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单身?如何找到另一半?

如何摆脱单身?在这之前,我们可以先问自己几个问题,“我想找什么样的另一半?”“我凭什么可以找到这样的另一半?”。也许有人说,就凭我的真诚,我真心地对他好。这个社会,光谈真心是没有用的,不管之前你们两谈的多好,有多认真,因为你们只需要面对两个人。但是一旦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需要面对父母的时候,就会牵扯到一系列的问题-现实的问题,家庭背景、房子、车子等等。

现在交通便利,信息传播快速,人们去一个地方很容易,尤其是一些大城市,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人们来到这个城市,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能够赚比在老家更多的钱,谋取更好的发展前景。正是因为这样的机会,让那些有有缘人彼此接触,了解,信任,建立了情侣关系,一旦到了一些见双方父母或结婚的时候就变卦,也有可能是过年回家了,之后就没有过来了,这样慢慢的关系就断了。其实,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当得到的需要他付出更多的时候,就会犹豫,到底值不值得。而且加上彼此可能存在沟通上不足的问题,不够信任,导致最后双方不了了之了。

归根到底,如何摆脱单身?关键是看自身的魅力够不够?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如何,如身高、长相,为人处世的能力,赚钱的能力。如果现在家里的条件不好,你是不是个潜力股。有没有什么想法,思路,可以提高你的生活条件。有没有让你的另一半看到希望等等。现在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很多,可以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等,正是因为眼界宽了,他们对于生活就会有新的看法,就会有自己的追求。所以,摆脱单身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在竞争的过程,拼的是实力、真诚、耐心、坚持。只要自己有实力了,然后只需要耐心、坚持、真诚、认真那成功的可能性是很大。

一、了解自己,确定目标

首先需要了解自己,这是很重要的。要弄清楚,自己想找什么样的人结束单身生活。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经历和认识,去多问问自己,比如学历、工作、长相、人品、孝顺等等。如果现在还不清楚自己想找什么样的,就应该多交朋友;在工作中,多参加聚会,多与朋友一起聊天、交流,久而久之,随着你的阅历在增加,追求的目标就会清晰起来了。也许在你工作的时间里,你觉得某一个异性很吸引力,你觉得他不错,而且你对他有感觉。

二、试着与对方沟通交流,了解需求

“我喜欢他或她,可是他或她不喜欢我”,这种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曾经在网上看到一句话,意思大概是“外在决定彼此有没有机会,物质、实力决定能不能相处,内在决定能不能长久”。每个人由于经历和追求不一样,对喜欢的人的要求也不一样,而且这个要求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认识、阅历也不同。所以,需要试着与对方找机会沟通交流下,试探性去问下,了解下对方想找什么样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不要在没有了解清楚之前,就冒然的一股脑儿的去追求,结果会被伤的不浅的。在了解对方的要求的时候,也可以让对方了解下自己的。当然,现在很多事情讲究的是缘分,刚好两个人谈的来,聊在一起,对彼此的印象都不错,那就更好了。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一个优秀的人,肯定是有很多人追求的。优秀的人肯定是想找个跟自己差不多的人。所以,了解对方的要求很重要。

三、展现自己,吸引对方来了解你

在了解了对方的需求之后,然后就要根据自身的情况看能不能满足了,达到了。如果条件能够满足,那就大胆去追求了,表现出你的认真。如果条件不符合的情况,就要想办法去提升自己,前提是你很喜欢他或她,想跟对方在一起。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要保持与对方的关系,对他或她好,并且要有耐心,说不定在这个过程中,你的行动感动了对方了,就在一起了。

现在有些人,想办法去提升自己,从衣着、发型、工作等等都展现出是一个积极向上、活泼开朗、阳光的形象,通过提升自己去吸引别人的关注,吸引别人的追求,从而让自己在事业、工作上各方面都有提升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结婚对象。

四、胆大心细脸皮厚、欲擒故纵等

什么胆大心细脸皮厚、欲擒故纵等,说的也有自己的道理。无非就是说要大胆地去追求,坚持,对别人追求一段时间,然后找个时间疏远一下,让别人还惦记找你的好,然后来联系你。前提是,在你坚持对对方好的时候,需要去提升自己,与对方保持一个不错的关系,同时对方看到你的一些改变,让对方从你身上看到他需要的,一种希望。人和人之间,只要彼此不讨厌,肯认识肯交流,随着认识和沟通、交流的深入,肯定看到彼此的优缺点,相互欣赏,真诚对待,也没有必要讲究个什么欲擒故纵什么的,坚持并陪伴,最终会做出在不在一起的决定的。

五、结交志同道合的、正面的朋友有助于摆脱单身

朋友在精不在多,所谓志同道合、正面的朋友,就是对彼此都提升,有帮助,而且是真心相待的朋友,这个是需要时间来考验。看一个人如何,可以通过他的朋友来判断。认识的朋友多了,通过相互介绍,圈子广了,自然资源也就多了。这样摆脱单身的机会就更大了。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工作机会去扩大朋友圈,如体育、旅游、书法、画画,这个世界那么大,肯定有兴趣爱好相同的人。有的人喜欢打篮球就可以根据这个去认识更多喜欢篮球的人等等。

六、提升自己,这点很重要

人们都喜欢跟“好的人”相处,各方面都不错的,品行、能力、事业、形象、有事业心、善良等,总之人们喜欢跟“好印象的人”相处交流。提升自己,有助于增加自己的个人魅力。如今这个社会,事业有成的、年轻有为、家庭环境与背景不错的男方受女生欢迎。“年轻漂亮”、素质品行、有教养、有品位、顾家的女方受欢迎。提升自己就是在为自己的竞争增加砝码,全面的提升自己,不仅仅是在财力的。多金的人,也并不定能找到一个如意的另一半。

总之,谈男女朋友,很多时候是讲究一个天时地利人和了,看对方的处境和状态,以及你的处境与状态了。在一起能否长久,还是的看彼此的实力能不能匹配了。不要总是想着下一个会更好,当觉得彼此还可以的情况,要珍惜彼此,这就要考验真心的时候了。前面说的六点不一定全对,但都是为了找到一个更好的对方。认识始终缘分,男女投缘匹配实际上就看有没有机遇,有了机遇就要看彼此能不能得到对方认同,就是价值观能不能对上(如长相、财力、地方、家庭情况等能不能对上),然后看彼此能不能珍惜了,只有相互珍惜了才能拥有,要想长久双方就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正所谓“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会长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