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这样长大

有一段时间没有回过家了,虽然一切都还是如此熟悉没有变化,但是想念那个地方。小的时候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到外面的世界去,尤其是每次挨骂的时候总希望这时候有一个天使可以把我带走永远不回来。慢慢大了,离开家上学,却越来越想念那个曾经万分想逃离的地方。

大学,看到身边很多人都很独立,自己要求自己要独立,去做很多彰显自己独立的事情,想要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想要有事了不要给爸妈说自己总会挨过去的,想着自己可以怎样去养活父母不让他们那么辛苦。心里想着一切应该长大要去做的事,很着急的想要去做,不想在成长这队伍中落后。

大学的第一次兼职被人骗,本以为会遭来妈妈的职责,我没有想到的电话那边是比以往更温柔的安慰声,"没有关系,下次多操点儿心,不要没有搞清楚就给人家钱,没事,慢慢来"本来揪着的心自责的我一下子湿润了眼眶,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受伤的心灵收到了最深情的抚摸,这抚摸的手没有带任何装饰的东西,它纤弱,优美,如此熟悉。我好像一个无助的小动物,忽然一个猝不及防地抚摸,让我放下了防备卸下了躯壳,舒展了很多。总以为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去做一些从未做过的但大人都要去做的事,但我失败了,你们也从未让我去做这些"大人事",因为你们可能觉得我还是个孩子。昨天爸爸打电话来说"好好上学在学校待着吧,不要去做什么兼职,你需要钱给爸爸说就好了",听了这番话,我心里忽然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我就好像一个被争夺物,一边是被保护的天堂,一边是需要自己单打独斗的陌生世界。一边被父母用力的拉着,一边被强大的渴望长大的自己拉着,我在中间很难受,不知道应该去到哪边,也不知道会被拉到哪边。有人说,你不可以自己选择吗?我想自己选择,我想站在这两个中间好好想想,可是没有时间没有机会我就被两边拉扯了。

也许成长就是这么猝不及防,你无法想象到时间它走的有多快,而我们可以做好的就是有备而来的陪它一起走。最近我想通了,我被两边争夺,实际上是这两边的争执,两边的不和谐,与其去做被动的争夺物,不如去做主动的调和中间人。我开始试着去和爸爸妈妈交谈,我对他们说"你们为我构造的保护天堂很好,很大,很有安全感,但待久了,我就永远无法摆脱这片天地了,外面的世界还很大很辽阔,我想去外面看看。你们放心,当我累了,需要驻足的地方的时候,我就会回来,不必不舍。你养我们长大,我陪你们慢慢变老"

我试着和渴求长大的自己说"你终究还是一个未满20岁的孩子,你所要求自己去做的所有"大人事"之后终将会去做的,不要着急长大,着急摆脱稚嫩的心壳,你要有所准备为成长的自己做好打点,去做一些准备的事吧。"交谈之后,我舒服了很多,没有了拉扯,没有了争执,其实究其根本都是为我可以好好的长大,好好地生活,只不过一边想要我少受些伤害,一边想要我多大胆些。这些我都明白,你们放心吧,我会好好准备,好好地成长,不会过急也不会过慢的融入我应该在的世界,我会有所准备的迎接属于我的时代的到来。你们放心吧,我不会让你们失望,我会永远充满信心和朝气。因为我知道后方有我可以庇护的天堂,前方有我可以飞翔的翅膀。而我是有备而来的我,未来,等着我的到来吧。

这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而我正准备出发!你呢?做好准备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文名 :Mike The Headless Chicken公鸡主人 :罗迪奥臣(Lloyd Olsen)地 点 ...
    漪禾渡江阅读 1,629评论 8 9
  • 排序算法 输入:一个n个数的序列<a1,a2,…,an>。 输出:输入序列的一个排列(重排)<a1',a2',…,...
    老鼠也有理想阅读 367评论 0 0
  • 不知名的蝴蝶,没有色彩斑斓的艳丽 却给这个肃杀的秋,多了一丝灵动 琵琶树今年没有结果,却在秋季开花 他不会记错时间...
    嗨狗狗阅读 40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