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符铜砭急救痛风脚

任柯_舒然砭坊


3.084·字数 1310 · 阅读 26302019-06-07 19:54


痛风,俗称"白虎历节"。为什么这样说?因为痛风发作起来,就像"老虎在咬关节"一样。


从医学角度来说,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尿酸全国发病率13.3%,全国约有1.7亿人,超过了糖尿病1.14亿人,紧追高血压2亿人、高血脂3亿人。


尿酸是“垃圾”!


尿酸是人体的代谢“垃圾”。人体内有一个容纳尿酸的“漏斗”。一旦“漏斗”中的尿酸过多,或“漏斗”出现问题,尿酸就会被带到血液中,这就是高尿酸。


沉在哪里、哪里痛!


血液中尿酸达到420(女性360),就会在许多器官组织中沉积,引发各种疾病。


1、沉积在软骨:引发痛风性关节炎。50%以上的痛风性关节炎发生在大脚趾,反复发作后,也可能出现在足部、踝部、膝关节等其他关节。


2、沉积在肾脏:引发痛风性肾病。严重时可能出现肾功能不全,甚至衰竭。


3、沉积在尿路:引起尿路结石。


4、加重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高尿酸血症患者急性心梗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26%。


5、加重糖尿病等代谢病:高尿酸血症患者中20%~50%的人患有糖尿病。


案例一


基本情况:男  45岁


主诉:高血压有十年了,痛风,腰腿疼痛还经常性的眼底出血,一直吃降压药控制。“最近应酬多生活无规律,导致这次严重的犯痛风脚,疼痛难忍脚不敢沾地。”来的时候拄拐而来。


刮痧方案:


⑴心包经、肺经、三焦经:稳定心肺功能,并解肝血瘀、化解肝气郁


⑵颈部一周不留白(从颅底开始风府,天柱、风池,安眠,颈动脉。)及锁骨区域:尤其颈椎七节骨,这是老师课上一再强调的重点。


⑶背四穴:大椎、大杼、膏肓、神堂四穴—扶阳滋阴养血安神


⑷肝脾肾:重点刮—肝藏血主疏泄,脾统血主运化,肝肾同源,肝脾肾同调。


⑸胸腺:刮到云门中府


⑹ 磨复溜、太溪补肾气,申脉、照海补一身之气。


长期吃降压药前四次头部刮痧都能刮出大量黑痧


刮痧前三次血压一直高居不下,第四次刮完痧出现排病反应:反馈一直出虚汗持续了两到三天,他自己也吓一跳说白天出汗晚上睡着了也大汗淋漓的(当时刮痧的时候正值寒冬腊月)从第四次血压开始小幅度降,第五次六次血压才稳定。


按照李道政老师虎符铜砭砭法要求对高血压患者刮痧:


⑴高血压一般1-10次以内血压基本可以降下来达到相对稳定,最快是2次,最慢的8次。


⑵如果有几种基础病,如皮肤病、糖尿病等,见效会比较慢。


⑶减药或停药还是要在降下来稳定后开始比较合适;为了防止变化,后期可以二三个星期做一次全身刮痧维持较长时间更佳。


能让患者认识到并坚持能够长期接受后期不间断的刮痧保养也是很具挑战性的‍!


痛风关节的位置肿疼碰不得在患处轻轻的刮磨,黑痧排出来他疼痛感即可减轻,来时拄拐而来,刮痧三个多小时能把拐杖收了起来,轻轻松松走了出去。第二天下午痛风脚又疼了起来,把手脚磨出大量黑痧疼痛感立马消失。患者刮痧七次血压稳定了,痛风脚从第三次刮痧一直也没有再犯过。


刮过几例痛风脚当时磨完黑痧都会疼痛感立刻消失,不过后来都有会有反复的,上了李老师的课才知道痛风脚会反复的原因(李师说:虎符铜砭刮痧打通阳脉更利于排毒,随着经络打通黑痧也叫流痧会高密度的流向四肢)


感恩我的恩师李道政先生,三十余年如一日,坚持读书、坚持实干。老师一直说:“中医是干出来的。白天干活,晚上读书。”


信念加坚持,功到自然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