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六年,我只做了一件事

刚踏进包间,秦晓梦就知道自己成功了!

初中同学一个个眼睛发亮,发出阵阵赞叹声。

尤其处处跟她做对的班花张洋洋与她的小跟班周茜茜,惊讶到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早有人跑来献殷勤。现在这种情况秦晓梦司空见惯,要是放在以前,估计她会感恩戴德。

人群中的焦点一下子转到门口。一对比,张洋洋倒显得人老珠黄。不仔细瞧,是看不出来她浓厚状遮盖下的皱纹。身材呢,早变了形,一件贴身高领毛衣让她看起来更加臃肿。

显然一个中年妇女扮相!

相反,秦晓梦一脸胶原蛋白,细腻有光泽,配以精致,恰到好处的淡妆。身穿一件淡雅脱俗打底裙,外配呢子大衣,落落大方。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多余,尽是加分项。

无数个夜晚想到伙伴们故意丢下自己,组团比赛骂“胖子”、“死肥猪”,扯头发更是家常便饭。学校里没同桌,他们都说“她太胖,一大半桌子都会被占掉”,“零食也会被偷吃掉的”有同学一听说同桌是秦晓梦,找老师哭鼻子。偶尔有人偷偷倒掉书包里的两盒饭,甚至有一天饿晕在操场上,这种厄运也从未停止。

这些经历,秦晓梦没法忘记,那种难过,那种无助,那种孤独,深入骨髓……

缺席六年只为有朝一日扬眉吐气。

现在真是大快人心。但是……

秦晓梦记得古龙曾说,世上最容易令人老的只有两样东西,那就是仇恨和情丝。情丝令人黯然销魂,仇恨却能让人绞痛入骨,至死方休。

提到恨,秦晓梦说没有是假的。不过这种恨随着时间的推移,早已云淡风轻。黯然销魂倒是真的。

他说“若无其事,便是最狠的报复”。

以前他还在身边的时候,没有做到,天天不争气地掉眼泪,说着最恶毒的话诅咒那些人。现在他不在身边,却自自然然地做到了。

但,有谁在意呢?

聚会席间热热闹闹,班长不停跑过来献殷勤,又是端茶,又是倒水,活像一个小丑。秦晓梦想笑,但又挤不出来。

那个空空的位置,一直留在那里。他没来。

偶尔听到有人提他的名字,因包间太吵闹,刚听到的一丝丝消息又被淹没。转而便是企图瞒天过海的吹捧。

职场上,秦晓梦见多了这种人,有三分真,已经很难得了。何况大家都六年不见了,其中的真假无从得知。

秦晓梦只好埋头吃饭,偶尔回应一下女同学的好奇“你是怎么瘦下来的?”又或“你是怎么变漂亮的?”。内心的小算盘“噼里啪啦”不停拨打中:随时脱逃,就在她打算开口的一瞬间,有人惊呼“猴子来了!”

秦晓梦心跳加快,红晕“噌“”一下子上脸。刚好看到“猴子”。

“哈哈,当年的瘦猴子,变成肥猴子了!”

“在哪高就呢,王世均,把你搞得如此发福?”

“唉,不对嘛,你该问是哪位嫂夫人把哥们伺候的肥头大耳的?”

一阵坏笑。

王世均刚来,喝了三大杯,是罚酒。又喝了三杯,是强行灌下去的。酒场上总有不得不喝的理由。

酒场上有句话说:宁可胃上烂个洞,不叫感情裂条缝。

王世均怎么会不知道呢?

片刻骚动后,包间又恢复了刚才的热闹。觥筹交错,谈笑不断。

随着聚会高潮的到来,秦晓梦内心的孤独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纵使以前有人欺负她,骂她,她也总能找到食物来填补。

后来王世均出现,小伙伴喊她“死肥猪”时,他追在后边打。没人陪她玩的时候,他默默站在一边。同学倒掉她的饭时,他拿出零花钱拉她去那家老港式风格餐厅吃。他一边看她大口吃牛腩鸡杂,一边破口大骂。每次吃完了,骂的话才进行了一半。但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王世均抢吃牛腩鸡杂,秦晓梦就顾不得刚才的不愉快,开始手疾眼快保护美食。

但是现在秦晓梦无所适从。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两人亲密无间,今朝却形同陌路。直到现在王世均连个眼神都不曾送来。

“你那会忙着干嘛?不会是……”酒过三杯,有人开始打趣王世均。

“约会”这句回答正中下怀,惹得所有人大笑,王世均一副认真,却再不肯多言。

说者无意,听者有意。秦晓梦心如刀绞,恨不得拔腿就跑,又心有不甘,想寻个机会问清楚,不为别的,就为让自己彻底死心!

夜色渐深,聚会终于在老婆,家人电话的催促下结束。

秦晓梦落落寡欢,与愁眉苦脸的王世均撞了个正着。两人姗姗笑着。王世均建议一起走走,秦晓梦开玩笑说:“不怕你女朋友误会?”

“不会!”语气里是不容置疑的坚定。

“晓梦,做我女朋友吧。当年我就发誓,你胖,我就陪着你发胖。你瘦了,我愿意为你变瘦。”

“请不要再拒绝我。”

秦晓梦分明看到了他眼里的泪花。

当年的她太卑微,卑微到不敢接受爱情,选择了逃避。因为她怕,怕王世均有一天会嫌弃她的胖,也怕王世均变成大家攻击的对象,遭受和自己一样的孤独。

谁都不懂,一个胖子,想要拥有爱情,是一件多难的事情!

“那你现在的女朋友……”

“根本没有,这些年除了你,我没有交其他人。我刚才那样说是想知道你心里还有没有我。”

“自从你拒绝我,我就狠下心来增加体重。既然你减不下来,那我就陪你一起变胖,到时候看你还拿什么理由拒绝我?只是没想到你,搬家了,连个音信都未留……”

喉头一阵梗咽,月色清冷。

“我哭了一天一夜,也不知道到哪里找你,只好在原地等待。我相信迟早有一天你会回来。你看这一天终于让我等来了。”

“这么多年的聚会你也从来不参加。同学们都不知道你的去向。本来今天的聚会我也不打算去的。你不在,多没意思。班长那会打电话,说只缺我一人,我来了咱们班就是大团圆。我才知道你也来了。火急火燎地赶来!”

“来的路上,我激动得像个傻子。只可惜体重太重,飞跑不动。直到进门的那刻我才想到,你可能结婚了,成家了。一盆冷水浇头,进来后我明知道你就在那里,我却没了表白的勇气。我害怕听到真相……”

话头戛然而止,空气难过到忘记呼吸。

“我……”秦晓梦直到现在才有说话的机会,只是刚送到嘴边,又被打断。

“我爱你!”王世均抢着说出口,“我担心以后没机会。”

是啊,一个胖子,想要拥有爱情,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秦晓梦再也忍不住了,急着跺脚,“你还让不让人说话了?有你这样的人吗?”

王世均不好意思,挠着头,“你说,你说,你说”。

“我想说的都被你说完了。”这下轮到秦晓梦不好意思了。顿了顿,又补充。

“我也一样,爱你。”

胖子想要拥有爱情,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为了爱情,他们愿意改变,愿意为另一半变胖,变瘦。



后记

六年前。我留下来,在这个小城市打拼。

大城市有她的梦想,但是小城市有我的留恋。

这个地方,到处都是美好回忆。

尤其那家餐厅,港式风味的,他家主打的牛腩,鸡杂是她的最爱,几十年,不曾改变。那张我们经常坐的桌子,还在!他家的味道还是像当年一样好吃,酥烂可口,香味浓郁,令人回味无穷。

几乎每天,我都会坐在那里吃东西。对着珍馐,回忆过去,点点滴滴。虽然物是人非,不知她身处何方,但能和她拥有共同回忆,亦是今生之幸。

如今,老店还在,只是坐在那里忆苦思甜的,是三个人,其中有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