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不可错过电影之《The Fall》——she loves him

本片荣获2007年柏林影展玻璃熊特别表扬-最佳影片奖、Sitges - Catalon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最佳影片奖、2008年奥斯汀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剧本.

《坠入》的所有场景都是实景拍摄,并非3D数字制作。据不完全统计,拍摄景地遍布世界上18个国家,60多个场景——对于一部独立电影来说,这样的投入简直是不可思议。影片的每一个镜头都美的一塌糊涂,将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如同享受一场精巧华丽的视觉盛宴。

坠入,预示着人物的坠落,心境的坠落,绝望的坠落,影片到处可见坠落的含义

故事情节介绍:

因为骨折受伤而住院的小女孩,在院中认识了一位会讲故事的男子,男子说的故事充满奇妙天马行空的情节与男子脑袋里的怪异想象,随着每一天过去,女孩听的越多,好像就也不知不觉陷入男子的神秘想象世界中...全片对白不多,但充满想象力与奇特的画面,为影片制造出惊人的张力。

电影特技演员罗伊·沃克在拍摄一组骑马从桥上一跃而下的镜头时严重受伤,导致下半身瘫痪失去知觉。白富美的女朋友也离他而去,此时的他极度绝望,万念俱灰,只想一死了之。正当罗伊沮丧之际,因摔断胳膊住进医院的5岁小女孩亚历珊卓闯入了罗伊的世界。这两个年龄悬殊的病友就此交上了朋友,亚历珊卓每天来罗伊的病房报到,只为听朋友讲那个玄幻神奇的故事。而罗伊用这个顺口编出的故事吸引小女孩,却想借机完成他的自杀计划……


影片的一开始,特技演员罗伊因为下半身瘫痪,治疗无望的情况下,他想用安眠药来自杀。这一天,小萝莉写的小纸片飞进了罗伊的病房,被罗伊捡到了,罗伊便和小萝莉攀谈了起来,罗伊想用讲天马行空的故事来吸引小萝莉,并一步一步设计让小萝莉帮他去偷药。上面最后一张图片讲的是,罗伊不死心的让小萝莉摸他的脚趾头,并且不要告诉他摸的是哪一个,善良的小萝莉在罗伊猜错后,撒了善意的谎言,告诉罗伊他说对了,即使罗伊指责小萝莉欺骗她,她还是告诉罗伊自己没撒谎。

《THE FALL》有些地方是没有逻辑的,因为罗伊在给小萝莉讲故事,所以有些地方天马行空,前后故事链接有点别扭,因为小萝莉只想知道故事接下来怎么发展呀,然后蒙面侠在干吗呀,小孩子不关心这个事情是否符合逻辑,只要好玩好听就可以了。


影片中间一度非常温暖,小萝莉去了教堂,神父给了她好吃的小饼干,她便马上跑去罗伊的病房毫不吝啬的分给罗伊吃,但是这小小的温暖仍旧没有打消罗伊想要自杀的念头,他每次都在故事情节最高潮,最重要的地方停下,只为了告诉小萝莉自己需要吃药才能继续讲故事,从而达到让小萝莉帮他去偷药的目的。


有几个很温馨的地方,罗伊跑到Lee床上,那个床还颤了两下,然后她给了罗伊一个远远的么么哒,罗伊露出了笑容,罗伊拿到药瓶发现里面只有三粒药丸,因为罗伊把英文字母“E”写的很像3,小萝莉以为罗伊只需要3颗药就够了,剩下的药丸都被小萝莉倒进马桶了,他看着药瓶估计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吧,那种哭笑不得看的我哈哈大笑。

小萝莉不知不觉的救了罗伊一命,其实罗伊至始至终都在一心求死,他的故事里只有悲伤的结局,罗伊的故事到了后期主角总是会无缘无故的陷入困境然后要面临死亡的下场,这时候小萝莉不干了,小萝莉化身为他的女儿进入了罗伊的故事,去救罗伊爸爸,在故事里,罗伊被绑在沙漠里就要干渴而死,谁知小萝莉一遍一遍的亲吻他的嘴角,weak up!醒醒!现在不是睡觉的时候。

可是一个想死的人怎么会让自己的故事里开出花来,然而小萝莉就是他心底的那朵花。所以当罗伊被坏BOSS 拖到烈日下暴晒,他没想过让故事里的人反抗,他只是想这样永远睡下去,就如现实世界的他,吃了药丸后永远的睡过去再也不醒过来,这时候小萝莉一看,“Dad,我是你的女儿”,

罗伊眼睛模模糊糊的睁开,“恩,女儿,我的女儿,”然后又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这不行呀,蒙面侠,快起来打到坏人啊!!!快点醒来呀!!别睡啦!!给你个么么哒!!!醒来吧!!!再亲一下!!醒来吧!!怎么还不醒呢????”

其实在现实中是罗伊以为自己吃了药快死了,小萝莉看罗伊真的睡着了,便只好在他额头上留下了晚安吻。


然而第二天,罗伊从睡梦中醒来,却发现自己没有死,仍然活着,他暴怒了,在病床上癫狂起来,因为人自杀是需要勇气的,他一次次筹谋吃药自杀,一次次失败,每一次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自杀勇气一次次的做无用功,他真的快受不了,已经到了绝望崩溃的边缘。

这一幕,被满心欢喜前来看望他的小萝莉看到了,小萝莉默默记在心里,当天晚上,她鼓起勇气又再一次去偷了药,然而这一次很不幸的是,由于药放的太高了,她够不着,便爬上去拿药,结果脚一滑,从高处坠落,摔得头破血流不省人事。

医生给她做手术,她很痛很痛,醒来转过头看到罗伊,她对罗伊说,我想给你去拿药丸,但是我不小心掉下来啦,他们用针扎我,但是我没告诉他们你拜托我的事情,因为这是我们的秘密。她很内疚,没有偷到药丸让罗伊好好睡一觉。(小孩子不知道罗伊是想自杀,她以为罗伊是睡不着想吃药)。

我相信很多小伙伴看到这一刻已经如我开始哽咽,更不用说当罗伊听到一个孩子如此真诚的道歉的时候,眼泪已经夺眶而出。


当他知道小萝莉掉下来就是为了帮他拿药丸的时候,他已经泣不成声,他的懊悔,他的愧疚,他说不出sorry ,他灌下一口酒,咽下了自己的眼泪,而在屏幕前的我们,也早已泪流满面,影片的高潮,无论看多少次都能触动。

小萝莉躺在病床上还是想听罗伊讲故事。

罗伊:他必须死!(暗示着故事里的主人公最后的结局,也就是他自己。)

小萝莉:别杀他!你需要的话我会给你带来更多的药丸的!爸爸!起来!

罗伊:他已经无牵无挂了!

小萝莉:他女儿

罗伊:他也不是父亲

小萝莉:she loves him! (她爱他!)

小萝莉最后喊着 GET UP!!!Dad!!!GET UP!!!,

罗伊绝望的说,I can't get up !!!!(我站不起来,其实预示着他现实中下半身瘫痪的事实) ,直到最后,他终于答应了小萝莉打败了坏人,站了起来,也预示着他终于在心理上解脱,不再想着自杀,想要重新开始治疗。

give me a kiss,罗伊走上岸,一把抱起小萝莉,对她说。

在小萝莉说 she loves him之后,他终于被救赎了。

影片的最后,小萝莉出院了,她又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了罗伊的演出。

以上就是李佩斯另一部优秀的作品《The Fall》,据说彼得,就是《魔戒》《霍比特人》的导演正是看了这部影片,被李佩斯精湛细腻的演出所打动,才邀请他试镜精灵王-瑟兰迪尔,我们才在大银幕上看到了风华绝代的精灵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吧,今天真是一次艰难且穿越情绪的感恩!!感恩一切。感恩金刚智慧种子法则,一切都是种子迫使,四个力量请加持我吧,赐...
    日精进_a07d阅读 77评论 2 4
  • (此处应有赵雷的《成都》) 杜甫老爷子谈情说爱是有诗为证的: 《琴台》唐·杜甫 茂陵多病后,尚爱卓文君。 酒肆人间...
    花呢suzie阅读 298评论 0 2
  • 词根cult Agriculture [n] /'ægrɪkʌltʃə/ agri(agr)=field 田地;c...
    英语学习方法论阅读 732评论 1 3
  • 有没有一种曾经想要豁出去什么都不管也要坚持去做的事情? 有的,做黑客,做特别厉害的全能的黑客。纯粹的为了做极客,做...
    罗志琦阅读 551评论 5 1
  • 随着紫檀木盒的盖子的慢慢打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夹杂着奇特的米饭的香味飘了出来。 灵犀跟帅哥都莫名的有些紧张的握了握...
    灵犀心理咨询室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