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删微信好友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文/南城念北安

01

晚饭过后,我躺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刷着朋友圈,朋友圈里的内容无疑不是一些完全刷屏的微商的广告,就是一些抱怨生活的负能量。

一想起这,我顿时没有了刷朋友圈的心情,把手机“刷”的一下扔在沙发的一角。

自己也呈一个“人”字型躺在沙发上。

我突然想到,把他们都从我手机上删掉不就行了吗?

我是一个不主动删别人的人,但是这一刻,我真的好想把那些不怎么联系的人,还有一些基本不认识但怎么加微信的人,全都给删掉了。

接着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拿起手机删起了微信好友来。

我打开手机,翻到通讯录那一页,从大学字母A到Z,数据显示的一共1500人,他们全都是躺在我手机通讯录里所谓的微信好友,而真正有联系的,根本就没有几个。

因此我痛下决心,删掉了太多的不必要的东西。

那一刻,真的是爽爆了。

朋友圈三天可见的,删。

通讯录经常不联系的,删。

朋友圈总是做广告的,删。

朋友圈总是传播负能量的,删。

群聊里已经n多天没有聊天的,删。

总人言之,该删的就要删除。

我将近花费了大约一两个小时的时间,一共1500个人,删到还剩200多个人。

之后再刷朋友圈的时候心情就愉快多了。

02

在微博上看到过这样一个帖子,内容是这样的,只有一句话:

“你把我删了吧,要不然我总是想要找你聊天。”

从这个帖子的内容中,我们大致能够得到这样的信息,这是爱情中放不下的那个人。

而从这之中能够看出来,这是一段不可能在继续的爱情。

下面有很多跟帖,有人评论说帖主太过于深情,被他感动,有人怂恿他去找对方,有人嘲讽帖主,你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早就把你忘了。

但其中有这样一个网友这样评论说,因为我总是忍不住想要找你聊天,所以就把你给删了。

多么酷的做法。

我知道有一些人是我自己不能打扰的人,因此我抡起斧头把自己的后路给断了,同时也把自己的念想和痛苦给砍断了。

只有把自己一些念想给砍断,才会从中抽离,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真正的生活中去。

03

在之前没有删好友之前,我每次刷朋友圈的时候都会浪费太多时间,也都是一些没有营养价值的东西。

删掉所谓的微信好友之后,明显的,我刷朋友圈的次数少了,节约了时间,把更多的心思放在真正的生活上,而不是寄托于虚拟的网路世界。

现在通讯如此便捷,加个微信就能交个朋友。

可是你要知道的是就算是加了微信,还是做不了朋友。

通讯工具的普遍使用和推广,看似是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实则是把心与心的距离给拉远了?

我们虽然是躺在对方的朋友圈里,但是却没怎么主动和朋友聊过天,不是吗?

有人会感觉,如果自己主动删掉别人是不是和没有礼貌啊?这样做真的好吗?

我刚开始也是会觉得不好意思,但是直到我删掉第一个的时候,又想把第二个删掉,删掉第三个的时候, 我又删掉下一个,我在想,我把负能量全都从自己的生活中剔除了,我把自己讨厌的人也删掉了,我把那些做微商刷广告的也删掉了。

04

在删掉那些人的时候,不仅是把自己的通讯录做了一次大扫除,还朋友圈一方安宁,更是还自己心灵一方净土。

删掉一些无足轻重的人,留下来的才是最重要的人。

一颗大树只有勤于修剪,剪掉一些多余的残枝烂叶,这棵大树才会更加的茁壮成长。

同样的,通讯录也是,要勤于打理,朋友圈才会良性发展。

人生要学会做减法,只有学会断舍离,才会真正的生活,才不会真的不被微信绑架。

才会知道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

有人说,删掉一些人未免是太过于绝情了吧。

但是,亲爱的,你要相信这一点,没有人,会陪你一直走下去。

他们只会陪你走一段路。

05

一段你们同行的路,就像是在路边等着红绿灯,你们点头示意,微笑寒暄,然后绿灯到了,也许你们是同一条路,但是目的地不同,。

然后,你往左,他往右。各自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

也许就会再也不见。

有的人出现在你生活中,是为了给你上一堂课然后转身离开,你还没有来得及询问他的名字。

有的人出现在你的生活中,告诉你一个道理,陪你度过那些昏暗亦或者是开心的时光,然后在你的生命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删掉了那些好友,既意味着当初发生的一些事情就荡然无存了吗?不是的,即使在你的微信通讯录里删掉,但是你还是不会从自己的记忆力删掉给你温暖的那些人。

也许在某天下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你还是会想起有些人带给自己的温暖,依然会嘴角上扬。

你要相信,真正的好友从来都不是躺在微信通讯录里的死尸,而是在生活中谈天说地的伙伴,而是永存在心中,只要想起来就会感到开心的朋友。

所以,亲爱的,如果你感到心情烦闷的话,就去删删那些所谓的“微信好友”吧,把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全都从自己的生活中剔除,给心灵减个压。

而那些真正留下来的,才是你生命中最珍贵的。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我执笔 陪你买醉

酒馆深夜不打烊

不管你是开心 还是不开心

我都陪你把酒话天明

---END

作者简介:南城念北安

一个性格浓眉大眼的人

来日方长 我只做你的肩膀

大家可以来我的微信公众号

北安的小酒馆

找我玩

也可以加我微信呢RU19950952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