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A城的冬季潮湿寒冷,到了夜晚更是刮起摄人的狂风,一周都是如此,暗黑的天坠下银色丝线,下雨了,这座沿海岸的城市总好下雨。路边的女生感慨,“天气预报说今天下雪,我等了半晌,就下这点破雨啊?”

她身边的男生撑着伞,将女生搂在怀里,“别抱怨了,我们A城近五年没下雪了。”

“哼,我这不是想有次例外嘛!人家刚和你在一起,当然想和你看一场漂亮的雪啦!”女生甜甜地说道,男生无法反驳,扬着唇和女生在街边肆意激吻。

许洁将包挡在头顶,匆匆跑进商场屋檐下躲雨,正好撞见这一幕。

和她一样躲雨的人指责道,“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知羞耻,来来往往这么多人和车,倒也没个忌讳,回家想怎样亲热都行,非在外头丢人现眼,这点时间都忍不了吗?”

“小姑娘,你说是不是很过分?”有人问她。

许洁点头说是,雨越下越大,雨中亲吻的小情侣已打车离开,屋檐下人群越聚越多。

许洁害怕人多的地方,她站在人群中央,好似鱼脱离了水,缺氧难耐,她伸手抹去脸上的潮湿,理了理湿漉漉的长发,挽成一个咎,踏入了商场。

大雨好似没有停歇的打算,逛一逛商场总能打发时间。

商场十点关门,她还能在里面呆半小时,许洁漫无目的的闲逛,仰头发现自己踏进了儿童玩具区。

她正要退出来,忽地一个孩子撞到她身上,力道不重,不疼,孩子身子软又小,没有杀伤力,只是抱着她的膝盖便不撒手了,那是个男孩,软软的锅盖头,小脸白嫩嫩地却皱成一团。

许洁眼尖发现孩子身上穿着X品牌当季新品童装,这一身下来,少说十万。是阔气人家的孩子?

许洁正想呢,货架后方冲出一个身材婀娜,浑身奢侈品的女人,她的脸保养的非常好,皮肤白皙且泛着少女才有的光泽,许洁一时无法将她当成孩子母亲,她僵在原地,直到女人拉下抱住她膝盖的男孩,“乐乐,妈妈怎么和你说的,一个月只有一次买玩具的名额,你这个月已经透支两次了。”

“我不管我不管!”被唤做“乐乐”的男孩死乞白赖地不放手,他就是要抓着许洁,就是要伤及无辜,这样妈妈才会因为怕麻烦别人而同意买玩具,“我就要买,我一定要买我的变形金刚!”

女人似乎无可奈何,仍作势吓唬他,“最后问你一次,跟不跟妈妈回家,小心妈妈打电话给爸爸!”

乐乐“哇”地一声哭了出来,眼泪鼻涕全蹭在许洁的牛仔裤上,“阿姨,你帮我报警吧,我妈妈虐童!”

“呃……”许洁着实被这看似五岁却逻辑惊人的孩子吓到了。

他知道虐童,也知道报警,更知道拉着陌生人要挟家人。

“抱歉。”女人对许洁拉开歉意地笑,“我儿子太任性了,我不给他买玩具,他就拉着别人威胁我,这不是第一次了,看来我只有给他爸爸打电话了。”

女人没有有钱人的倨傲,反而平易近人地像邻家姐姐。

许洁说了一声没关系,孟君如没有听见,她走到一旁打电话。不久重返回来,对乐乐说,“妈妈同意给你买玩具,爸爸等下也会来接我们回家,你满意了吧?”

乐乐开心点头,女人也开心,之前双眸阴暗,雾霾笼罩。她对许洁说“打扰了”就带乐乐挑玩具去了。

这一场闹剧结束,商场临近打烊,许洁跑到面包店买了些快打烊时才有的特价面包和牛奶,雨小了些,屋檐下的人散去许多,许洁倚着墙,就着寒风啃面包。她还没吃晚饭,社团的事太多,周末也没法休息。

黑暗深处投来两道车灯,在大雨滂沱的夜晚宛若惊雷,将天地劈开。

橙黄色的雨滴坠啊坠,许洁望着雨点出神,忽地被人推了一把。

扭头是乐乐的小脸,他咧开嘴冲许洁恶作剧地一笑,被孟君如牵着堵到许洁前头,手上还抓着刚到手的玩具。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此话不假,如果母亲没奶,哭再凶也没得吃。

迈巴赫自黑暗驶来,停泊在雨水中,孟君如脸色越来越好看。

副驾驶车门打开,走出一个男人,“太太,少爷,我和先生来接你们。”

文渊拿着一把伞,自己也撑伞走向孟君如和乐乐。

孟君如接过雨伞问道,“他今晚回家吗?”待会儿不会又要去公司吧。

“今日的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傅先生很乏累的样子,应该会回家休息。”

“呼。”孟君如吁了口气,那就好,“乐乐,爸爸今晚在家,你要多说妈妈的好话,知道吗?”

得到新玩具的乐乐喜不自禁,当然答应。

孟君如和乐乐撑伞上了车,屋檐下只剩许洁一个人,太晚太晚了,每个人都回家了。许洁没有雨伞,也错过了回家的末班车,街边停靠着三三两两的出租车,她也想打车,可是生活费不够了,难道要冒雨跑回家吗?

许洁咬咬下唇,下定决心一般冲进雨里,包包已湿透,挡不了风雨,只跑了两分钟就被雨淋了透。

倚在车中的傅铭深望见雨地中的人影,不由自主绷直了身体。

白大衣牛仔裤,黑色双肩包,不管不顾地向前冲着,有一瞬,他愣了神,可又摇摇头,不是她,怎么会是她呢,明明去F市上大学了的。

“爸爸!”乐乐向傅铭深炫耀新得来的玩具,傅铭深一言未发,揉了揉儿子的头。孟君如微笑道,“他非要买,我就给他买了,这小子脾气倔,跟你一个样。”

傅铭深瞥了孟君如一眼,“嗯。”

只有一个嗯?

看来他们夫妻确实已到无话可说的地步,如果不是在讨论乐乐,恐怕傅铭深连一个嗯都懒得给。

孟君如突然觉得可悲,她嫁给傅铭深八年,只有前两年感觉得到傅铭深是爱她的,更长的时间里,她听够他外面有人的消息,她不信,可又不得不信,傅铭深确实很少回家了,连好不容易得来的长假也不和她一起过,而是带着公司的研发团队去偏僻遥远的度假村度假,说是带团队去的,谁信呢?

第二天就有人告密,说傅铭深去度假村的时候,身边跟着一个女孩,十六七岁的模样,嫩得很。

十六七,还是未成年呢,她丈夫的口味够奇葩。

这一说也有五六年了,孟君如闹过哭过,傅铭深也收敛了,孟君如没再听说傅铭深身边跟着小女孩,也没见傅铭深和哪位异性接触,她的心渐渐安了,和傅铭深生下了儿子傅乐缘。

可除了生下儿子乐乐之外,他们似乎再无进展,傅铭深虽然回家,虽然与她同床共枕,性生活和谐而愉快,但是孟君如就是觉得傅铭深不爱她了,这不在于傅铭深做了什么,而是,女人的直觉。

就好像傅铭深现在坐在她身边,他们之间只隔着儿子乐乐,却仿佛隔了千山万水。

她越来越看不懂傅铭深,这几年他越来越少回家,也越来越沉默寡言。

街道地面不平整,到处是坑洼的小水坑。

车轮压过,溅起肮脏的水花,许洁的大白衣顿时成了灰大衣。

司机似乎意识到了,却没停车,许洁皱眉停下脚步,眼眶泛红地揉搓着衣裳。

室友宁雨欣听说她今天要代表他们社团上台演讲,特意借她的这身衣服,现在弄成这样,她怎么还给宁雨欣?

不料那远去的车又重返回来,司机歉意地摇下车窗,“小姐,刚才开得快,弄脏你衣裳了吧?真是抱歉。”

许洁虽然不高兴,却不想为难人,“没事,我送去干洗店洗洗就好。”这是纯羊毛的大衣,价格昂贵,手洗不妥,只有送去干洗店。她摸摸口袋,看来后半个月只能吃泡面了。

许洁话音刚落,后座的车窗也摇了下来,暗沉的夜色,许洁看不清车内的景象,听觉却敏感极了。

有儿童玩具的响声,许洁瞬间想到商场里的母子,看车型,好像是刚才那对母子坐的车。

“阿姨!”是乐乐的声音,许洁攥着包的手紧了紧,她莫名有点怕这个孩子。

“上车。”童声后面跟着一道压迫力道十足的男性声音。

许洁一颤,脚就软了,不可思议地看着黑洞洞的车窗,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她下意识要跑,是她出现幻觉了,那不是他,刚才没有人说话。

“上车!”她刚一动,对方便更用力地说道,不,是命令。

许洁不敢再动,被潜意识控制,她浑身僵硬,手指死死扣着背包带。

好痛好痛,手机一直在震,她却没有勇气去接。

很多时候,许洁宁愿自己死了,而事实是她连死的勇气都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丘山日色微, 一水横苍袂。 草岸垂孤钓, 霜寒不见回。 五绝,平起首韵,新韵。
    一沓雪泥阅读 307评论 2 15
  • 我已经离开这里太久了,以至于忘记了自己还是无戒365挑战营的一员。 可是还有六个月时间,我不想依旧让自己在挑战营沉...
    林潓甄阅读 170评论 2 2
  • 1.《祖国,慈祥的母亲》。一首歌颂祖国和母亲的荡气回肠的好歌。有高度、深度和浓度。2.《童年》。它使我总是对幼时的...
    乔桥阅读 979评论 3 7
  • 2015年第一次接触微信,然后发现公众号,然后被各大公众号的文章吸引,每天都有很多惊奇的事等着我从那些公众号上得知...
    兔巴葛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