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第1678封信 水浒传,够烧脑

白天:

宝贝儿子好!

你的关键词:傍晚未打电话、八半站外见爸、下周期中考试、数生语英不愁、泽州一中夜市、购买沃柑香蕉、路听水浒详解、姓名排序有道、以和为尚和尚、点赞朱元璋多、史文进促历史、武松鲁达对照、到家二米榨菜、洗漱睡读意林、爸提多读科学、少年好奇号看、八半起床理发、猿辅课后老家。

妹妹关键词:子峰叔送回家、咳嗽妈备三药、餐听凯叔历史、冲澡九前入睡、早六妈上自习、八半起床刷牙、爸哥拥军理发、独留家中喝药、厨房黑玉米煮、自己看煮晾吃、午回老家聚餐、姑和天乐未回。

爸爸关键词:周五听课创新、晚上接天回家、餐多洗漱记信、晚睡天聊科学、七醒体操早读、体重六九点一、决定停餐两天、食多要做调节、八半陪天理发、楼下晋飞聊瘦、午后回家妈饭、共祝妮生快乐。

昨晚八点半,爸爸在出站口接到你后,问你本周过得怎么样。

你说,还行。

接着,你说下周就要期中考试了,感觉语文、英语、生物和数学,都准备的差不多,特别是数学,没有之前那种难的感觉了。

爸爸说,务必要修炼好尊敬老师和勤奋刻苦,一旦发现内心和言行产生了不敬,就知道自己要走下坡路了,赶紧修正自己,及时调整。

上车后,由于爸爸出门时太紧张,忘记给你准备路上吃的水果和玉米,咱俩决定到泽州一中外面的路边夜市,购买一些水果。

到了夜市后,地上摆放的商品特别齐全,咱们按计划买了一袋沃柑和一把香蕉。

上车吃了两根香蕉后,爸爸发动车子开始回家,你播放了《水浒传精讲》。

路上,咱俩没有聊天,全都沉浸在邵鑫老师对《水浒传》推理式的精讲中。

原来“和尚”可以解读为“以和为尚”;原来“水浒传”人物的出场顺序和姓名,都隐含着诸多与现实相关的含义,比如很多名字都和朱元璋有关,比如史文进是促进历史进程的意思,比如高俅把名字中原来的“毬”字,改为后来的“俅”,隐含了高俅从一个毛头小混混,变成一个人模人样的高官,偏旁部首的变化都这么有深意。

到家后,妈妈给咱们准备了二米饭。

爸爸没忍住贪吃欲望,多吃了两个红薯,导致体重一下子突破了70kg。

在你吃饭听凯叔时,爸爸到卫生间洗漱,以便和你错峰用手机记录信件。

无论何事,一旦急了,质量一定会下滑。

爸爸昨晚的信件就是如此。

睡觉之前,在你读《意林》时,爸爸提议以后多看《少年时》和《好奇号》。

今早六点半,爸爸起床洗漱时,妈妈已经到学校上自习了。

在诵读《朱子治家格言》前,爸爸称量的体重是69.1kg。

爸爸知道,这上蹿的体重,是本周两次应酬导致的。

爸爸决定用断食几餐,来对冲一下之前的饱腹。

上午八点半,爸爸和刚起床的你商定,中午下了猿辅导数学课后,一起回老家陪奶奶吃饭。

你洗漱过后,决定到拥军理发店理发,以节省出时间,用来写作业。

明天,是妈妈的生日,爸爸决定在今天,你们都在家的时候,提前陪妈妈把生日给过了。

上午九点半,和你理完发回到家后,妹妹已经自己吃完了三种治咳嗽的药,自己煮了黑玉米吃,并一个人在餐厅写着作业。

夸完妹妹后,爸爸陪你俩在餐厅聊了一会天,向你们传递了努力的重要性,以及什么叫做“贵人”。

我们要记住,知足者富,人敬者贵。

上午十点,妈妈从学校回家时,到快递点取回了两个快递。

在中午回老家之前,咱们就各自写作业吧!

爱你的爸爸!

2024.04.1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