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亲爱的李小小

亲爱的李小小:

你好。

现在是2012年10月18日21点07分43秒,你不必在意这个时间,因为只是恰好我想给你写一封信,然后顺便瞄了下时间。

首先,请原谅我的唐突,我们还不认识,可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就会对我十分熟悉了,因为我将是你的爹,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爹,也是你上辈子的情人。

你也可以换些称呼,一些比较嘴顺的名号,比如老李啊、李老大啊、青春帅气无敌潇洒万能爹啊什么什么的都可以。

作为上辈子的情人,我想定是你有所不舍这辈子才做了我的闺女,或者上辈子我有所亏欠,所以我会珍惜这辈子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如果哪天我对你不好了,你提醒我下,或者直接把这封信砸我脸上让我好好反省,不过最好在没人的时候做,虽然你爹脸皮厚点,但大庭广众之下你爹的脸也会挂不住的。

嗯,先给你说声对不起,你爹脾气不是太好,随你爷爷,一定会犯错的,所以先给你道个歉。

让你摊上了我,做了我的李小小。

也许,你不太喜欢李小小这个名字,不过你先听听你爹我的理由。

首先,李小小这三个字,李字你是拿不走了,你妈反对也没用,虽然我不能确定你妈写在咱家户口本上姓的是什么,就算姓南宫、上官、欧阳,亦或赵钱孙李周吴郑王,那也改不了你写在咱家户口本上的姓,你姓李是姓定了的,就算一哭二闹三上吊也会是姓李,也许其他事情你太爷爷太奶奶爷爷奶奶姑姑们会和你站在统一战线上,但这次,他们一定乐于和我站一起。

而且小小这两个字,朗朗上口,念一遍就会记住,念出来也比较温柔,而且也不是很恶俗,总比什么花了红了艳了的什么好点吧,还有一点就是简单好写,在作业本上三下两下就写好了,如果你爹我给你起个什么夔鏉潚之类的,相信你写一遍就会把你爹我诅咒一遍吧,所以为了走路少打喷嚏还是小小两个字合适。

讲了这么多,你还感觉小小两个字衬托不出你的天生丽质或者是别的什么气质,你也可以学你姨奶奶家的孩子,你应该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刚问了你度娘,她也不知道,那些奇奇怪怪的答案很是凌乱,弹出的第一页竟然还有近亲结婚什么的,当然这不是目前你该了解的话题,不过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你爹我也会义不容辞,毕竟作为你爹我有给你普及知识的义务和责任,近亲结婚是指…咳咳~说的有点远了。

这话题以后再说,继续刚才的名字问题,如果小小两个字你不喜欢,等你长大了,知道1+1不只等于2那么简单,海的那边没有神仙,太阳东升西落还要持续很长时间,那么你可以去改你的名字,我也不介意,因为这是你的权利。

不过,我亲爱的李小小,如果你真的改了名字,那请记得,当我和你妈老糊涂的时候,嘟嘟囔囔絮絮叨叨说李小小的时候,不是在说阿猫阿狗路人甲乙丙丁,而是在说你,我们亲爱的女儿。

我们亲爱的李小小!

也许你会怪我在你名字上说了很多,说这么多我只是想告诉你:这时候的你已经懂事了!我是你的监护人不假,但当你能够自主选择的时候,我只能退而求其次,来做你的拥护者了,你不要笑话我这个拥护者看上去有点老,我可比那些小屁孩强多了,至少我不会甩了你,我就你这么个女儿,疼你爱你还来不及,怎么能不珍惜?我还要发动自己的圈子,让他们都来爱你,指着你笑开了花的脸说:看,这是谁家的闺女,长得像画里的一样。你这时候就可以骄傲的回答:我是二楼老李家的。他们就会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么好看。

既虚荣了你又满足了我,何乐而不为?

其实,生女儿的决定是很久就萌发了的,你爹我上课那时候不好好学习,总是拿一些课外书夹在课本里面,装成好学生那样认真仔细地看着,为此还浪费你爷爷奶奶不少大洋,被老师搜走不少,在这里简单说明一下,其实,你爹我一点也不记恨那些搜走你爹我书的那些老师们,你爹我是一个尊师重教的传统男人,好了,把话题重新拉扯过来,我在浩瀚书海里经常看到这样的描述:红颜祸水天生丽质冰清玉洁亭亭玉立秀色可餐婀娜多姿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blablabla什么的,所以我想知道我的闺女能不能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

然后,我就想生个女儿,看你能长成什么样的祸水,好吧,其次还想看看我前世的情人到底长什么样,如果你非得颠倒下主次我也犟不过你。如果你怕太孤单,我也会考虑下给你生个哥哥或者弟弟,只要你妈同意了,一切就没问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爹我保证,一定不会让你做小,你做大的,你当姐姐!其实,当妹妹也不错,会有一个大你几岁的哥哥帮着我疼你,而且不会像弟弟那样撒泼耍赖。所以要哥哥还是要弟弟,还得看你自己努不努力了。

闺女,爸爸只能为你做到这里了,剩下的,要靠你自己了!

等你长大的时候,不自觉间开始了叛逆,和你妈的关系一个月里总有那么几天不和谐,那么你可以把我当成树洞,有什么不愿告诉你妈或者其他人的事情可以找我倾诉。虽然我平时什么话都说,但是你的秘密我会很小心去守护,你的秘密将是我心底不忍触及所在,我会守口如瓶,既然选择了当你的树洞,我就会有一个当树洞的觉悟,会帮你咽下你不愿说的秘密。

如果你想爱的时候就去爱吧,人生大好的年华等着你去享受。不过我要提醒你,在爱的同时你得学会保护自己,因为你总会遇到有人为了你的美色,不惜以身涉险的时候。

你十八岁以后,将会和你妈还有我在一起的时间逐渐缩减,刚开始可能四五个月见一次面,后来可能会延长到一年,甚至几年才能见一次,你会和一帮我不熟悉甚至不认识的人一起上课,考试,工作,聊天,说家长里短茶米油盐,八卦一下哪个明星堕的胎是哪个富豪的,哪个明星的脸做手术动了十八刀,或者哪个明星一直没有女朋友原来是取向有问题,然后你们一起恍然大悟发出惋惜的声音,亦或大笑,这些事情将和我无关,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这些东西我很乐意和你一起聊聊。

我还有很多东西想和你讲,但是为了你早日能和我见面,我必须腾出一点时间来找到那个你叫做妈的人。说道你妈,这个必将也是我深爱的女人,将会是你一生最大的敌人,因为她将会掠夺一些我对你的爱,有些时候我不得不听她的摆布。嗯,当你和你妈吵架生气的时候,我将会毫不犹豫的站在你妈那边,但是你放心,明面上我站在她那边,心里还是爱着你的,你不要胡思乱想,认为你的世界瞬间就崩塌了,没人爱你了。其实你也可以拉后援嘛,你爷爷奶奶会帮你逗你妈的,你爷爷奶奶不成还不有你姥姥姥爷嘛~

说到你妈,嗯,我突然想起来了,你也是你妈的闺女,你妈应该比我还疼你,就算她打你骂你,她还是爱着你的,毕竟你是她怀胎十月生下来的,是她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作为你妈的贴心小棉袄,我想你应该明白一个道理,你妈和你生气本来就是犯不着的事,因为没人会和自己过不去,如果你真和你妈吵架了,一定要好好反思下自己,有些事情你爹不便出面的时候,你妈还得去教你,她也不容易啊。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你奶奶、你妈还有你是我最爱的三个女人,我相信你奶奶一定可以和你相处得很好,我担心的是你和你妈,少女期的叛逆再加上你妈的更年期,我想如果是座死火山的话也会突然爆发。但是,我双手合十许下一个小小的愿:希望你们两个能够好好相处,不要让我还在纠结当你妈和你奶奶共同落水之后我先救谁的问题的时候,还要纠结当你和你妈共同落水的时候我先去救谁,其实你爹我现在还不会游泳,不过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去学。

写了这么多,其实深究一下也没多少东西,作为你爹的闺女,希望你能尊重一下我碌碌无为的劳动,就算再没营养,也要耐着性子把它看完,不要看一半就丢在一旁,与君共勉。

此致

    敬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