,并不能去持续的换行,我发现并不能够达到我的要求——方便对方观看的目的。

- 连续尝试了四位伙伴,我发现都不行,于是我就开始找新的办法,在回复的每一个段落前面加上“—”的方式。

- 到了第18位伙伴的时候,随着发布,我想起了用横缸加空格,这样可能会更加方便观看,谁曾想居然触发了markdown模式,还是没能成功。

- 于是到了第19位,我要调整成只发一个小“-”,我发现效果还是不是很好

- 直到第20位,由于儿子醒来要喂奶,我躺在床上用手机发出来的,居然识别了我的空行,于是就特别的方便观看,自己还挺开心的

- 这个时候正好到了23:40分钟,我居然用了2小时10分钟来做这个事情,却不自知,这是进入了心流状态呀!

由于时间关系,24点要关灯(社群),保证大家的休息,我自己进行了收官,继续收集了小伙伴们的自我介绍到56位。

此时我深刻地明白了,这真的是我喜欢干的事情

天赋是自然而然反复出现,可被高效利用的思维模式、感受或行为。这种模式、感受或行为常常可以产生正向的结果和收益。

三、复盘

1.回顾目标:

我在这个过程中有直接建立石墨成果文档,也就建立幕布萃取方法文档,当然萃取的是社群方面,因为我自己今年要把去年学的社群运用到工作中。这次活动有雨悦小姐姐和山水哥坐镇,必须赶紧学来呀!

2.达成情况

由于我开始做这件事情的时候群里是70多位伙伴,后来随着写增加到了109位,今晚完成了20位伙伴,由于最近工作很忙,我就想每天哪怕完成20位伙伴呢,也是要完成的。也许过程中可以锻炼自己的速度呢,想着就很开心。

3.评估结果、分析原因

(1)亮点及分析原因

- 自己是有发现美的眼睛的,从小到大,无论多么遭的情况,只要我想要发现就能看到好的地方,所以我一直觉得我是个乐观主义者,也是我现在从事积极心理学相关的工作的原因吧。

- 我是有表达欲望的,我相信这个世界的人,每一个人都希望被看到,所以我愿意拿出我自己的真心去看对方。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带领活动或者是咨询的时候对方最后都感觉还不错的原因吧。

- 在写到第十几位伙伴的时候,让我开始反思,今天结束我要进行一个总结。

- 想到了就去做,立刻马上做!这个时候我会不记得任何困难,忘记任何别人的眼光和评判,只是我觉得值得就去做了,没考虑是否会给别人带来麻烦,这算是突破,也算是回归自我。

- 写文章的时候先用了语音写作,打了底稿,留下了最初的感悟。下来感觉没有逻辑,直接用简书,以进度导向迅速完成,毕竟现在已经1:14了。

- 重视承诺,无论是给自己的还是给他人的,当然尤其是给他人的。过程中联系了雨悦小姐姐,接到赋能,同时得到了伙伴们的各种回复和鼓励,有了更多的动力和信心,要去完成。

(2)不足及原因分析

- 有些冲动,虽然我觉得这对我来讲是好事情,但是其实我也可以更多的在开始的时候就以用户思维来考虑,也就是可以更加周全。不过目前来讲,还是先开始最重要。

- 没有考虑时间成本,对自己的能力预估不足。这个事情对自己的今天要干的事情完全打乱,虽然获得了另一番成长,但确实和自己安排的机会不符。

- 对工具运用不娴熟,发现自己没带回来鼠标,坑爹的就用小面板完成,确实费劲。同时对于工具的掌握并没有很认真的揣摩,此刻深深地佩服秀燕姐一下,今天她刚发起的项目,我就被打脸了。充分说明维度的重要性。

4.总结经验

(1)养成更好的习惯,及时归位,工具的熟练掌握和确认真的是关键时刻见真章啊。突然有点明白记录时间开销的意义了。这其实是一种能力。

(2)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更加有勇气,去做自己觉得值得的事情就好,很多时候我们不需要看更多别人的眼睛,尤其是在没有形成完整的成果之前。

(3)运用被动积累和他律效应,在同侪力量的作用下,持续的激发自己,去完成自己看重的事情,还是很有效的。

(4)立刻去做,形成成果同时还要总结复盘,开始慢,但是很开心,自己又成长了。

(5)接纳不完美,做了就比不做强,实践真的才是关键,复盘这件事情,除了我看了两本书,参加了一次团队复盘,自己进行了两次复盘,这一次完全自己搞定,居然也ok了。真的是做才是硬道理呀!

5.复盘回顾

(1)本次复盘做得好的点是什么?

- 及时的完成了,并没有拖延

- 接纳自己的不完美,用了标准格式,去调用完成,没有偷懒,用了自己的较高标准

- 坦诚,反思,没有应付,认真执行

(2)下次复盘可优化的点是什么?

- 不看模板,在心中直接形成

- 可以逐渐形成心理表征

四、思考

这次算是自己的一个真的成果,算是一个里程碑了,感觉在这么忙碌,事情如此多的情况下我真的会把自己3个目标都完成。此刻真的觉得自己很棒!

我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侏儒!

我要做思想和行动都是巨人!

这一刻,我不仅敢承诺,我还敢相信自己,我相信我一定可以!

五、鼓励自己

【昵称】梦卓

【坐标】呼和浩特

【标签】家庭教育讲师,非暴力沟通讲师,生涯规划师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1.育儿相关的方方面面

2.女性成长

3.妈妈生涯规划咨询

【我最有成就感的事】

1.完成日更11万

2.3个月从小白变成熟讲师

3.企业课酬5位数

【2019我要充满能量实现的三个期待】

1.100场家庭教育活动/独有课程体系

2.一本自己的书

3.个人/家庭大数据库构建完成2.0版+

-----------------------

我注意到你在学有所用,你是做鼓励教育的人,这几年的所学你在这一刻爆发,加持了自己的天赋,借这个机会不只是突破,更多的是去构建自己的能力。

你真的很用心的在做事情,这一次一定做得很对,因为你内心很安稳,能够给别人带来价值和美好,过程中呈现了自己的喜悦、有趣和温暖的样子,这本来就是你,就这样走下去吧,勇敢的做自己!

2019年你就30岁了,相信你一定会让自己的人生不虚此行,给孩子们做一个好的榜样。这么多承载着你的梦想和你的未来的(经验或者是兴趣或者是成长......)的小伙伴,都在身边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此刻的我真的把正面管教活出来了,特别开心!

去做吧!做勇敢的自己!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帮助更多的人!你就是你世界的太阳,只管释放自己的热量,去温暖身边的人!

你想要的就会实现!因为你很值得!

最后用永澄老师年目标的海报做结尾吧!爱自己!


一起加入,一起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嘿,好久不见 我想我应该时刻备着一个墨镜了 超级大酷酷的那种 可以遮住我大大的脸上小小的眼睛 这样, 走出去的时候...
    scarlett_khalil阅读 172评论 1 0
  • 我也说二胎 也许是LG无数次的诱导,也许是女儿总在聚会后向我说她没伴儿,也许是自己想经历孩子的成长,毕竟女儿的...
    秋悦诚服阅读 38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