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美女,我一次给你三个

有件事表妹一直觉得好奇怪。

这明明是一个全民变美的时代:大家越来越讲究化妆、穿搭、拍照、P图,上传到朋友圈,谁都可以美得像明星。

这又是一个明星质量集体下滑的时代。

倒不是说长得有多难看,而是没特质、不耐看、缺灵气

同样是追星,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回想表妹从小追的女神,大多来自两个产地。

香港。

青霞楚红嘉欣祖贤曼玉慧敏……

当年家里墙上的海报、挂历,全是她们的美照。

这种渣画质照片请再给我来一打

哪个不是风华绝代(关键人家还纯天然),演技也没的说。

另一个地方是,法国

这个嘛,只要你是资深影迷,肯定也不例外。

就问下面的九宫格,你能认出几个?

什么叫美哭了?这就是,这张图表妹是一边流眼泪一边做的

怪不得类似的评选从未停止。

讲真,让表妹选出最爱谁,还真难。

但想来想去,有三位不得不提。

别人美得像花瓶,她们美得特立独行。

伊莎贝尔·阿佳妮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个世纪只能出一个阿佳妮

既是说她的容貌,也是说她的才华。

天使面孔

黑发碧眼,挺翘鼻子和精致小嘴,皮肤吹弹可破。

最传神的还是那双眼睛,清澈得像是藏着一片星空,一汪海洋。

与生俱来的容颜,只是神奇的开始,电影中的她还有着——

魔鬼演技

表妹想说不疯魔不成活,这说的就是阿佳妮,她身上存在着一种圣洁与癫狂的碰撞

和以演技封神的丹尼尔·戴·刘易斯一样,阿佳妮也是个戏痴。(这里插一句,丹尼尔和阿佳妮曾经爱得死去活来,真不难理解)

她是唯一一个获得五次法国凯撒奖影后的女演员。(从1982到2010,跨越28年)

还有,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两次奥斯卡最佳女演员提名。

演一次,神一次。

1975年,特吕弗拍摄《阿黛尔雨果的故事》,仅20岁的阿佳妮扮演大文豪雨果的女儿阿黛尔。

这个角色,没人能比阿佳妮诠释得更好。

表妹最难忘的一幕,莫过于影片结尾阿佳妮不朽的凝视

她伫立海边,痴迷地直视着镜头。她的目光如此坚定不移,她的美又如此勾魂摄魄,怎能不为之动容。

连导演特吕弗都承认,世上没有哪个男人能够逃离阿佳妮的眼睛

何止男人。

曾有影评人都说:

不知当年特吕弗拍《阿黛尔·雨果的故事》的摄影机还在不在?因为承受了阿佳妮那样注视的摄影机玻璃即使不疯狂,也一定是碎裂了

后来的《罗丹的情人》《玛戈皇后》,阿佳妮扮演的无不是为爱痴狂的女性。

阿佳妮一生中最惊人的角色,是在安德烈·祖拉斯基《着魔》。

她扮演一个着魔的女人,背着丈夫出轨,而她的情人,不是人……

阿佳妮忘我投入,贡献了教科书级别的表演。

尤其那段地铁道长镜头崩溃戏,从身及心,触目惊心,绝对可以载入影史。

当年凭借此片,阿佳妮斩获凯撒奖影后和戛纳影后。

有人感叹,阿佳妮演了那么多次疯子还能存活至今,神经坚韧!

这样的阿佳妮,的确一个世纪只能出一个。

伊莎贝尔·于佩尔

说了阿佳妮,怎能不提于佩尔。

两人不仅同名,年龄仅相差两岁,年轻时还曾和合租过一个公寓。

当年凯撒奖偏爱阿佳妮,让她五次夺冠,其中三次,台下坐着的就是同被提名的于佩尔。

但于佩尔也不输,她冲向国际,把欧洲电影大奖拿了个遍:

戛纳(两次)、威尼斯(两次)、法国电影凯撒奖(两次)、柏林银熊奖……

如果说阿佳妮胜在极致,那么于佩尔就胜在自如。一个偏爱燃烧,一个讲求控制

说实话,于佩尔的脸,美是美,不是绝美。

但她身上有那种法国前卫知识女性的独特气质,表面波澜不惊,内里欲望撕扯。

她演的角色多是“不正常”的女人。

为什么?

因为正常的性格千篇一律,而人性中的畸变,才是艺术的富矿。

年事渐高的于佩尔,还没有停下登上事业新高峰的脚步。

2001年的《钢琴教师》,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埃尔夫丽德·耶利内克的同名小说。

于阿姨饰演的教师艾丽卡,是一个可恨与可怜集一身的女人。

乍看优雅气质出众,钢琴弹得贼好,但私下却很变态(全是表妹听到都要红着脸躲避的羞羞事)。

用今天的话说,她是一个“中年巨婴”。

从小缺失父爱,母亲的疯狂管控,晚上不准出门,不准穿彩色衣服,40岁了,没结婚也没男友,还和母亲同睡一张床……心理不扭曲才怪。

其实,她比谁都渴望爱。

18岁的男学生华德对她示爱后,她的世界的天平被彻底打翻。

表面上依旧端庄优雅,但那双无处安放的手出卖了她。

于佩尔善于用这种肉眼难以分辨的“纳米级表演”,精准传神地塑造出内外截然相反的角色。

去年,一部《她》,再次被于佩尔刷屏。

收获包括金球奖在内的18座影后大奖,而且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虽然最后败给艾玛·斯通,但在很多人心里,于佩尔才是真正的王者。

她又演了一个复杂异常的角色。

同一件事,她对外对内,可以表现得像完全相反的两个人。

有人说,是于佩尔的表演让我们相信,一个女人可以强大得令人生畏。

她坦诚直面自己的命运与欲望,这简直是为于佩尔量身打造的角色。

故事同样异常大胆犯禁,导演保罗·范霍文,在整个好莱坞问了个遍,没有女演员敢接。

最后还是得让于阿姨出手。

说来你可能不信,反正表妹信,于阿姨是不会老的。

仅今年,她的新片就有这么多。

像一个已经64岁了的人吗?

朱丽叶·比诺什

第三位非她莫属。

辈分上,比诺什比阿佳妮和于佩尔都小。

但电影成就,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三大电影节(戛纳一次、柏林两次、威尼斯两次)的影后,她全都拿过;连好莱坞的奥斯卡(两次提名一次获奖)和金球奖(三次提名,一次获奖)也青睐她。

她还是法国“身价最高”的女演员。

好像没有人能抗拒比诺什的魅力,连总统们都为她倾倒。

法国总统密特朗曾邀请朱丽叶·比诺什到总统官邸共进晚餐。密特朗还曾对媒体说,朱丽叶·比诺什是他的梦中情人。

2000年,美国总统克林顿邀请比诺什到白宫,后来比诺什因为演出无法成行,克林顿夫妇竟然亲自到纽约与比诺什见面。

总统都这样了,更别说演员同行——

昆汀那样一个怪咖,竟然在影院看比诺什的电影,抹眼泪。

刘嘉玲,那样一个女王攻,与比诺什合照,竟然心跳加速。

Why?

论颜值,比诺什的五官并不突出,再加上一头短发,别说和阿佳妮比了,就是放在一众法国女星里,也有点逊色。

但,比诺什一出现在镜头中,你就能感觉她,独特。

是一种如同是与生俱来的纯真

与阿佳妮侵略性的美不同,也不是于佩尔的疏离克制,反而让人觉得舒服和温暖。

尤其笑容。

别小看这种纯真,它具有治愈之力,就像一杯热巧克力,甜的、温热的,融化在舌尖,浓香缭绕,咽下去,连心都感觉暖和甜……谁能不爱?

表妹重温比诺什作品后发现,她的角色和这种独有的气质总是能无缝连接。

比如《布拉格之恋》。

根据米兰·昆德拉小说改编,菲利普·考夫曼执导。

比诺什扮演托马斯的妻子特蕾莎,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看完之后力赞,比诺什的美貌和纯真惊为天人。

电影讲述的是男主托马斯(丹尼尔·戴·刘易斯 饰)周旋于妻子特蕾莎和情人莎宾娜之间的故事。

两个女人,两种极致——莎宾娜狂野、危险、独立;特蕾莎忠贞、单纯、懦弱。

后者往往比前者更难演绎。

为什么?因为纯不好演,一演,就显得装纯。

比诺什却演得浑然天成,精准把握住了女性风情和纯真孩童间的平衡。

特蕾莎第一次去找托马斯,其实是带着全部家当去投奔,见面时不好意思,只好撒个小谎,说自己来出差看朋友。

但是在托马斯的深情注视下,她紧张了、慌了。

自己就低头尴尬地笑,还欲盖弥彰地抠了一下鼻子。

这不是傻白甜,比诺什演出了一种经历过世事,依然还能超脱欲望,不为痛苦和绝望所扭转的纯真。

不得不说那部横扫奥斯卡的《英国病人》。

比诺什扮演护士安娜,不是女主,却成了片中源源不绝的生命力所在。

她的演技,四个字:自然而然

表妹最喜欢的一幕——

德军投降那天,正好下雨了,比诺什扛着雨伞站在门口,兴奋对病人说:下雨了。

说完像个孩子般大笑跑过去,带着病人去淋雨。

比诺什对人物身上的痛苦,也演绎得真挚动人。

看这最感人一幕——

病人指着桌上的吗啡示意安娜全部用,病人想寻死。

安娜于心不忍,却知道这是最好的结局。她的反应非常真实,但分解开来又是复杂的:

先是答应病人的请求,低头将吗啡放到注射器里,却忍不住捂脸哭。

病人请求,让她念书给他听,并对她说谢谢。她继续答应着,看向病人时,还竟然温柔地笑,自己低下头却又哭了。

吗啡弄好之后,她的脸上全是泪,但是仍然抬起针管,准备给病人注射。

短短几秒钟,不知看哭多少人。

比诺什赢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女配和柏林影后,实至名归。

随着年龄增长,比诺什身上的这种纯真并没有消失,反倒更有力量。

看2000年的《浓情巧克力》。

比诺什扮演一个未婚妈妈薇薇安,带着女儿四处游走,撒播巧克力食谱,这一次她们去了个封闭小镇开了家巧克力店。

别人叫她夫人,她大方说我没结婚,叫我薇薇安。

别人让她去教堂,她大胆说,我不信教。

女儿被小镇的人嘲笑后哭着问她,为什么你不跟其他妈妈一样去教堂,穿黑色的鞋子……

她回答:与众不同,不是那么容易的

《浓情巧克力》是一部关于自由与信仰的电影,巧克力隐喻的是欢愉和享乐,小镇的中虚伪的镇长抵制巧克力,其实是在抵制人享乐的天性与本能。

而薇薇安这个传播巧克力的女人,实则传递的是一种自由选择生活和信仰的勇气

这可能是最接近比诺什的一个角色。

因为在生活中,她就是这样一个为自己而活的女性。

不给自己设限,想要什么就去追求。无论何时,都保有那颗自由、勇敢的心。

喜欢演戏,就当演员,每次要演得最好。收获名利却不忘初心,她曾多次拒绝好莱坞电影,专心演舞台剧,曾被提名百老汇2001年托尼奖最佳女演员奖;

但,谁规定演员只懂演戏?

比诺什,就不这样。

喜欢画画和设计,便用画面和色彩纪录每一位合作过的导演,还大胆为自己的电影设计海报(《新桥恋人》和《恋恋红尘》)。

喜欢写诗,便出版诗集。

后来又爱上跳舞,才不听什么学跳舞晚了的鬼话,自己花功夫苦炼两年,带着现代舞作品《我之深处》全球巡演。

这样的女人,怎能没有魅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