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女人内心都住着个霸道总裁

《生活启示录》剧照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群女人,她们长的不一定是最美的,但永远都是笑脸如花;她们年龄或已不小,但依然既讨得男人欢心,又讨女人欢心;她们热爱生活,且自信有气场,懂得利用自身优势,清楚自己关键词。这样的女人,内心都住着个霸道总裁,掌控得了生活局面,hold住自己。

1、热爱生活的女人,不拿别人的长板和自己的短板相比,而是懂得如何将自己的板变长。

我的插花课对接人苏老师,是个地道的上海阿姨。在我以往的印象中,上海本地人对外地人多少会有点刻薄和抵触,但苏老师没有。我是3月初报的名,一直到上周才去缴了学费。这中间的20多天,苏老师偶尔会和我联系,但说的大多都是课程以外的话。

大学期间,我一直在培训机构做兼职,毕业后也做了半年左右的线上课程助教。所以对于教育培训,我很能理解个中滋味。培训机构对任职人员的要求很高,并不是说高学历的工作才任重道远。除了良好的服务态度,她更需要你全部的时间。有人会说,全部的时间也太夸张了吧!你听我,慢慢讲。

2016年,我们曾开设线上课程,每天报名人数有上百人,为此,我们特地安排了专门拉学员入群的助教,常常凌晨一两点,助教还在拉人进群。此时我想起了那句常常被刷屏的话“熬夜等于慢性自杀”,是的,我们从“不要脸”升级为“自我扼杀”了。再说咨询,或许当你聊了大半天了,正在暗喜成交的时候,对方突然来一句,还要钱呀?从而没了下文。又或许明明课程链接里已经把课程内容写的很清楚了,他们还是一点点的问你关于课程的事。试想一下,一天几百人这样问你,是种什么感受?

拉近我和苏老师关系的也是她对工作的态度。她说:我不像别人全能,样样都行,但我相信真诚待人总会得到相应的收获,我只是在尽自己的努力,对每一位从我这里报名的学员负责。是呀!热爱生活女人,同样热爱自己的工作,她们不完美,但不管什么时候她们都在努力的提升自己,对身边的人负责,也懂得如何让自己过得努力不劳累,轻松不懈怠。

2、热爱生活的女人,既能说别人爱听的话,也能舒服的传达自己的观点。

负责我项目的AE即将要休假一个月,我很舍不得,心里还有些许担心。一是担心和新的AE的对接能否顺利,二是对项目新产品接下来的把控。相处8个月以来,虽然有争吵,但相处的也很融洽。但我说大部分功劳都该归结于她。

同是90后的小姑娘,人家可比我成熟稳重很多。人长的漂亮不说,对项目吃的特别透,情商还很高。她总是能恰当的传达客户的观点,并能让你舒服的接受去改变。在广告行业待过的人都知道,改、改、改是家常便饭,这经常会让苦心创作的设计师、文案策划呀哭天骂娘。而AE的出现,既节省了对接工作时间,也避免了工作人员情绪失控。

最初我们也有多次意见不合,但长期合作下来,我对她也产生了信任感。她会在你忙的时候,帮忙找资料;会在你困惑的时候,出谋划策;会在你对项目拿不准的时候,及时更新客户反馈。你肯定会说,这是AE该做的好吧?但并不是每个AE都做的很好!

中午坐在一起吃饭,她拿着手机狂刷。当我们很不解的问她在做什么的时候?她有条不紊的解释说:订机票,订酒店,规划路线。原来这一个月休假,她给自己安排一场旅行。从台州到马鞍山,从偶像演唱会到婚礼,从重庆到拉萨,从拼车到独行,他把自己将要走的每一步,安排的妥妥帖帖。听着她华丽丽的安排,又将对她的佩服提高了一个度。

3、热爱生活的女人,她会用自己能力让生活过得舒服,也会以己及人,将心比心,让身边的你舒服。

我的前任boss,我现在喊她琪琪姐。还记得我上次在《90后》那篇文里写过她是辣妈一枚,88年生,有个8岁女儿,在芜湖买了大房子,独立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

我把《90后》发给她看。我说我写了你,她和我闲聊,问我过得可好,那个时候我以为她不在意。后来她把文章发到了朋友圈,并配了一段话,话的大致意思是我的前任职员把我写的很完美。

看到之后,我很感动。一是在这之前,连我最亲爱的胖胖也未曾转发过我写的任何一篇文章。而对于一个初写作的人来说,转发就是最好的支持。在此,我感谢她对我的鼓励。

二是她让我很体面。她深知自己的朋友圈,很少有人认识我。所以她并没有大肆的去称赞我写的有多好,而是说我把她写的很完美。在其他人眼里,肯定会很好奇,这样一个略带神秘的女人在别人眼底到底是什么样?

也就是在那之后的几个小时,《90后》被推荐上了首页。

后来我再发文,她都给我点赞,打赏,让我加油!

一直觉得对女人来说,眼界和阅历非常重要。眼界分两种:一种是有形的,即你看过的风景。一种是无形的,即读过的书,积累的知识。知识看不到,摸不着,但却能在无形中引导你,指引你前进的方向。而阅历是你走过的路、跳过的坑、吃过的亏、爱过的人、受过的伤等等,它是你的财富,在未来影响你的选择,帮助你向更好的自己迈进。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只有边走边看。

想得多,不如做的多,愿你我都在路上。

我是媛宝,一个悦活越简单的孩子。

致简书小白|第一次被推荐上简书首页,我秒懂了这5点

90后的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自己带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