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一场注定满盘皆输的爱情赌局

文/狐小白    图/网络

曾经我被全世界温柔以待,可是后来我想要的全世界,都隔了山海。

我想要生命里有你,可嫁给你之后,就只剩下你,甚至,丢了当初那个酷炫又骄傲的自己。

有多少远嫁,输给了情话。

远嫁,不过就是一场十赌九输的爱情赌局。

01.

选择远嫁,就注定要输掉亲情。

悟空问答上有一个问题,那些远嫁的女孩都怎样了,其中有一个网友的答案让我印象深刻:

因为远嫁,我错过了唯一弟弟的婚礼,也错过外婆的百岁宴,现在连爸爸的丧礼,都要错过了……

看完瞬间泪目,原来远嫁带来的悲伤,真的不是“一张车票跨越人山人海”那么简单。

还有挽回不了的爱与亲情。

曾经以为距离只是借口,后来发现错过的,都没有理由。

坦白讲,想要成就一段完满无缺的爱情,真的非常非常难,更别说远嫁的爱情。

曾经表姐出嫁的时候,我信誓旦旦地和她站在同一战线,和那些大人们勇敢辩驳:爱情和距离无关,只要确定他真的爱我。

可是,真的无关吗?

扎心的是,如今表姐的女儿已经七岁了,可她还没见过自己的外公外婆。

哪怕相距只是几百公里,可偏偏这几百公里,却成了遥不可及。

你知道的,毕竟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会变,比情感会变淡,比如生命会变短。

我们唯一能做的,不是去阻止,而是尽最大努力去减缓它。

远嫁的表姐,终究只能把那份苦涩和爱意,深深地埋在心底,即使苦乐再多,也只能独自吞咽。

我从来不害怕什么委屈和无奈,我只怕:子欲养,而亲不待。

很多远嫁的女孩,在婆家像外人,在娘家像客人,融不进的婆家,回不来的娘家。

父母照顾你长大,你却不能陪伴他们变老,成了今生无法弥补的遗憾。

最痛的是,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这个世上强求不来的事情,千千万万之多。

回报不了的亲情,算是其中一个。

02.

选择远嫁,还会输掉底气。

结婚时你告诉我,会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结婚不过五年,你却让我做了彻头彻尾的怨妇。

曾经,小七不顾家里所有人的反对,嫁给了远隔千里的小镇少年。

但是,她怀胎十月离预产期只有一个月时,把自己的老公捉奸在床,婆婆知道后,竟然还在埋怨她不会生儿子。

她想离婚,想反抗,想一走了之,却在看到自己挺着的肚子时,泪如雨下。

可是,远嫁真的没那么简单,一切因为距离情感的种种,开始变得没有那么纯粹,附加的所有条件,都是反抗的枷锁。

甚至,还输了底气。

这个世界开始变得没那么直来直去,你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好害怕一伸手,连挽回的机会都不剩。

远嫁,你赌上的是一生。

曾经以为不管何时何地,都会有和生活抗争的勇气,如今,却因为不过几千公里,少了孤军奋战的勇气和底气。

爱情如同一盆水,迟早会冷却,如果没有远嫁,也许还可以有父母做后盾,而不是在风雨袭来,只能任风吹雨淋,像一个被全世界遗弃的孤儿。

03.

选择远嫁,甚至要输掉自我

一个人的自我和能力,真的会随着生活的琐碎慢慢改变的,尤其,是压抑自我的远嫁。

远嫁这件事,本质上是有些孤单的,你没办法给自己心安理得的理由,也就在毅然决然的道路上变得模糊。

比如吃不完的白米饭,听不懂的句句方言,想去吃火锅,南方人喜食清淡,想去喝咖啡,婆婆嫌贵,受了委屈想倾诉,却发现诺大的一个城市,竟然谁都不认识。

基本指望不上任何人,你的世界里只剩你。

总以为距离不会阻碍幸福,却发现距离让自己变得失去了自己。

有个远嫁的女生朋友,曾经是个风风火火、说一不二的女汉子,如今却是一脸茫然、得过且过地混日子。

当她把孩子送进病房,在医院崩溃大哭。

当初有多决绝,现在就有多无措,当初一厢情愿,如今没有任何人,可以为你的决定买单。

可是呵,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逃不掉的。

想念家人,举目无亲,遇到急事,求助无门。远嫁啊,一场注定结局的劫难。

你强迫自己去融入不属于你的天地,用了十二万分的努力去经营你的幸福,却发现你依靠的人不过只是把你当外人。

远嫁的悲哀,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04.

我依然劝你,不要轻易远嫁。

在所有人崇尚爱情至上的年代,我依然劝你,不要轻易远嫁。

这个世界,若隐若现的誓言很多,浮光掠影的浪漫也不少,只是,爱情也有保质期,婚姻也抵不过流年伤。

你如果不能为自己的决定打包票,那就在做出选择之前,谨慎、一百分认真地思考:

我的人生,会不会因此变得不一样?

比如远嫁这件事,你得确信得到对方百分百完满的爱意,才有资格给自己一个交代,这还不算,你还得保证,这份爱意,保质期是一生。

可现实的残酷在于:不是所有人,都耗得起一生。

一旦赌注太大,是要用一辈子做代价的。

远嫁当然不是没有好处,但是放在最低最低的得失考虑上,依然需要谨慎。

毕竟,看多了离别和散场,道听途说的童话爱情,也不再那么闪光。

希望有个人,爱你如生命。

如果可以,爱的不要太远,毕竟你的人生,要痛痛快快地赢。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