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所谓的奔波

昨天下午思考了一下午关于以后究竟该干嘛的问题。刚开始自己想,想了半天实在是想不出来。然后就去各大招聘网上找自己感兴趣或者能够做的工作或者行业,我东瞅瞅,西瞄瞄,还是没找到。

大学两年了,说自己有啥长进吧,所谓的专业知识还真没脸说。拿的出手经历和经验貌似也都没啥用。以后能干嘛么?

工商管理,当初选这个专业,想的是以后可以做办公室。

创业方向,想的是以后能当老板。

这两年里,做过好多兼职,也和外边好多人打过交道。最深刻的认识就是大学生,再大还是学生。因为大了,所以有些自命不凡。因为年轻,所以对未来有着无限憧憬和无所畏惧。

大一下学期,电子阅览室。很幸运的在刚开学就找了的图书馆的这份兼职。说幸运是因为这是第一次对外招聘,而我是唯一一个面试上的。虽然这份工作赚的不是太多,但是很轻松、环境还不错,占用的时间也不多。所以就一直干到了现在。整整一年多的时间里也学到了好多东西,对一些电脑硬件的了解,还有常见的问题都能很好的解决。也算是一大收获吧。

大一下学期,学校格子铺。当了一学期的小老板,没怎么赚,也没怎么赔。没什么太大收获,只有一点对自己不是太满意,那就是太容易懈怠了。虽然说赚的不是太多,但是自己到后边确实是十分不认真。

大一下学期,发传单。发的次数不多,也就两三次,但是没一次是认真发的。无论工资高低,依旧各种偷懒,各种耍小聪明。然后就再没干过。

大一下学期,应聘。 觉得在学校闲的发霉,然后就各种找兼职。什么58同城、赶集网啦,全是坑货。一打电话就说要面试,一面试就说要交钱,然后在心里默默的问候了他们的家属,就出去了。

大一下学期,完美。直销。第一次接触是在路边发传单,碰上一哥们,刚毕业,聊了会,然后加了好友。过了一段时间,他说有一个什么样的平台,什么样的会,多么多么好,让我去瞅瞅。我问具体是什么他还不吭声。光说什么很好很好。看了一下地址,闹市区,应该没啥事,就过去。结果是介绍完美直销的,抱着先看看的想法,我就在那呆了一早上和半下午。快把我饿死了,也没说请吃个饭什么的。看着他们又是喊口号,又是跳舞的,我站着不动,好尴尬。跳完了,就开始分享经验,介绍产品,做实验,聊经历,论人生。说来说去就是一句话:跟什么样的人,才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你看看,屋子里的都是吊人。当一切都结束了,其他新来的咋想的,我不知道,但是我还是没上钩。

我从没有对这种模式抱有什么样的歧视和看法,存在就有他存在的意义。

大二上学期,**,直销、 电子商务。晚上一朋友打来电话,说明天有个什么什么会,特别好,我知道你有想法,想带你一起去。我问具体是啥东西,这货死活不说。我说不去,又死活拉着。最后给了个面子,就跟去了。到那了,大家都是西装革履的,就我一个穿着休闲装。我一看又是这东西。瞬间觉得又被坑了。接下来就又抱着学习的态度,了解了一下,说的很不错,但是没听明白。下午说要开什么会,把我带去了。我说不去,死活拉着我,好吧,给你面子,我去。看了一会,讲的挺有意思,但是全没用。想出去,这哥们一脸焦急又不好意思的看着我,说:门票60!其实我早就猜出来要门票的,但是这哥们到门口还不跟我说实话。我已经给了好多面子了,还让我给钱,不理他,就出去了,他们的一负责人和我一起出去的,这人还不错,送我到门口,说声拜拜,就又一次和这东西说再见了。

何必呢,既然正规又何必搞的这么神秘、、、

大一暑假,酒吧。工资不到两千一月,环境好,工作轻松,不包吃住,嫌少,推了。

大一暑假,销售公司,工资1800+提成。和好多人一起面试,然后进了。 开始培训,讲知识。讲技巧,真的有学到东西。实习第一天,烈焰当空,一哥们受不了,跑了。这绝对是一份把人当成狗的工作,除了老板和领导,下属的好多都是大学生,好多都在坚持着。为什么,就因为这份工作能让人对这个社会有更深的认识,能特别有效的锻炼自己的沟通技巧。工作真的特别累,每天像狗一样一大早骑着自行车跑二三十公里到西关正街,在公司签个到,喊喊口号,然后再去分配的区域销售东西。现在想想好心酸。干了几天,爷爷病了,然后就回家了。

大二上学期,西安BABYPARTY。吹气球,现在有活的话,还会去做。这份工作长见识。每次都往各种五星级大酒店跑,就是偶尔会连续十来个小时不吃饭,不算太累,就是跑的很,工作时间也长。工作不错,起码会编气球了,还接触到了各种会场布置的方法,还在好多五星级酒店的沙发上坐了会。囧

兼职的钱不好赚,特别是像我们这些没有技术和特长,只能出苦力的骚年。

跑题了,以后干嘛了?想想还是自己当老板划算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跑跑唠嗑: 跑跑好久没有在简书上更新文章了,哈哈,今天终于可以发布一篇咯!一是完成跑跑的任务,二是真的好想码字了呀...
    Me_ly阅读 727评论 0 3
  • 纷纷扰扰的世界 是否阻挡了你前行的步伐 失去太多 得到的才是真正的 值得回忆的 我的朋友 谁还记得曾经 只是在欢笑...
    敬亭残月阅读 322评论 0 2
  • 长大后,最多的就是告别。 二十年,我忠贞于那座小城,不曾理解告别的滋味,时间就这样在狭窄的空间里以微不足道的速度流...
    耘耔羽阅读 564评论 0 1
  • 每个下了班的晚上,只要不下雨,他就在城区夜跑,然后才慢慢熟悉了这个地方。 他喜欢健身。健身的习惯从小学开始,他在房...
    汐原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