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镜头》

“那些时光的因果,听阴天怎么说”轻缓的音乐响起,在陶醉于音乐的同时,有没有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呢?时光匆匆逝去,像海浪般打磨着我们周围的人或事,并吞没了他们,再也无处寻找。那么,时光有没有留下些什么呢?有没有那么一刻可以成为永恒,值得时光停驻呢?快节奏的时代催促着我们快点再快点,要求我们优秀再优秀,在前进的路上,我们可能过多关注的只是终点,而忽视了旅途的风景,这句话可能很多人都听过,可是却很少有人真正听到心里去,我们需知:常行吟者味自深,所以且观赏几个小场景吧。

场景一:骨肉能几人

图书馆里一位带眼镜的男生正在奋笔疾书,忽然旁边的手机屏幕亮了,上面显示为“妹妹”,他仿佛刚回到现实世界,突然想起自己因为忙着学习,已经很久没有和恰巧考到同一所大学的妹妹联系了。思绪接着飘飞,场景回到十年前……

    “爸爸妈妈,我们今天去哪儿玩儿呀?”一声清脆整齐的童声传来,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尾随声音跑到画面中来,轻快的与欢喜从他们的声音中溢出。与之相呼应的是一道温柔的女声:“想公园还是广场啊?你们开心就好。”语毕,沁人的微笑在空气中氤氲。“去公园。”“我想去广场。”突然的不协调与原先的气氛有点儿不搭,随着一声“那就听妹妹的,去公园吧”,温馨与欢乐继续……曾几何时,自己也是众人眼中的妹控,妹妹说什么就是什么,绝对不让妹妹收到半点委屈和伤害,可是现在呢?好像自己过分地追求学习成绩上的快速提高,而忽视了妹妹自己一个人在这里过得好不好。儿时的场景不断在脑海中回放,那时的美好与温馨像猫儿一样抓着他的心,原本只有考试与分数的脑袋里突然闯入了入侵者。他忍不住想妹妹最近怎么样了,过的还习惯吗?有没有想家?有没有怪自己只顾学习而忽视了她呢?想着想着便决定从温热的板凳上起来,离开第二个寝室。

  到图书馆外面以后,他接通了妹妹的电话:“老妹,现在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吧。”“老哥,你咋啦?怎么突然想出去走走了?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别想多了,没什么事,就是突然发现好久没有见到你了,想知道你最近怎么样了。”“切~肉麻兮兮的,我都有点儿不习惯呢。知道了,我们就在学校门口见吧,我们去学校外面走走,我带你去吃这些天我发现的好吃的。”挂掉电话后,他就开始往校门口走去,过了一会儿,妹妹来了。她骑着自行车,脸上带着甜美的微笑,阳光从她的后面照过来,可以看到她高高的马尾上一些细小的头发,又是一个唯美的场景……他恍惚间好像看到小时候的妹妹在朝他微笑,叫他哥哥。回过神来之后说到:“说吧,你都什么时候去的学校外面啊?和谁一起的啊?外出的次数多吗?”“老哥,你怎么现在还问这么没有营养的东西啊?不想回答你。”说着说的,他们的身影就越来越远,时断时续的谈话声和开怀的笑声也渐渐消失在阳光中……

场景二:天涯海角存知己

校园的小道上,一个女生迈着急促的步伐,头发在脑袋后面跳舞,小包上窜下跳。不知道她着急去干嘛,可能是急着上课,也可能是急着参加什么活动,反正自从开学以来就没见她在这条路上悠闲地走过。突然有一天,女孩儿的脚步慢了下来,原来是一片树叶刚好落到了她的肩膀上。这样美丽的巧合可不常见,于是这片脆弱又可爱的叶子成功的引起了女孩儿的注意,放缓了女孩儿的脚步,可能这就是强大处下,柔弱处上吧。她开始从小树叶起打量这条每天都经过但却没有认真欣赏过的小径,原来道路两旁的树叶是这样的呀,这和家里的树叶不大一样啊,原来这条路也挺好看的呀,原来我竟然错过了这样的美景吗?这样想着,女孩儿干脆停下了脚步,将镜头对准了这条迷人的小路,把它留在了手机里,想记住此时此刻的惊艳。之后,她半拢着手,小心翼翼地将那片树叶包住,如风般轻柔地离去,再也不见平时的急躁,身后的叶子沙沙作响,为那片叶子庆祝新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