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三十而已》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看过电视剧《三十而已》的都知道,钟晓芹因为丈夫陈屿的冷暴力选择离婚,又因为陈屿的“痛改前非”而复婚。很多观众都在为陈屿追妻成功而欢呼:老公还是原配的好。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殊不知,这何尝不是乖乖女钟晓芹逆风翻盘的重大胜利?复婚后的钟晓芹,婚姻地位蹭蹭蹭上升。要知道,并不是每一对复婚的夫妻,都能够生活的幸福顺心。

我们一起来盘一下:钟晓芹如何实现婚姻地位的逆风翻盘?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钟晓芹跟陈屿离婚后,签了一个“合住”合同,就是典型的离婚不离家。

在合住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钟晓芹冲动的心开始冷却,陈屿也为自己的冲动后悔不已。

只是钟晓芹此时已经有了新男友,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钟晓芹搬离了陈屿的房子。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只是,从此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人,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钟晓芹的父母劝钟晓芹复婚;陈屿的弟弟陈旭成了神助攻,帮助哥哥传情达意。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钟晓芹与小六岁男友钟晓阳的恋爱并不顺利,两人矛盾重重。

前有前夫隔空传话,后有现男友不成熟稳重。

钟晓芹最终作了明智的决定:跟现男友狠心说分手,伸手接住了前夫辗转千里递过来的橄榄枝。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先有陈屿回老家电视台上班的误会,后有钟晓芹被坐黑车被陈屿救的戏码。

紧接着,陈屿从老家回来,开着房车,陪钟晓芹自由行。

钟晓芹带着陈屿去海洋馆,变身“美人鱼”,让陈屿欲罢不能,直接领证。

从表面看来,一切都是陈屿在主动追妻,在努力的改变钟晓芹对自己的固有印象。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实际上,是钟晓芹看清楚陈屿的改变,愿意配合陈屿的“表演”而已。

钟晓芹明白:当个性顽固的男人开始自我改变的时候,就证明女人在他心里地位的提升。

离婚前的陈屿不会主动到岳父岳母家献殷勤,也不会把鱼缸清空,等待钟晓芹去摆放东西。

钟晓芹在婚姻里地位的提升,初现端倪。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江山易改,禀性难移。这个浅显的道理,钟晓芹比谁都懂。

比如,复婚后的钟晓芹发现:那该死的门锁依旧没有换。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所以,钟晓芹写的小说大卖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旧锁换成了4800 的指纹锁。

不仅仅是换锁,钟晓芹与陈屿的家庭地位也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

钟晓芹带着陈屿去大商场买买买,嗖嗖的几万用出去了;

钟晓芹给陈屿买了按摩椅;

钟晓芹默默的去陈屿老家,帮陈屿妈妈盘下了民宿客栈;

钟晓芹给了陈屿弟弟一万元的周转费……

钟晓芹所做的一切,陈屿都看在眼里。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钟晓芹大刀阔斧的替陈屿表达了孝敬之情,也替陈屿表达了对弟弟的疼惜之情,委婉又不驳陈屿的面子。

这样的钟晓芹,陈屿怎么能够不爱?怎么舍得再放她走?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陈屿说:你曾经说我活成了一座孤岛,我想把“屿”的“山”去掉,从此只“与”你在一起。

陈屿说:最近一段时间里,你肯定比我能挣,所以我得在魅力上先能拴住你。栓得住吗?

你能想象,那个曾经眼里只有鱼的陈屿、那个结婚就为了轻松省心的陈屿会说出这样的话吗?

现在的陈屿,已经学会从心底尊重钟晓芹的付出,开始把钟晓芹当做一个妻子来疼爱与珍惜,甚至还开心担心:这么善解人意又可爱的妻子,怕自己留不住她,怕她随时会离开。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陈屿的想法,像极了很多女人在婚姻里没有安全感的样子。

从今天起不管多忙,我们都要一起吃饭。饭桌上不玩手机,不开电视,我们只聊家常。

从今天起,我不会再跟你吵架。万一要吵,今日架今日毕。我不能让你带着烦恼进入梦乡。

从今天起,我不会再养任何小动物了。因为这个世界上,任何小猫小鱼小狗,都不如你可爱。

从今天起,项链和耳环,你就别再对着镜子较劲,我帮你戴,为你摘。

从今天起,在你的世界里,我不会沉默和假睡,我保证永不失联。

我们一起携手抵抗婚姻当中的平淡、焦虑和无常;

我们一起面对岁月里的衰老、健忘和肥胖;

我们一起去创造新的生命,送他们远行,等他们回家。

这段话是钟晓芹给前同事代写的求婚誓言,也代表了钟晓芹初婚时对理想婚姻生活的向往。

复婚会幸福吗?要想提升婚姻地位,钟晓芹的成功可以复制


最终,钟晓芹凭借着自己的聪慧善良与经济实力,实现了婚姻里地位的提升,实现了她理想婚姻的样子,完成人生的逆风翻盘。

如果你也遇到婚姻问题,你也想要把握婚姻的主动权,不再患得患失,送您一句话:

带着智慧去经营婚姻,带着经济实力去赢得尊重。

文/山石海潮

图/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