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之旅三

  大西北之旅的第三天,是雅丹魔鬼城,我觉得名字取得特别的好,在魔鬼城这个地方荒无人烟,寸草不生,只有高高低低隆起的小坡(因为比较矮,连山丘都称不上),但是这样这种自然景观,还是让我们西南人觉得很奇特。


雅丹魔鬼城


  雅丹城之后便是赶往甘肃的一天路程,中途有去拍九成妖塔的石油小镇,由于我个人对电影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对么一个有具有艺术气息的地方并不是特别感冒。这一天几乎没有什么景点,因为要在提前一天的下午五点前把莫高窟的门票买上,要知道,莫高窟在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一个月网上订票。我是非常喜欢自然景观,不太喜欢人文景观的人,对这些历史什么的也不是特别的看重。但是听一车年轻人说莫高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所以为了能买到第四天莫高窟的门票,自然放弃了许多其他景点如阳关。

不过这一天对我而言,最有趣的是广东朋友吃饭这件事,因为他们不吃辣椒,然后他们把他们盖浇饭里面的甜椒、洋葱、还有大青椒都挑了出来,虽然说我平日里吃得也比较清淡,但是对我这种四川的辣妹子而言,甜椒、洋葱、大青椒可都是甜的呀。所以真的无法理解广东人的想法。


不吃辣椒的广东人民


行程的第四天莫高窟,睡到自然醒,9点左右小马哥来接我们前往景点。在正式参观莫高窟之前,需要看两部电影,第一步电影讲的事莫高窟的来源,就是一部很普通的电影,大约十来分钟,第二部电影是环形球幕电影,屏幕是球形的,不知道是拍摄的还是电脑制作的莫高窟窟内的壁画像,屏幕很暗,但是里面的壁画像却很壮观,当然比起亲眼到窟中所见,还是差了许多,但是我想表达的是环形球幕电影制作的非常好,对每一个重要窟的来源和历史讲解都很到位,非常值得观看。


模仿莫高窟的画


莫高窟现已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为了保护莫高窟,在淡季的时候可以对游客开放12个窟,在旺季的时候游客只能参观8个窟,为了不让窟内二氧化碳超标,每一天,每个导游参观的窟都是不一样的。莫高窟究竟是什么了,简单的说就是一千多年前信奉佛教的人,为了祈福、休息等各种原因修建在丝绸之路航线上的洞穴,洞穴里面修建着各种佛像,墙壁上画着各种色彩鲜艳的壁画,有的还涂有金粉,颜色及其漂亮,壁画及雕像及其壮观,具有观赏价值,又有历史考古价值。总之如果不亲自去看看,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让你真的无法感受到莫高窟的精彩绝伦。


鸣沙山的沙漠


游玩了莫高窟,吃完午饭,下午就去了鸣沙山,鸣沙山是很大的一片沙漠,可以骑骆驼,开摩托车还有滑沙等游玩方式,总体而言,游玩到第四天,新鲜感也不在那么强烈,在沙漠里拍了很多照片,一晃就到了晚上7天,准备去看晚上的《又见敦煌》舞台剧。


《又见敦煌》第二厅演出


总体而言,《又见敦煌》是我比较推荐的。导演王潮歌,耗资4.3个亿打造,剧情分为四个部分,分别在四个不同演出厅,前三个剧情都没有座位,舞台分别在四周及中间,不停转换,观众可以随意走动,但是人太多也走不动。第三个场景,把所有旅客分散在数十个小的模拟莫高窟的小窟里面,演员突然出现在头顶、脚下还有前后左右,给人出其不意的感觉。最后一个剧情是坐着看的,剧情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就是过年春晚用的)虚拟与现实结合,表演亦真亦幻,视觉效果梦幻。结果是,对于我这种不懂历史的人而言,剧情让人懵逼,场面华丽丽让人震撼。不过还是要推荐。


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的宫廷


行程的第五天,早上7:30从敦煌出发,一路五六百公里车程,下午4:30到张掖。因为是淡季,张掖七彩丹霞在下午6:30左右就要关门,所以为了游玩七彩丹霞,一睹其奇特而美丽的地貌,放弃了嘉峪关这个景点。8个小时的车程,路途的风景也不再又吸引力,也真的不容易。不过此时一路旅行的伙伴也熟悉了起来,大家车上聊天唠嗑打发时间。其中最有趣的当属大家猜我的职业,因为自己比较外向、健谈,一车人比较一致认为我是做销售的。而且还有人认为我是大老板。真的是把我笑死了。


大家一起拍照


七彩丹霞为一种特色的丹霞地貌,因其丹霞地貌群面积大,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色彩斑斓而称奇,岩壁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多为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像极了彩虹的颜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色彩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


美丽的七彩丹霞


以此同时,还不得不说一下张掖的住宿,在七彩丹霞外不远处,风景区新修了许多酒店、民宿,淡季的时候价格非常便宜,一百多元钱就能住上一个非常有特色的酒店。


有特色的民宿


最后一天的行程,从张掖返回青海,路途中景点有扁都口,门源,其实这两个地方是看油菜花的,但我来的非常不是时候,油菜花已经谢完了。除此之外是祁连山大草原,大草原也是一片枯草,司机小马哥说,只有夏季7月份的时候,一年只有四十来天祁连山的草是绿的,其他时候都草都是枯萎的。但即使是这样,祁连山大草原依然非常美,远处的云朵飘在山上,特别像一幅水墨画,色彩非常柔和。而且大草原上的光线特别时候拍照。


祁连山大草原


最后一天的时候,一车年轻人都心急火燎的想要回家了,他们基本上都在车上睡觉,可我却依然很留恋大西北的美丽,兴奋劲而不减的下车拍照。

此次旅行,带着亲爱的母亲,这是我第一次带着她出来玩,也是我年初给自己定下的一个计划。这次旅行对母亲的影响很大,她说不仅开阔了眼界,也跟着我玩了很多她不敢尝试也舍不得花钱尝试的,如沙漠里骑摩托,滑沙等,也尝到了很多当地的美食,她说她以后要约着朋友,在自己还走得动的时候多出去走走。一辈子待在老地方,每天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人生真的有一点白活了。


和母亲的自拍照


  旅游是什么?网上流行着一个段子:旅游就是从自己待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待腻了的地方,然后花掉自己的钱。作为一个普通版的段子,我不得不承认其简单粗暴的总结,有一种恰到好处的通俗易懂。不过,文学青年对于生活总是会有多一些的理解和感悟:旅行之初,见天地,这是旅行的最初动力,来到远方的地方,饱览自然界奇特而美丽的风景,满足视觉对于美的追求的欲望;旅行之中,见众生,我们想看看在同一片蓝天下,远方的人们过着怎样的生活 ;旅行之后,见自己,走了这么多的路,看了这么多的风景,见了不同的人,我们最终想要明白,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要过什么样的人生,


车上的祁连山大草原


当地植物沙吉,药用价值极高


当地美食:田醅,青稞饼,凉皮,羊脖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