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当铺-当铺由来

十二当铺
世界万物,一切皆有定数!

仙界,落仙峰。

“林峰,只要你将“当铺”交出来,我们便放你一条生路!”

“林峰,交出“当铺”,我们帝仙宫保你安全!”

“林峰,“当铺”在你手里简直就是浪费,交出来吧!我们饶你不死。”

……

周围一阵阵喧哗的叫嚣声传来。

峰顶中间,一块凸起的布满点点血迹的石块上,林峰一袭白衣,衣服上面粘满血迹,宛若盛开的梅花,猩红绽放;头发散乱的披在肩上,粘稠的血液顺着发丝往下缓慢滴落;俊美的脸颊挂满了冷漠,仿若万年的冰山,生人勿近;犀利的眼神,如同鹰眼般冷静凝练;身躯如标枪般挺直拔立,正如他手里猩红的剑般,宁折不弯。

在他周围,方圆五百丈以内,无数的残肢断体,随意的堆积着,猩红的血液在地上汇成一个个小血滩,将大地染成了深红色。

林峰扫视了一眼周围一片呼喊,却止步不前的高手们,带着轻蔑和不屑。

作为仙界中资源匮乏的散修,林峰好不容易才将修为提升到仙君顶峰。

为突破仙王,他不惜以身犯险,进入仙界四大险地之一的鬼末林,机缘巧合得到了这座名为“当铺”的宝物,还未来得及炼化,却不想引来了觊觎,招来了围攻,落得了如今这般下场。

林峰定了定神,他知道,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仙界,没有背景的他今日难逃一死。

他讥诮的看着周围的人,这些心里打着响亮算盘的人,怕他最后临死反扑,都不由停了手,围在周围,冲他喧嚣着,企图让他投降。

想他林峰,七尺男儿,铮铮铁骨,纵横仙界七千余载,怎么可能投降!

“想要东西,就过来拿吧!”

林峰低头看了眼手里的宝物“当铺”,又抬头看了眼周围的人,不屑道。

与此同时,他暗暗运起自爆的法门,脸上青筋不由凸显,白衣无风自动,头发肆意飞舞,头顶冒着热气。

“不好,他要自爆!大家快退!”

一声大喊响遍山顶,周围的人慌乱的往峰外飞去,同时祭起他们的本命宝物和护身法宝,不过一切都已经迟了。

“轰!!!”一声震天动地的响声,炙热的白光盖满天际,一个个惊恐万分的高手不分先后的被白光吞没,而此次事件的男主角林峰,也早已失去了知觉。

突兀,“当铺”漂浮在空中,散发出微弱的黄光,将林峰失去意识的魂魄吸入屋内,猛的跃进因爆炸而形成的黑洞,消失不见。

良久,天空静了下来,一眼望去,满目疮痍,整座巍峨的落仙峰已然消失不见,留下一个深不可测的巨坑。

“我死了么?”

“只可惜没有炼化“当铺”!”

“假如我突破到仙王,就可以瞬移走了。”

林峰脑海中闪过些许念头,感觉身体轻飘飘的,他睁眼一看,触目所及的是一间古朴的客厅,客厅中间墙上挂着一个偌大的“当”字,古朴而神秘,让人不自觉的失神;“当”字下面是一把老爷椅,古老且破旧,似乎经不起折腾;一张破旧的桌子横在椅子前面,上面零星的摆放着算盘、笔墨纸砚。

突然,一股庞大的意识流冲入他的脑海,与他的记忆碰撞着、交融着。

半晌,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现在的他竟然成为了“当铺”的器灵,受限于这狭小却神秘的法宝,但也知道了“当铺”的由来和功能。

“当铺”,本是神界的先天功德法宝,后因神界神尊大战而遭受重创,下落仙界。

“当铺”是以“故事”换“酒”的形式来获取功德,从而修复己身。

功德圆满之时,便是回归神界之日,主宰功德,恢复万界的秩序。

林峰现在作为“当铺”的器灵,现今任务便是寻找“当铺”的主人,聚集十二名当铺掌柜,集齐功德之力,他便能重获新生,铸得先天功德之体,受万界庇佑。

“当铺”依旧在万界星空疾驰着,越过一个一个宛若泡沫般的世界,有目的,又或许毫无目的,就这样漫不经心的飞行着,寻找命中注定的主人。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原定周日要和好友一起逛街,结果被放鸽子。想想心理上已经做好要出门逛街的准备,那天也没给自己安排什么要看的,要...
    Misssmeng阅读 507评论 0 2
  • 白雪两皑皑,黑路独漆漆。低首行路时,抬足断魂处。
    敖之阅读 216评论 0 0
  • 懒,顾名思义,能干但不愿意干某一件事,究其原因,有依赖,自已不干,但有人会干。 懒始于形,终于心。一次两次懒惰后,...
    妥了好的阅读 207评论 0 0
  • 韩丹,广东省梅州农校的教师,从小喜欢绘画,尤热爱漫画。她用幽默、夸张的表现手法,在各杂志社发表民大量的漫画作品。她...
    老姚博客阅读 6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